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9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六十二章 葛夫子上任(下)

比爾氣的雙眼瞪得好像一頭發怒的公牛,葛征這話也太打不過煉金術師,傳出去肯定會成為東勝學院的笑料,明明是葛征動手打的,他卻曲解為比爾在戰鬥中,不小心自己摔的!不過按照戰士和煉金術師的單兵作戰能力對比,相信他這個說法還會得到很多人的認同,比爾知道,自己這一次丟人丟大了。

葛征不理會倒在地上,被氣得正在噴血的比爾主任,對瑪爾斯說道︰「瑪爾斯導師,咱們走吧,時間不早了,如果今天不能讓我入住教師公寓,今夜我就要露宿街頭了。」瑪爾斯看了看地上的比爾,一笑道︰「那咱們走吧。」

離開校紀處的那幫人,葛征好奇問道︰「那個比爾是怎麼回事,區區一個五級戰士,竟然能在學院裡作威作福,竟然還當上了校紀處主任。」

瑪爾斯不屑一笑︰「整個東勝學院都知道大熊比爾主任是綴在第一副院長安德尼爾森大人的馬屁股後面升上校紀處主任的。他的妹妹和安德尼爾森伯爵關係密切。」

葛征明白了,身為人師的瑪爾斯不願意用「情婦」這個不雅的詞,只是很隱晦的道出了其中的緣由。

「那麼,剛才大熊主任所說的制定校規的副院長,就是這位安德尼爾森伯爵了?」「不錯。」

兩人在後勤處辦了手續,葛征領到了自己的物品。除了教學用的一應用具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別墅公寓的魔法鑰匙。

瑪爾斯把葛征帶去了公寓,然後就告辭了。

這座別墅公寓位於教學區以外,在第四大區的西北角上,距離拉米爾的住處不遠。三層魔法小樓內共有七個房間,三個衛生間和一個廚房。此外,門口有一個小型的魔法噴泉,卵石小徑兩側有兩個長方形的小花園,正好是冬天,只有幾株常青的矮松一身墨綠,孤零零的處理在花園中。

屋子後面一片空地。隨主人的喜好可以自己處置。

房子裡傢俱器物一應俱全,葛征很滿意。

他大體看了一下,鎖好了門返回驛館。

老實敦克、康明斯、迪諾拉和索爾格維倫都在等他,康明斯說道︰「先生,菲菲小公主已經返回瑪瑞斯公國了,來不及和您道別,她很難過。格羅妮婭小姐去送她了。」

葛征心裡有點不舒服,好歹師徒一場,就這麼輕易的走了,連聲告別的話都沒有。他突然覺得。自己對這個不聽話的學生已經有了點感情。葛征為自己的苦惱搖頭苦笑,對康明斯吩咐道︰「把東西帶上,咱們搬去東勝學院住。」

德爾遜王城的南城門口。蒙澤爾‧西斯庭今天騎著一匹矯健的六級魔獸暗夜火靈馬,身穿緊身的白色戰士服,披著一條白色瓖著金邊的披風,矗立在寒風之中、南城門高大蒼桑的城牆之下,英俊的面孔之中,又增添了幾分剛毅。

西斯庭家族的二少爺今天格外瀟灑,不過他臉上的神情卻很焦急。望著南城門正對著的大街,苦苦守候了一個下午了。

來來往往貴婦小姐們都和他打聲招呼,看到蒙澤爾心不在焉的敷衍,她們心裡都在嫉妒的猜測著︰到底是哪家的騷狐狸,能把小帥哥勾引得這麼魂不守舍。

蒙澤爾的焦躁也傳遞給了胯下的騎獸,暗夜火靈馬忍不住噴出兩道火氣,翻動了兩下馬蹄。

蒙澤爾搔了搔愛獸的脖子,低頭問道︰「希金斯,你的消息準確嗎。為什麼她到現在還沒有出現?」

一名僕人連忙說道︰「少爺,消息絕對準確。驛館內已經沒人了。按說菲菲小公主只能從南城門離開王城,不過她為什麼直到現在還沒有出現。我、我也不清楚啊。」

日暮時分,城門上的堡樓中傳來一聲嘶喊︰「關——城——門——」一陣鐵鏈絞索聲響起,外面的吊橋捲起來,三道鐵柵門一次落下,最終厚重的城門「 」的一聲關閉了,地平線正好吞噬了太陽的最後一線光芒。

蒙澤爾懊惱的用手一扯披風︰「回去!」也不搭理任何人,自己策馬先行。希金斯心裡奇怪,菲菲小公主的下人明明和自己說今天離開啊,這是怎麼回事。

……

東勝學院煉金系總共有在冊學生六千三百人,共分為四個年級,每個年級六個班。今天一大清早,系裡的教務人員就將煉金系主樓的第一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各種授課用的煉金設備準備整齊。

可是,一直等到上課的時間,教室內稀稀拉拉的才來了幾十個人。

教務人員們在一旁幸災樂禍,

大師看到教室裡的「上座率」臉色也有些不好看。格奇爾一眼,暗怪他不會辦事。

給葛征一個下馬威是他的暗中授意,不過好歹今天他這個主任導師也要親自到場,這些學生連他的面子也不給,實在讓阿奎那大師很惱火。

葛征昨晚還真是用心準備了一下,今天第一節課,要將的是《生僻方程式》,今天主要講一個概要,起到一個總領全局的作用,讓學生們有個大體上的印象,以後的課程中,再慢慢展開,逐個類型的講解。

雖然他並不願意把時間浪費在教書上,不過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況且阿奎那大師的態度,也激起了他的一絲好勝心性。

走進教室的門,他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對。偌大的教室內竟然連三成的坐位都沒有坐滿。葛征看了看在一旁坐著的阿奎那,阿奎那連忙把他拉出去,這樣的情況必須要解釋一下。

「大師,這個班的學生是不是很不服管教,並且成績全校倒數?」葛征問道,印象之中,上課出勤率如此慘不忍睹的班級,都是這副德性。

沒想到阿奎那大師搖頭說道︰「正好相反,這個班是全系的尖子班,煉金系學員前二十強,有十五個人都在這個班上。」

「那為什麼……」葛征不明白啊。

「天才嗎,你要理解,天才總是很高傲的,他們覺得自己並不比老師差,大都喜歡自學。」阿奎那有些尷尬的說道。

葛征瞭解了,他慢慢的點了點頭,阿奎那連忙說道︰「今天的事情怪我,是我沒有安排好,你第一次上課,真是抱歉……」

葛征擺了擺手︰「沒關係,這怎麼能怪大師您呢。」

「要不改個時間吧,我一定讓他們全勤出席……」阿奎那大師說道。葛征擺了擺手︰「不必,咱們上課。」說罷,丟下阿奎那走進了教室。

不愧是大陸五大魔武學院之一,教學設備十分先進。老師只需要坐在講桌前面,在桌子上用筆劃劃,就會有同頻共振魔法裝置,將老師寫的東西投影到魔法螢幕上。

葛征站上了講台,向下掃了一眼,正要跟學生們問好,眼皮卻不由得一跳︰就在他眼皮子底下,最前面的一排座位,天才小魔女菲菲小姐笑瞇瞇的做得端正,手裡握著鵝毛筆,攤開了本子,準備做聽課筆記。

他一排掃過去,眼皮跳得更厲害了︰沙拉‧亞伽!

再過去,竟然是一張帶著面具的臉︰賽爾金公國的煉金術師努貝羅!

再過去,那張面孔有些眼熟,四目一對,對方的雙眼之中,射來一道憤怨的光芒,那目光中的沖天怨氣,足能淹死九條命的寵物貓。

伊爾梅達、望山城的繼承人伊爾梅達‧費爾金森男爵!

她怎麼會在這裡?

葛夫子看著第一排著一群奇形怪狀的學生們,心底泛起一股無力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葛大師、葛大師?」台下,格奇爾提醒他︰「您該開始了。」葛征木然的點了點頭,翻開自己的講義,用一種幾乎沒有抑揚頓挫變化的腔調開始念了起來︰「生僻方程式是一個統稱,沒有人能夠統計出來生僻方程式究竟有多少種類,對於這個課題,煉金術士們還在孜孜不倦的探索之中……」

「老師!」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葛征的講課,坐在最後面的一個學生舉起了手。葛征和顏悅色問道︰「這位同學你有什麼問題?」

「老師,我想問一下,您對恆等方程式有什麼看法?」恆等方程式不算生僻,只不過是有些特別;它是一種煉金過程可以互逆的方程式。也就是說,用原料可以煉製出作品,用作品逆行煉金反應,就可以重新變回原料。

那名學生高聲說道︰「根據鑄夢匠師迪歐司克羅的觀點,恆等方程式是所有方程式之中最奇具魅力的部分,他認為只有達到『恆等』效果的方程式,才是真正的『終極』方程式。」

學生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突然話音一轉說道︰「可是我覺得恆等方程式根本就不能算作方程式,因為恆等方程式的煉金反應,並沒有得到新的物質,只能算是幾種原料的組合體,否則煉金過程根本不可能互逆。」

[BOOK: 001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0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