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六十四章 記憶魔石(上)

破解遠比加密複雜,所以破解花費的時間更長。幸好克洛斯的這種心理幫了葛征的忙,用了一天半的功夫,就把兩枚戒指上的魔法鎖都打開了。所以葛征稱讚克洛斯是個好人,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戒指一打開,葛征的臉上立刻浮現出了會心的笑容,還真別說,這個克洛斯的身家,可不是一般的豐厚啊……

德爾遜王城外,西南方向十英里,是有名的亂葬崗。這裡埋葬的都是被處死的罪犯,或者因為街頭械鬥而死亡的無法查證身份的暴徒。

王城禁衛軍們沒人喜歡挖坑埋屍首的活兒,每次用平板車拉著一車屍體,都是胡亂刨個大坑,把屍體全部都丟進去,隨便弄點浮土一蓋,到了晚上就會被附近的魔獸把屍體扒出來啃吃乾淨。

又是一個月夜,黑暗中墓地中央露出一隻上伸的手。

顯然禁衛軍們又偷懶了。

墓地四周稀疏的樹林中傳來一陣陣獸吼,月光下屍體的味道引來了一隻隻魔獸。爪子刨兩下,就能拽出來一具屍體,這可比獵殺善跑的食草動物輕鬆得多。

墓地中央的那隻手,已經埋下去好幾天了,可是手周圍十米以內,沒有一頭魔獸敢靠進,就算是那些強大的不屑於享用屍體的高等級魔獸,偶爾從墓地經過的時候,也會繞開那片空地。

正在吞吃屍體的魔獸們突然一驚。一起豎起了耳朵,在夜幕中綻放著綠光的雙眼緊張的盯著那片空地。

空地上,那隻手的指頭突然動了一下,緊接著是第二下,拇指、食指、中指……

地面上突然出現了一道裂縫,緊接著「呼」的一聲,那隻手的主人猛然從地面下筆直的站了起來,掀掉了身上的泥土,滿身灰土。

他活動了一下自己的四肢,看看胸口上的傷口。已經復原了。他注意到周圍那一雙雙綠色的眼睛,不由得冷哼了一聲,凌厲地眼神掃過周圍,正在發愣的魔獸們,突然覺得一股寒氣從腳底升起,顧不得口下的食物,紛紛落荒逃進樹林中。

克洛斯嚇退了魔獸,突然摸了摸自己的手指,臉色頓時一變,忙又到懷裡去摸。還是空空如也!

「啊——」墓地上空,想起了一聲淒厲的慘叫,驚得樹林中宿鳥齊飛。剛剛逃進樹林的魔獸們,又嚇的肝膽俱裂,撒開四爪往更遠的地方逃去。

「該死的,那可是我全部的家底啊……」克洛斯跪在地上,雙手扣成了魔爪,對著月亮心疼得慘嚎。

……

桌子上擺著這一次煉金的全部原料,這些材料都是品質絕佳的珍品。其中一大半都是從那位「好人」暗黑煉金術士的兩枚儲物戒指中找出來的。這位好人的身家豐厚,儲物戒指裡稍差一點的材料都找不到,全都是頂級的原料。

花別人的錢也不心疼,葛征索性把值錢的材料中,稍不中意的就換掉,用上這些頂級的原料。

最讓葛征意外的是,竟然在其中一枚戒指裡,找到了三顆顏色奇異的魔晶石,裡面各有三團被封印的骨精靈的靈魂之火!

葛征原本已經在心中設計好了這件作品。但是新發現的骨精靈之火讓他靈機一動,臨時決定做一些小小的改動。有了骨精靈的靈魂之火配合。蟒鱷的那一顆亡靈系魔核。更能發揮出它的作用了。

熊熊的火焰騰起,葛徵用真元力催動魔法火焰。火衣魔法控制著火焰的溫度,將經過了預處理之後的原料一一投進熔爐之中。

所有的原料已經融合在了一起,葛征一隻手控制著原料熔爐,另外一隻手數出一道真元力,點燃了另外一隻熔爐。

亡靈系魔核在超高溫的火焰下被一點點的煉化了。想要將魔核、魔晶石溶化並不難,只要將他們磨成了晶粉,然後再加熱就很容易辦到。不過那樣做,高等級的魔核很容易降低了品質,葛征可捨不得。

將完成的魔核溶化是一件漫長的工作,就好像煮粥一樣,要慢火細煮,考驗煉金術士的控制能力︰火太小魔核不能被軟化;火太大就會把魔核燒炸。

足足花了半天時間,那顆亡靈系魔核才被溶化成一灘泛著金屬光澤的淡灰色半透明液體。葛征的額頭上,已經泛起了一層細密的汗珠。

不必念動咒語,一個小型的風系魔法發動,一顆封印了骨精靈靈魂之火的奇異晶石慢慢升到了他的面前。他凝聚起一口真元,對準晶石中的一團靈魂之火輕輕一吹,一片氤氳寶光掠過,可惜沒想到的是,那一團靈魂之火,並沒有像他預料的那樣被吹出來落進魔核溶液之中。

葛征有些意外,暗道這封印看上去不起眼,原來還挺結實。他又吸了一口氣,這一次添入了真元量,猛噴一口,晶石搖搖擺擺,可是裡面的靈魂之火還是沒有被吹出來。

這大大出乎了葛征的意料,現在有些麻煩的是︰他兩隻手分別控制著兩個熔爐,魔核溶液這邊還好說一點,冷卻之後魔核便會固體,大不了重新溶化一次。可是原料那一邊已經融成了一爐,如果現在冷卻,那就徹底報廢了。

葛征硬著頭皮,抽回了一隻手,那是魔核溶液慢慢冷卻,很快就縮成了原來的形狀。溶化起來很慢,可是冷卻的很快。

葛徵用一隻手捏著那個封印著骨精靈靈魂之火的魔晶石,另外一隻手真元源源不斷的輸入另一隻熔爐。

他這麼做已經覺得有些吃力了,畢竟這一次煉製耗去的時間已經不短了。

魔晶石閃爍著奇異的光彩,這樣的晶石是葛征之前從來不曾見過的。之前他本來並不在意,現在出了狀況,他才意識到,這種魔晶石或許不同尋常。

他丟了一個鑒定術過去,叮咚一聲,一行魔法文字跳出來︰未知物品。

並非無法鑒定,那就說明這東西不是等級特別高。可是因為它是新出現的物品,所以鑒定術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東西。

葛征有些無奈了,另一隻手中真元力不斷輸出,自己已經快要燈油枯盡了。

他又看了看手中的晶石,還是捨不得放棄。靈識沉入魔晶石,想要看看這裡面究竟有什麼玄虛。

一股如山如海的訊息呼嘯用盡了他的靈識,進而傳進了大腦,就算是,這樣龐大的訊息量猛地湧進來,也讓他難以承受,他一聲慘叫,下意識的體內真元狂暴而湧出,一下子耗盡了最後的真元力,首先脫離了熔爐上的魔法火焰,魔法火焰最後關頭猛地向上一竄,騰起了好幾米高的火焰,然後飛快的熄滅了。

葛征的腦袋好像被人用斧頭劈開一般劇痛,他躺在地上好半天動也沒動一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局的那疼痛輕微了一些,這才試探著晃了晃腦袋,這一晃,反倒覺得輕鬆得多,於是他索性連連搖擺著腦袋,晃晃悠悠的站了起來。

拿起那塊魔晶石,葛征露出了一絲苦笑︰原來這是一件奇特的煉金作品,利用骨精靈的靈魂之火構成了一個穩定的精神結構,用來儲存人的精神資訊。就拿一剎那,葛征已經發現,這裡面儲存了大量的暗黑煉金術的知識。

一陣搖擺之後,腦袋似乎不再疼痛了,葛征拿出其餘三枚奇異的魔晶石,看這裡面九團骨精靈的靈魂之火,試探性的用自己的靈識慢慢讀取裡面的資料。

這一次有備而來,加上葛征自己的可以控制,再也沒有出現第一次那種海量訊息蜂擁而來的情況。葛征很順利的讀到了一些資料,看來這是那個「好人」的煉金術筆記,裡面記錄了他全部的實驗新的和理論探索。

甚至,葛征還在其中找到了那個「好人」的十件術器的煉製方法和加密規則。

雖然浪費了一爐原料,不過有了這個收穫,葛征還是覺得物超所值,心中十分歡喜。自從災難玩偶出現之後,葛征一直對暗黑煉金術很好奇,可惜帕拉切爾甦斯對暗黑煉金術十分不屑,他的智庫中,並沒有多少相關的資料。

打開熔爐,把那一爐廢料倒出來。

「鏜鐺」一聲,一塊鐵餅掉了出來。廢料表面,佈滿了一絲絲的花紋,好像一條條籐蔓一樣。

葛征心裡覺得十分可惜,這一爐原料採用的可都是上等材料,市面的價值至少十萬金幣,就這麼浪費了。

他搖了搖頭,隨手把那塊鐵餅丟在了角落裡。

「骨碌碌……」鐵餅滾進牆角的一堆廢物裡面,在廢物中,隱約發光。

「好人」的兩枚儲物戒指空間十分廣大,裡面的東西也很多,葛征又找了一下,終於湊齊了一爐新的原料,偶爾有缺失的原料,他也找到了替代品。

一通尋找之下,果然在戒指的深處,找到了四團單獨保存在四個水晶球之中的骨精靈靈魂之火。葛征咧嘴一笑,新的煉製開始了。

雖然剛才他只是稍微讀取了一下那「記憶魔晶」中的訊息,但是也受到了一些啟發,這件作品的思路又有了一些改變。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7: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