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6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一章 挑戰(上)

雪白的雪花伴著納爾帝宮中那座古老的魔法鐘的鐘聲在夜裡飄舞,送別了舊的一年,新生節到來,預示著新的一年的開始。

一家人樂呵呵的威在餐桌旁,這個時候,哪怕是有再多的煩心事,也要統統拋在腦後,就算是最刻薄的貴族,也不會在這個時候為難自己的佃戶。

王城內其樂融融,梅傑夫四世大宴群臣,連葛征這個湊數的皇家煉金術士也收到了請柬。皇帝雖然小氣,但這一場宴會也很豐盛;宴會早早結束,放群臣們回家和家人團聚。

葛征跟隨著人流慢慢退出宮殿,門口卻有一名內臣攔住他:「大師,陛下有請。」

葛征一愣,梅傑夫四世怎麼會想起自己來?「陛下是要找我?」

內臣點點頭:「沒錯,大師請跟我來。」

在皇家宴會大廳的一側,就有一個袖珍的會議室,其實也就是一個規模小了很多的餐廳。梅傑夫四世坐在長長的餐桌的頂端,面前擺著一杯如夜色般深沉的紅酒。另外兩個都是熟人:拉米爾院長、老宰相芬利。

儘管今天是新生節,可是梅傑夫四世依舊愁眉不展。葛征上前微微一禮:「陛下。」梅傑夫四世看到是他,勉強一笑:「大師,你來了。」

老宰相大約早已經得到了陛下的授意,在葛征坐下之後對他說道:「大師,亞托帝國的護國寶器被搶,這件事情你都知道了,今天請您來,是希望您能夠提供給我們一些幫助。」

「有可靠消息。北方的丹德拉帝國和薩默爾帝國已經達成軍事聯盟,北方三國之中最弱小的亞托帝國被迫投向我們。這一次的展覽,既是亞托在向我國展示他們的煉金術實力,也是我們增進互信的一個契機。沒想到卻發生了這種事情。這對於兩國關係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所以我們必須在短時間內找回隆冬刀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葛征心中暗道:你們不會是想讓我偽造一枚隆冬刀戒吧……

老宰相說道:「那個狼頭巨怪其實並不可怕,只是它的身體不知道用什麼東西鑄造而成,不但連普通的准神器都切不開,而且還具有極高的抗魔性。我們希望大師能夠找到辦法。攻破它的防禦。」

原來如此,葛征露出了一個如釋重負的神情,讓他仿製隆冬刀戒。他現在還真辦不到。

拉米爾院長從自己的儲物空間中拿出一塊赤紅色的鐵片。那鐵片虛浮在他的手掌上空嗤嗤作響,一團團血色火光不住翻湧:「這是那天掉落的唯一一塊碎片,不是被打下來的,而是它自然掉落的。」

梅傑夫四世殷切道:「大師。帝國的安危就托付在你的身上,我們相信你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葛征接過那片碎片:「陛下放心,我一定全力以赴!」

葛征先行告退,梅傑夫四世臉上那一絲裝出來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老宰相道:「陛下,您還是不放心?」梅傑夫四世看了他們兩人一眼:「難道你們兩個就放心了?」

拉米爾想到葛征削斷了小淘氣包的龍鋼鼓槌的那件奇特兵器,心中還真的就放心了,可是芬利卻搖了搖頭,憂心道:「老臣也並不放心哪。」

梅傑夫四世道:「我已經密令塞拉炯要塞,火速將帝國的頂級准神器廢土聖矛秘密送回王城。如果發現哪怪物的蹤跡,立刻用這件頂級准神器對付它!」

老宰相大吃一驚:「陛下,有廢土聖矛震懾北方前線,丹德拉和薩默爾帝國才不敢輕舉妄動。召回聖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帝國在塞拉炯還有近十萬戰士。他們就算想動,也要準備幾個月。有這段時間,已經足夠我們找回隆冬刀戒了。」

帝國北方第一要塞塞拉炯,好像一枚釘子一樣釘在三大帝國的交界點上,讓丹德拉帝國和薩默爾帝國十分不舒服,否則兩國也未必能達成同盟。

梅傑夫四世雖然說得肯定,但是臉上深深的憂色卻也暴露出他內心的焦慮。芬利陪著帝國皇帝一起愁眉不展。

在這個歡樂的夜晚,愁眉不展的還不止他們。

煉金系年終大考的成績單出來了,羅迪很不開心,他是煉金系第二高手,可是今年的成績卻只得了個「良好」。

一想到自己的年終成績,面對滿桌子的豐盛美味,羅迪也沒胃口了。他心中惱火:那個只會誇誇其談、亂扣學分的主將導師有什麼本事,憑什麼給了自己這樣一個低分,我的作品絕對不止這個成績!

四格的彩色琉璃玻璃窗,外面街道上徹夜狂歡的人聲傳進來,好像一群螞蟻在羅迪的耳中爬,他憤怒的刺下手中的銀叉,「乒」的幾聲面前的盤子碎成了幾塊。

「羅迪,親愛的你怎麼了?」

……

新生節的短暫假期很快就過去了,大陸五大魔武學院並沒有太長的假期。看似輕鬆的學員時代,實際上也是充滿了競爭。

葛征掏出自製的小巧懷表魔法記時器看了看,抬起頭來對台下的同學們說道:「好了,大家有什麼問題?」

幾個同學舉手站起來,問了一下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葛征一一解答了。後排突然有個有隻手高高地舉了起來,好像一桿義旗。

「導師,您講了這麼多,可是您的實力究竟怎麼樣?煉金術士不光要理論精通吧?」那名學生話音一落,周圍一片低呼,他的身上並沒有任何的認證徽章,但是葛征還是聽到了下面學生的議論:「煉金系第二高手羅迪……」

葛征一笑:「羅迪同學,我記得年終大考我給了你的作品一個良好,你是不是因此而覺得不服氣?」

羅迪本來想否認的,不過卻臨時改變了主意,他一昂頭,硬著脖子說道:「沒錯!我覺得憑我的水平,作品怎麼也不可能只是個良好。」

葛征目光子在台下一掃,發現不少人眼裡閃爍著興奮的光芒。他心中一動:自己的鐵腕政策雖然暫時馴服了這些學員,可是也正如羅迪所說的,自己這些日子只講理論,並沒有展示出什麼實力,這些學員們有不少人其實對自己並不服氣。

他又看了看羅迪,暗道:這樣也好,正是一個機會。

「既然如此,那麼我先解釋一下羅迪的年終大考成績問題。」葛征朝前面的一位同學招了招手:「你去系辦公室,找瑪爾斯導師,就說是我說的,把羅迪同學的年終大考作品拿出來。」那同學飛快去了。

羅迪索性從後排走到了前排,要聽清楚葛征究竟如何解釋。

葛征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羅迪,你在課堂上隨意走動,扣掉一個學分。」「啊!」羅迪一呆,他是被氣憤沖昏了頭腦,忘記了這個主將導師可是有名的鐵腕。

沒過多久,那名學生懷中抱著一隻木盒子回來了。

葛征把盒子放在講桌上:「這就是羅迪的作品,大家請看。」他在木盒上一敲,啪的一聲木盒的幾個面全部散開,裡面的作品露了出來。

「哇,好漂亮!」女孩子們一起讚歎,男同學也忍不住點頭,木盒中,一具鍾形頭盔流光溢彩,好像被一團七彩的螢火蟲包圍。頭盔上暗刻著線條流暢的花紋,頭頂部鑲著一根黑白相間的翎羽。

葛征道:「不錯,這是一件很漂亮的作品。但是,漂亮的作品未必是一件好作品。」羅迪立刻站起來反駁他:「可是我設置了三個聚魔陣,補充魔法力的效果很好。並且這件作品還能每天放出四個四級金屬系防禦魔法『懸垂鐵面』,這樣的水準難道還達不到七級魔力武具的效果嗎?」

葛征不由得搖頭:「羅迪同學,我對這件作品一直很好奇,我一直想問你,你為什麼要把它做的這麼漂亮?」

羅迪傲然道:「殞神匠師有一句名言:煉金術作品的追求,就是完美!」

葛征哈哈大笑起來:「不錯,威蘭洛瓦大師的確這麼說過。但是你明白這個完美的真正含義嗎?」

葛征走到講桌前面,指著羅迪的作品毫不客氣地說道:「首先,三個聚魔陣,你採用了上品魔晶石佈陣,卻只得到了中品魔晶石的效果。為什麼?因為要照顧到營造出流光溢彩效果的另外兩個魔法陣。這是敗筆之一。」

「其次,這件頭盔的體積不小,但是你卻只刻錄了六個魔法陣,因為還要照顧到頭盔外面的美麗花紋,這是敗筆之二。」

「還有,四級金屬系防禦魔法『懸垂鐵面』在四級金屬系魔法中,防禦力排在倒數三位,你之所以選擇他,據我猜測完全是為了貼合頭盔的設計,因為你的頭盔沒有護面,你要追求一種『完美』的防禦,必須加上一個護面,所以你選擇了效果雞肋的懸垂鐵面,這是敗筆之三。」

「羅迪同學,一件作品有三處敗筆,你覺得我給你良好,是貶低了你嗎?」葛征逼問道。

[BOOK: 001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4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