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二章 虎鯊(上)

迪諾拉一個虎撲,索爾格維倫連人帶椅子滾倒在地上,兩人頓時扭打成了一團,葛征連忙拍拍桌子:「好了好了,別鬧了。迪諾拉,我已經想好了,吃過晚飯就開始給你煉製新的兵器。」一說吃飯,索爾格維倫又餓了,捨了迪諾拉大叫道:「敦克、我們的大廚,怎麼晚飯還沒有準備好嗎?」

……

材料方面,上一次煉金比賽的時候葛征從皇家材料庫黑來了不少,反正也是不要錢的。迪諾拉對武器的要求並不高,雖然她很想得到一柄准神器,但是顯然女戰士也明白准神器煉製不易,並且材料昂貴,她白訛葛征一件准神器,自己心裡也過意不去。

不過他雖然沒有要求,可是葛征卻不能隨便打造一件兵器應付她。要說好材料,葛征倒是還有一些,天外隕鐵和奇特的黃鐵礦石都有一些,不過葛征不打算動用它們。

並非葛征小氣,而是因為上一次看到隆冬刀戒的威力對葛征產生了觸動。他本來以為自己現在的水平已經觸摸到了准神器壁壘,水準不可能再提升了,可是看到那件頂級准神器,他改變了自己的看法:自己距離真正的准神器壁壘,還有一段技術長征。

用好材料打造出好作品,並不能讓葛征的技術有所提升,用普通的材料打造出好作品,才能進一步提升自己的水平。這就好像一名戰士,只有不斷挑戰比自己強大的敵人,才能不斷獲得進步的道理一樣。

他面前擺著幾十種普通材料,都是他在上一次的煉金術比賽中剋扣下來的。這些材料的品質都很不錯,反正要用它們為迪諾拉煉製出一件准神器!

這件兵器的構思已經有了,可是還有幾個問題沒能解決。葛征盤腿坐在地上,手中翻著一本本的魔法書。

這一陣子,他利用自己的身份之便,不斷從學院的圖書館裡借出來各種書籍。

用魔法複製一份。製作成新的魔法書,再把原版還回去。短短的時間內,智庫內的藏書已經增加了四分之一。

葛征現在遇到的,絕不是一個小問題,而是煉金術歷史上的一個著名的爭論命題:王者套印理論。

他進入煉金系的第一天,就遇到了瑪爾斯和埃蒙斯就這個命題爭吵,平日裡溫文爾雅的瑪爾斯。一遇到學術問題。立刻咄咄逼人、言辭刻薄,和他唱對台戲的埃蒙斯也是一樣,平日裡絕對是個老好人,什麼也不爭、什麼也不搶,可是一旦涉及到煉金術的學術問題,爭論起來他真的會撂起袖子跟人打起來。

煉金作品中的魔法陣套印層次數最多為九層,人類煉金術士,將無法超越這個極限。

可是葛征要想按照自己的思路完成這件作品。至少需要十層套印。以葛征現在的水準,他真的沒有把握做到這一點。

翻閱了很多反對「王者套印」命題的典籍,反對它的人也只是提出了一些「猜測」的突破王者套印的方法,並沒有人真正在實踐之中打破它。

葛征借鑒了前人的看法之後,還是決定按照自己的辦法實施。

反正這些材料很多,又是不花錢搞來的,葛征全當實驗,失敗了也不心疼。

熔爐之中熊熊火焰燃起,火衣魔法好像石堡表面的青苔一樣鋪在火焰上。葛征用真元力催動火焰。一直攀升到了第二重金色的境界。

原料的配比葛征早已經計算好了,這是非常關鍵的一點。

它們依次被送進熔爐,慢慢的一鍋熔融的金屬溶液像岩漿一樣咕咕的開始冒泡。

迪諾拉不要求什麼魔法屬性,對於暴力女戰士來說。魔法只不過是「錦上添花」。她更需要的是兵器的堅硬和鋒利。

既然如此,葛征索性放棄了魔法屬性。這柄刀之中的所有的魔法加持,全部用在了堅固和鋒利上。通過一個超級的十層金屬系套印魔法陣,讓這柄刀達到無堅不摧的境界。

金屬系魔法陣是一個冷僻的學科,就算是東勝學院的圖書館,關於這方面的藏書也不多,葛征想來想去,自己要達到的目的,都無法用九層套印魔法陣來實現。只差那麼一點,必須再套印一層。

集中了自己的全部精神力,葛征開始了對「王者套印」命題的挑戰。

一道道魔法陣刻進了合金溶液,從第一層到第七層都很順利,第八層套印的時候,能夠利用的空間已經不多了,葛征不得不小心翼翼。完成了第八層、第九層更加困難。額頭上的汗水滑落下來,滲進了他的眼睛裡,他一眨眼、一不留神一根線條和第八層的魔法陣重疊在了一起,一瞬間刻印失敗。

葛征一屁股坐在地上,累得夠嗆。

沒有真元力支撐,火焰慢慢熄滅,熔爐內的材料成了廢料



他擦了擦汗水,休息片刻之後,重新準備了一爐原料,又開始了新的嘗試。這一次,他從一開始就小心翼翼,前面幾層套印也做到盡善盡美,盡可能的少佔用空間,為最後幾重套印留出更多的地方。

這樣一絲不苟的態度果然收到了效果,第八重套印完成的也很輕鬆,第九重套印在他全神貫注之下,也最終完成--不過第十重套印的時候又出了問題,兵器已經沒辦法承受了。

作品中的「空間」有限,這個用於魔法陣刻印的空間並非通常意義上的空間,否則只需要找個體積大的物品,就可以駁斥王者套印命題了。

平行刻錄多少魔法陣並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可是要想縱向套印,就要考慮到兵物品的「承受能力」。

所有的物體都是由一個個「分子」組成的,分子與分子之間也是有空隙的,不同在於,固體的分子之間的空隙小,液體和氣體之間的空隙大。魔法陣套印,一層層的分割下去,每一層分割,內裡的魔法陣相對於外圍的魔法陣,都會以一個立方的倍數縮小。也就是說,九層套印就是九個立方的倍數縮小。

王者套印理論之所以形成,就是因為在十次套印之後,魔法陣已經極為微小,微小到了物體的分子間隙的大小。而單個的「分子」和分子間隙是無法刻印魔法陣的。

葛征現在就面臨這樣的問題。

他雖然看不到那麼微小的東西,但是通過精神力量的感知還是能夠把握的。

在心中頹歎一聲,葛征無奈的看著第二爐原料報廢。

完不成十層套印,之前的魔法陣無法連成一個整體,就算是煉製出來,也是一件廢物兵器。

他用手支著自己的腦袋,眉頭深鎖,緊緊地盯著熔爐,好像熔爐裡面有他需要的答案。

破解王者套印命題,就要縮小套印過程中魔法陣縮小的比例。這個命題不知道有多少煉金術師討論過,可是最終也沒有人成功實踐。

一個念頭突然跳進他的腦海:魔法陣套印的縮小比例是固定的,既然無法讓下一層的套印魔法陣變得大一些,那就讓物品的「分子」之間的間隙變小,讓物體的「分子」顆粒變小,不就等於讓次級套印魔法陣變大了嗎?

葛征的眉頭舒展開來:也就是說,讓物體的密度變大。

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龍鋼,不過龍鋼合金雖然比一般的合金密度大,但是他的設計的之中並沒有龍鋼這種原料,貿然加入,會改變整個整件作品的性質。

他又重新考慮了自己的原料配比,調整了其中的幾種原料,然後又增加了龍鋼,和另外幾種材料。

因為龍鋼的加入,合金的密度的確增大了很多,不過體現在「分子」的級別上,就顯得不是那麼明顯了。

然而,就是這一點很細微的差別,讓葛征在連續失敗了三次之後,終於成功的套印出十層魔法陣!

冰寒之氣湧出,剎那之間溶液冷卻,一片白茫茫的霧氣之中,葛征露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不光是因為他破解了「王者套印」命題,而且還因為他感覺到,經過了這一次的煉金,自己在精神力控制方面更進一步--挑戰高難度,果然有助於自己的提升。

……

寶石藍的美麗刀身從一張怒吼的獅口中吐出來,刀柄被雕琢成了獅身。刀鋒寬闊,曲線柔和之中不失霸氣;靠近手柄的部分就像女人的腰一樣纖細收束,刀尖造型奇特,似斧又似槍,一條墨黑的魔蠍「盤踞」在刀身上,銳利的尾鉤正好指向刀尖。

迪諾拉揮舞兩下,立刻對新兵器愛不釋手,眼中閃爍著赤裸裸的愛意:「太好了,這就是我夢想之中的武器!」她一旦激動起來口不擇言:「怪物,我把格羅妮婭讓給你了,以後這柄刀就是我的情人了……」

格羅妮婭不在,免去了一些尷尬。不過葛征心中暗道:這柄刀在大陸煉金術史上絕對是個里程碑式的作品,格羅妮婭還真是不「便宜」啊。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