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三章 葛征的方程式(上)

葛征的作品並沒有什麼亮點,可是那一股慘烈之氣,讓人立刻有一種置身於沙場的感覺。在場的都是煉金系的學員,放在大陸上任何一個地方,他們都是煉金術天才,自然看得出來,這具頭盔之所以有這樣的效果,必定是裡面增加了精神震懾的魔法陣。將精神震懾魔法陣刻錄在頭盔中,這樣的創意之前他們誰也沒有想到,葛征這一件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作品,卻有一種化腐朽為神奇的效果,讓他們從更高的層面上理解了煉金作品的「完美」。

羅迪面如死灰,卻還不死心:「可是老師,頭盔是護具,不知道您的作品防禦效果如何呢?」

不等葛征回答,坐在角落裡的埃隆霍斯舉起了手:「導師。」葛征一指他:「你說。」埃隆霍斯站起來:「羅迪,不如趁這個機會,我們兩個的比賽也一起決出勝負吧。你想看看老師的頭盔防禦性如何,我看不如這樣,我煉製了一件武器,你也煉製了一件武器。你帶著你的頭盔,我帶著老師的頭盔。我用我的武器砍你的頭盔,你用你的武器砍老師的頭盔。能擊破頭盔的獲勝。」

「啊……」教室裡一片嘩然。大家都是煉金術士,不是戰士。對於力量的控制可並不在行,萬一失手,那可就會把對方砍死啊!

埃隆霍斯砍死了羅迪,頂多被梅傑夫四世責罵一頓;羅迪砍死了埃隆霍斯殿下,恐怕整個霍斯汀馬家族都要獲罪。

葛征看到羅迪眼中倔強的光芒閃爍幾下,最終還是熄滅了。

羅迪咬著牙說道:「我、認輸!」埃隆霍斯眉毛一抬,也不多說自己坐下了。葛征看不明白他為什麼這樣做,而就連當事人羅迪可能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在和埃隆霍斯的這一次心靈交鋒之中敗下陣來,他從開始的敢直接挑戰皇子殿下,已經變的畏首畏尾。只要埃隆霍斯再使些手段,就算不能收服他,至少也讓他從此以後不敢再興起和自己為敵的念頭。

後排座又有人舉起了手:「讓我來吧。」循著聲音看過去,學員們不由一愣,羅迪也很不高興道:「默克爾,你來這裡幹什麼!」

後排座上站起來一個衣著樸素的學生,不卑不亢說道:「我來聽聽主將導師的課,雖然我不是你們班的學生。但是只要和我們班的課不衝突,我作為東勝學院的學生,有權利旁聽。」

默克爾是煉金系第一高手,正要壓著羅迪一頭,羅迪當然很不服氣。他的家世比默克爾好得多,可是偏偏在學業上卻不是默克爾的對手。此外,兩人之間還有另外一個心病,導致兩人互相都看著很不順眼。

自從默克爾一出現、和羅迪對上。第一排坐著的佩琳就有些侷促。

默克爾對葛征行了一禮:「老師,我可以上去嗎?」葛征招了招手,默克爾走上前去,他從自己的課桌下面抽出來一個包裹,來到前面拆開了,裡面是一柄漆黑的薄刃戰斧。

「防禦效果如何,檢驗一下不就知道了?老師。這是我煉製的一件武器,用它來檢驗。您同意嗎?」默克爾說道。

葛征眉頭微微一皺,已經猜到他的用意了。默克爾兵器擊破了導師的護具,對他的名聲是個巨大的提升。這小子想踩著自己的腦袋爬上去。

不過葛征並不在意,默克爾看起來出身貧寒,有時候想要出人頭地,的確需要一些小手段。

他點了點頭:「我沒意見。」

「羅迪,你呢?」默克爾挑戰性的看著羅迪,在他看來,今天就算不能擊破葛征的護具。擊破羅迪的沒有問題,趁機再次打擊一下自己的這個潛在敵人,也是一個收穫。所以,今天他怎麼都不會空手而歸。

羅迪看著他那挑釁的眼神。掃了一眼第一排的佩琳。咬著牙說道:「好,我也同意!」

默克爾將兩具頭盔放在講桌上。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眼神凝視著桌子上的頭盔,雙手將薄刃戰斧舉過頭頂。

「咻」一道黑影閃過,戰斧以及快的速度斬落。「嗚」地一聲悶響,葛征的頭盔上,浮出一層龜殼狀的綠色魔法護罩,默克爾的戰斧雖然厲害,可是嵌入護罩不過一半,就再也沒辦法深入了,甚至連頭盔的本體都還沒有碰到。

默克爾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依舊無法再撼動那護罩。他猛地散氣,戰斧「呼」的一聲被彈出來。

默克爾不是四班的人,儘管他是煉金系第一高手,但是到四班來耀武揚威,還是惹來了大家的反感。這一下子失敗,下面立刻想起了一片起哄聲。

「默克爾,你的斧子很鋒利啊,拿回去給你父親殺匹格獸用吧!」

「默克爾,怎麼你沒力氣嗎?回去讓你父親給你準備幾根牛犀鞭,好好補一補,哈哈哈……」

默克爾大怒,狠狠的瞪了下面幾眼。他出身屠戶之家,儘管也算小富,卻始終被這些貴族們瞧不起。

他也不說話,猛一扭頭,揮手一斧劈出。

「鏘」地一聲,那流光溢彩的羅迪頭盔瞬間成了兩半,防禦效果雞肋的懸垂鐵面根本沒有發揮什麼作用。

「啊……」剛剛還在諷刺默克爾的學員們,一下子被驚呆了。羅迪地臉上黑紅混雜,看不出是什麼顏色,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他一把搶過默克爾地戰斧:「你作弊!」說罷,奮力一斧劈在葛征的頭盔上。

「嗚……」龜殼型的魔法護罩反震力巨大,羅迪不是戰士,手臂一軟,戰斧倒飛了出去,打著旋眼看著就要砸在羅迪的腦袋上了。

一旁的葛征眼明手快,抓起頭盔咚的一聲套在羅迪的頭上。

羅迪連退幾步,卻還沒能躲過戰斧。他兩眼一閉,以為自己要去見不久前剛剛去世的爺爺了,卻沒想到耳朵旁「嗡」的一聲,好半天沒什麼感覺。

他睜開眼睛,兩眼之間一片黑影,那是頭盔保護眉心的部分。

羅迪一扭頭,看到全班人似笑非笑的看著他,他頓時羞憤難當,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慢慢的摘下了頭盔,羅迪超葛征行了一禮:「老師,羅迪心服口服……」說完一聲不響的走回自己的座位,低著頭誰也不看。

葛征敲敲自己的作品:「現在,不用我再多說了吧……」

「可是老師……」默克爾卻說話了。葛征看了他一眼:「你也是煉金系的學生,有什麼問題就說吧。」

默克爾似乎是準備過的,一開口邏輯清晰,井井有條:「老師在皇室挑戰賽的決戰之夜上的精彩表現有目共睹,可是老師只展示了作為煉金術師基本功的一半,還有另外一半沒有施展呢。」

學員們有些不明白,他說的「一半、另一半」究竟指的是什麼。

葛征看了看他:「你想討教一下?」默克爾連忙欠身道:「不敢,只是想一睹老師的風采!」葛征不由得笑了:「好小子,夠狡猾。」他略一沉吟:「那好,我加密一則方程式,你來破解。」

默克爾眼中閃過一絲興奮的光芒:「好!」

下面的學員才恍然大悟,原來默克爾說的是方程式中的加密解密;在決戰之夜,葛征展示了他解密的本事,卻還從來沒有人見識過他加密的本領。

葛征一揮手,對所有人說道:「大家聽好了,我會向全系公佈一則煉金術方程式,所有的學生都可以來挑戰。這個比賽的好處很巨大,如果默克爾解密失敗,而有人解密成功的話,那麼他將取代默克爾,成為煉金系第一高手!」

「哇喔!」學員們一片歡呼,不論他們能否奪得第一高手的名頭,有一個機會擺在眼前,也讓他們興奮異常。

默克爾卻有些變色,葛征好像不經意的看了他一眼:小子,我雖然不介意成全年輕人,但也不是別人的墊腳石,第一次我容忍你,那是看在你年輕不懂事,第二次你還想踩著我的肩膀往上爬,就要付出一點代價了。

消息不脛而走,現在整個東勝學院都知道,煉金系來了一個另類的主將導師,出手不凡,第一仗打掉了東勝學院第一反動派「薇席——佩琳」集團的囂張氣焰,現在,又要策劃著更迭煉金系第一高手的人選。

葛征有點冤枉,並非他謀劃別人的煉金系第一高手的位置,而是有人想踩著他的屍體往上爬。

葛征代著兩門課,兩門課之間的間隔是兩天;而一次課上過之後,到下一次上課之間有五天的時間。

今天講的是《生僻方程式》,下一節課是《陰影中的術士》,在兩天以後。

回到家裡,菲菲小姐一蹦一跳的來了:「老師,你一定要出個最難解的方程式,難死那幫傢伙。」

葛征有些奇怪:「他們跟你無緣無仇,你幹嘛要為難他們?」菲菲小姐小粉拳一攥,用力說道:「老師,你悄悄把答案告訴我,我就成了煉金系第一高手,您的學生成了煉金系第一高手,您面子上也有光彩不是……」

葛征莞爾一笑,伸手把她撥到了一邊去:「胡鬧!」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