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七章 學術(上)

葛征哼了一聲:「什麼威名赫赫?是凶名赫赫吧?」他很有自知之明。

菲菲小姐嘻嘻一笑:「都一樣,都一樣。」葛征暴打了校紀處大熊主任,挫敗了佩琳和薇席的姑侄二人組,又連續教訓了煉金系排名前兩位的學生高手,一時間凶名大振,儼然有東勝學院第一惡人的勢頭。

「蒙澤爾有你說的那麼不堪嗎?」葛征道:「我看小伙子人長得不錯,家世也很好,看起來對你一片赤誠。就算以前犯過錯誤,但是我們總要給迷途的羔羊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吧?」

菲菲一撇嘴:「老師,他可不是迷途的羔羊,他是飢餓的大狼,您這無依無靠的學生我,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呢!」

葛征還想再勸她,菲菲連忙說道:「老師,在學業有成之前,我不想考慮這些問題。」

看著正在招呼傭人往裡面搬東西的菲菲小姐,葛征搖了搖頭:「蹩腳的借口。」學業有成之前不想考慮這個問題,學業有成之後呢?事業有成之前不想考慮這個問題。事業有成之後呢?家業有成之前不想考慮這個問題,呃……

很快葛征就領教了蒙澤爾死纏爛打的功力,第二天清早起來,門外已經堆滿了嬌艷欲滴的鶴花。這是星煉世界中向女孩子示愛最流行的鮮花,就像地球上的玫瑰一樣。

雖然冬天即將過去,但是春天還沒有這麼快到來。如果不是「帝國錢袋」西斯庭家族的二少爺,還真沒有多少人能花得起這個錢。請神官在室內用生命魔法催發鶴花。

不過可能真的是因為葛征赫赫凶名在外,蒙澤爾雖然小動作不斷,卻從來不敢在葛征面前出現。菲菲小姐清靜了很多。

……

新的一期《煉金技術報》刊行,頭版頭條上,一行碩大的加粗魔法字:在水中新生。只是這個標題,就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

煉金術士們沒有人不知道。新的物質要在火焰中誕生,可是竟然有人敢大放厥詞,要在水中新生,所有拿到報紙的煉金術士。第一反應就是要對著報紙破口大罵。

瑪爾斯和埃蒙斯就是所有煉金術士的代表,不論他們平常是個什麼樣的人,只要涉及到煉金術學術方面的問題,立刻會變成一頭兇猛的野獸,不把觀點相反的對手撕成碎片決不罷休。

幾乎所有的煉金術士都是一面吃著早餐一面看著報紙。這一天造成,大陸上有無數煉金術士把喝到一半的牛奶摔碎。

他們一面看著報紙。一面拍著桌子破口大罵。

文章看過了三分之一以後,已經有三分之二的煉金術士沒心思吃早餐了。文章看到一半。幾乎所有的煉金術士都迫不及待的衝進了實驗室。

大陸上有三分之一的煉金術商店全部延遲開業,學院內的煉金系老師幾乎全部遲到。就連一些國家的皇家煉金術師,也缺席了皇家會議。

之所以不是全部,因為並不是所有的煉金術士都訂了這份報紙。

那些破口大罵的人,在實驗之後啞口無言。唯有實踐檢驗真知。這看起來荒謬的理論,竟然能夠在實驗中實現!

一股看不見的浪潮正無聲的從星煉世界上空席捲而過,《煉金技術報》毫無徵兆的脫銷了。馬格努斯大師早有準備。在報紙發行的同時,他就通知各地的煉金術士協會分會,加印一倍。

蜂擁而至的煉金術士們毫不吝嗇兩枚金幣,加印的兩百萬份《煉金技術報》立刻被搶購一空,這可是馬格努斯大師沒有想到的,各地的分會又忙著加印……

最終,這一期的報紙總印量達到了驚人的六百萬份,這個數字創造了《煉金技術報》的新紀錄,比原來的銷售紀錄,整整提高了一倍!一個消費層並不廣的報紙,能賣到這樣的銷量,馬格努斯大師心中很是自得。

這一期的報紙上其他的文章作者沾了葛征的光,額外收穫了大筆稿費。不過他們的增加額度當然比不上葛征了。

……

煉金術士協會總部,馬格努斯大師揣著一支上等的德容紅酒,丟給貝納特:「喏,我輸給你的,不過這一次我輸得心甘情願。奇怪了,你怎麼知道這篇文章一定能引起轟動?」貝納特大師心說,我一看作者就知道了。不過這可是「天機」不可洩露。

他接住那瓶紅酒瞧了瞧年份:「還不錯,三年份的,現在喝剛剛好。」一般來說德容紅酒在合適的條件下可以儲存百年以上,在三年到三十年這段時間內,是飲用的最佳時段。當然不同年份的酒,達到最佳口感的儲存時間長度也不一樣。

「你跟東勝學院的老拉米爾是好朋友,跟他打聲招呼,這小子以後有什麼文章,讓他第一時間告訴我。」馬格努斯說道。

……

亞托帝國,大陸五大魔武學院之一的熔橋學院,掌管著星空大陸最龐大的煉金系的主任導師十二級上位煉金術師伊希斯放下手裡的那份《煉金技術報》,意外的對自己的學生說道:「想不到奧斯塔那種煉金術荒漠地區,竟然也出現了一位有思想的煉金術師。」他對弟子們呵呵一笑:「你們要當心了,上一屆學院交流賽,因為你們輕敵,讓東勝的默克爾那小子偷走了方程式破解大賽的冠軍;下一屆,我們熔橋學院,要想獨霸煉金術比賽,你們可要加把勁了!」

……

遙遠的星野大陸上,一個貌不起眼的老頭剛剛從煉金術士分會買了一份嶄新的《煉金技術報》,他抖了抖報紙,呵呵一笑,輕聲自語道:「我就知道這小子能行。」在他腳下,一個長著一雙兔子耳朵的寵物蹦蹦跳跳,不斷用前爪指著自己的腦袋,吱吱亂叫。老人呵呵一笑:「我明白、我明白,這都是我們豆豆小姐的功勞。」長耳朵寵物驕傲的挺起了胸膛,神氣無比。

老人又瞧了瞧報紙:「……只是,我沒有想到他幹的這麼好……」

與此同時,在正在慰軍行程中的梅傑夫四世卻大發雷霆,一把扯碎了報紙:「那個煉金術師難道忘記了,他是皇家煉金術師!我交給他的任務他拖拖拉拉,卻有時間去做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難道他忘記了自己的身份!」

老宰相芬利在一旁不敢接話,不過心裡頗不以為然:皇家煉金術師不過是個稱號罷了,人家又沒有賣給你們皇室。

梅傑夫四世心胸狹窄,他可不敢在這個時候忤逆皇帝。

……

葛征把一塊合金的樣品用莎草紙包好,叫來康明斯:「送到學院裡,交給四皇子埃隆霍斯殿下。」

康明斯領命去了,他在學院門口等了一上午,中午下課的時候,交給了剛剛走出學院的埃隆霍斯。

有皇家徽章的馬車內,埃隆霍斯看著受眾的合金樣品,露出了一個得意的微笑。康明斯和埃隆霍斯的車伕坐在外面,荒漠妖精不明白先生和四皇子殿下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怎麼兩個人都這麼神神秘秘的。

車門突然打開,一張晶石卡遞了出來:「拿回去交給你的主人,我在這裡等你。」康明斯一愣,結果晶石卡跳下馬車趕緊往回走。半路上,他悄悄的取出晶石卡一看,媽呀,一個五,後面好多零啊。

葛征收了錢,自然將合金的配方和煉製工藝寫出來,又讓康明斯去交給四皇子殿下。康明斯一肚子疑問卻不敢亂開口,只好悶葫蘆又跑了一趟。

葛征坐在家中,手裡把玩著那張晶石卡,他現在的身家已經接近一千萬,他算了算,現在自己傾家蕩產,應該能買到一顆的裂齒魚龍的眼珠了。

計算了一下,他突然又覺得頭疼:還有半袋黑澤九籽草,兩公斤犀頭狂蛇的蛇膽,這兩項恐怕要幾十億金幣才能買到啊!

康明斯氣喘吁吁的又回來了:「先生,四殿下說,五天之後他要在城西王城禁衛軍大營的靶場進行實驗,如果您有興趣,請您也去觀摩。」

葛征才不回去呢,這個秘密他不希望任何人知道,四皇子殿下自己心中也明白,所以這個邀請,不過是個禮貌的客套罷了。

康明斯猶豫了半天,還是壓抑不住自己的好奇,開口問道:「先生,這到底是……」荒漠妖精的話還沒有說完,門口突然傳來一個聲音:「請問,這是皇家煉金術師葛大師的住處嗎?」

康明斯一回頭,門被半推開,一個風塵僕僕的商人站在門口朝裡面張望著。

康明斯看了看葛征,後者道:「不錯,你有什麼事情嗎?」

那名商人摘下頭上的氈帽:「您好,我是從帝國西部來的商人,我叫格羅索夫,我想和大師做筆交易。」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8: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