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七十七章 學術(下)

葛征招招手︰「請進吧,我就是葛征,有什麼事情請講。」

格羅索夫在外面抖了抖身上的灰塵,這才走進來。葛征對康明斯說道︰「上茶。」荒漠妖精領命去了。

格羅索夫從懷裡取出一塊魔晶石,那是一枚影像魔晶石,打出一道魔法螢幕投射在牆上,影像中播放的,正是冠軍之夜葛征贏得煉金比賽的場面。

「大師,請問這上面的人是您嗎?」格羅索夫還想確認一下。葛征點點頭︰「沒錯,是我。」格羅索夫立刻說道︰「大師,那一次的比賽之中,您煉製出來的那個藥爐還在嗎?」可能是怕葛征有什麼懷疑,他馬上又解釋道︰「大師,這支藥爐是冠軍之夜煉金比賽的產物,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如果您沒有什麼用處的話,我願意出高價收購。」

葛征瞇眼一笑︰「高價?」

格羅索夫連忙說道︰「不錯,高價,您可以隨便開價。」

葛征看了看他,試探道︰「十萬金幣?」格羅索夫立刻道︰「沒問題!」

葛征露出一個歉意的表情︰「真對不起,我只是開個玩笑。那件作品我也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不如這樣,你準備好金幣,我在家裡好好找一找,找到了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格羅索夫明顯十分失望︰「大師,您一定要找到啊……」葛征敷衍了兩句,把他送了出去。

那只藥爐自從冠軍之夜以後,葛征就再也沒有拿出來過。可是這個突然出現的格羅索夫卻讓他對藥爐重新重視起來。

格羅索夫肯定不是個商人,除了他身上的衣服之外,他身上再也找不到一點商人的因素。葛征有八成地把握。這個格羅索夫是個煉金術師。沒有什麼根據,可能是因為煉金術士之間,有著奇妙的感應。

葛征飛快的上樓,鑽進了自己的實驗室。康明斯這才慢吞吞的端著兩杯紅茶從廚房裡出來︰「咦,人呢?」

實驗室中,葛征從儲物空間中找出那只藥爐。一個鑒定術丟上去。這只藥爐的屬性他早已經瞭解,貝納特大師也看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煉金藥爐

等級︰七級

屬性︰提升草藥性能三成

備註︰可升級

這個備註,在冠軍之夜葛征沒有注意。那種緊張地情況下,的確沒有時間多想。如果不是因為格羅索夫的到來,讓葛征又把這件作品拿出來鑒定一下,葛征都記不起來這支藥爐還有「可升級」這一項屬性。

雖然可升級,但是怎麼升級葛征卻沒有頭緒。或許,格羅索夫能夠告訴他答案。

不過。從格羅索夫喬裝打扮成商人來和自己接觸的行徑來看,他是不會輕易告訴自己答案的。葛征還是決定。自己去尋找這個答案。

他來到東勝學院的圖書館,這裡的藏書浩如煙海,在這裡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葛征經常來,已經跟管理員老索比混熟了,他笑著跟老索比打了個招呼。不用出示自己的教師校徽就可以進去。

剛到門口,裡面突然衝出來一個人,速度極快。如果不是葛征身手敏捷臨時閃開,可能就要被撞倒在地了。

那人像一陣風一樣刮了出去,老索比也只是聳了聳肩膀,對那人不遵守規章制度的行徑顯得無能為力。

葛征問道︰「那傢伙是誰?」老索比呵呵一笑︰「怎麼,你不認識,那傢伙不就是你們煉金系的瘋子術士索爾斯克亞講師。」

這個人的名字葛征倒是聽過,來到東勝學院有一段時間了,煉金系所有的同事葛征都見過面,唯有這個瘋子術士索爾斯克亞,從來沒有露面過。

據說這人進入東勝的目的和葛征一樣,看上了這裡的圖書館和實驗設備,格奇爾給他排的課,從來沒有上過;放了學生無數次的鴿子,氣得格奇爾去阿奎那大師那裡告狀。

可是阿奎那大師也拿他沒有辦法,偏偏這個瘋子術士每年總有幾篇文章發表在《煉金技術報》上,也算是煉金系少有的實力派人物,阿奎那大師無奈,只好當他不存在,吩咐格奇爾不必安排他的課。

跑得飛快的索爾斯克亞已經不見了蹤影,葛征搖了搖頭進入圖書館閱覽室,希望能夠找到和藥爐有關的信息。

花去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葛征在圖書館內一無所獲。有關煉金藥爐的訊息不少,但是並沒有找到葛征想要的。

在閉館之前從圖書館出來,走不多遠,就遇上了格奇爾,後者一看見他,立刻飛奔過來︰「快,阿奎那大師找了你一個下午了……」

阿奎那大師並沒有在他的主任導師辦公室等葛征,而是和煉金系所有的老師一起,在煉金系辦公室等著葛征。

葛征一進門,頓時吃了一驚︰煉金系的導師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到的齊全!除了他之外,就連下午才見過的在場。

相熟的老師們三五成群湊在一起小聲的議論著什麼,阿奎那大師帶著他的學生埃斯格,和瘋子術士索爾斯克亞坐在一起,頂著桌子上的東西討論著。

格奇爾拉著葛征來到阿奎那大師身旁︰「大師,我找到主將導師了。」

阿奎那大師一抬頭,指了指身邊的椅子︰「先坐下來。」他又對身旁的索爾斯克亞說道︰「你跟主將導師說說你的構思。」

葛征還是第一次正面面對著名的瘋子術士,他看上去有些營養不良,膚色蒼白,眼袋很重,眼眶深陷,頭髮捲曲好像一隻鳥巢。

索爾斯克亞伸出他那雞爪一樣的手,指著桌子上的一疊圖紙說道︰「先瞧瞧這個……」

最上面的一張圖紙上,畫著一個金屬玩偶,每一個零件都拆分的十分詳細。格奇爾在一旁解釋︰「這是星煉世界歷史上最著名也是最昂貴的煉金玩具,它的名字叫做哈爾,用魔晶石作為動力,可以像人一樣行走,做出各種動作。當年的售價是兩萬枚金幣。」

索爾斯克亞手一抖,將那一疊圖紙散開,下面壓著的有各種各樣的設計圖,還有一些復錄下來的煉金方程式。

瘋子術士道︰「想想吧,如果把哈爾做成和狼形巨怪那麼大,再更進一步,讓它變成戰鬥型魔煉生物,我們就會得到一個超級戰士,可以對抗狼型巨怪的超級戰士!這些圖紙、這些方程式,會幫助我們實現這一夢想的!」

葛征心中暗道︰果然是個瘋子!以一個煉金玩具作為藍本,就像造出一個巨型機器人,也只有瘋子才能想出這樣的主意。

他看了看周圍,包括阿奎那大師在內,所有的人都望著他,葛征吃驚道︰「你們不會都已經被他說服了吧?」

眾人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葛征直搖頭︰「瘋了,你們全都瘋了,一群瘋子!」阿奎那大師說道︰「葛,不是我們瘋了,而是這個計劃有六成的希望能夠成功!」

瘋子術士那因蒼白而浮現出青黑色毛細血管的眼皮下,兩顆眼球中凸射出駭人的光芒︰「想想吧,十三級封號法神、十三級封號戰神,都不能戰勝的強大敵人,倒在了煉金術的腳下——我們不是為了我們自己,我們是在為了煉金術,為了星煉世界左右的煉金術士,而冒險!」

葛征不得不承認,這個瘋子的演說很有煽動性,難怪大家都被他說服了。

如果這一次的冒險成功,煉金術士很有可能異軍突起,超越戰士和魔法師,一躍成為星煉世界的第一職業!

「葛!」阿奎那大師看著他。大勢所趨,葛征還能怎麼選擇?他兩手一舉︰「好吧!好吧,算我一個!」

「耶!」同事一起發出了一聲歡呼,葛征來到東勝學院不長的時間,已經用一連串的表現征服了所有人,有葛征的加入,大家都覺得成功的機會大增。

阿奎那大師面色如常,他身後的埃斯格臉上卻有些不自然。

葛征看了看同事們,煉金系導師、講師、助教加在一起也不過二十多人,靠這麼一點人,完成星煉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創舉,實在顯得力量單薄。他考慮了一下,建議道︰「只靠我們這些人恐怕難以完成這個巨型魔煉生物,不如我們從學員中挑選一些有能力的人來幫忙。」

葛征早就想好了,別人不說,四皇子埃隆霍斯殿下是一定要選進來的。四皇子也到了年歲,即將正式加入奪嫡之戰,研製新式魔法大炮,就是為了引起梅傑夫四世的注意,這個時候,能夠有引起父皇注意的事情他一定會參與的。

這小子肥得流油,正好讓他出點血,自己也趁機從他身上刮點油水。

「好,挑選學員的事情要秘密進行。」阿奎那大師說道︰「這件事情一定要保密!」大家都明白,阿奎那大師自己心裡也沒有把握,如果大張旗鼓的宣揚出去,最後卻以失敗告終,東勝學院煉金系就成了全大陸的笑柄了。

挑選優秀學員的任務交給了格奇爾,他這個助教沒怎麼講課,只是安排這些瑣碎的事情了。

索爾斯克亞興致勃勃的向全體老師們講述著他的構思,理論上來說,只要將玩偶放大幾百倍,製造玩偶身體的合金強度增大幾百倍,為玩偶提供動力的魔動反應爐的動力輸出增大幾百倍,玩偶的靈巧性增加幾百倍,那麼,要實現索爾斯克亞的目標也並不是沒有可能。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