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1
主題推薦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八十四章 意外收穫(下)

阿奎那大師站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樓下,瘋子術士索爾斯克亞正急急而來,他走路的速度很快,兩腿夾緊,身子向上聳,好像一匹獨狼。大師搖了搖頭,行徑如狼,心胸狹窄,如果索爾斯克亞能夠有個開闊的胸襟,甘居人下,煉金系有葛征、有索爾斯克亞,再加上自己,未必不能和亞托的融僑學院煉金系抗衡,只可惜……

他心中一聲遺憾的歎息,轉身回到椅子上坐下來。葛征的動力橋已經驗證過了,看起來阻礙超級戰士計劃的最後一塊絆腳石就要被踢開。可是葛征那小子又不是老好人,索爾斯克亞咄咄逼人,他是不會跟瘋子術士合作的。

阿奎那大師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皮,說不得,又得賣了自己這張老臉,去給兩人說合。他心中對索爾斯克亞也越發不滿起來:要不是這小子不知進退,自己何必如此尷尬?

阿奎那大師等了一會兒,估計著索爾斯克亞進了辦公室,自己和他不會在樓梯上遇見,這才從辦公室裡出來,往葛征家去了。

葛征最近都沒有課,他一直留在家裡。

康明斯稟告阿奎那大師到訪,葛征其實心裡已經猜到他是為什麼來的了。雖然不願意就這麼輕易的繞過索爾斯克亞,不過老主任導師的面子是要給的。

阿奎那大師在客廳內喝茶,紅茶加了蜂蜜,敦克特意準備的。春日去燥。葛征微笑下樓:「大師您可是稀客……」阿奎那放下茶杯,起身相迎。

兩人坐下來,葛征索性直說道:「大師,如果是為了動力橋的事情,我想您就不要開口了。我是不會把我的研究成果,拱手送出去成就那個瘋子的。」

阿奎那大師神色一黯。放下茶杯道:「葛,你以為我喜歡索爾斯克亞嗎?不瞞你說,整個煉金系恐怕都沒有什麼人喜歡他。不過為什麼大家對這個計劃都這麼熱衷呢?」

葛征有些同情的看著大師:「我明白了,你們都是衝著那個夢想去的……」

「沒錯,連金術士雖然也是大陸六大職業之一,但是從來沒有人會把我們排在第一位。可是如果我們成功了,至少我們能夠證明,煉金術士比戰士和魔法師更有價值!」

葛征找不出什麼理由反駁。儘管他知道這只是一個美好的夢想而已,就算是超級戰士打敗了狼形巨怪,大陸數千年的傳統觀念作樂,煉金術士依舊不可能超越戰士和魔法師成為大陸的第一職業。夢想可能是虛幻的,但是葛征面對阿奎那,這樣的「奉勸」卻說不出口。

在這個老人身上,他看到了一種烈士晚年。壯心不已的精神,讓葛征覺得,一切的理由在這樣的精神面前,都沒有一點說服力。

阿奎那大師歎了一口氣,接著說道:「葛。索爾斯克亞搶了你的課,我會讓他還給你。另外,實際上你已經不是這個計劃的成員了,要使用你的研究成果,我們必須支付一些費用。對於煉金術士來說,金幣不是問題,所以,我想或許這個會讓你滿意……」

阿奎那大師從自己的儲物空間中拿出一樣東西來。葛征本來想拒絕的。可是當他看到這樣東西的時候。拒絕的話卻無論如何也說不出口了。

那是一枚黑色鵝卵石一樣的東西,雞蛋大小。散發著一股類似於薄荷的香味。葛征接了過來,觸手冰涼,一股沁透心脾的清爽感覺傳來。

「犀頭狂蛇蛇膽!」葛征啞然道。阿奎那大師點了點頭,沒有再說什麼,衝他略一點頭轉身離去。

葛征手中握著像卵石一樣堅硬的蛇膽,一時間百感交集。自己努力了這麼久,終於有一種材料實實在在的握在手中的!這種感覺是別人根本無法理解地,葛征緊緊的攥著這枚蛇膽,如果不是因為蛇膽堅硬堪比鵝卵石,恐怕已經被他捏得粉碎……

這枚蛇膽大約有三百克,距離兩公斤的目標還差五枚。

這是一個葛征沒辦法拒絕的代價,雖然葛征還是不太情願將動力橋的技術教給索爾斯克亞,不過現在為了這枚蛇膽,他寧願放棄。

可是,在這之前,葛征還要做些事情,他不能讓索爾斯克亞就這麼不明不白的佔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

……

煉金術士協會總部,技術執事馬格努斯大師日理萬機,忙得焦頭爛額。可是偏偏還有人在這個時候打擾他。一名手下的煉金術師手裡攥著幾張莎草紙,急急忙忙的闖進來:「大師……」

馬格努斯眉頭一皺:「你是強盜嗎,喜歡破門而入?」那名煉金術師興奮得揮舞著手中的稿件:「大師,大師,我保證您看過了這個之後會原諒我的強盜行徑的。」

馬格努斯大師一撇嘴:「好吧,拿過來。」

他一看署名:葛征!大師眉梢一挑,立刻放下手頭的工作,從頭開始認認真真的看起來。看到一半,技術執事大人的手已經開始微微顫抖了,一旁的煉金術師心中竊喜,看來這次賭對了。

馬格努斯大師看完了之後,安靜的放下稿件,閉上眼睛靠在椅背上細細思索一番,反覆推敲了一下,確定論文中的理論是可行的。

他猛地睜開眼睛:「頭版、頭條,加大字體!」

……

葛征花了兩枚金幣買了一份新一期的《煉金技術報》,都開來一看,第一版面上一行醒目的大字:水煉發明人葛征再拋學術炸彈,超高承受力動力橋能否實現?敬請閱覽!

下面就是自己的文章《轉換動力橋設計》。

他覺得自己這篇文章肯定能被錄用,但是卻沒想到又一次登上了頭版頭條。他自己對這篇文章其實並不抱什麼太高的希望,只是想通過《煉金技術報》讓全星煉世界的人都知道,這種通過能量轉換的形式來傳輸動力的動力橋是自己發明的。

他沒想到馬格努斯大師竟然這麼「給面子」,不但又一次讓自己登上了頭版頭條,還搞了這麼大的一個噱頭。

不過這是一件好事,又有十萬金幣進賬,葛征當然開心了。

自己寫的文章還有什麼好看的?葛征很隨意的忽略過了頭版,開始翻閱後面的文章。可是星煉世界的其他煉金術師們卻不能像葛征這樣輕易的忽略過去這篇文章。

馬格努斯大人把這篇文章放在頭版頭條,還搞出比上一次還勢大的宣傳,可不是因為他給葛征面子,而是因為馬格努斯大師看出了這篇文章的巨大意義。

或許這篇文章對於整個煉金術世界的震撼性不如「水煉」那麼巨大,但是對於整個星煉世界來說,這篇文章的實際意義無疑更加巨大。

東勝學院煉金系之所以那麼輕易的就研製出新式的大功率魔動反應爐,不是因為他們有多麼高明,而是因為這個課題太簡單了。

實際上這種功率檔次的魔動反應爐早已經出現過,只不過沒辦法投入實用,所以也就沒人繼續研究了。大功率、平穩輸出魔法能量的魔法陣課題早就被攻破了。

之所以沒辦法投入實用,就是因為動力橋的問題。

動力橋成了魔動反應爐和魔動裝置發展的瓶頸。沒有能夠承受巨大魔法能量的動力橋,就算是有強大的魔動反應爐、功能多樣的魔動裝置又有什麼用?

葛征的這篇文章,恰好解決了這個問題。這篇文章會推動整個星煉世界的魔動設備發展迎來一個新高峰,很有可能會將星煉世界帶入一個全新的時代!

所以馬格努斯大師才會這麼不惜血本的宣傳這篇文章。甚至於,他本人還特別收藏了幾份這一期的報紙。若干年以後,星煉世界進入全面魔動設備時代,這份報紙就是這個時代的開端,具有無比重要的歷史價值。

葛征和平常一樣從實驗室出來,在廚房裡偷點吃的,然後洗洗睡了。

第二天清早,葛征胳膊下面夾著一隻盒子,裡面裝著昨晚製作的幾十根長長短短的動力橋,敲開了阿奎那大師的辦公室。

葛征把盒子放在桌子上,阿奎那大師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葛,不服不行,看來我跟技術執事大人還有很大的差距啊。」

葛征覺得他這句話沒頭沒腦,沒弄明白是什麼意思。阿奎那大師丟過來一份報紙:「我只想到了超級戰士計劃,目光局限,可是技術執事大人明顯看到了整個星煉世界!」

葛征低頭一瞧,頭版頭條上還是那一行巨大的黑字,正是登著自己文章的那份《煉金技術報》。可他還是不明白:「您這是什麼意思?」

阿奎那大師拉著他走到了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前面,遠處,第四大區相鄰的第三大區內,正有一幢高大的魔法塔樓施工中。

幾十名高階魔法師飛舞在半空中,口中念動著咒語,手中揮動著法杖,眾人合力之下,一塊塊石料被風系魔法抬上高空,安置在需要它的位置上。

[BOOK: 002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