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七卷 王城風暴 第八十五章 推手(上)

  「看到了嗎?現在的施工都是這樣,如果要趕進度,很可能要和魔法師一起動手。」阿奎那大師一隻手攬住葛征的肩膀,另外一隻手抖了抖那張報紙:「可是你這篇文章,會改變這一切!」 

  「只需要大功率的魔動反應爐和一隻煉金機械臂,通過你發明的動力橋連接,就可以輕鬆的將石料抓上樓頂。還不止這些,整個星煉世界,都可能因為你的發明而改變!後世的人都會記住:是你、葛征,破解了束縛魔動設備發展的瓶頸!」 

  葛征終於明白了,不過無意間的一個舉動竟然出發了這麼龐大的一系列連鎖反應,葛征自己也覺得有些難以接受,他怔怔的看著窗外的那些正在施工的魔法師,突然轉頭問道:「大師,那這些魔法師豈不是要失業?」 

  阿奎那大師愣了一愣,突然爆發出一陣火山般的大笑:「哈哈 哈……你說的不錯,葛,不管我們的超級戰士計劃能不能讓煉金術士成為星煉世界的第一職業,至少你的動力橋未來肯定會讓魔法師這個職業沒落的。」 

  葛征不想把火藥帶進這個世界,他不想改變這個世界發展的軌跡。可是不知不覺之間,他還是改變了這個世界。或許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其實他已經融進了這個世界,他就好像一支催化劑,在異界的煉金熔爐之中慢慢催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作品出現…… 

  …… 

  有了葛征的動力橋。超級戰士計劃終於可以順利開展。雖然大家都沒有說什麼。但是所有的人都明白,扮演關鍵先生角色的那個人。是葛征。 



  索爾斯克亞在阿奎那大師打開盒子取出一根根動力橋的那一刻,臉色紫黑,好像隔夜的豬肝。不過他在心裡對自己說。沒關係,只要我完成了這個計劃。我就會輕鬆超越葛征,成為煉金系的第一人! 

  他也看到了那一期的《煉金技術報》。他心中嫉妒得發狂:為什麼自己每一次的文章,細心謹慎,改了又改,卻還屢屢被退稿,就算是發表了也是在邊縫角落裡。可是葛征。只發表了兩篇文章。卻都登上了頭版頭條。 

  回想起以前每一次能夠在煉金術士最權威的報紙《煉金技術報》上發表文章,自己都激動得三天睡不著覺。悄悄地自己慶祝,他就越發覺得不平衡。 

  不過現在有一個天大的好機會擺在眼前,那個笨蛋竟然會給自己提供動力橋,太好了,這是他給我機會超越他! 

  索爾斯克亞幾乎是不眠不休,心中對於聲名的慾望好像興奮劑一樣刺激著他的神經,好幾天不睡覺,他依舊精力充沛。他完全被自己所描繪的那個超越葛征、成為煉金系第一人的美好願景所迷醉了,渾然忘記了身體上的疲憊。 

  超級戰士計劃在飛速地朝前推進,好像坐上了嘶風吼拉的馬車。 

  在煉金系導師們狂飆突進地推動超級戰士計劃的時候,葛征卻顯得悠閒得多。最近他才看出來自己那不經意的一篇文章,在煉金術士的世界裡掀起了怎樣的軒然大波。 

  幾乎每一期的《煉金技術報》上,找不到別的話題的文章,全部是討論、推敲他的理論是否可行的文章。除了《煉金技術報》之外,其他的一些煉金術士的報紙也是一樣,這段時間,所有的報紙版面都被這個話題霸佔著。 

  葛征在東勝學院的生活卻很平靜,偶爾有一些慕名而來的煉金術士拜訪,葛征也熱情地接待一下。他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煉金和教書上。  

  阿奎那大師已經開口了,索爾斯克亞也不好意思再霸佔著葛征的課。更重要的原因是超級戰士計劃馬上就要全面鋪開,索爾斯克亞也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和學生們爭鬥了。在他看來,在學術上擊敗葛征才是最終的勝利,課堂不過是個無關大局的戰場,勝了固然可喜,丟了也沒什麼損失。 

  阿達維登冕下已經從葛征的課堂和家門外很「巧」的路過了好幾回,葛征明白如果自己再補交出作品,已經等得不耐煩的斷落戰神冕下很有可能會用一整箱的龍鋼把自己的新家砸個粉碎。 

  兩次課上過之後,葛征迎來了一個五天的小假期。說實話最近葛征有些疲憊,接連不斷的煉金,再加上羅林格爾城之行的長途跋涉,葛征的內丹修煉時間也不能保證,修為一直停滯不前。 

  這是一個十分危險的時期,不論哪一個門派的師傅,都會在弟子入門的時候告誡他們:修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葛征現在就處在「不進」的階段,如果不能鞏固根基,繼續前進,那一旦退步就是滑落,很難再止住。 

  這個小假期葛征決定做三件事情,首先就是修煉。 

  葛門的內丹修煉九層境界、五個步驟,境界為:入靜、坐忘、內 視、守竅、守一、存思、煉神、心齋。步驟為:吐納、食氣、行氣、煉氣、胎息。 

  隨著境界的上升,行功的步驟也在同步推進。葛征目前只達到了守竅的境界,行功上,先吐納,然後食氣,最終在體內行氣一個周天。 

  修行講究循序漸進、徐徐圖之,葛征自己做了個煉金計時器,定好了時間,到了清早六點鐘就會響鈴,他要保證自己每天的修煉,不得懈怠。  

  這第一件事情貴在堅持。第二件事情還不是幫阿達維登煉製武器。

  有了上一次的經歷,葛征覺得東勝學院內似乎也並不那麼安全。回來這些日子,他將實驗室佈置的固若金湯,可是家裡還和以前一樣,葛征並不放心。 

  花了半天時間,他在家的四周佈置下了一個葛門的「周衍大數陣」,內中還嵌套了三個防禦性的魔法陣。如果在遭到攻擊,就算是被人用魔炮來轟,自動反應的防禦罩也能抵擋一兩下。 

  雖然佈置好了陣法,可是葛征還是不滿意。單純的防禦,這可不是葛大師的作風。要說反擊,葛征目前最好的武器就是音波大炮。不過這東西威力太大,弄不好連周圍的鄰居都要傷及,葛征想到了他從格羅索夫的儲物戒指裡找到的那種組裝魔炮。 

  仿製了四門魔炮,葛征把它們藏在小樓的四個角上。魔炮中填充了足夠的魔晶石,基座中隱藏著同頻共振魔法陣,利用這個魔法陣,葛征在實驗室內就能操作這些魔炮。 

  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煉金術師又悄悄地流出來,在防禦陣外面,草坪上、街道上、屋後面,埋下了一個個「通天靈雷引」,這陣法和防禦陣發「周衍大數陣」相連,只要防禦陣法被觸動,就會引動這些通天靈雷引,任何人一踩上去,立刻就會引來上天神雷。 

  做完了這第二件事情,葛征才開始著手為斷落戰神冕下煉製新式兵器。  

  阿達維登對於新武器的要求只有兩點:重量,殺傷力。 

  和狼形巨怪的拚鬥之中,阿達維登堂堂十三級職業者,封號戰神,竟然被一個怪物將兵器打碎,實在是她這一輩子的奇恥大辱,所以才不惜血本要葛征為她煉製一件新的兵器。 

  材料大把的有,兩箱的龍鋼,別說一件兵器了,三件兵器也打得。

  可是葛征卻遲遲沒有動手,他思索了半天時間,心中還是不能確定最終的方案。葛征把手中的器具一丟,起身出門,直奔東勝學院。 

  在戰士系的辦公室中找到了薇席,小丫頭領著他在帝國宰相府見到了斷落戰神冕下。葛征很為煉製的事情苦惱,坐下連茶也沒喝一口,皺眉說道:「冕下,我需要您毫無保留的告訴我您最擅長的武技!」 

  打聽別人武學秘密可是大忌,葛征不是不知道這一點,可是惟有如此,他才能為阿達維登打造一柄最合適的兵器。葛征已經不是接連煉金術小店店主了,他現在是大陸著名的煉金術大師,對自己的作品也要負責。  

  太極徽章象徵著自己,每一件戳有太極徽章的作品都不能馬虎了。

  阿達維登眼中一寒,薇席畢竟年幼,心地善良,連忙拽了葛征一 下:「你是煉金術士,有些事情不知道不要亂說……」 

  葛征坐在椅子上朝阿達維登一欠身,算是拜禮:「斷落戰神冕下,我很清楚你心中是怎麼想的,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明白,我必須完整的瞭解了你的武技,才能為你打造出最合適的兵器。如果你希望我為你煉製的兵器,也像上一柄一樣,一旦遇到頂級准神器就粉身碎骨,那麼我也可以很輕鬆的幫你打造一間准神器應付了事。」 

  阿達維登心意微動,覺得葛征說的似乎也有些道理,自己上一件兵器品質不錯,但是因為自己和煉金術師口頭交流,對方並不清楚自己的武技,結果對方的理解和自己的意思略有偏差,最終導致了這本來是一件很不錯的武器,卻在自己手裡,碰上了隆冬刀戒之後粉身碎骨。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