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七卷 王城風暴 第八十八章 混亂之夜(上)

  王城禁衛軍封鎖了城內主要街道,任何人不得上街。百姓們躲在門縫裡向外看,一隊隊全副武裝的士兵來來去去,騎士們的馬蹄聲好像炒豆子一樣響個不停。 

  到了天色大亮的時候,大皇子的通告發佈出來,梅傑夫四世駕崩,國喪! 

  三皇子和四皇子的府邸已經被王城禁衛軍包圍,三皇子王府的四個門口,擺起了三排鐵蒺藜拒馬,盾陣森嚴,弓弩手四周隱蔽警衛。 

  三皇子王府內私兵也有兩千人,可是大部分都是騎士,面對著兵種配置齊全的王城禁衛軍,這兩千名騎士衝出去就會像飛蛾撲火一樣瞬間蒸發。 

  相對於三皇子門口劍拔弩張的勢態,四皇子埃隆霍斯的王府門口就要冷清的多。也不知道是大皇子看不起這個弟弟,還是習慣性的忽略小孩,十七歲的埃隆霍斯殿下府門外,只有兩列槍兵把守,禁止任何人進出。 

  大皇子控制了王城禁衛軍,似乎王城內一切盡在掌握。 

  老皇帝屍骨未寒,兒子們已經開始爭權奪勢,不論在那個世界裡,這一齣戲都是這麼演的。 

  不僅普通百姓不能隨便出門,連帝國的大臣們也被限制了行動。各府的衛隊尤其要注意。千萬不要在王城禁衛軍面前顯露出兵器。一旦有什麼行為被視為「挑釁」,為了保住自己的皇位。大皇子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 

  德克蒙特帶著一隊戰士急匆匆地從大街上跑過,路過葛征門口的時候,他跳下騎獸在門口飛快地交待了一句:「通知大師。呆在家裡哪裡也不要去……」就急匆匆地走了。 

  他今天起著迅狼蜥阿儂達,而不是普通的戰馬。顯然是做好了打仗的準備,絕不是例行公事的巡邏。大殿下孤注一擲了。 

  葛征在樓上的窗戶裡看著德克蒙特,心中升起了一股不安,王城內的形勢正在朝著失控的方向發展,大皇子雖然下下手為強,可是凶殘成性的老三怎麼可能受束手就擒?四皇子埃隆霍斯隱忍多年。暗中不知道培植了多少勢力。也絕不會真的做一個乖弟弟。 

  葛征想了想,走下樓吩咐康明斯和敦克:「把東西都收拾好。」兩人一愣:「先生/老爺。我們……」葛征出了口氣,道:「我也說不好,總有一種不妙的感覺,多些準備總是好的,你們別問了,快去收拾吧。」 

  葛征回到實驗室,想了想的確多做些準備總是好的,他立刻動手,配置了一些藥水,然後用動手製作了一個魔法裝置,藥水裝在一個個大瓶子裡,好像一顆顆炮彈。 

  德爾遜,帝國王城,在緊張和無盡的猜疑之中度過了漫長的一天。老皇帝的屍體被收斂在一座黑金棺木之中,棺木外有冰系魔法陣包圍,天氣越來越熱了,不得不這麼做。 

  皇帝的妃子們哭成了淚人,不管有幾個真心實意幾個虛情假意,宮殿內一片哀號。可是走出皇帝停靈的宮殿,外面的人在戰士們的看守下,正在緊張得佈置著新皇登基的儀式。 

  由於老皇帝斯的突然,沒有留下任何遺命,帝國皇家衛隊隊長羅傑斯也不知道現在應該效忠哪一位皇子。大皇子帶領著王城禁衛軍佔領了納爾帝宮,羅傑斯不願意和他衝突,就帶領著負責納爾帝宮安全的皇家衛隊撤出了帝宮。 

  羅傑斯是十二級上段戰將,很快就要晉陞為封號戰神的人物,大皇子不願得罪他,只派了人看守住皇家衛隊,並沒有為難他們。 

  很多事情是不能在白天做的,畢竟對所謂的「人心公道」還是有些顧忌。可是到了晚上,一夜廝殺之後,就算是血流成河,第二天隨便自己怎麼編造,就算有人懷疑也拿不出證據來。 

  今夜的上燈時分比以往來得更晚,普通人家都不敢亮燈,一家人抹黑坐在房子裡。 

  街道上也是漆黑一片,市政設施都被大皇子的人控制,魔法路燈並沒有點亮。夜裡更顯得寂靜,百姓們聽見街道上密集的腳步聲,那是軍隊在調動。 

  德爾遜王城禁衛軍,不僅僅負責王城在和平時期的保衛工作,還要負責城內的治安。總兵力在十萬人左右,不過負責治安的雜牌軍基本沒什麼戰鬥力,只有城防軍五萬人可堪重用。 

  兩萬名士兵將三皇子王府團團圍住,正門口,從城牆上拆下來的四門魔炮黑洞洞的炮口對準了王府朱紅色的大門。大門後面隱約可以看到一幅幅盔甲,顯然門後的人也十分緊張。 

  遠處的街道上停著幾輛馬車,德克蒙特騎著阿儂達站在馬車旁,低聲恭問道:「殿下,什麼也不用說,直接進攻嗎?」車內的大皇子沒有回答,德克蒙特等了片刻,已經明白了殿下的心意,他不再多問,抽出刀刃,兩腿一夾阿儂達的肚子,轉向戰場而去。 

  馬車緩緩離去,吱吱嘎嘎的馬車生淹沒在士兵調動的沉重腳步聲和鏗鏘的鎧甲聲之中。這是赤裸裸的爭權奪勢,所以大皇子根本不會做什麼「勸降」之類的事情,他這個三弟像狼,絕不會向他低頭,他也不會給這個弟弟留什麼退路。 

  德克蒙特用刀柄在自己的頭盔上一敲,「卡嗒」一聲護面落下,德克蒙特舉起雙月刀:「魔炮手準備!」 

  …… 

  全城的居民都聽到了那一串巨響,在這樣寂靜的夜晚格外刺耳。葛征剛剛結束了自己的準備工作,他站在窗口,看到那個方向上一片藍紅色的魔法光芒,不由得一聲歎息。 

  喊殺聲持續不斷,街道上不時地跑過一隊隊士兵,帶兵的隊長大聲叱喝,從這些急匆匆趕往戰場的士兵們身上,也能體會到戰場上的慘烈。 

  戰報源源不斷的送回大皇子的馬車,一切進展順利,德克蒙特在魔炮的支援下一路順利,三皇子的人雖然奮力抵擋,但是沒人是德克蒙特的對手。如今在德爾遜王城內,有著兩件准神器裝備的德克蒙特已經成為有數的猛將,羅傑斯和阿達維登不出手,誰能擋得住德克蒙特? 

  大皇子的軍馬順利的通過了第一道門、第二道門、第三道門,很快剎到了三皇子的寢宮,這已經是最後一道防線了。 

  德克蒙特的帽纓上插著半片頭蓋骨,渾身被鮮血浸透,那都是敵人的鮮血。阿 到口中還嚼著一截人類的大腿,身上的鎧甲上掛滿了肉糜。  

  在他身後,是陣勢整齊的五百名精銳戰士,清一色的矮人裝備,他們的眼中都閃灼著興奮光芒,衝過這一列衛兵,裡面就是三皇子。殺掉三皇子大功一件,榮華富貴隨之而來! 

  德克蒙特舉起了刀,在空中挽出一個銀環,做出了最後衝鋒的命令。五百名戰士一起跺腳,口中呼和:「呼——哈!」身披鎧甲的戰士如同一道鋼鐵洪流一樣衝向了那一道並不牢靠的閘門。 

  眼看著這最後一道閘門就要在他們的衝擊下崩潰,突然一陣隆隆聲從三皇子的寢宮內傳來。 

  德克蒙特胯下的阿儂達猛地一聲厲嚎,硬生生地剎住了腳步,在它身後,幾名準備不足的戰士一頭撞在了它的尾巴上。德克蒙特也差點被它掀了出去。 

  不等戰士們反應過來,阿儂達掉頭就跑,德克蒙特在它背上,被它帶著一頭扎進了戰士群中,眼看著到手的功勞,就被一頭膽小的騎獸這麼攪和了。 

  戰陣一時大亂,阿儂達力大無窮,衝進戰士之中,有人阻擋住它立刻一頭撞飛。德克蒙特在它背上大聲喊道:「阿儂達、阿儂達,怎麼了……」 

  混亂之中,沒有人注意到三皇子寢宮外的衛兵們早已經撤走。那隆隆聲越來越近,寢宮之中一個巨大的黑影被推了出來。 

  到了門口,那黑影的體積太大,沒有辦法從門裡出來,索性連門一起撞碎了。 

  「卡嚓」整面牆塌了下來,一面巨大的平板車,下面裝著一圈輪子。平板車很矮,輪子只有普通馬車車輪的一半大小,不過車身和車輪都是用渾鐵鑄造,顯然上面的東西十分沉重。 

  平板車被推出了寢宮之後就不再向前,車上蓋著一大塊黑布,裡面的東西足有三人高低!「噗」一片詭異黑氣噴出來,不用人去揭幕,那蓋在平板車上的黑布被自動吹落了…… 

  那是一段簡陋的石柱,上面還能看到刀劈斧鑿的痕跡,沒有經過任何的修飾,就好像直接從深山中開採出來的原石。 

  上面每一道痕跡卻又好像經過了精心的設計,因為每一道痕跡上,都帶出了一絲奇異的魔法波動。 

  石柱上的每一道痕跡上,都放出一絲黑金色的電光,就好像一隻隻夜的精靈一樣竄入石柱上方的天空中。 

  聚集的黑金色電蛇在暗夜星空中匯聚成了一個黑色的漩渦,每一道電蛇的加入,都讓這個漩渦的速度變快一分,規模變大一分。 

  一絲不安的波動從漩渦中傳出來,感受到這絲波動,阿儂達逃竄的更快了。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