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第七卷 王城風暴 第八十九章 城門事變(上)

鷹魔神踉蹌後退之中,後一連噴出了兩團暗火流星,接連摧毀了近百門魔炮。可惜這些損失對於四皇子來說並沒有超出他的承受範圍。這兩顆暗火流星是鷹魔神分身的最後光輝了,又連續被幾輪魔炮轟中之後,它的身上千瘡百孔,背後的魔翼已經被炸得四分五裂,再也沒有一絲反抗的能力了。 

  三皇子氣的雙眼暴睜,不要命的帶著剩餘的百名衛士朝埃隆霍斯的炮兵陣地衝過去。只可惜在學院外面,就有一群面帶玫瑰金屬面具的騎士攔住了他們。 

  「桀——」鷹魔神哀鳴一聲,突然調轉了頭落荒而逃!新式魔炮射程在一點五英里,鷹魔神硬挨了四次炮擊之後就跑出了射程。不過四皇子的新式魔炮比老式的重量輕了許多,裝有輪子,由一匹馬拉著。 

  在城市之中,建築物太多,鷹魔神也跑不快,雙方追追停停、打打逃逃,苦了的是王城內的百姓,原本不曾波及到他們的戰爭迅速的演變成了一場災難! 

  驚恐的德爾遜居民擠開了城門,成千上萬的難民像出巢的螞蟻一樣湧上了康莊平原…… 

  「轟」在逃竄中漸漸緩了口氣的鷹魔神回頭一顆暗火流星轟碎了幾門魔炮,爆炸的餘威將附近的一群逃難的居民掀得東倒西歪。 

  一身骯髒的克洛斯一個狗吃屎撲倒在地上,他現在幾乎已經習慣了這樣被侮辱被損害的生活。用手撐起身體。拍拍身上,正準備繼續逃難。眼前一樣東西閃爍一下,克洛斯一愣:魔晶石! 

  魔炮被炸毀,一塊魔晶石意外的倖存下來。這是上蒼送來的遲到的禮物,如同躺在花花公子床上昏迷的絕色美女。就這樣靜靜躺在克洛斯的眼前。 

  …… 

  「先生您去哪兒?」康明斯看到葛征快步跑出去大聲問道的葛征頭也不會:「索爾格維倫。你保護家裡。」智慧巨龍大感為難,他的保姆對象是葛征,可是葛征的話他又不能不聽,他這麼一猶豫,葛征已經竄出門去消失在街上滾滾的人流之中。 

  「唉!」索爾格維倫惱恨的一跺腳,這還是他有史以來第一次覺得。沒有了迪諾拉原來也不是一件好事情。如果女戰士在。保護家人的任務就是女戰士的,他就可以跟出去保護葛征。 

  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場面真的很難想像。在人潮湧動之中,一個人的力量是何等的渺小,就算是葛征,也被人流湧著不知不覺的往城外去。

  葛征奮力往外擠,非盡了力氣才從人流中鑽出來,身上的衣服已經全部扯破了,頭髮也亂了,手背上也不知道被什麼人抓開了一道口子。

  王城禁衛軍已經不能控制整個城市,昨夜的廝殺之中,絕大部分王城禁衛軍都被鷹魔神轟殺,城內的街道上除了逃難的人還是逃難的人,葛征顧不得那麼多了,他放出煉金飛劍,一口真元力噴在劍上,綠金色的煉金飛劍迎風而漲,變成了滑板大小,葛征跳上去,喝了一聲:「疾!」飛劍咻的一聲化作一道金光穿空而去。 

  他當然不是去和鷹魔神拚命,就算鷹魔神現在被打得狼狽逃竄,也能輕鬆捏死自己這隻「小飛蟻」,葛征另有打算。 

  他一路飛行,三皇子王府就在腳下。王府內的衛士都追隨著三皇子廝殺去了,現在大概都已經葬身於魔炮之下,王府內空無一人,只留下一片斷壁殘垣。 

  在寢宮外的廢墟之中,葛征很容易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標:所羅門魔神柱。 

  那三人高的粗大石柱屹立如故,一絲絲黑色的電光在石柱表面的一道道痕跡中鑽來竄去,發出毒蛇吐信般的絲絲聲。 

  葛征翻身落下飛劍,左手搭在右手的手肘上,右手食指和中指一碰,往空中一點:「迅!」煉金飛劍在空中一擰,重新化作一到綠金色的光芒叮的一聲射向石柱。 

  「絲絲絲」石柱上竄起來一片暗金色的電光,好像一條條小蛇一樣奮不顧身的湧向了飛劍。「砰」的一聲巨響,對碰中撒出一片絢爛的金色火雨,那一群電蛇集體湮滅,煉金飛劍也無功而返。 

  葛征的手指連點,煉金飛劍連續射出,卻都被電光阻斷下來,每一次都無功而返。葛征惱了,他一面操縱著飛劍,一面扣指一彈,一枚方寸金錢落在地上,乍眼一變,音波大炮落地,停也不停,音波大炮對準了所羅門魔神柱,「咻」的一聲一道粗大的灰白色音波炮轟了出去。 

  無聲無息的音波大炮射穿了所羅門魔神柱,煉金飛劍已經牽制了魔神柱所有的自我防禦能力,音波大炮終結它十分輕鬆。 

  阻擋煉金飛劍的暗金電蛇,剎那之間化作一片無形的電荷,消失在空氣中,煉金飛劍當頭落下,一陣絞殺,所羅門魔神柱被分割成大大小小幾百塊碎石,稀里嘩啦的散落下去。 

  第十大區中,正在追擊鷹魔神的四皇子的炮兵團看到前方的鷹魔神一聲淒厲的慘鳴聲,週身上下突然燃燒起了一片金色的火焰,火焰從腳下燒起,鷹魔神的雙腳開始消失,火焰一路線上,它的雙腿也緊跟著在火焰中消失,最後一絲火焰從它的額頂一路向高空飄去,鷹魔神片刻之間就徹底消失了,好像他根本不曾來過這個世界一般。 

  葛征看了看地上的那一地碎石,搖了搖頭準備離去。可是石柱下的一樣東西卻引起了他的注意。在一片碎石之中,露出一顆金屬蛋。 

  葛征扒開石塊,金屬蛋閃爍著淡淡的光澤,嚴絲合縫,沒有一點破綻。葛征拿起來掂了掂,用手一敲就知道它是空的,並非是渾然一塊的鐵疙瘩。 

  「魔構盒?」葛征自言自語。魔構盒就是這個世界的保險櫃,如果你覺得儲物空間還不夠保險,那麼就選用魔構盒吧,相對於儲物空間只能一層加密而言,魔構盒理論上可以無數層加密,只要你的水準足夠。

  煉製一隻魔構盒所需的材料十分複雜,有好幾種都十分罕見,因此這種東西絕對是個奢侈品,可不是簡簡單單有金幣就能夠買到的。大陸上能用得起這東西的人,都是大有來歷的。比方說,三皇子殿下。 

  葛征把這個美無瑕的魔構盒塞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然後回家去了。路上到處是四處逃難的災民,葛征略一思索就想明白他們為什麼還要逃難:鷹魔神雖然死了,可是二皇子手握兵權,決不會自己在北方前線拚殺,卻把太平皇帝的位子就這樣讓給老四的。這德爾遜王城,難免一場戰火的洗禮。 

  他回到家中,索爾格維倫站在門口,雙眼瞇起,一絲絲的寒光隱藏不住。門口倒著十幾具各式衣著的屍體。 

  葛征不用問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他只是淡淡說道:「也是幾個笨賊,這裡住的都是東勝學院的老師,都是高級職業者,跑這裡來趁火打劫豈不是找死。」 

  索爾格維倫道:「這種人該死。」 

  葛征走進門:「東西都收拾好了,咱們也離開吧。」康明斯一愣:「先生,我們真的要走?」葛征點點頭:「走吧,這王城內,還有什麼值得留戀?」 

  能跑得百姓都跑了,只留下一些家大業大的貴族,聚攏了自己的私兵,保護著自己的宅院。 

  學院也毀了,接下來的戰爭會波及到更多人。葛征不願意摻和進去,索性離開王城,大陸遼闊無邊,何處不是安身之地? 

  諾羅敦道:「不如跟我去羅林格爾城吧,現在帝國一片混亂,沒人來打我們的主意。」葛征想了想,去羅林格爾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是那樣的話,自己回家的計劃不知道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實現。他心中另有打算,大手一揮道:「先出城,其它的事情以後再說。」 

  葛征的東西都塞進了儲物空間,康明斯和敦克各自背著自己的包 袱,一行五人混進了逃難的人流之中,穿過往日繁華的大街,往北城門而去。一路上,難民匆忙忙、驚惶惶,更有不少被打散了的士兵就地變成了兵匪,搶劫小股的難民,行徑令人髮指。 

  除了北城門,外面一片開闊的平原,災民好像從決堤口湧出來的洪水,嘩啦一下子散落在平原上,原本在城中看起來密密麻麻的災民,到了這裡立刻變得稀疏起來。 

  「大師。」葛征等人剛剛出了城門,就被人攔住了。一群騎士跨在馬上:「大師這是要往哪裡去?」葛征淡淡道:「逃難。」 

  「哈哈哈!大師別開玩笑了,有四皇子殿下庇護,大師在德爾遜王城內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騎士首領說道。 

  葛征盯著他看了片刻,突然問道:「我們見過面嗎?為什麼我覺得你有些熟悉的感覺?」騎士微微一笑:「大師,請您回城吧。」 

  葛征搖頭道:「我決定的事情,決不更改。」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