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六卷 葛夫子講義 第九十二章 命運的玩笑(上)

葛征連忙繼續看下去,在石柱下方,那一盞火焰呈眼球狀的燈。燈在煉金術之中往往寓意著永恆,眼球形的火焰正是符合了這個永恆的暗示。

葛征的心裡越來越不安,他把視線集中在了方程式的最後一個圖案。前面兩個圖案並不難以理解,這第三幅也是一樣,獨角獸在這個世界絕大多數人的心目中是聖潔的象徵,可是在煉金術之中,獨角獸象徵著聖潔的時候反倒不多,大多數的時候,獨角獸是一種「破解的方法」。就像光明之於黑暗。

獨角獸背上的那棵樹十分茂盛,動物和植物的雙重屬性,不過它並不代表著雙頭蟲或者是鬼花樹,因為這個圖案還要考慮到獨角獸的寓意,以及那棵樹的寓意。

樹葉上滴下來一滴滴的黑色汁液,落在白色的獨角獸身上,獨角獸立刻被染上了一個個黑點,它的表情十分痛苦——自身被自身毒害。

葛征的心沉了下去:真的是這樣子!

植物比肩巨物、數量眾多的新生。是黑澤九籽草。這種草不是生長在泥土裡,而是在十三級魔獸黑澤巨獸的肩膀上。並且並不是每一頭黑澤巨獸的肩膀上都會長出這種草。

與其它植物不同的是,它的每一棵草籽,都能發出九顆小草。

從某個角度來說,九這個數字,是「數」的極致,最大的一個數字。

永恆的火焰眼球,是裂齒魚龍的眼睛。在星煉世界,連睡覺都睜著眼睛的魔獸並不算少,但是這樣的眼睛中能燃燒火焰的就只有裂齒魚龍。它正是靠著「永恆」睜開的眼睛之中,火焰一樣的光芒,在漆黑的深海引誘獵物上鉤的。

自身被自身毒害,自身被自身「破解」。是犀頭狂蛇的蛇膽。犀頭狂蛇的毒素物比劇烈。只有它自身的蛇膽才能解毒。

另外,犀頭狂蛇幾乎免疫一些毒素,唯有用它自己的蛇膽膽汁淬煉的一種毒藥,才能毒死它。

除了投影方程式的綠色液體,和巨石柱,這張方程式中的五種主要原料,有三種正是葛征苦苦追尋的,能夠讓他回家的材料!

他拍了拍自己的額頭似乎突然之間開竅了:豆豆小姐把自己召喚來。用的是空間魔法原料,要把所羅門魔神從冥界召喚來,不也一樣用的是空間魔法原料?葛征突然後背一寒:難道我也是所羅門七十二魔神之一?

他啞然失笑。

望著手中的方程式,葛征痛苦的搖了搖頭:早知道就投靠三皇子了,原來他手中有這些材料,自己投靠他,坑蒙拐騙,先把這些材料搞到手。然後一個傳送陣就可以回家了,管你什麼王子奪嫡皇位之爭呢……

可是現在——葛征苦笑不已,這張方程式看起來珍貴無比。但是對自己就是一張廢紙啊。平白高興了一場。天氣漸漸熱了起來。早上還要穿著棉衣,到了中午,燥熱讓人忍不住脫光了上身。

除了每天的採石練習,為了不荒廢學業,為數不多的老師們各自承擔起幾門課程來。在晚上的時候給學員們講一講。

一開始還真是捉襟見肘,戰士系有兩位老師。魔法師系兩位,刺客系一位,射手系一位,綜合系一位,煉金系……也只有一位。那就是城主大人葛征閣下。

別的系還好說。綜合系門類紛雜,一位老師也只精通自己的職業。對於其他的冷僻職業並不瞭解,綜合系的學生們基本上只能去聽聽魔法課。

只是沒想到這個臨時起意的舉動傳到了帝國腹地之後,竟然引來了更多散落在各地的東勝學院的老師。

導師們也分為三六九等,那些名聲大的、級別高的導師回到家鄉,自然有人貴族延請,畢恭畢敬、客客氣氣,就算沒有了東勝導師的工作,他們的生活也依舊很愜意。可是另外一些名聲並不顯赫,等級水準也不是那麼高的老師們,比方說助教、講師這個檔次的老師,它們可就沒有那麼運氣了。回到個自己的家鄉,沒有了東勝導師的身份,當地的市政官和貴族們並不對他們另眼相看,這些導師們做老師做的久了,脾氣也養成了,以前整日被學生們群星拱月般圍繞著,現在辦個什麼事情還要被小官吏們索賄,他們自然受不得這樣的閒氣。於是不少講師和導師也動身趕往阿克哈馬城。

來的人多了,雖然水準不高,但也緩解了教師緊缺的壓力。不過帝國內部又起了一個傳言:阿克哈馬城有一座東勝學院分院。有些傳言甚至說阿克哈馬城的學院就是大陸五大學院之一的東勝學院,只不過從王城搬到了帝國東部而已,阿克哈馬城的學院,就是東勝學院的繼承者。

這個流言是葛征樂意見到的,如果將來自己辦學院,也可以用這個傳言作為宣傳的噱頭。他喜歡可是有人不喜歡,這個傳言在帝國境內流傳開沒多久,西部的巨人山脈腳下,三級城市安赫拉赫城內傳來一個猖狂的聲音:「我們才是東勝學院真正的繼承人!只有我們才有資格重建東勝學院!」

發表這番言論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葛征的老對頭,瘋子術士索爾斯克亞閣下。

安赫拉赫城的城主是東勝學院煉金系的往屆畢業生,和阿奎那大師關係很好。混亂之夜的當晚,阿奎那大師帶領著煉金系的導師們逃離德爾遜王城,一同帶走的還有他們超級戰士計劃的研究成果。

沒有了東勝學院的支持,要想完成超級戰士計劃必須找到一個強有力的支持者,無論是權力還是財力都必須足夠。阿奎那大師想到了自己當年的這個學生。能有個棲身之所當然是好事,其他的導師們對此也沒有什麼意見。

來到安赫拉赫城,城主對煉金系導師們的到來格外歡迎,這幾個月東勝學院煉金系大出風頭,城主大人十分高興,還特別仰慕為東勝煉金系贏得了偌大名頭的主將導師葛征。結果城主大人在歡迎宴會上提出來要見一見主將導師葛大師,結果索爾斯克亞當場翻臉,摔了酒杯而去。

這些小的不愉快並沒有影響到超級戰士計劃的進行。儘管那隻小腿的半成品遺落在東勝學院的廢墟之中,但是有城主大人的大力支持,超級傀儡戰士很快完成了下半身。

也正是因為這位城主本身就是一名煉金術師,換作其他職業者,他們是不可能這樣毫不懷疑、不計代價的耗費這樣巨額數量的物資支持一群煉金術士的。

葛征的阿克哈馬城東勝學院分院的流言傳到了巨人山脈,別人倒沒什麼反應,可是瘋子術士卻十分不滿:這不等於說,我們是葛征的下屬了?

於是瘋子術士立刻作出了回應,宣稱自己才是東勝學院「血統」的真正繼承人,還打出了阿奎那大師的旗號,開始招攬東勝散佈在帝國各地的學生和學員。

阿奎那大師對他和葛征作對的做法並不支持,不過超級戰士計劃即將成功,在這個時候實在不宜喝索爾斯克亞衝突,一切以超級戰士計劃為先。

安赫拉赫城主雖然不喜歡索爾斯克亞,但是瘋子術士的做法無疑為安赫拉赫城這個原本在大路上並不著名的三級城市贏得了更高的聲譽,城主大人不但沒有反對他,反而還專門撥出了一筆錢,用於安置從全國各地聚集而來的導師和學員。

一所學院卻分在兩地,一時間成了帝國子民茶餘飯後的一大談資,甚至有些人還為此大氣爭執,有人支持阿克哈馬城,因為葛征。有人支持安赫拉赫城,因為阿奎那。

就好像天平的兩端,大家勢均力敵,在拉米爾院長沒有出面表態之前,誰也不能真正證明自己才是正統。

這個平衡並不穩固,只要某一方稍有優勢,天平立刻就會朝那一方傾斜。

葛征從來沒有想過在自己的領地上建起一座「東勝學院」,不過當這個傳言在帝國領土上散播的時候,他時常用手支著自己的腦袋,想了想也覺得這個流言十分「美好」。自己的領地上擁有一座大陸五大魔武學院之一的東勝學院——太令人振奮了!

可是索爾斯克亞偏偏不讓他如願,總在葛征暗爽的時候跳出來。而且這一次,索爾斯克亞找到了破壞天平平衡的辦法。

一個爆炸性的消息震驚了整座大陸:安赫拉赫城東勝學院分院宣佈:他們即將完成一個名叫「超級戰士」的計劃,該計劃將利用煉金術製造出一具超級傀儡戰士,一旦成功,大陸各國將不必再為狼形巨怪傷腦筋,因為該超級傀儡戰士,正是為了對抗狼形巨怪而製造的!

大陸嘩然!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1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