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九十四章 無回灘塗的盜賊(下)

號角聲響起,民兵們飛快的往身上套著皮甲,腳下飛奔趕緊登上圍牆。等他們爬到頂上的時候才發現,城主大人的衛隊早已經在圍牆上擺好了陣式,冷冷的看著圍牆外面農田上呼嘯而來的強盜。職業的和業餘的就是有差距。

「獸神問候你母親的!」民兵們都是農戶出身,眼看著自己辛苦伺候的莊稼就這樣被那群騎獸給踐踏了,被氣得當場大罵起來,還有人想也不想就把投槍扔了出去。

雙方還隔著六百英尺遠,連二級戰士水準都沒有達到的民兵大哥的投槍,飛行了一半的路程就一頭栽了下去,正好一個強盜跨著騎獸衝了過去,騎手飛踏的四蹄將投槍喀嚓一聲攔腰踩斷。

葛征登上城頭朝下一望,城下的強盜密密麻麻的五六百人,幾乎沒有什麼隊形,他們騎在一種模樣有些類似於豬的魔獸上,速度飛快,口中發出強盜特有的怪聲呼喝,悍不畏死的衝向石堡。

那豬一樣的騎獸是二級魔獸,名叫「泥行彘」,不但在陸地上奔跑如飛,在無回沼澤之中也一樣速度不慢。而且這種魔獸很容易收服,是強盜們最理想的騎獸。

葛征皺了皺眉頭,問身邊的衛隊長:「他們是不是瘋了,就這麼點人,也趕來攻擊石堡?」衛隊長道:「大人,他們可不知道我們在這裡啊。堡內的常規力量應該是三百名民兵……」衛隊長看了看身旁的鎮長,沒有再說下去。不過那意思很明顯了,如果只有三百名民兵。這六百名慣於打殺地強盜,攻下這座尚未完全建成的石堡綽綽有餘。

城主大人對這樣的戰鬥實在沒什麼興趣,揮了揮手:「消滅他們。」「遵命!」衛隊長拳頭捶胸接下了命令。

「弓箭手準備!」衛隊長的聲音在牆頭上響起,巨大的灰色石塊壘就的凹凸形掩牆後面,三排戰士舉起了盾牌,六十度傾角向上,以防城下射來的飛矢傷害到後面的弓箭手。

三十名弓箭手排成了三排,依次順序拉弓開箭。黑鐵打造地箭矢隨著弓弦「嗡」的一聲響,空氣振顫,一撥一撥的飛箭畫著弧線落向堡外。

這樣的戰鬥完全沒有懸念,石堡內的戰士裝備精良、訓練有素,身前據險而守,身後魔法支援。城下的敵人一群烏合之眾,紀律散漫。只憑一股貪婪之心凶狠之氣,各方面都遠不及城主衛隊,必敗無疑。

一陣強弓箭雨,輪次上陣七八個魔法,強盜們沒等衝到圍牆下面支起雲梯就已經被打得七零八落,丟下了一百多具屍體倉皇而逃。

輕而易舉的打敗了來敵。堡內一片歡騰。尤其是那些原本波爾特蘭鎮地居民,以前沒有石堡作為防禦屏障,每一次強盜來襲,對於他們都是經歷一場災難。這些年來無回灘塗之中的強盜越發猖獗,哪一家沒有親友死在強盜們的手中,強盜們的凶殘狠毒,通過這些切膚之痛,深深的烙印在了居民們的心中。

可是今天卻輕鬆地打敗了那些以往看起來凶悍無比的敵人。城主大人可是為波爾特蘭作了一天天大的好事。

居民們拿出自家釀的果酒來慶祝,連學院的學生們也受到了邀請。街道上一片樂器聲。熱鬧得就好像過節一樣。

葛征卻沒有這麼開心,衛隊長也一樣。

「大人,您也覺得有些不對勁?」衛隊長說道。葛征點了點頭:「我覺得,今天他們好像是只一次試探。」

衛隊長點點頭:「大人,為了您的安全。請您允許我立刻護送您返回阿克哈馬城!」葛征擺了擺手:「不行。這裡還有事情沒有完成,我不能走。」

他自然有自己堅持的道理。波爾特蘭已經建成了堅固的石堡,強盜們卻還要來強攻,這座石堡內一定有什麼東西是他們感興趣地。

葛征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可能:金屬礦洞。

他不能從阿克哈馬城抽調戰士來保護自己,因為那樣會造成阿克哈馬城防禦空虛,說不定強盜們會趁機攻擊阿克哈馬城。他只能依靠手中的這點力量:兩百名裝備精良地衛兵,三百名戰鬥力低下的民兵。不過,他最大的籌碼是,東勝學院的學員們。

葛征派人把索爾格維倫和阿穆尼亞找來,對兩人說道:「陪我去金屬礦洞一趟。」索爾格維倫立刻道:「我幫你去看看好了,你還是別去冒險吧。」阿穆尼亞也是這個意思,可是葛征卻搖搖頭,固執道:「不行,這一次我必須去。」他心中隱約覺得強盜們的目地似乎並不簡單。如果他們只是為了洗劫一番,大可以大舉進犯,而不必事先拍一小股人,犧牲上百名部下試探一下堡內地虛實。

強盜們這麼做,顯然幕後有人策劃主使,那人的目地必定是金屬礦洞,葛征有種預感,自己在礦洞內肯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他怎麼放心把這樣重要的事情交給索爾格維倫這個有些不著調的傢伙?

「這件事情不要驚動任何人,我們晚上行動。你們兩個回去準備一下,有什麼需要儘管和我說。」葛征道。阿穆尼亞答應了一聲,和索爾格維倫一起出去了。

智慧巨龍覺得自己這保鏢作的很委屈,既要保證被保護者的人身安全,還要處處聽他的,不能惹他不高興。他現在看見任何東西,都有現出巨龍本體,衝上去一通超級大腳丫子狂踩,然後再一口龍息噴上去,把它徹徹底底燒成灰燼的衝動!

傍晚的時候,阿穆尼亞帶著一身裝備來到了葛征地房間。後者和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索爾格維倫站在一起,目瞪口呆的看著阿穆尼亞。

只見這位目前阿克哈馬城分院的主力戰士系導師閣下。身上掛著兩條十字交叉的皮帶,上面插滿了三指寬的短刀,一柄柄的排列整齊,在魔法燈的光芒下亮閃閃地爍人眼睛。

腰上綁著兩隻長刀,背後背著一圈長劍。十二柄長劍插在一個圓盤形的劍匣內,在背後站開來好像開屏的孔雀尾巴。

大腿上纏著兩條布帶,上面綁著兩病短劍。小腿上的皮靴裡,還插著兩柄短刀。

如果那天的那位學生在這裡。也許不會驚訝:一個抽屜裡就能裝二十多把短刀的暴力男,全副武裝打扮成這個樣子並不為過。

不過葛征和索爾格維倫真被他嚇到了,智慧巨龍自作聰明道:「阿穆尼亞你真是一個天才,竟然想到了用兵器充當盔甲的好辦法……」阿穆尼亞臉上一紅,葛征皺眉說道:「你帶著這麼多兵器做什麼?」

阿穆尼亞聳了聳肩幫:「以防萬一!」葛征隨手從他地腰上抽出一柄長刀,手指一彈刀鋒。

「錚……」

阿穆尼亞和索爾格維倫聽不出什麼好壞,葛征側耳一聽就有了判斷:「還不錯。」他又挑了阿穆尼亞身上的幾件兵器。品質都還可以。他不由奇怪道:「你這些兵器,遇到普通情況,一件就足以應付,你帶這麼多在身上幹什麼?」

阿穆尼亞的臉色微變:「可是你不是說這一次不是一般情況?我就曾經遇到過非一般的情況,全身上下的武器全部報廢,那一次差點死掉。所以從那以後,我就習慣多帶幾件兵器。」葛征看了看他:你這豈止是多帶了「幾件」,分明就是幾十件。

「那你為什麼不買幾件更好的兵器?」索爾格維倫問道。阿穆尼亞卻也有自己地驕傲:「一般的兵器不值得我信任!」回答之中,武者的自信油然而出。如果僅僅是比一般的武器略好,也難以獲得一位強大的戰士的全部信任。阿穆尼亞想要找的,是一件超乎尋常的兵器,他深信只有那樣地兵器,才值得他托夫自己全部的信任。

葛征擺了擺手:「等這件事情過後。我幫你煉製一件兵器。」阿穆尼亞大喜,他早就有這個心思。只是一直不好意思開口罷了。不等他感謝地話說出口,葛征又道:「先別謝我,我的價錢可不便宜!」

阿穆尼亞呵呵一笑:「我當然知道,印有正反徽章的作品可不是一般人買得起的。」葛征一愣,很快明白過來:太極圖案對稱。在異域人眼中看來。可不就是一邊正、一邊反嗎。原來星煉世界的人給自己地徽章起了這麼一個名字。

葛征點頭道:「那你先把金幣準備好。」

三人吃過晚飯已經是繁星滿天,金屬礦洞在城堡內地東北方向上。以前只是一個供鎮上小孩玩耍的天然地洞。某一天一個煉金術士無疑闖入地洞,發現有些可疑,一番探究之後,才肯定這是一座金屬礦洞。只不過,礦洞地入口被一片石壁擋住,要想開採,必須打開這面石壁。

這樣隱藏起來的礦洞,不知道會有什麼危險,因此小鎮上的居民一直不敢打開那面石壁。這個消息上報給了阿克哈馬城的市政官,事關重大,阿克哈馬城也不敢怠慢,立刻上報了帝國。

原本帝國是要派騎士團和魔法師來阿克哈馬城坐鎮,打開石壁,開採礦藏的;可是後來突然發生了王城騷亂,一切就暫時擱置下來,一直等到葛徵得到了阿克哈馬城。

三人在夜色中悄然來到洞外,這裡已經被嚴密把守起來,以前在這裡嬉戲的孩童們不准再靠近一步。地洞周圍被半人高的魔法柵欄包圍,任何企圖越過柵欄的人都會被高壓電流轟噬。柵欄圍起地洞,只在東南角上露出一個入口,葛征派了十五名戰士守衛在這裡。

「城主大人!」衛兵看到葛征一起行禮,葛征看看身後,來路上一片寂靜:「守好門口,不准放任何人進來!」

「遵命!」衛士們低聲答應。「還有。不管聽到裡面發出什麼聲音,你們也不准進來!」

地洞的入口是下沉式的,在地面上留下了一個黑色地半月形大口。索爾格維倫看著前面的葛征走了進去,站在洞口微微皺了皺眉頭。阿穆尼亞在後面推了他一把:「走啊,怎麼你害怕?哈哈哈……」粗線條的戰士開了句玩笑,搶在他前面走了進去。

索爾格維倫不是害怕,巨龍怎麼可能產生畏懼這種情緒?他之所以猶豫,是因為他的心底浮起了一種奇怪的感覺。他也說不清這種感覺是好是壞。猶豫著他想阻止葛征進入這個神秘的地洞,可是心底深處似乎又有一個聲音在對他說:去吧、去吧,跟他一起進去吧……

前面兩人的身影溶入地洞的黑暗之中再也看不見了,索爾格維倫突然一撇嘴:不論是力量還是智慧,我都能戰勝一切敵人,有何畏懼!

自大地智慧巨龍昂首闊步走了進去。

前面一點魔法光芒閃爍,好像風中的蠟燭。沒過多久魔法的光明普照地洞。葛征手中舉著一隻魔法火把。點亮之後交給了阿穆尼亞。阿穆尼亞一隻手舉著火把,一隻手從腰上抽出了一隻長刀。葛征的面前浮起一面盾牌,矩陣移盾開啟,重迭成一面盾牌,護住他的正面。他伸手在空中一抓,新煉製的永恆割裂化作一段紅芒出現在他手中。

索爾格維倫赤手空拳。剛才一時豪情,現在還有熱血上頭,渾然忘記了自己應該是個馴獸師了。

阿穆尼亞看著葛征手中那一段光芒,眼中露出了羨慕的光芒,葛征呵呵一笑:「只要你能出得起價錢,這東西我現在就能給你。」阿穆尼亞舔了一下嘴唇:「多少錢?」「看在咱們同事地分上,便宜算給你,五百萬好了。」

能夠對抗狼形巨怪的兵器。可比索爾斯克亞那個瘋子召集了那麼多人煉製出來的超級傀儡戰士管用多了,賣五百萬金幣。可是一點也不貴,何況葛征最近正有意漲價。

阿穆尼亞一愣,縮了一下脖子:「我現在身上沒那多錢,等我回家去取……」葛征吃了一驚,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四處去找慷慨的主顧。原來不經意之間,最慷慨的主顧就在這身邊穆尼亞問道。葛征對於潛在客戶群都很注重培養。更別說眼前的阿穆尼亞了。他立刻把永恆割裂遞了過去:「儘管試。」

這地洞本來就不深,說話之間三人已經走到了洞底,阿穆尼亞正好面對著那面石壁。石壁一片漆黑,就算是魔法光芒照在上面,也被無情地吞噬一點不漏。看上去很不起眼,不過猜測一下也知道其中另有玄機。

阿穆尼亞道:「那我就用它來破開這面石壁吧!」他作勢欲劈,葛征攔住道:「先別著急,讓我佈置一下。」石壁後面說不定隱藏著什麼凶險,貿然破開石壁而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很可能引發一場災難。

葛征早已經做好了準備,他取出幾根魔晶石柱,分別插在不同的位置上。然後將這些魔晶石柱用魔法力連接起來,一道淡藍色的光幕從地面上升起來,瞬間鋪滿了整個地洞,連石壁上也覆蓋了一層。

「這是埃爾蒙魔法語加密發動的空間魔法封印,只要這些魔晶石柱的魔法力沒有耗盡,這片空間就會一直被封住。阿穆尼亞,開始吧!」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6: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