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二章 鑒定高人(下)

索爾格維倫看出來他的擔憂,立刻說道:「我可以向龍族長老會稟告這件事情,請你在龍族墓地之中進行這個儀式,即便是被封印的龍魂灰飛煙滅,也算是安眠在了龍族的沉睡之地,不算是對龍魂的褻瀆。」

葛征想了想,這麼做失敗了對自己也沒什麼損失,但是成功了就會讓自己贏得龍族的尊重。在星煉世界裡,成為龍族的朋友無疑比成為它們的敵人明智的多。「好吧,我答應你。」葛征說道。

索爾格維倫大喜:「好,我馬上去聯繫龍族長老會!」經有一陣子了,葛征鑽進自己位於波爾特蘭堡最高處的實驗室,煉製了一柄新的永恆割裂。威力上並不見得減弱,但是其中卻增加了一個類似於葛門的「血祭」的陣法,將這件永恆割裂變成了一件法寶。也就是說,只要葛征心念一動,不管這件永恆割裂歸誰所有,立刻就會回到葛征的手中。

並非他不相信阿穆尼亞,而是他不確定阿穆尼亞是不是能保住這件兵器。永恆割裂可不是迪諾拉的虎鯊刀,丟了就丟了;這件兵器要是丟了,可能會威脅到葛征自己。

儘管煉製永恆割裂已經是「輕車熟路」,不過還是花去了葛征整整一夜的時間。第二天早上,當葛征心滿意得的拍拍那柄永恆割裂。帶著五百萬金幣到手快感,走出實驗室享用早餐的時候,衛隊長卻面帶悲色站在試驗室門外等著他。

「怎麼了?」葛征眉頭一皺,問道。衛隊長沉聲說道:「大人,昨天夜裡盜匪團洗劫了魯爾鎮,子民們傷亡慘重!」

「什麼!」葛征大吃一驚,五百萬金幣帶來的喜悅,剎那之間像洪水中的破屋。被沖得一乾二淨。他一把抓住衛隊長的胳膊:「通知衛兵,立刻出發去魯爾鎮。」

衛隊長行了一禮:「大人,您最忠心的衛隊已經準備好了!」葛征透過窗戶朝下一看,果然城堡內的廣場上,整整齊齊地站著兩個方陣,兩百名衛兵全副武裝。

衛兵絕大多數都是本地人。這兩百人之中,有不少人的家都在魯爾鎮,小鎮被襲,他們心急如焚。只是城主大人沒有命令,無人敢擅自行動罷了。

葛征一揮手:「走!狼鴉跟著我,索爾格維倫留下來鎮守波爾特蘭堡!」索爾格維倫知道狼鴉的實力與自己不相上下----他還是不願意承認,這個鐵疙瘩和可能比自己還厲害----有狼鴉保護葛征,他倒也很放心,老老實實的留下來看家護院。

兩百名衛兵葛征全部帶走,包內還有三百民兵。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索爾格維倫,有一頭巨龍在,就算是來上千人的騎兵大隊。也休想攻下波爾特蘭堡。

葛徵召喚出火尾角馬王,跨上騎獸站在衛隊面前,抽出腰間那柄做做樣子的騎士劍。神色凝重:「出發!」衛兵們一起上馬,兩百名騎士在葛征,帶領下,帶起一陣旋風,衝出了黑暗沉重的城堡大門。

道路兩旁,自動聚集了很多子民。他們都知道發生了什麼。儘管災難已經遠離了他們,不過物傷其類。堡民們還是對魯爾鎮的同胞們表達了足夠多的同情。

從波爾特蘭堡到魯爾鎮,快馬馳騁有四個小時,路程。葛征他們早晨出發,中午的時候已經趕到了魯爾鎮。

原本應該是炊煙裊裊的時刻,可是魯爾鎮上空一片死寂,鎮子的木柵欄圍牆七零八落,留下了焦枯的痕跡。鎮內倖免遇難的災民們三五成群,有的在搬運死屍,有的抱在一起哭泣;更多的人滿眼的木然,呆呆地坐在被推倒的房屋上,望著遠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一陣急促密集的馬蹄聲傳來,已經成了驚弓之鳥地居民們立刻警覺起來,難道盜匪們又殺回來了!

一面旌旗出現在鎮子外面的樹林旁馬道上,胳膊還用繃帶掛著的鎮長興奮得鬍子翹跳:「是城主大人,城主大人來了!」葛征的到來顯然讓小鎮的災民們,情緒略為高昂了一些,不過看上去作用有限。兩百名衛兵風馳電掣地趕到了鎮上,葛征看著滿目瘡痍、殘垣斷壁心痛不已,一揮手:「快救人!」衛兵們呼啦一下子跳下馬,在一具具屍體之中尋找著倖存者。

老鎮長用還能活動的一隻手按在地面上跪拜下去:「城主大人,您就可憐可憐我們這些災民,也為我們修建一座城堡吧!」老鎮長,舉動立刻帶動了所有的災民,鎮上剩餘的人已經全部聚集在這裡了,烏壓壓得一片人一起跪了下去:「求求您了大人,也為我們修建一座城堡吧……」

葛征盤算一下,阿穆尼亞的那五百萬金幣,再加上最近買礦糞得來的三百多萬金幣,修建一座城堡應該足夠了,不過修了這座魯爾堡,自己又被打回了一貧如洗的境況,雖然說有投資才有匯報,可是這回報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來,倒是只看到金幣如同流水一樣嘩嘩的往外流,自己要攢夠回家的錢,不知道等到何年何月了。

「大人,我們都可以做義工,不會花費達人太多的金幣的。求求你了,城主大人!」老鎮長代表災民不住,磕頭,咚咚咚沒幾下地面上已經一片斑斕血跡。他拉過來身後的幾名孩童:「我已經老了沒幾年好活,為了這些孩子們,求大人幫幫我們吧……」

那幾個小孩稚嫩的肌膚上也沾染了血跡,柔軟的頭髮在冷風中無助的飄動,一雙雙大眼睛哀求的看著葛征,葛征無法拒絕這樣的要求,他雙臂一舉:「大家都起來吧,我答應你們,立刻動工修建魯爾堡,標準參照波爾特蘭堡,為一級城堡。」

「多謝大人……」四周的災民終於看到了未來安居樂業的希望,暫時忘記了剛剛失去親人的痛苦,眼中的木然消退了,漸漸的又有了幾絲生氣。

葛征在鎮子中走了走,衛隊長和狼鴉一直陪在他身邊。葛征支開了老鎮長,問衛隊長:「問清楚了沒有,是那一夥盜匪團幹的?」衛隊長道:「問清楚了,是附近最大的一股盜匪團歐萊雅盜匪團幹干的。昨晚上他們來了六百人。」衛隊長遲疑了一下,又說道:「大人,衛隊的十幾個弟兄讓我替他們謝謝您,他們都是魯爾鎮的人。」葛征擺了擺手:「這裡是我的領地,沒什麼謝不謝的。你去查一查,領地附近有哪些盜匪團。」

衛隊長眼中閃過一絲熊熊的戰意:「大人,您想剿滅他們?」葛征冷哼了一聲:「我的地盤也敢動,這幫傢伙獲得不耐煩了!鎮子上的居民以為修建了城堡就能永保平安,我們可不能這麼認為,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把所有的盜匪團全部消滅。」

衛隊長信誓旦旦:「大人您放心,這件事情交給我了,我一定會讓您滿意的。」葛征看了看他:「你好像都有些等不及了。」衛隊長左手在胸口上一擂,道:「市政官大人人很不錯,就是不懂軍事。其實這些盜匪早就該剿滅了。」

葛征點了點頭:「你先幫我把情報收集好。放心,不會讓你等太久。」

魯爾鎮還剩下一百名民兵,七八百居民。葛征留下了一百五十名衛兵,只帶了五十人返回波爾特蘭堡。與此同時,修建魯爾堡的政令也跟著下達了。剛剛修建了波爾特蘭堡,緊接著又開始修建魯爾堡,東部小城阿克哈馬的舉動,被有心人看在眼裡,自然不是一個安分城主應該有的表現。

葛征在回去的路上心中不停在想,波爾特蘭堡之所以能夠維持,是因為堡內有兩千多名東勝學院的學員老師,而且未來還會更多。當初修建波爾特蘭堡,原本就是為了重建東勝學院。可是魯爾堡目前只有不到一千名居民,一百名民兵,修建了城堡,恐怕連防禦的兵力都不足啊。

他不由得頭疼,怎麼樣才能讓魯爾堡的居民增多一些。

北方前線的戰事十分吃緊。帝國皇帝梅傑夫五世克羅尼澤親自督戰,使得士氣高漲,在戰勢上一度搶得了上風。但是帝國和亞托之間幾近半途而廢的盟約談判,讓帝國暫時只能以一國之力對抗北方兩大強國的聯手攻擊。

丹德拉帝國和薩默爾帝國都不是弱者,雖然被克羅尼澤在戰事開始的一番猛攻,打的有些措手不及,但是時間一長,兩國緩過勁來,承認在戰術上不如克羅尼澤,他們採用穩妥的戰略,決不冒進,穩紮穩打,一步步,收回失地,將克羅尼澤的軍隊壓回了邊境線。

奧斯塔帝國的這條北方前線苦心經營數百年,經歷了無數的戰火、風雨,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攻破的,雙方陳兵巨萬,在「德榮-塞拉炯-羅森」這一條戰線兩側,決戰一觸即發。

皇帝克羅尼澤最近悶悶不樂,戰爭對外是戰士的長矛,對內是掠奪金幣的魔爪。北方前線原本就戰事不斷,最近這段時間大規模的軍事行動,更是讓帝國財政捉襟見肘。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1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