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三章 兵工廠(下)

最後就是人力成本方面,大量煉製必定要僱用工人,埃隆霍斯偷偷摸摸的進行,支付的金幣更多。可是葛征可以光明正大的僱用煉金術師,又要節省半成的費用。這樣算下來,葛征製造一門新式魔炮的成本,大約是埃隆霍斯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說,帝國前兩批支付的一千萬金幣,已經足夠葛征製造這五百門新式魔炮了。

羅傑斯一走,葛征在房間裡手舞足蹈起來:「哈哈哈……我正愁魯爾堡人口不足,現在不就有人了……」

很快,冒險者工會發佈了一項長久委託:阿克哈馬城招募煉金術師、鐵匠、高級礦工。任務後面的備註裡面詳細的描述了每一種職業相對各等級的薪水。

因為第一筆生意短期內其實不賺錢,所以葛征給的報酬並不算太高,也只比普通標準高出了一成半。

雖然只有這一成半,但是葛征的名頭在這個時候起了作用,大陸上很多生活並不穩定的煉金術師毫不猶豫的收拾起了行囊奔赴阿克哈馬城。短短半個月之內,已經有三百名煉金術士聚集在阿克哈馬城內。這些人不是衝著多出的那一成半的薪水來的。年輕的夢想著得到葛征的指點,年長的希望和葛征當面交流一下。

最稀缺的煉金術士來的卻是最多的,鐵匠和高級礦工卻沒來多少人,並且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可以想像,年長的都已經成家立業,也只有這些年輕人身上還有一股子闖勁。就算是一座四級小城,只要有機會他們也願意來。

葛征這段是將忙得腳後跟打後腦勺,一面不斷的接待著一波又一波的煉金術士的拜訪,一面安排著未來大陸上最大的兵工廠的諸般事宜。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學院的事情、阿克哈馬城的事情、魯爾堡的建設等等。

幸好阿穆尼亞總算是回來了,他為葛征帶來了五百萬金幣。解了葛征的燃眉之急,也拿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絕佳武器。

有了阿穆尼亞,學院那方面暫時不用葛征操心了,不過即便如此。他也快成了這個大陸上最忙碌的人了。

矮人族是這個世界上最混亂的種族了,這一點從他們的神殿「神器神殿」中供奉的諸多主神就可以看出來。不過矮人們的心目中的聖地卻很統一:神戒城。

神戒城是所有矮人工匠心中的聖地,矮人工匠雖然遍佈三大陸,但是最好的矮人工匠一定在神戒城內。對於這座城市,矮人族擁有者狂信者一般的狂熱崇拜。

葛征的目標就是,將魯爾堡建成人類的「神戒城」,最好的兵器、最好的鎧甲,都是魯爾堡出品。

雖然只接了第一支訂單,但是只要北方前線上五百門新式魔炮一響,魯爾鎮的大名就會傳遍帝國各個角落。那些貴族們哪一個沒有自己的私人軍隊。他們都是葛征的潛在客戶。

中國有首曖昧詩: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一江水。

都爾城在藍茵河上游,阿克哈馬城在藍茵河的入海口附近,兩城的居民當真是「共飲一江水」。住在「藍茵河頭」的安德尼爾森副院長大人,同樣也是日日思念住在「藍茵河尾」的葛征。不過這種思念可沒有一點浪漫情調。安德尼爾森閣下那是日思夜想、盼星星盼月亮,巴不得葛征早死。

偌大的莊園內沒有幾個人。可是卻並不顯得空曠。因為大部分房間都被一本本魔法書堆滿了。

大熊主任比爾翻著一本冊子,一邊看一邊向他稟告:「大人。還有十天時間,我們已經收集了一百三十六萬九千四百七十二冊圖書,這幾天每天送回來的數量不斷增加,每天有四萬冊以上,這樣算下來,我們肯定能夠超過當年學院圖書館一百四十萬冊藏書的數量了。」

安德尼爾森還是不敢輕言勝利,他又問道:「派去阿克哈馬城的臥底有消息了嗎,他們那邊到底怎麼樣?」

比爾嘿嘿一笑:「情報剛剛送回來,葛征竟然要求他的部下,一定要保證書籍的質量,沒用的書不能收購,哈哈,到現在,他們只收購了三十萬冊,還剩下十天時間,他這次輸定了!」

安德尼爾森終於露出了一絲陰森的笑容:「好極了!等我們成了學院的正統繼承人之後,就可以一腳把老頭子踢開,然後順理成章的繼承學院在銀行的巨額存款,哈哈哈……」

這一次大肆收購書籍,雖然有都爾城主的大力支持,不過虧空依舊巨大。安德尼爾森看到勝券在握,終於是鬆了一口氣,只要自己成了正統的繼承人,一切問題都將迎刃而解!

一百四十多萬本的藏書量,超越了當時東勝學院圖書館藏書最多的時候的藏書量了,還有什麼可怕的。安德尼爾森是個喜歡玩陰謀的傢伙,這種人總是喜歡前思後想,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考慮到了,做出了對策,才覺得心裡踏實。

可不能讓那個老頭子找到借口。安德尼爾森心中暗道,一定要在他點查書籍的數目之前,讓他確定只計數量、不重質量。第一副院長大人心中略一琢磨,已經有了辦法。

魯爾堡的圍牆已經壘起來一人高了,葛征的兵工廠也初具規模了。從新皇帝那裡得來的五百萬金幣全花在兵工廠的建設上,兩條線同時開工,雖然有阿穆尼亞的五百萬貨款解了燃眉之急,不過資金方面還是捉襟見肘。必須再堅持一個月,等帝國財務大臣將第二批五百萬金幣送來,才能緩過來。

只是建造兵工廠、開採金屬礦花錢的速度大大超出了葛征的預料,五百萬金幣半個月之內就花得一乾二淨。眼看著還有半個月的時間,葛征發現自己真的窮了,坐擁一座城市,卻成了窮光蛋。

建造魯爾堡的金幣倒是還有好幾百萬,可是這錢不能動,葛征答應了自己的子民,不能失信於民。如果帝國出了變故,那五百萬金幣不能按時到位,自己又花了魯爾堡的建造費,虧空不能及時填補,自己怎麼像剛剛經歷了喪親之痛的魯爾堡居民交待?

大量的煉金術士和鐵匠湧入魯爾堡,這原本只有千多人的小鎮一下子熱鬧起來。葛征心裡還擔心附近的盜匪團再來襲擾。魯爾堡內的這些人可都是寶貝,那是能下金蛋的雞,一定要保護好了,否則以後也不會再有人來。

葛征從阿克哈馬城抽調了三百名裝備精良的戰士開進魯爾堡,自己也把實驗室搬到了魯爾堡中。

阿克哈馬城原本有戰士兩千人,葛征的衛隊帶走兩百人,這一次再抽走三百名戰士,城內還有一千五百人的城防軍,防禦力量不成問題。城頭上新安裝了三十五門新式魔炮,大大加強了作戰能力,只是這一批新式魔炮耗費了葛征近七十萬金幣,讓原本就「窮困」的城主大人雪上加霜。

魯爾堡內的兵工廠已經造出了一百門新式魔炮,可是資金眼看著就要用光了。

葛征坐在自己的實驗室內,狼鴉就坐在他對面。兩人之間隔著一張桌子,現在兩個人的目光都盯在這桌子上。

一枚戒指孤獨的躺在桌子上。

葛征有些歉意道:「狼鴉,我現在還沒辦法幫你重新打造一柄和這件兵器不相上下的武器,但是我現在必須賣掉它。」雖然他心裡明明知道狼鴉只是個召喚傀儡戰士,但是他總是不能像對待召喚獸那樣對待狼鴉。就算這東西是狼鴉搶回來的,那它也是狼鴉的,自己要處置隆冬刀戒,必須先經過狼鴉的同意。

實驗室內只有他們兩人,狼鴉臉上的眼罩已經摘掉了。兩點紅光凝視著桌子上的隆冬刀戒,包含著不捨。葛征無奈的歎了口氣,看來是沒辦法說通這個鐵疙瘩了,唉,算了吧,還是自己想辦法好了。

狼鴉突然一伸手,堅定地把隆冬刀戒推到了葛征面前。

葛征一愣:「你把它給我了?」狼鴉點了點頭。雖然這件兵器很好用,但是狼鴉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現在的自己,有沒有這件兵器差別不大。

葛征也不矯情,收起隆冬刀戒道:「你等著,總有一天,我會煉製一件更好的兵器補償你!」

他收好了刀戒,換上一身普通的衣服準備出門。半路上卻被阿穆尼亞攔住了。阿穆尼亞焦急萬分:「葛,還有十天了,我們只收購到三十萬本書籍,我已經聽說了,都爾城那邊恐怕已經上百萬本了,我們怎麼辦哪?」

葛征一點也不著急,安慰阿穆尼亞道:「別擔心,就算我們輸了這場比賽也不是世界末日啊。我現在有事情必須出去一趟,等我回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葛征是沒時間和他解釋了,只能含混一句「等我回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阿穆尼亞眼中一亮:難道說葛找到了一個大圖書館,這就要去搬書,所以等他回來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阿穆尼亞越想越覺得有可能,不由得心頭充滿了希望,期盼著葛征早點回來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4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