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10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五章 碎夢者(上)

在魯爾城,安德尼爾森昨天晚上特意款待了一下拉米爾院長的那幾位代表,一條龍的服務很到位,代表們滿口答應,讓安德尼爾森放心,該怎麼做他們心裡有數。

在阿克哈馬城,葛征換了一件嶄新的術士長袍出現在波爾特蘭堡,阿穆尼亞這個阿克哈馬城學院的二號人物就站在他的身邊,不過兩人的神色卻大不相同,葛征輕鬆自信,阿穆尼亞臉色凝重,顯得十分焦慮。

早上九點鐘,兩座相隔數千英里的城市中,兩個十人的代表團幾乎是同時進入他們各自的圖書館內,點查數目的工作正式開始。

十人都是魔法師,用魔法的手段計數,而不必一本一本的清數,因此速度很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已經點查了十幾萬冊圖書。

在冒險者工會的魔法螢幕上,兩行數字不斷的變化著。上面那一個是都爾城的數據,下面那一個是阿克哈馬城的。數字不斷閃爍,數量飛漲。

安德尼爾森副院長穩坐釣魚台,在他身邊,是他的跟屁蟲、馬屁精大熊比爾主任。「大人,您看吧,數量已經快到三十萬了,一過三十萬,他們的數字就不會再往上漲了。哈哈哈!」比爾主任已經派了臥底潛進波爾特蘭堡,收集到了準確的情報,葛征那邊的確只收購到了三十萬冊圖書兩方的魔法師計數團正在以每小時二十萬冊的點錄速度高速前進著,果然不出大熊比爾所料,到了一個半小時的時候,下面的那一行數字最後一跳,緊跟著停在了三十一萬六千四百八十五冊上。

安德尼爾森滿意的朝比爾點了點頭,這個馬屁精總算還不是百分之百的廢物。大熊比爾主任得到了未來院長大人的肯定,登時心花怒放。光明的前途就在眼前。

拉米爾院長微微一皺眉頭,他沒有想到葛征竟然輸得這麼慘。其實他從內心更傾向於葛征這一方,畢竟葛征是他一手帶進東勝學院的。不過這項比試更考驗的是人脈,葛征自然遠遠比不上安德尼爾森,看著上面那一行的數字還在不停飛漲。拉米爾心中歎息一聲自己就算是想幫他也無能為力了。

拉米爾已經聽說了,安德尼爾森全大陸大肆收購書籍,不管什麼書都要,並且數量已經超過了一百四十萬冊。拉米爾之所以沒有出面對自己的評判標準作出詳細的解釋。就是想借此誤導安德尼爾森,如果他做的太過分,自己在統計的數字出來之後,再補充一句,一定要質量上乘的書,不能什麼亂七八糟的數都算數。就算是安德尼爾森指責自己食言,但是這樣的進一步解釋全大陸都能接受:作為一個大陸知名的魔武學院的圖書館,總不能連主婦的菜譜、貴族的色情魔法書都收藏吧?

可是葛征差的數目太多了,三十萬對一百四十萬,就算是安德尼爾森的藏書有一半的水分。也還有七十萬冊呢。即便是拉米爾院長動用了自己的「隱藏殺招」也不能幫助葛征逆轉獲勝。

維多利亞知道爺爺不喜歡安德尼爾森,只是葛征太可氣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只買到了三十萬冊圖書。她心中又將葛征鄙視了一番:目光短淺、吝嗇、守財奴、色情狂……

全大陸的人很自然的分成了兩派,有的人支持都爾城,有的人支持阿克哈馬城。當魔法螢幕上下面那一行數字停在三十一萬六千四百八十五的時候,那一半支持阿克哈馬城的人整齊的發出了一聲歎息。與此同時,另外一半人舉起酒杯一起歡呼。口哨聲、鼓掌聲、嚎叫聲響成了一片。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對決,都爾城的實力夠強大。而阿克哈馬城明顯不配作為他們的對手。

在阿克哈馬城內,響起了一聲巨大的失望的歎息。

波爾特蘭堡裡的十名魔法師已經統計完畢了圖書館內的藏書,一起搖了搖頭走出圖書館,正準備通過冒險者工會向拉米爾報告,阿克哈馬城的統計工作結束,卻看見葛征卻笑咪咪的摘下了自己手上的一枚戒指:「麻煩各位了。」

十名魔法師一愣,葛征打開了智庫,很快,一堆堆的書籍從天而降,很快就在廣場上堆成了一座大山……

拉米爾院長心中歎息一聲,撫摸了一下自己潔白的魔法杖,他看看周圍的人,那些人都在等著他宣佈最終的獲勝者。拉米爾無奈的站了起來,聲音有些不情願道:「我宣佈,獲勝的是都……」

「爺爺等一下!」維多利亞盯著魔法螢幕飛快地打斷了拉米爾:「您看。」下面那一行本來已經靜止不動的數字突然飛快的跳動了起來,速度可一點也不比上面過的那一行慢。僅僅是經過了十幾分鐘的停頓之後,阿克哈馬城的數字又活了過來!

「哦,」拉米爾一笑:「看來比賽比我們想像的要漫長。」

都爾城內,安德尼爾森和大熊比爾驚愕的看著那又開始跳動的數字面面相覷,安德尼爾森回過神來一把拎起比爾的衣領:「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大熊主任又怎麼會知道:「我、我……」

阿克哈馬城的支持者們好像觀看了一場跌宕起伏的比賽,原本將要落敗的一方突然上演了絕地反擊,一時間歡聲雷動。另外一半人者冷眼旁觀,一邊喝著酒一邊說道:「高興什麼,這可不代表你們就能獲勝!」兩方的數字都在不住攀升,到了中午的時候,已經達到了六十萬。所有的人的眼睛都緊盯著魔法螢幕,只有葛征抽空回了一趟家:「敦克,今天中午有什麼好吃的?」敦克立刻端出來一隻巨大的銀盤子,上面蓋著錚亮的銀碗:「老爺,中午吃烤火雞。」

敦克對葛征很有信心,他相信老爺肯定能贏,所以中午一定會回來吃飯的,為了提前給老爺慶祝,他特意準備了火雞美酒大餐。

酒足飯飽的葛征回到比賽場地上,冒險者工會內的魔法螢幕上的數字已經飆升到了八十萬。數字不斷閃爍,千位以後數字基本上看不清楚到底是幾,因為變得實在太快了。千位上的數字不停的跳動著,很快就又一次從零一直到九完成了一個新的循環,萬位上增加了一個數字。

到了下午四點的時候,安德尼爾森的額頭上已經開始冒冷汗了。雙方的數字已經緊接一百四十萬,阿克哈馬城僅僅是因為那中斷的十幾分鐘落後七萬冊。安德尼爾森知道自己的藏書有多少,一百四十萬一過,幾分鐘之內上面的那個數字就會停下來。他賄賂了那些計數的魔法師,可是那也只能讓這些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把他的那些亂七八糟的書都算進去,而不可能讓他們給自己虛報數目。下午四點三十分的時候,全大陸的冒險者工會的魔法螢幕上面的那一行數字停在了一百四十七萬五千兩百六十一上。而這個數字還領先下面將近七萬。

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接下來的這十幾分鐘的時間內,將是勝負的關鍵。

智庫懸在眾人頭頂上,裡面的書籍源源不斷的落下來,十名魔法師飛快的計算著。突然,空中的書雨一停,魔法師們的速度很快,已經準確的計算出這些書籍具體數目。

安德尼爾森鬆了一口氣,他眼看著下面那一行數字飛速飆升,就要超過自己的藏書量了,心臟差點從嘴巴裡跳出來。不過還好,在最後關頭那個數字終於剎住了車,在一百四十七萬五千兩百二十三上停了下來。只差幾十本而已。

如果自己輸了,後果可是不堪設想。他還欠著手下老師學生上千萬金幣的收書獎勵,和六百多萬金幣的購書款呢。如果輸了,這些帳可全都要算在他安德尼爾森自己頭上。他的家族雖然很富有,但是一下子拿出一千多萬金幣也馬上就會破產。更何況,家族會不會為了救他,支付一千六百萬金幣還是一個未知數呢。

安德尼爾森不知道什麼是心臟病,不過剛才那一下,真的嚇得不輕。

他慢慢的站起來,大熊比爾主任很識趣的上前扶住他,副院長大人的雙腿微微顫抖,露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正準備接受眾人的祝賀,突然「啊」的一聲,兩眼朝上一翻,咕咚一聲暈倒在地上。

大熊比爾也傻了眼,身體僵硬,雙手保持原狀,沒能及時扶住副院長大人。魔法螢幕上,下面那一行數字與開始跳了,輕而易舉的超過了上面的數字,並且還在不斷地飛漲之中。

比爾心中罵呀:你們一次統計完不得了,還要分成三次,這不是成心折磨副院長大人嗎……

[BOOK: 002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