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五章 碎夢者(下)

拉米爾院長其實在數字第二次停下來的時候已經很開心了,只要他祭出自己的最後殺招,就能讓葛征輕鬆獲勝。就在他站起來要進行那個最後說明的時候,下面的數字卻又開始跳了。拉米爾老頭一樂,重新又坐了回去,心裡道:這葛征倒是會辦事,不讓我老人家丟這張老臉。

阿克哈馬城,葛征歉意一笑:「不好意思,裡面其實還有……」書雨又一次從天而降,嘩嘩啦啦的很快數字上就超過了都爾城。

智庫被葛征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帕拉切爾蘇斯收集的書籍,這一部分書葛征保存的極為小心,被存放在最裡面。另外一部分就是葛征從東勝學院圖書館用魔法刻錄的書籍,這一部分保存在外面。老東勝學院圖書館藏書一百四十萬冊,葛征大約刻錄了八成,再加上這一次購買的三十萬冊,正好也就是一百四十多萬冊。和都爾城的藏書基本持平。

外圍的那些刻錄的魔法書籍倒空了,裡面還有一層保護。葛征沒有打開保護,書雨就暫時停了一下。那數字也就跟著停了一下。

帕拉切爾蘇斯的藏書也有幾十萬冊,已經不需要等候最終的結果。都爾城的計數團已經通過冒險者工會向拉米爾院長報告,都爾城藏書計算完畢,阿克哈馬城獲勝沒有疑問。

拉米爾院長站起來,對工會總部內所有的人大聲宣佈:「東勝學院的正統繼承者是。阿克哈馬城分院!」

很快,這一則消息就通過冒險者工會的任務系統發佈到了全大陸,波爾特蘭堡內,阿穆尼亞歡呼一聲一躍而起,摟著葛徵用力一抱:「你這傢伙,害我白擔心那麼久,你有辦法獲勝,怎麼不早點告訴我?」

葛征呵呵一笑:「以你的性格。如果提前知道我們一定能贏,還能裝出那樣焦急的情緒嗎?如果你露出了馬腳,被都爾城的奸細發現,安德尼爾森說不定又會有什麼陰損的招數,我們恐怕就不能穩贏了。」

阿穆尼亞一想也是。雖然葛征對自己有所隱瞞,但也都是為了學院。他哈哈大笑道:「現在,我要為參加學院交流賽的學院名單頭疼了。」

在阿穆尼亞為選手名單頭疼之前,他們還有一個頭疼的問題要解決。

安德尼爾森在第二天醒了過來,立刻動身前往德爾遜王城,向拉米爾院長投訴,阿克哈馬城在比賽的過程中,有弄虛作假的嫌疑。他的根據是,在計數的過程中,阿克哈馬城的數據曾出現過兩次停頓。這很不正常。

這個消息流傳出來,安德尼爾森的懷疑也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計數的過程中突然出現兩次中斷,的確很可疑。

原本以為所謂的正統之爭已經結束的葛征,卻要再一次像一個古代怨婦一樣,為了一個所謂的「名分」糾纏不休。

安德尼爾森推己及人,自己可以「款待」十人魔法師的計數團,葛征也一定會有些小動作。自己只是招待他們吃吃喝喝玩玩,葛征如果做得更徹底一些,幾十萬金幣砸下去。那些負責計數的魔法師們說不定就會願意幫他謊報數量。

在計數過程之中有兩次停頓。第一次停在了三十萬冊上,這證明自己的情報沒錯。阿克哈馬城的確只有三十萬冊的藏書。這個時候葛征應該送出了第一批金幣,那些魔法師才為他繼續增加數字。

等到了最後關頭,魔法師們再一次勒索,葛征迫於無奈,肯定又掏了腰包。

安德尼爾森連葛征的行賄過程都已經為他編造好了。

安德尼爾森的家族在王城之中也有些勢力,再加上他本人擔任動身學院第一副院長這麼多年,積累下了大批人脈。他抱著病體入王城,上竄下跳一陣子,還真是在帝國內引起了不少人的重視。

拉米爾也無奈,只好同意再調查一下這件事情。

看上去安德尼爾森是陰謀得逞了,可是他卻不知道,他已經得罪了一個他永遠也惹不起的人物:帝國新帝克羅尼澤。

新皇帝雖然遠在北方前線,可是王城內的風吹草動他都一清二楚。安德尼爾森在王城內活動,一定要把東勝學院的正統繼承人的身份從葛征的手中搶回來,皇帝陛下當然也得到了報告。東勝學院由誰來繼承,克羅尼澤並不在意,反正都是奧斯塔帝國的人。不過安德尼爾森揪住葛征不放,就讓克羅尼澤大為光火了。

葛征現在是皇帝陛下的魔炮供應商,事關南北決戰的勝負。這個時候他本應該專心為皇帝陛下煉製魔炮、不應分心,可是這個安德尼爾森上竄下跳,一定要騷擾葛征。

克羅尼澤算算時間,上一次和帝國財政大臣通信的時候,帝國財政還能支撐三個月。羅傑斯前往阿克哈馬城與葛征談判,路上花去了七天時間,從葛征答應這筆交易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個月了,也就是說還有半個月,葛征就要交付五百門新式魔炮。

將新式魔炮從阿克哈馬城運送到前線,馬不停蹄也要十二天的時間。魔法炮兵們拿到新式魔炮,還要騰出最少五天時間適應新武器,也就是說滿打滿算最後決戰的時間只剩下三十六天。

這中間稍有差池,就會貽誤戰機、甚至導致帝國崩潰。

克羅尼澤就怕葛征這個環節出現問題。可是偏偏安德尼爾森這個不長眼的小貴族,在這個時候跳出來給葛征惹事。這個時候與葛征為敵,無疑就是與克羅尼澤為敵,就是與整個帝國為敵。克羅尼澤已經把安德尼爾森記下了,還是那句話。對於值得信任的人,要給與他充分的信任,對於不值得信任的人,永遠也不要給他機會。這是克羅尼澤的帝王之道,他陰森森的叫來自己的親隨:「記下來,永遠也不要授予這個傢伙任何的官職、任何帝國爵位!他所在的家族的所有成員,從今以後,一概不得重用!」

一個小家族的興亡就是皇帝陛下的一句話,有的時候甚至都不夠一句話的份量。安德尼爾森還在為自己夢想努力奮鬥的時候。卻不知道他的夢想,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被另外一個人踩得粉碎。只是,這個人到底是葛征呢,還是克羅尼澤?又或者是,他自己……

王城內,拉米爾院長借住在老宰相芬利的家裡。芬利家的寶貝女兒和孫女都沒有離開王城,儘管薇席其實很想出去「闖一闖」。

一間偏廳,老宰相芬利坐在主位上,拉米爾院長和他是老朋友了,兩人之間沒什麼尊卑關係,位置也是平行的。

這裡是宰相府,安德尼爾森雖然在都爾城很倨傲,到了這裡還要陪著小心才行。他陪坐在末座,在他前面坐的人,都是王城內有頭有臉的人物。

老宰相緩緩道:「既然要調查。那就要請一位雙方都信得過的人負責。」他看了看安德尼爾森:「你說說看,這個王城內,有哪些人是你信得過的。」

老芬利還真看不上安德尼爾森。論權謀,老宰相玩兒了一輩子,怎麼會把安德尼爾森的那些小把戲放在眼裡?論家事,宰相大人權傾天下,安德尼爾森的家族在他眼中不過是只不成氣候的小妖。論能力。老宰相大人的小女兒比孫女還年輕。安德尼爾森一副未老先衰的模樣,到現在也不曾聽說有子嗣。

如果不是因為牽扯到拉米爾。安德尼爾森想踏進宰相府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安德尼爾森想了想,說道:「我想請冒險者工會的帝國分會長蒙特柯閣下主持調查。」安德尼爾森和蒙特柯沒什麼交情,他知道如果自己舉出一個和自己私交甚厚的人選來,老宰相肯定不會答應,索性找了一個完全中立的人。自己和他沒有交情,葛征和他更沒有交情。

安德尼爾森心中認定了,葛征一定行賄了,事前的情報、比賽中的異常狀況,都證明這件事情裡一定有貓膩。這一次索性就找一個秉公執法的人去查,必定一查一個准。

老宰相看看拉米爾,後者點了點頭,老宰相道:「那好吧,看看我這張老臉還有沒有用處,能不能請動蒙特柯大人。」畢竟人家是堂堂冒險者協會分會會長,並不隸屬於帝國。

蒙特柯很爽快的答應下來,願意擔任這件事情的「檢調官」,前往阿克哈馬城一探究竟。安德尼爾森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一天往工會總部跑了四趟,什麼也不說,只是笑呵呵的拜訪。蒙特柯哪能不明白他的意思,第二天一大早就起程前往阿克哈馬城去了。

安德尼爾森好歹有些自知之明,他不敢去催蒙特柯,但是心裡有些擔心,蒙特柯去的晚了,葛征得到了時間收購書籍彌補漏洞。雖然說他認定三十萬和一百四十萬之間的漏洞,絕不是這麼短短幾天時間就能彌補得了的,不過小心使得萬年船,他一趟趟的往冒險者工會跑,蒙特柯果然第二天就起程了。

阿克哈馬城內,葛征剛剛從阿穆尼亞那裡聽到了一個令他驚喜的消息,他兩眼放光,追問道:「你說的都是真的?學院在王城的銀行裡有上億金幣的存款?」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