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零六章 城市升級計劃

「當然是真的,學院的導師們幾乎都知道,怎麼你不知道?」

葛征當然不知道了,他來到東勝學院的時間不長,而且大部分時間忙著抄書,剩下一點時間忙著和學生鬥法,哪有時間去關心別的事情?「上億金幣!」葛征眼中放著金光,兩手手指互絞,說出一句讓阿穆尼亞很跌倒的話來:「好多錢!」

「難怪安德尼爾森那老頭非要和我們爭,原來他看中的不是這個名份,而是名分背後的繼承權。」葛征明白了。阿穆尼亞道:「葛,其實第一副院長大人並不老,只不過四十多歲。」葛征道:「可是他看上去並不比拉米爾院長年輕多少。」阿穆尼亞兩手一攤,決定不和他在這個問題上爭論下去。

「葛,王城那邊指派的檢調官已經起程,大約七天之後就會抵達阿克哈馬城,咱們是不是應該準備一下?」阿穆尼亞問道。葛征擺了擺手:「不用,咱們贏得堂堂正正,有什麼好準備的。」

葛征把這件事情丟到了一邊去,精力重新轉移回了那五百門新式魔炮上。

市政官瑪瑞斯從阿克哈馬城趕到了建造了一半的魯爾堡,求見城主大人。星煉世界魔法文明高度發達。建造城堡並非像幾千年以前那樣,用錘子和鑿子開採石料,然後肩挑背扛,運到城堡內建造。

開採石料時魔法師的工作,運輸則有牛犀大車,建造就更方便了,葛征解決了大功率動力橋問題之後。各種各樣新式的魔動機械應運而出。這其中包括很多建築魔械。半完工的城堡,隨處可見一台台模樣奇怪的魔動機械,這些東西有的能將石塊舉上城牆,有的負責夯實地面,還有的用來傳送石料,工地上熱火朝天。從鎮民變成堡民的工人們幹勁十足。

現在建造城堡可不像幾千以前那樣,只要將石頭壘起來就行,現在要講究軍事功能和生活功能相結合,設計上更加晚上。此外,在建造方面,外牆、高大建築地表面,都要經過抗魔處理,以抵禦敵人大威力的魔法武器的攻擊。

瑪瑞斯市政官在一群煉金術士之中找到了葛征,在煉金術士之中享有極高聲望的城主大人正被他們糾纏著,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的拋出來。那些個問題,每一個都像是一顆魔法炮彈,葛征被連珠炮轟的有些頭暈眼花。倒是很感謝瑪瑞斯把他救出來。

這些煉金術士都不是庸才,他們提出的問題十分棘手,就算是葛征,也不敢保證自己的每一個回答都是正確答案,更何況。就像煉金方程式一樣。煉金術這門藝術本身就存在著極大的不確定性。

葛征看看焦急的瑪瑞斯,呵呵一笑問道:「怎麼了?」瑪瑞斯雖然神態焦急。但是神色卻顯得很得意:「城主大人,最近要求遷入我們城市的人口越來越多,城內的土地已經不夠用了,接下來我們要怎麼做?」

葛征接手這座城市不過幾個月的時間,幾個月之前,製作城市貧窮凋敝,街道上人影稀稀落落,城市內的地皮也不值幾個錢,什麼時候人口激增到了這樣的地步!

「大人,您想想啊,最近大陸上每一則新聞,幾乎都和我們阿克哈馬城有關,慕名而來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大陸上戰亂頻發,我們這裡遠離大陸腹地,正好是個躲避戰亂的好地方。」

除此之外,靠近未來的東勝學院,阿克哈馬城擁有無窮無盡的商機,不少目光長遠的商家立刻決定搶灘登陸阿克哈馬城。

葛征看到瑪瑞斯略有的色的臉龐,問道:「你的意思是,我們的阿克哈馬城需要擴建?」瑪瑞斯點點頭,然後又飛快補充說道:「不過升級一座城市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首先要將所有的人口登記造冊,上報給帝國,人口達到一定的數量,是升級為高一等級城市的最基本條件。」

瑪瑞斯一笑:「戶籍冊我已經準備好了,只要大人您一聲令下,立刻就能送往王城。」葛征點了點頭:「咱們的人口足夠嗎?」

瑪瑞斯把數據記得很清楚:「五級城市的基本人口要求是三十萬人,四級城市是五十萬,三級城市是一百萬。咱們阿克哈馬城原本有人口七十萬,最近又遷進來四十多萬,人口數上肯定是足夠了。」

他想了一下問道:「擴建城市的金幣是不是還有我這個城主出?」瑪瑞斯道:「大人,帝國會給您撥款的。」葛征這才鬆了一口氣,道:「那好吧,這件事情由你負責了。馬上上報帝國,要求升級城市。」

葛征說完就要走,瑪瑞斯連忙在後面喊住他:「大人,還有別的事情。除了人口標準之外,從四級城市升級到三級城市,還有很多軟硬件條件。首先,作為城市的標誌,需要建造一座七層以上的魔法塔樓。四級城市的魔法塔樓高度要求是六層,不過咱們阿克哈馬城的六層塔樓四年前就塌了,到現在也沒有重修。」

葛征一陣撓頭:「不能等帝國撥款之後再修建嗎?」瑪瑞斯搖了搖頭:「不能大人,這是在升級之前必須做好的準備工作。」

「哦,好吧,修建一座塔樓需要多少金幣?」葛征直截了當的問道。

瑪瑞斯並沒有回答,他從懷裡掏出一隻小本子。翻開來一項一項的念道:「硬件方面,除了城市的標誌性建築高層魔法塔樓之外,三級城市內還必須具備四座地標型建築物。大人,咱們城內現在有兩座,還差兩座。」

「三級城市的城牆要達到五十英尺以上,咱們得阿克哈馬城只有四十五英尺,必須加高五英尺----不過這個可以等到帝國撥款之後再動工。」

「三級城市的基本軍隊人數為三千人。如果您能養得起更多。只要不超過一萬人都沒有問題。」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市政設施,包括市民休閒的廣場,街道,市政水網建設等等。不過這是一個綜合評定的指標,只要我們招待好帝國的評估人員就沒問題了。」

瑪瑞斯翻開到第二頁上:「軟件方面主要有兩點,首先。城內的公務人員數量最低標準為兩百人,如果您養得起更多的人,這個沒有上限,招多少人都行。其次,獲得認證的職業者在總人口之中所佔的比重,三級城市為千分之十五。我們有東勝學院在,後面這個指標應該不成問題。」

葛征聽得有些頭大,索性道:「你就告訴我,我需要花多少錢就行了。」瑪瑞斯開心笑道:「我計算了一下,節省一點的話。四千萬金幣足夠了。」

葛征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錢袋:這傢伙怎麼知道自己腰包裡正好有四千萬金幣!

「大人,」瑪瑞斯市政官開始誘惑他:「只要升級成為高等級城市,我們的稅收等等各方面的收益都會大大增加。而且您的爵位還會得到進一步的提升。我已經計算過了……」

他撿起旁邊的一根樹枝,在地上畫著:「這是我們現在的阿克哈馬城,最近城內土地價飛漲,我們賣掉了這些土地之後,可以獲利一千三百萬金幣。扣掉這些。我們升級城市還需要花費兩千七百萬金幣。」

葛征在心裡計算著,兵工廠要想贏利。至少還需要半年的時間,這半年裡,恐怕也要砸進去五百萬金幣。魯爾堡的建設工作自己之前準備的資金略有潛虧,還要補充兩百萬。這樣算下來,就算是花費兩千七百萬金幣,自己也只剩下六百萬金幣,這六百萬可是自己的老婆本,說什麼也不能再動了。

「升級為三級城市之後,城市的面積擴大,每年的稅收為五百萬金幣,再加上新增的土地的價值,我想兩年之內我們就能收回成本。」瑪瑞斯說道。

兩年時間不算長,可是對於葛征來說,如果繼承了東勝學院上億的資產,說不定就能馬上買到足夠的材料回家,再花這些錢實在有些冤枉。他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你讓我再考慮一下。」

瑪瑞斯也知道幾千萬金幣的事情可不是張張嘴就能決定的,他很識趣的行了一禮:「那我先退下了。」

葛征一個人在忙碌的工地上漫步,周圍工人們的號子聲就在耳邊,大型魔動機械每一下都震的地面微微一顫。這些都響在耳中、動在腳下,並非虛無縹緲遙不可及的存在。它們都在提醒這葛征,自己現在是生活在一個真實存在的世界裡,一切並非虛幻。

葛征不是一個唯目的主義者,為了達到目標可以不惜一切代價。如果那樣的話,他早就變成一個守財奴了。

心中雖然一直想回家,但是他在賺錢的同時也不斷的往外花錢。之所以如此,正是因為身邊這種生活的真實感,讓他很自然的開始履行起了自己的責任。

修建魯爾堡,在皇帝的訂單下達之前,絕對是一樁賠本的買賣。可是葛征還是做了,因為他肩頭上的責任。不管他是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至少現在他生活在這個世界。

可是現在的葛征似乎距離回家無限近----東勝學院的資產,加上他手中的四千萬,和他所要達到的目標相去已經不遠了……

這個時候,他不能不猶豫。

從一堵低矮的回形牆上跳了下來,葛征突的一笑,決定暫時把這件事情放下,升級城市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等自己考慮好了再說。現在主要任務有兩個,第一,爭取到東勝學院正統繼承者的身份;第二,用心打造好五百門新式魔炮。

夜幕下,魯爾堡中燈光如星,兵工廠正在連夜趕造,更是一片輝煌。

城堡的城牆已經修好。只是還沒有進行最後一步的抗魔處理。勞累了一天的工人們回家休息了。魯爾堡伴著晚春的夜風醉入了夢香。

城頭上巡邏的是葛征從阿克哈馬城調來的軍隊。職業軍人比起民兵的素質來高出了一大截,城牆上的巡邏隊手執長矛來回游弋,每五十米的城牆上,就會有一支巡邏隊。確保整個城牆下絕對沒有視覺死角,儘管在黑夜之中,想要不被發現靠近城牆也不太可能。

「那是什麼?」幾名士兵一起喊道。三支巡邏隊迅速的撲到了城牆邊的女牆上,一名弓箭手取出一支魔法箭,咻的一聲射了出去,一片絢爛耀眼的魔法光芒劃破夜空,照亮了城牆下地地面。

地面上密密麻麻的一片人,他們身上蒙著黑布,匍匐在地面上,正在慢慢朝城牆爬過來。看到行蹤已經暴露,盜匪中猛地站起來一個壯漢,一振手中彎刀:「被發現了。衝啊!」城下數百名盜匪一片嚎叫口哨,掀開了身上的偽裝,一起衝向了城堡。

城牆上的戰士們一陣哂笑:就憑連戰甲都沒穿的這幾百人就像攻下一座城堡?就算這座城堡還沒有竣工。那也是不可能的啊。

「嗚、嗚嗚----」號叫吹響,渾厚悠長的號叫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戰士,軍營裡立刻忙亂掛起來,一聲聲叱喝、命令,一陣陣慌亂急促的的腳步。很快軍隊整裝完畢。快速朝城牆上增援上去。

當那些盜匪們衝到城牆下的時候,士兵們也剛剛爬上城頭。雙方立刻展開了一場不對等的惡戰。城牆上的士兵佔據著絕對優勢。弓箭、投槍、石塊、原木,狂風暴雨一般的砸了下去,頃刻之間就將下面幾百名盜匪打得七零八落傷亡慘重。

城頭上根本沒有戰鬥的氣氛,士兵們喊著號子抬起沉重的原木,然後一起發力扔出去,砸得下面一片鬼哭狼嚎,士兵們哈哈大笑。

盜匪們很快就開始逃跑,為了多殺幾個積攢軍功,弓箭手們加快了射速,其他兵種也不甘落後,長槍兵們放下了槍,幾個人一起抬起原木,一齊用力遠遠的扔出去,竟然還追上了幾名逃竄的盜匪,一陣哭爹喊娘聲,把幾名盜匪送去了冥界。其他的士兵立刻學樣,盜匪們越逃越遠,很快這場戰鬥變成了士兵們的集體扔木頭比賽,看那一組人扔得遠,追上的人多!

不過畢竟人力有限,玩了一會,不管他們怎麼努力,也追不上那些盜匪了。可是那些盜匪們逃出了弓箭手地射程之後竟然停下來不動了。城頭上的士兵們有些奇怪,有幾個視力好士兵睜大了眼睛想看看這些傢伙究竟在做什麼。

剩下的兩百多名盜匪一分為二向兩邊散去,中間留出一條空盜。一陣蹄聲傳來,一大股盜匪騎兵湧了出來。泥行彘挨埃擠擠,密密麻麻的湊在一處,粗略估計一下,至少也有七八百人!

不過七八百人又怎麼樣,城頭上的士兵們毫不畏懼,騎兵攻城更是一種可笑的選擇。可是那些騎兵出來之後,又朝兩邊散開,中間留出一條寬大的通道。

「嘎吱嘎吱嘎……」一陣令人牙酸的輪軸摩擦聲從黑暗中傳來,幾頭體積龐大的魔獸從中間那條通道上走出來。城牆上的士兵看到那巨大的黑影心理不由得一陣緊張,難道盜匪們馴化了強大的魔獸,準備用它們撞開城牆不成?

體形龐大的魔獸終於走出了黑暗,城牆上的士兵們都鬆了一口氣,有的士兵還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就是他們的秘密武器?哈哈哈!」城下,四頭龐大的魔獸一字排開,這種魔獸大家都很熟悉,力大無窮的……牛犀。

難怪城頭上的士兵們會大笑,用這種溫馴無比的魔獸攻城實在是開玩笑,就算在它們的尾巴上點著火,它們的速度也不會比暮年老人走得快。

牛犀們在一些人的指揮下一些轉身。將屁股對準了魯爾堡。這一轉過來,城牆上的士兵們才看到,原來牛犀背後還拖著一些東西,兩個輪子,上面裝著一根黑洞洞的鐵管子。剛才那嘎嘎吱吱的聲音,正是這些輪子發出來的。

士兵們臉色一變:「魔炮!」

「轟轟轟轟!」四門魔炮一齊開火,四道藍色的光芒落在了剛剛建成不久的城牆上。

城牆上的士兵們立刻撤退。沒有經過抗魔處理的城牆堅持不了多久。不過這段時間足夠士兵們撤下來了。大隊長、中隊長、小隊長。一級一級往下,命令傳達,指揮著士兵們飛快撤下城牆。最前面的士兵已經走下了一半的台階,突然覺得腳下猛地一頂,他立刻騰雲駕霧,視線在空中翻轉了一千零八十度。然後飛速的和地面接近,緊接著眼前猛地一震,一陣劇痛之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轟轟轟轟!」

好像大地猛地聳了一下肩膀,地面上的城牆立刻被扭曲成了波浪線,波浪線又被重力重新拉為了直線,城牆稀里嘩啦地崩塌了。

只是一炮,城牆就沒有堅持住。士兵們是按照常識來推斷的,可是他們不知道,城外的四門魔炮可不是他們以前見過的那種普通的魔炮。城外的炮,威力要比一般的魔炮大得多。

葛征帶領著自己的衛隊剛剛趕到半路。就看到城牆猛地往上一跳,然後轟然摔碎。城主大人氣得咬牙切齒:「把兵工廠裡所有的魔炮都給我調來!」

城外,盜匪團大部隊後面的黑暗樹林之中。一個年輕人背著手站在一棵大樹下,在他的身後還有一個滿臉絡腮鬍子的中年人。距離兩人十幾步之外,守護著幾十名盜匪中的強者。

中年人略有不滿道:「大頭目,這個鎮子兩個月前剛剛被歐萊雅的那幫傢伙洗劫過,沒什麼油水的。我們大老遠的跑來打劫它。實在不划算哪,死了這麼多兄弟不說。光是那些魔炮消耗的魔晶石都不一定能賺回本來。」

年輕人冷峻的目光望著在炮火下逐漸殘破的魯爾堡,面寒如霜,冷硬如鐵,對於身後中年人的抱怨就好像沒有聽見一樣。

中年人看上去實力不凡,卻不敢再在少年身後牢騷,嘀咕了兩聲之後,自己走開了。

絡腮鬍子的中年人來到戰場上,魔法炮兵上前稟告:「二頭目,按照計劃,已經轟擊十六炮,他們的城牆已經塌了,我們可以衝進去了。」

絡腮鬍子中年人肚子裡憋著火不敢對那少年發洩,正好把目標對準了魯爾堡,他從一旁牽過一頭泥行彘,跨上去拔出彎刀:「孩子們,跟我殺進去!女人、金幣隨便拿……」

「殺!」騎兵在前,步兵在後,一千多名盜匪在中年絡腮鬍子的率領下,眼中閃爍著興奮光芒不要命的衝向了城牆被轟塌的那個缺口。

缺口處堆滿了碎石亂木,絡腮鬍子帶著騎兵辛苦不堪的爬了過去,卻不由得愣住了。後面是一片開闊地,尚未完工的城堡內多重防禦體系尚不完善,這一片空地對於他的騎兵來說,本來是最好的衝刺距離,可是他們卻不敢動了。

空地的另一頭,正好是一個斜坡。三百多門新式魔炮整整齊齊的排成了三排,高低錯落,炮口壓得很低,幾乎就是平射。

三百多個黑洞洞的炮口對準了他們,炮陣兩側,裝備精良的騎士跨坐在戰馬上,雖然人數不多,但是從護面後面的眼神中就能看出來,這些人都是身經百戰的虎狼之將。長槍斜指,寒鋒閃爍。在斜坡的最高處,一個人高高在上,手執紅色光芒,背後還站著一個敦實的壯漢,那人對絡腮鬍子等人微微一笑,張開雙臂道:「歡迎參加魯爾堡死亡之夜舞會!」

「轟轟轟……」新式魔炮發出了它們誕生以來的第一聲怒吼,它們所傾瀉的是葛征的怒火。好不容易修好了城堡卻被轟塌了,這下子又要破財來。對於最近財政極度緊張的葛征來說,這無疑是最讓他惱火的事情了。反正這一段城牆也要重建,索性試驗一下新式魔炮的威力,順帶著用炮彈清理了缺口處堆積的垃圾。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