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一十八章 鋤草(下)

成為了今天上午唯一獲勝的學員選手,博辛瓦心中很高興。午餐的時候餐桌上的氣氛很壓抑,博辛瓦雖然興奮,卻也不好過於表露出來。

午餐之後,眾人休息一下,就準備出發去參加下午的導師選手比賽。交流賽的安排是上午是學員選手的比賽,下午則是相應的導師選手的比賽。不必再另行抽籤,煉金系還是有東勝學院對鋒鏑學院。

博辛瓦從佩琳的門口路過,猶豫了一下,舉起手來想要去敲門,抬起、放下,反覆了好幾次,還是沒有勇氣敲下去----就像他昨夜一樣。

本來受到了安德烈的鼓舞,博辛瓦滿懷激情的來到了女孩的門外,可起卻始終沒有勇氣敲開那扇門。這件事情是他的秘密,除了他之外沒有人知道。

他揉了揉手指,心中有給自己留了一條退路:算了吧,等自己拿到了最後的冠軍,再來向她表白。

戰士系今天的對手是來自大陸西方的小國方濟城邦的方濟學院。方濟學院的情況和東勝有些類似,古魔學院強於魔法、鋒鏑學院強於戰技、熔橋學院強於煉金,而東勝學院和方濟學院則是各系的實力比較平均。在東勝學院遭遇動亂之前,東勝的實力在方濟之上,以往每次比賽,大都是方濟學院墊底。

不過今天一上來,方濟學院的戰士系學院選手克爾瑟特就給了安德烈一個下馬威,五十招之內就打敗了安德烈,可以說是完勝。安德烈在東勝的這一批學員選手之中算是實力出類拔萃的人,原本想憑借自己的發揮,為東勝學院爭得一份榮譽。卻沒想到以往一直實力平平的方濟學院,今年的戰士系選手這麼強大。

博辛瓦回到房間,安德烈縮在床上,用被子包著腦袋,一動不動。

博辛瓦向安慰一下同伴,張了張嘴,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他歎息一聲,好像是在勸說安德烈,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語:「東勝到了現在的地步,唯有靠們自己的努力了……」

葛征離開旅館奔赴賽場的時候。正好遇到了披掛上陣的薇席。巨力蘿莉一臉怒容,手裡的龍鋼鼓槌舞的虎虎生風,一付報仇的架勢。葛征不由得為方濟學院的比普利斯擔心。

還是上午那塊場地,打了小的自然來了老的,鋒鏑學院的煉金系導師選手早上已經見過了,讓‧迪比,十二級煉金術師,是鋒鏑學院煉金系的主任導師。年歲不小,經驗豐富。

雖然讓‧迪比很佩服葛征在煉金術上的造詣,但是今天下午他代表的是鋒鏑學院,作為一名參賽的選手,獲得勝利是他的唯一目標,因此站在擂台上的讓‧迪比臉上,沒有了上午的謙遜和善,一付森冷生硬的面孔。已經把葛征當作是生平遇到的最強大的對手。

題目還是有其他三個學院的導師來出,不過熔橋學院原本的導師選手蒙索托因為精神問題不能繼續參加比賽,因此熔橋學院臨時派上了後備選手,他們的煉金系主任導師,托馬斯‧利伯----一個滿臉花白鬍鬚。看上去像是個慈祥長者,目光卻很陰冷的十二級煉金術師。

托馬斯‧利伯在大陸上威名赫赫,也是一名備受尊敬的煉金大師,據說他是大陸上最有希望繼帕拉切爾蘇斯之後成為封號匠師的煉金術大師。

葛征和讓‧迪比站在擂台上,等著台下題目出爐。古魔學院和方濟學院的兩位導師選手愛爾維和阿納爾德顯然對德高望重的托馬斯‧利伯十分尊敬。兩人一起躬身。請利伯大師出題。利伯也不客氣,自己的身份到了這一步了。再惺惺作態,就顯得太矯情了。

他拎起鵝毛筆,略一思索,正要落筆的時候,吧嗒一滴墨水滴在了莎草紙上。愛爾維連忙動手,為大師新換了一張紙。

葛征抽出自己的鋼筆來丟了下去:「試試我的吧。」利伯接住鋼筆,略一研究就明白了實用的方法,他用鋼筆流暢的紙上寫下了題目,折疊好了交給一旁的阿納爾德,然後看了看手中的鋼筆,抬起眼皮瞥了葛征一樣:「蒙索托輸給你倒也不冤枉。」他隨手一丟,將鋼筆拋還給了葛征。

阿納爾德捧著那張紙走上擂台,打開來當眾宣佈:「今天下午比賽的題目是:限時兩個小時,煉製一件全防禦屬性的護具。限制條件是不得使用空間魔法取巧。」阿納爾德倒是不得罪人,朝葛征展示了一下那張紙,意思是我完全是照著紙上的話來念的,說是用空間魔法是取巧,那是老大師的意思,絕不是我挑你們東勝的刺兒。

葛征含笑點頭,下面有人抬上來兩隻箱子,分別放在兩人面前,裡面裝著相同的材料。比賽就是比賽,只能使用箱子裡的材料,在材料限定的前提下,才能體現出水準來。

托馬斯‧利伯站起來,老氣橫秋宣佈:「比賽開始!」

台上兩人互相行禮,這是禮節。一臉嚴肅的讓‧迪比突然低聲對葛征說道:「魔鬼煉金術師,要是我輸了,你可要手下留情,別把我整的太慘……」葛征不由一愣:什麼時候自己已經凶名赫赫了。

兩人從容不迫的擺開了自己的煉金器具,一道魔法屏障從兩人之間升起,將兩人隔開,互相看不到對方。

葛征的神情輕鬆自如,每一個動作都很放鬆。而另外一邊的讓‧迪比就顯得緊張得多。兩個小時的時間很緊張,要煉製一件全屬性的護具就算是對一名十二級煉金術師來說也絕不容易。所以他盡可能的節省每一秒的時間,動作飛快,不停的在熔爐和材料箱之間奔跑。

上午的題目是護具,下午的題目還是護具。葛征早上修理了熔橋學院的蒙索托。下午熔橋學院的人出題目,影射自己的學生早上勝的並不光明正大。這讓葛征心裡有些不舒服。

老利伯坐在台下,聲音不是很大,卻恰好能讓周圍的人都聽見:「讓我們看看,東勝學院的人能不能堂堂正正的煉製出一件高水平的護具來。」愛維爾和阿納爾德不敢反對他,連忙唯唯諾諾的應和著。

葛征在煉金過程中一向時全神貫注,這是一名優秀煉金術師的素質,就算身在鬧市之中,只要開始了煉金,就能並且一切外界干擾。利伯的話他根本沒有聽到。不過老煉金術師的話很快在圍觀的人群之中傳開。有人贊同也有人反對。

冒險者們雖然大都支持葛征。不過也有人瞭解托馬斯‧利伯,將老煉金術師的資歷娓娓道來:「你們不知道吧,托馬斯‧利伯可是真正的大師!熔橋學院這麼多年來煉金系一枝獨秀,就是因為有他老人家的存在。老人家精研煉金術七十多年,有六篇文章登上過《煉金技術報》的頭版頭條,比起葛征大師來說,可是一點也不遜色。而且你們不知道吧,他可是煉金術師之中。唯一敢反對帕拉切爾蘇斯大師的人!」

「什麼?」立刻有人不信了:「帕拉切爾蘇斯大師可是神一般的存在,怎麼敢有人反對他?」

「這你就不知道了,煉金術士都是學術狂,一旦討論起學術問題來,不管你是神是鬼,只要覺得你不對,就敢反對你。利伯大師在《煉金技術報》上公開發表過一篇文章,反對帕拉切爾蘇斯大師關於次元空間套用課題。他認為帕拉切爾蘇斯大師假想不正確,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不過這個課題一直還只停留在假想階段,沒人能驗證兩位大師誰對誰錯,所以爭論也一直沒有停止。利伯大師能對抗帕拉切爾蘇斯大師,你就知道他在煉金術師之中的地位有多麼崇高了……」

利伯四平八穩的坐在台下。愛維爾和阿納爾德不敢和他平起平坐,都束手站在他身後。利伯也沒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就讓他們兩個這麼站著。

台上,熔爐內的火焰升騰起來。葛征的魔法火焰溫度明顯比讓‧迪比的火焰上升得快。托馬斯‧利伯用手指敲了敲桌子,聲音裡帶著三分讚許。七分提攜的意思說道:「這個年輕人還不錯。有點潛力。」他看了看身後的愛維爾和阿納爾德說道:「你們放心好了,我不會因為葛冒犯過我就不能公平評判。我可是托馬斯‧利伯,不會為難晚輩的。」

托馬斯‧利伯在台下倚老賣老,台上葛征雙手操縱靈巧無比,讓人很難相信一名煉金術師的手竟然能夠如此迅速,最快的時候人們只能看到一道影子在試管叢中飛舞,好像花叢之中的蝴蝶。他用五根手指夾著四根試管,不同的液體井然有序絲毫不亂,按照一定的配比配好溶液,手指一晃,溶液飛出試管,一滴不撒的落進了熔爐之中。

「轟」火苗竄起來,葛征飛快的將另外的原料適時的投放進去……

一番令人眼花繚亂的操作,看得愛維爾和阿納爾德心悅誠服:「厲害、厲害!」托馬斯‧利伯一撇嘴一揚眉毛,不屑道:「大驚小怪,你們還沒看過我老人家的操作呢。」兩人一看老大師不高興了,連忙又是一陣馬屁,紛紛言道,葛征哪是您老人家的對手,晚輩畢竟是晚輩嘛。利伯洋洋自得一笑,那神態又頗有些「我大度、不和年輕人計較」的意思。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