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八卷 煉金城主 第一百二十章 意料之外(上)

(九千字任務完成,今天沒有欠賬)

撞在了護臂上。不少人皺起了眉頭,那脆弱的護臂,在這樣一條巨型水龍下,恐怕當場被扭曲變形了吧。

嘩嘩水響,水流落下、水波散去,護臂安然無恙,靜靜的躺在支架上。經過了一番水龍洗禮,顏色似乎更加鮮艷明亮了。

葛征抄手站在擂台下面,淡淡說道:「誰規定的,防禦魔法攻擊一定要用魔法手段?」他這句話的聲音雖然不高,但是正卡在眾人鴉雀無聲的時候說出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支持葛征的人大為振奮,一心想要打擊葛征的人卻在暗暗詛咒:得意什麼,只不過抗過去了水系魔法而已,後面還有五系魔法呢!

後面五位魔導師輪番上陣,葛征的護臂上再也沒有出現任何的魔法波動,但是五系魔法卻全部抵擋了下來。

「幹得漂亮!」冒險者中有人大聲為葛征大氣加油,不住的吹口哨。托馬斯‧利伯身邊有人不屑道:「這不過是幾本測試,如果連這一關都過不了還有臉站在這裡?後面才是真正的考驗。」

雖然很刻薄,但這句話卻道出了實情。幾本測試只是驗證護具具有全屬性防禦能力,真正的威力驗證,才剛剛開始。

現在,兩件作品被同時擺在了擂台上。兩件作品之間,也有一道魔法屏障隔開。互相之間不會干擾。

水系魔導師走出來,他從自己的儲物戒指中拿出一枚上品魔晶石握在手中,以提供他源源不斷的魔法力,以求威力驗證的公平性。

工作人員取來兩隻金屬盤分別放在項鏈和護臂下面。這是專門用來做威力驗證的煉金物品,如果沒有達到護具的承受極限,金屬盤上的光芒會是綠色的。逼近防禦極限的時候,金屬盤會放出黃光,一旦即將攻破護具的防禦極限,就會放出紅光。

這種煉金物品極為敏感,能夠最大限度的測出護具的防禦威力,比鑒定術之類的手段精確的多。

「五級水系魔法,旋龍水波!」項鏈下一片綠色。

「六級水系魔法,水荊棘環!」還是綠色。

「七級水系魔法。氤氳霧波破!」依舊是綠色。

魔法屏障的另一面,火屬性的魔導師正在檢驗葛征的護臂。同樣從五級火系魔法開始,逐次增加。

兩邊的測驗幾乎是同步進行的,到了八級魔法的時候,兩邊的金屬盤上依舊放出綠光,可見這兩件作品都具有相當高的水準。

讓‧迪比的項鏈能有這樣的表現大家並不意外,可是葛征那毫不起眼的護臂能一直堅持到八級魔法就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了。不少煉金術師心中嘀咕著:不對呀,三層套印魔法陣。早就應該被攻破了啊……

「九級水系魔法,怒潮千軍破!」水系魔導師手中的魔晶石放出一片燦爛的光華,魔法力澎湃輸出。地面上憑空湧起了一道五六米高的巨浪。巨浪的邊緣鋒利如刀,一道巨浪宛如海神手中的一柄巨刀,橫空朝讓‧迪比的項鏈斬了過去。

「轟!」一聲巨響。項鏈上的魔法防禦結界不由得晃動了一了下。九級魔法絕不僅僅於此,一道巨浪覆滅,第二道巨浪又湧了上來。一連三道巨浪,項鏈下面的金屬圓盤上,綠光漸漸變成了黃色。開始的時候黃綠交加。顏色十分好看,當九級魔法就道巨浪結束之後。原盤上的光芒已經徹底變成了黃光。

而另外一邊,火系魔導師放出了九道火龍,這是火系魔法之中以攻擊威力見長的「火海九罰」!

葛征的護臂在九道火龍輪番轟炸之中安然無恙,金屬圓盤上地光芒沒有絲毫變化,依舊是如同老樹吐新芽一般的翠綠。

圍觀的人群微微騷動,看上去似乎葛征就要贏得勝利了。

煉金術師們顯然看的更透徹。「別高興太早,這裡是海島,在這裡發動的水系魔法威力會得到加強,火系魔法威力會被極大的削弱,因此這個測試最難的部分是水系魔法,火系魔法是最簡單的部分。而且,雖然亮起了黃光,卻不代表沒有機會。只要紅光不亮,就不會被判失敗。」

煉金術師的話讓有些激動地冒險者們冷靜了下來。除了冒險者,煉金術士中不少人也是支持葛征的人,所有的人都緊張的盯著擂台。

水系魔導師再一次舉起了手中的魔法杖:「十級水系魔法,碧海狂濤!」他手中的魔晶石猛地爆出了一團耀眼的光芒之後,「啪」的一聲碎了,晶瑩的粉末撒的滿地都是。地面上突然變成了汪洋,晶石粉末剎那之間就被沖得無影無蹤。

擂台上有魔法結界保護,屏障的這一邊,屬於項鏈的這一半,完全是一片汪洋!十級水系魔法的威力十分驚人,汪洋之中顯起了一道道巨浪,連魔法師自己都被巨浪包圍,在他的身體外,形成了一個漩渦,水面已經到了魔導師的胸口部位。一道巨浪從魔導師的身後形成,張牙舞爪的撲向那道項鏈凝成的魔法屏障。

「啪」海浪在魔法屏障面前撞得粉碎,就好像拍打在海邊數千年的礁石上一樣。不過項鏈的魔法屏障也跟著劇烈的搖晃了一下,在項鏈下面,黃色的光芒也慢慢泛起了一絲紅色。

「呼呼……」兩道巨浪前拖後、後退前,一前一後接連拍打在魔法屏障上面,撞碎的水花好像碎玉,碧綠色的水波之中,項鏈下面的圓盤上,紅色的光芒已經漸漸要蓋過黃色了。

「呼呼呼……」三道巨浪形成,三疊浪前前後後湧簇在一起,幾乎是一同撞在了那道魔法屏障上。「啪」這一次,跟著巨浪一起被撞碎的,還有那道堅持了很久的魔法屏障。一瞬間圓盤上的光芒迅速轉紅,魔導師連忙停止了魔法,在他身後已經形成的四道水浪嘩啦一聲塌了下去,沒有了魔法的約束,水流嘩嘩的從擂台四周流了出去,擂台外面立刻變得一片泥濘。

「讓‧迪比作品,水系魔法最強防禦等級九級半。」水系魔導師宣佈了自己的鑒定結果。

魔法屏障的那一邊,十級火系魔法「煉獄火魔」那猙獰的火焰身軀還在護臂上張牙舞爪,可惜它將整個魔法結界內都燒成了一片火海,也奈何不了那隻小巧的護臂。魔法力慢慢耗盡,煉獄火魔在這個世界上短暫的走了一遭,有些不甘心的怒吼一聲,在一陣風火的呼嘯聲中,回歸了另外一個世界。

火焰消散之後,眾人大吃一驚:那只護臂下的金屬圓盤,光芒竟然還是翠綠色!就算這裡是海島,或系魔法的威力被大幅削弱、水系魔法的威力被增強,但是葛征的作品抗下了十級魔法,並且還沒有亮出黃色,看來防住十一級魔法不成問題。而讓‧迪比的作品只能防禦住九級半水系魔法,看來勝利的天平已經逐漸在向葛征傾斜了!

擂台上的威力檢驗還在繼續,獲悉魔導師重新取出一塊火屬性魔晶石,舉起法杖捻動了咒語,放出了他能力範圍內最大的威力的十一級火焰魔法:「魔獄黑火!」

和剛才那通紅的火焰不同,這一次的火焰來自於地獄深處,在那裡沒有光、沒有熱,寒冷的黑火卻能夠將時間的一切罪惡熔化。一絲絲的黑色火焰好像被點燃的導火索在擂台地面上燃燒著,幾乎是一瞬間的功夫,火焰「呼」的一聲騰起形成了一片火牆。幾道火牆推動,黑色的火焰迅速的鋪滿了擂台,火牆圍攻的焦點,正是那只看上去十分精巧的護臂。

支持葛征的煉金術師們有些不高興了:魔獄黑火在所有的十一級魔法之中,威力可以排進前五----不只是火系魔法,是所有的十一級魔法。按說威力鑒定,應該選擇威力適中的魔法,好像隔壁水系魔導師使用的那幾個魔法,在同級別的水系魔法之中,都算是中等威力的。選用這樣威力巨大的魔法,對葛征無疑是不公平的啊。

來自地獄深處的火焰熊熊燃燒了十幾分鐘----黑色的火焰包圍之下,眾人什麼也看不見。只有魔法師自己才能看清楚火焰之中的被檢驗物品。可是那件物品通過神秘聯繫送進他眼中的影像顯示,那只圓盤的光芒還是綠色的。這種綠色讓火系魔導師有種無力感----這是他所能發動的最高級別的魔法了,十一級,他之所以選擇這麼大威力的火系魔法,就是想把這件作品的威力測試終結在十一級上,因為他可不想測試進行到一半,中途換人!這對於負責測試的魔導師來說絕對是個恥辱。

(煉金之神赫爾墨斯說:「我會祝福那些給書號1059925投月票和推薦票的人,一切皆可用煉金解決,煉金增大、煉金豐胸……」)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