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二十六章 煉金靈丹(上)

第二比賽日,同樣幾家歡喜幾家愁。晚上導師、學員們回來,還忍不住議論個不停。對於導師們的比賽,葛征嚴守雷池絕不逾越,儘管他現在是第一副院長了,但是這個任命還沒有正式宣佈,這個時候站出來對別的老師指手畫腳,難免會惹人厭煩。

聽學生們的意思,有了葛征的裝備,他們估計自己有五成勝算。這已經不錯了,畢竟實力上相差的距離較大。

波拉克也很懂事,沒有纏著葛征追問他的拳套。

今天晚上沒有拍賣,冒險者工會有一個晚宴款待來賓,不過葛征決定不去湊熱鬧了,免得再惹出什麼事情來。吃過晚餐,葛征看到拉米爾領著那七個女孩子露天席地、坐在旅館外的草地上,藉著星光講述著星煉世界悠久的魔法文明史,顯然老法神是真動了收徒弟的念頭。他唯一的徒弟就是自己的兒子,可是現在下落不明。老法神的魔法傳承不能就此泯滅。

狼鴉站在院子裡仰望星空,在沒事的事的時候,他總喜歡看這夜空,似乎是在思考,又似乎是在尋找什麼東西。

葛征來到他的身邊,狼鴉突然伸出手指向了天空,葛征順著他的手指方向看去,有一顆黯淡的褐色星星。

葛征一笑:「它叫魯道夫,是這個世界的啟明星,每天最早掛上天空。」根據葛征的判斷。啟明星魯道夫不是一顆恆星,應該是一顆距離星煉世界比較近的行星或者是衛星,反射其他恆星的光芒,才會發出黯淡的褐色光芒。不過以葛征那粗淺的天文學知識,實在很難解釋得明白,為什麼啟明星魯道夫會距離星煉世界這麼近。

狼鴉突然轉了個身,手指不動,又指向了另外一片星空。葛征順著他的手看過去。那片星空中漆黑一片,什麼也沒有。葛征把他的手臂拉下來:「狼鴉你眼睛花了,那裡什麼也沒有。」狼鴉卻又將手臂舉了起來,固執的指著那個方向。葛征有些頭疼,他拉著狼鴉往外走:「好了,咱們出去走走吧。」

博列島上除了最高峰利塔火山之外,還有幾座小火山。不過這幾個小山包很難和利塔火山相提並論。以往這裡只是荒島一座,除了路過的海船偶爾駐足之外,島上一年四季也沒有幾個人。因此就算是島上一下子湧進來這麼多人。也還是有很多地方一片荊棘灌木刺,無人涉足。

葛征緩緩的走在樹林中,腳步的節奏控制的很好。配合著身體內的氣息流淌,和口鼻間的呼吸吐納。

內傷需要靜養,但也不能一味的靜養。葛門這種在緩慢的行走中運功療傷的法門十分有效。

走了一陣子,地勢漸漸崎嶇起來。他現在的身體不適合劇烈運動,崎嶇的地勢會打亂他的呼吸節奏,葛征停了下來準備折回去。狼鴉的身體頓了一下,葛征問他:「怎麼了?」狼鴉指了指前面。

崎嶇的山路一路向上,前面是一片山坡。茂密的樹林在夜幕中形成了一重重黑雲,遮遮掩掩之下,山坡上隱約透出一點紅色的光芒來。那光芒狹長如蛇。在黑雲之中好似閃電。葛征大感興趣:「走,咱們過去瞧瞧。」葛征必定沒有聽說過好奇心殺死貓的說法。

狼鴉絕對的天不怕地不怕,葛征說過去瞧瞧,他就毫不猶豫的執行起來。走在前面披荊斬棘的重任就交給狼鴉了。爬上了山坡,兩人才看得清楚了。原來那紅色的光芒是從一道山體的裂縫之中放出來的,一陣熱浪撲面而來,紅光明暗閃爍,顯然這也是一座火山。

一絲絲的白氣從裂縫中傳出來,狼鴉有些猶豫。葛征的鼻子抽動兩下。這裡沒有別人。他倒也不擔心自己這個「形似」犬科動物的動作落到別人眼中招來嘲笑。山體的裂隙中散發出來一股濃重的硫磺和硝石的味道,但是葛征那「神似」犬科動物的鼻子卻那刺鼻的味道之中分辨出來一種讓他很奇怪的味道來。

葛征猶豫了一下。還是朝狼鴉招了招手:「走,進去看看。」狼鴉雖然覺得進去可能會有危險,但是葛征吩咐了,他就堅定的執行。狼鴉走在前面,葛征走在後面。山體的裂縫很狹窄,這多少有些難為狼鴉,他那麼寬闊的身軀走在裡面,很多時候都要小心翼翼的側過身子才能穿過去。很明顯這裡的山體脆弱,如果狼鴉蠻不講理的撞開一條通道,他倒是方便了,萬一發生了事故,葛征可就危險了。

「等等,這邊走。」狼鴉在前面,路過一個岔道口的時候葛征突然喊住了他。狼鴉沒有嗅覺,葛征的鼻子卻很發達,煉金術士如果沒有這點本事,分辯材料時就少了一項利器。那種讓葛征起了好奇心的味道,是從旁邊的岔道裡傳來的。

岔道裡更加狹仄,葛征也要小心翼翼的避開那一道道鋒利如刀的岩石,前面的狼鴉就更不用說了。走了幾十米的樣子,一陣熱浪撲面而來。葛征一步躥了出去,之前旁邊的石壁上,一片紅色晶光,大約有臉盆那麼大小的一塊石壁上,生長著一種龜殼般的晶塊。葛征大喜:「想不到這個世界裡也有這種東西!」

狼鴉聽了覺得有些混亂,可是有說不出這句話有哪裡不對,歪著腦袋想了又想,還是不明白,只好暫時拋在腦後了。

葛征從儲物空間裡取出一柄銀刀,小心翼翼的從石壁上將那一片晶塊割下來。雖然看上去好像晶石一般的堅硬,可是實際上它們就好像長在樹樁的蘑菇一樣輕輕一刀就割下來了。

葛征專門打開裝藥材的那枚方寸金錢,將新收穫的晶塊放進去。檢查自己的藥材存貨的時候,葛征心頭一動,想到了一個配方,或許這個配方就能解決眼前的問題。「走,回去。」

從那道火山裂隙裡出來,葛征片刻不停的回到了旅館,將自己關進屋子裡,他將所有已經搞清楚藥性的藥才逐一拿出來,一排排的擺在地板上。盯著那些藥材,葛征抱著手臂思索起來。雖然有銀之煉金藥爐,但是可憐的葛征現在內傷在身,不能使用真元力;也就是說他現在只能用煉金術的方法來煉製丹藥。這可是一個嶄新的挑戰,葛征不得不考慮到魔法火焰溫度遠不如三昧真火那麼高,選擇原料的時候的範圍就更加狹窄了。那火山岩壁上生長晶塊在地球上被修士們叫做「火菌」,實際上是一種火行精華的結晶,蘊含著巨大的火行靈氣。就算是在地球上,這種已經成型的火菌也是十分罕見的,就算是搜遍了上百座火山,也未必能夠發現一簇。可是在這個世界裡,天地靈氣充沛,各種天材地寶的數量自然也要多得多。在一座並不起眼的火山裡,也能找到這種珍貴的材料。

火行能量狂暴,用這種火菌為主要原料,煉製的丹藥效果有點像興奮劑,能夠瞬間提升人的戰鬥力,不過壞處當然也很明顯,那就是藥效過了之後,第二天會上吐下瀉痛苦不堪。這種丹藥畢竟不是興奮劑,讓服用者在短時間內爆發的的原因不是激發了人的潛力,而是因為丹藥本身的狂暴火行能量,因此藥效過後不會出現虛脫的現象。但是這種丹藥服用之後,短時間內提升了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第二天會習慣性的上吐下瀉。

好在每一場比賽之後,都會有一天的休息時間,另外安排其他學院比賽,所以有那麼一天的休息時間,為了勝利,相信這些學員們會毫不猶豫的服下葛征準備的丹藥。

他手頭的藥材本來就不是很豐富,再加上這諸多的限制,足足讓他花了好幾個小時來思考配方。好不容易選好了藥材,葛征嘗試著使用魔法,一個簡單的火系魔法都讓他滿頭冒汗,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發出來。看著那藍色的火苗在銀之煉金藥爐中燃燒,葛征鬆了一口氣,取出幾塊上品魔晶石,提供了充足的魔法力之後,他才有時間擦擦額頭上的汗水。今天這一夜,又別想睡了,要小心照顧著藥爐。

魔法力不足,可以用魔晶石補充。真元力不足,在地球上有靈玉補充,可是在這個世界上,各證還沒有發現靈玉。

煉丹的過程枯燥乏味,葛征坐在椅子上,用手托著腮幫子想著:從本質上來說,魔法力和真元力都是天地靈氣所化,也就是說它們的本源是一樣的,如果能夠將魔晶石中的魔法力通過某種方法轉換成真元力,對於自己的修煉必定大有幫助----至少在受傷的時候不必這樣緩慢的自我療養。

銀之煉金藥爐內升起一片淡紫色的煙霧,咕嘟咕嘟的氣泡聲響起了起來。葛征漫不經心的拆下來幾片嬰兒手掌一樣的草藥葉子丟進去,一股奇異的香氣撲鼻而來。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3: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