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三十章 標準之爭(上)

托馬斯‧利伯有些不悅的看看那名鑒定師,後者目不斜視看著擂台,好像沒有看到托馬斯的臉色。

托馬斯‧利伯畢竟是煉金術師。關於准神器的等級鑒定問題,在大陸上吵吵嚷嚷了幾百年。究其原因,除了本身准神器威力太大,難以準確劃分等級之外,還有背後各大組織的角力。前年的時候煉金術士協會宣佈成立一個課題組,要制定一個准神器等級鑒定標準。

冒險者工會知道了之後,不聲不響的制定出了一套自己的七級標準。人們已經適應了魔法裝備各個檔次的七級制度,如果煉金術士協會的標準不採用七級制度,讓大陸民眾接受起來就有些困難,要是採用了七級制度,又好像煉金術士協會抄襲冒險者工會的鑒定標準似的。這件事情造成了煉金術士協會和冒險者工會的隔閡。

莫瑞森一門心思的想要冒險者工會壓過其他的職業協會,在他看來,冒險者之中有戰士、魔法師、煉金術士、刺客、弓箭手……各種職業,冒險者工會利用凌駕於各大職業協會之上。為了實現這個偉大的目標,短時期內和各大職業協會有些小摩擦是不可避免的。

托馬斯‧利伯看到冒險者工會的鑒定師在這裡,自然很不高興。他給人家臉色,人家也當看不見。托馬斯甘剛拿了人家的東西,也不好真的趕人家走,只好冷哼了一聲作罷。

冒險者工會的鑒定師承受著四面八方的煉金術師不友好的目光,卻毫無所覺一般。他明白自己這一趟的使命:在煉金術師面前。展示冒險者工會的准神奇等級標準。這可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行動,鑒定師心裡激動。完全無視煉金術士的敵意。

托馬斯‧利伯心中暗道:你還以為他們真的能在四個小時內煉製出准神器?就算是按照你們的標準,最低級別的一級准神器也不可能。

「比賽開始!」老大師大聲宣佈。擂台中央的魔法屏障緩緩升起,阿納爾德有些無奈的看著葛征一眼,兩人的視線漸漸被魔法屏障隔斷。再也看不到了。

葛征的面前擺著一排箱子。那些箱子裡都是一個個的儲物空間。材料十分充足,從冒險者工會借來的那些材料之中,還有不少珍稀的種類。顯然深知葛征底細的冒險者工會,認定了葛征能夠在四個小時中煉製出一件准神器,不論級別如何,這都是他們將自己的准神器等級鑒定標準,推向煉金術師世界的大好機會,難怪他們會如此不惜血本。

葛征對這些糾葛並不清楚,還以為這是莫瑞森可以討好自己呢。只是葛征還從來沒有這樣被人算計過。他有心報復。只是今天卻沒有機會。擂台上的魔法封印罩緩緩落下,從裡面看不到外面,但是從外面可以看到裡面。這樣既不讓外面的觀眾打擾裡面的比賽,又能方便的觀看比賽。

葛征站在擂台上,面前擺著一列箱子。他一動不動。眼睛緊緊的盯著場外的托馬斯‧利伯。葛門心法修煉之下,敏銳的靈覺此時發揮了作用。哪怕是他根本看不到外面,卻也能夠憑靈覺找到托馬斯‧利伯的存在。那一雙眼睛,就像餓狼一樣緊緊的盯著托馬斯老大師。

托馬斯‧利伯昂然不懼,端坐如山。四周的議論聲漸漸響了起來,誰都看得出來,托馬斯‧利伯出了這道題完全是在難為擂台上的兩人。從葛征這幾天的表現來看,絕對是個敢愛敢恨的人,這個時候,隔著魔法封印罩還有這樣凶狠的眼神,更加印證了大家的猜測。又有人將早上的比賽內幕詳細解說,這一下子議論聲更大了。終究是心中有愧,托馬斯‧利伯臉上有些訕然。他估計葛征是憑藉著之前的記憶才知道自己坐在這裡的。他悄悄地站了起來:「我去方便一下。」他離開了裁判席,可是走出去十幾步,扭頭一看,葛征的目光緊隨而來,依舊像狼一樣緊緊的盯著自己。托馬斯‧利伯心中一寒:不可能,這小子能看穿魔法封印罩?!

另外一邊的阿納爾德已經開始煉製了,他並沒有十足的把握,儘管他是十二級煉金術師,可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成功的煉製出一件准神器。現在要做的,只是盡人事聽天命罷了。正如葛征所預料的,阿納爾德對托馬斯‧利伯已經仇恨入骨,一邊煉金、一邊不住嘀咕道:「你可別忘了我也是你的裁判,等你和你的學生比賽的時候,我要是能讓你們好過,我就不是阿納爾德!」四周都是魔法封印,他就算是破口大罵出來,也不用擔心會被被人聽到。

葛征凶狠的目光盯得托馬斯‧利伯繞著擂台轉了一圈,還是逃不過去。周圍的人小聲漸漸響了起來。托馬斯有些狼狽的步伐大家多少也能看明白了,笑聲越來越響亮。葛征盯著他看了十幾分鐘,這才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大家都看到了他的鼻子動了一下,顯然是冷哼了一聲。

托馬斯‧利伯如釋重負,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又坐回了自己的裁判席。只是他的屁股一落座,周圍立刻響起了一陣諷刺的口哨聲和鼓掌聲。饒是托馬斯‧利伯久經考驗,臉皮厚如城牆,此時也覺得臉上火辣辣的。

愛爾維瞥了他一眼,一翻眼皮沒說什麼。讓‧迪比冷眼旁觀。

葛征的動作飛快,儘管內傷還沒有完全康復,不過這一場比賽說什麼也要贏下來。這幾天的調養,他的內傷恢復了四成的樣子。不能大批的動用真元力,但是快速行動已經不成問題。

和托馬斯‧利伯鬥氣浪費了十幾分鐘,葛征要把這個時間補回來。他飛快的從那些箱子中挑出一樣又一樣材料,雙手之間留下了一道道殘影。這速度讓擂台外的很多冒險者汗顏:一個煉金術師都能有這樣高明的身手!

托馬斯‧利伯想到了一些關於葛征的傳說,現在才有些信了:這個傢伙真的有很高的暴力值。他心裡忐忑,不動聲色的跟後面學生吩咐:「回去找幾個戰士系的學員來保護我。」

四個小時煉製一件准神器,就算是對於葛征來說也是一個難以完成的任務。更何況他現在不能動用真元力,魔法火焰的溫度無法達到最高。准神器可不是一般的煉金作品,交給博辛瓦的那些投機取巧的方法,在准神器領域根本無從施展;更何況一旁還有一位冒險者工會的鑒定大師呢。

情況糟糕到這個地步,他也只能像隔壁的阿納爾德一樣,盡人事聽天命了。煉金術和金丹術的結合總能給葛征帶來驚喜,葛征在心中祈禱了一陣,希望這一次能夠成功。他祈禱的對象不是什麼神明,而是葛門的列祖列宗。

他首先找出來五種不同能量屬性的魔晶石:水屬性、火屬性、土屬性的三種很容易找到,但是金屬性的魔晶石很少見,葛征翻遍了材料庫也只找到了兩塊。木屬性也是一個生僻的屬性,不過精靈的魔法經常用到這種魔晶石,數量倒也不少。

和五行屬性對應的五種魔晶石找到之後,葛征又挑選出了一些材料:這些材料和他記憶中的地球上的那些製器材料的屬性相近,究竟能不能互相替代……就看葛門的列祖列宗,保不保佑他這個不肖子孫了。

葛征敲了一下鈴鐺,魔法封印罩打開,一名工作人員上來問道:「有什麼需要?」「金屬性的魔晶石,還需要五顆。」工作人員點了點頭退下去,立刻派人去尋找。葛征升起爐火,不能使用真元力,但是可以使用魔法力。在魔晶石的支撐下,魔法火焰很快就達到了最高溫度。熔爐內一爐材料融合在一起,葛征調整好了熔爐下的火焰魔法陣,填充了足夠的魔晶石,自己則開始凝練魔晶石。

製器講究精益求精,哪怕是最上等的材料,也要進一步的凝練濾去雜質。在地球上靈玉要被凝練,那麼在這裡,魔晶石也應該被凝練。葛征之前還從來沒有想過凝練魔晶石,今天還真是湊巧。

魔法火焰凝練魔晶石,葛征也不曉得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按照葛門的法門,雙手之間捧著一團魔法火焰,魔晶石一塊一塊的丟進去,兩手之間的小動作,擂台下面的人根本看不清楚。一道道法陣在精神力的作用下刻進去,火焰之中,魔晶石漸漸融化成了晶液,雜質一點一點地被煉化,漸漸的凝結聚合,其中的粒子結構也被改變,儲存的能量沒有減少,但是體積上卻縮小了很多。

葛征採用的是葛門諸多凝練法門中的一個:七星聚,用七塊靈玉才能連出一塊可用的靈玉晶魄。擂台下的眾人只看見他一次性的丟進去七顆火屬性的魔晶石,過了一會兒雙手一拍,手掌間的魔法火焰熄滅,七顆上品魔晶石竟然變成了一顆火紅的半透明珠子!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