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一百三十二章 故人(上)

「那老女人鑒定出來是二階,可是我們鑒定出來是三階,這下子好了,所有的人都在等著看,你這件裝備的威力究竟達到了幾階。克婁巴特拉找人一試,魔法裡稍稍輸入進去,就看見數不清的青色風系魔法劍,好像龍捲風一樣刮過了樹林,嘖嘖,好傢伙,整片樹林都成了一地的木屑,全是巴掌大小的木頭片,倒是均勻的很哪。那一片森林,少數也有上千棵大樹,就那麼一下子,被夷成了平地。這一下子,誰還敢說不夠三階的威力?哈哈哈……」

蒙特柯一邊吹噓著最後鑒定的過程,一面將那那隻手鐲恭恭敬敬的還給了葛征:「大師,這一次還真是多虧了你啊,要不然我們想要擊敗煉金術師協會的鑒定體系,還真有些難度。」

葛征大感頭疼,他一面收起自己手鐲,一面說道:「你們和煉金術士協會之間的恩怨,不要把我牽扯進去。」蒙特柯一愣:「我差點都忘了,你是煉金術師。」他倒是很爽快地一擺手:「你放心,我們不會讓你左右為難的。」葛征點點頭:「這就好。」

葛征既是冒險者又是煉金術師,要使雙方都把他拽出來,那他的日子可就難過了。

下午的比賽,足足耗去了四個多小時的葛征回來的是最晚的。在他之前,魔法師系的導師選手伊達戈拉凱旋而歸,不過維多利亞今天遇到了強勁的對手,雙方苦戰了三個半小時,都沒能奈何對方,最終握手言和。再加上葛征這一場的勝利。下午導師選手的比賽東勝學院收穫了七個積分,在導師選手地排行榜上,已經領先今天比賽較少的古魔學院三分,躍居積分榜第一位!

今夜之後,再也沒有人輕視東勝學院,說不定一不留神,已經兩屆無緣交流賽冠軍的東勝學院,這次就要一舉奪魁了。

……夜晚,冒險者工會準備的娛樂活動葛征沒有去參加。吃過晚飯,他躲進實驗室。將最後一件導師訂購的裝備完成。

打開門走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繁星滿天。狼鴉站在門口仰首看著星煉世界的啟明星魯道夫。神態專注無比。喧鬧了一天的小島沉入夢鄉,葛征活動了一下自己的胳膊。突然狼鴉一轉頭。葛征也朝那個方向上看去,過了一會兒,才看到兩個影子漫漫的從那個方向走過來。顯然他們沒料到這麼晚了還有人站在外面,被撞破了之後無比尷尬。

「葛、葛老師……」樹叢陰影下走出來地人竟然是安德烈,在他的身後跟著一個女孩。低眉順目地很討人喜歡。葛征看了看,正是上一次喝藥的時候,鼓勵安德烈地那個女孩。葛征板起臉來。訊問道:

「這麼晚了。你們幹什麼去了!」安德烈有些怕他,支支吾吾的道:

「我們、我們出去看星星了……」葛征嚴肅道:「現在是比賽時期。非常時刻,你們不把心思放子阿比賽上,胡思亂想個什麼!」

「是……」安德烈心不甘情不願地答應一聲。他身後的女孩子連忙站出來說道:「老師。

你別怪他,都是我不好,是我硬拉他出去的。」安德烈擋在女孩面前:「是我的主意,老師你要懲罰就懲罰我吧!」一副大義凜然敢作敢當的模樣。

葛征惡狠狠的瞪著兩人,凶狠地目光直看得安德烈挺直地胸膛慢慢凹陷了下去,剛剛還要出頭的女孩躲在安德烈地身後不敢出來。

「哈哈哈……」葛征突然一笑:「上學的時候要是沒有經歷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那你們這場學也算是白上了。行了,都給我滾回去吧,以後沒必要偷偷摸摸地。愛她就要大聲地說出來。」

安德烈一愣,很快明白過來:「老師你故意嚇唬我呢……」葛征嘿嘿一笑,揮揮手道:「後天有你的比賽,可不能這麼晚回來。」笑聲中藏著些曖昧,女孩子臉一紅,伸手悄悄在安德烈的腰上掐了一把。安德烈吃痛怪叫一聲,正要抗爭,女孩卻推著他趕緊進去了。

葛征哈哈大笑。

狼鴉不需要睡覺,可是葛征該休息了。調息了一下安德烈那一對兒,葛征回到自己的房間裡美美的睡了一覺。

直到第二天中午他醒來的時候,才知道那個令人震撼的消息:丹德拉帝國和薩默爾帝國聯盟拒絕了奧斯塔的和平協議,戰火熊熊燃燒,在兩大帝國的策動下,大陸西部十三個小國家聯手出兵,襲擾帝國西北、西南,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的奧斯塔帝國,不得不面對兩線作戰的危險局面。

即便梅傑夫五世克羅尼澤是個軍事奇才,即便他擁有五百門威力巨大的新式魔炮,即便是他剛剛取得了一場大勝,卻也無法應付這樣一個局面。

帝國的財政已經不堪重負,連年的征戰,帝國的倉庫內存量所剩無幾。要維持著龐大的北方前線戰局,已經讓帝國捉襟見肘。突然出兵的西方十三國聯軍打了帝國西部邊防軍一個措手不及。久無戰事的帝國西部,養肥了一群毫無戰鬥力的西部邊防軍。西方戰線一開戰,西部小國一路勢如破竹,才三天的時間,西北的帕托高原——拉米爾院長的家鄉——就已經落入了敵人的手中。從帕托高原一直到中西部的巨人山脈,中間沒有任何屏障。只要有精銳騎兵開道,從帕托高原上一路沖襲下來,三分之一個帝國就是敵人盤中的美餐。

而葛征擔心的,是諾羅敦的羅林格爾城。他的封地,正在這一片受攻擊的地區內。

克羅尼澤的大軍立刻改變了進攻的方向,東線的軍隊佯攻,拖住薩默爾帝國的主力,西線軍隊突襲猛進,一路殺向丹德拉帝國的王都。覆滅丹德拉帝國,就能一舉大炮兩大帝國聯盟。並且切斷薩默爾和西方諸國的聯繫,是目前戰役地關鍵。

克羅尼澤默許了帝國軍隊對於佔領區的掠奪,從財寶到糧食再到女人,從德容公國往北,丹德拉帝國被佔領的三分之一國土上一片狼藉,大軍肆虐後的破敗,映照在如血的殘陽裡,斷矛和屍體,野狗分食。

克羅尼澤很明白他的王帳外是什麼樣的情景,可是面對帝國的窘境他也沒有辦法。

西線的敵人不斷侵入。帝國境內找不到有能力和他們決戰的軍隊。

偏偏葛征又不見了蹤影,他本來以為五百門新式魔炮就能夠解決戰鬥。

沒想到兩大帝國吃了大虧之後反倒惱火了,打定了主意拖死奧斯塔。

西線地敵軍已經深入帝國腹地。克羅尼澤集中起來有限的力量扼守住巨人山脈一線,之巨人山脈往西大片地平原暫時放棄,用空間換時間,為自己的軍隊在巨人山脈修築工事贏得寶貴地時間。

北方戰場上,克羅尼澤的軍隊不可抵擋,三百五十門新式魔炮開路,不論多麼堅固的堡壘。都難以承受新式魔炮的炮火。丹德拉帝國的王城聖索科就矗立在奧斯塔北方遠征軍正前方三百英里。可是克羅尼澤卻不得不停了下來。

原因無它,新式魔炮的炮彈不多了。

葛征之前沒有和克羅尼澤談過炮彈的問題。等到新式魔炮運到了,他才知道原來新式魔炮地炮彈與眾不同。不過隨著那五百門新式魔炮運來地還有大批的炮彈,這些炮彈當然是要算錢地。

只不過葛征允許他過後支付。

克羅尼澤以為一場大勝之後,就能逼迫兩大帝國締結盟約,就沒有繼續訂購炮彈。沒想到正好快要打到聖索科城的時候,炮彈只剩下六百發了。要想打下城防堅固的聖索科城,那是不可能地。

克羅尼澤的額頭上垂下來一縷白髮,這都是這些天急的,戰機稍縱即逝,可是沒有十足的把握就發動攻城戰,一旦被拖入持久戰的泥潭,丹德拉帝國的軍隊就會從四面八方圍過來,自己想要撤退都難。

他現在最著急見到的,恐怕就是葛征。

而葛征,現在正在博列島上。沒有他作主,阿克哈馬城的市政官瑪瑞斯不敢私自作主,專門趕到阿克哈馬城「借」炮彈的帝國軍務大臣心急火燎的在阿克哈馬城裡無奈的等候著城主。

帝國西部有很多像羅林格爾城這樣的封地,貧瘠的西部很難養得起大批的私人軍隊。這些領地上,除去諾羅敦的羅林格爾城,最多城市也不過一千人的衛隊,在十三國聯軍的攻勢下,這些零星的抵抗好像大風中的燭火一樣,很快就被吹滅了。

……戰爭的消息讓葛征心情大好,沒有近距離的接觸戰爭,他畢竟還是不瞭解戰爭的殘酷。這個時候能夠想到的,只是自己的兵工廠計劃成功,果然大戰爆發,自己的武器不愁沒有銷路。

心情大好的葛征對於旅店內糟糕的食物也另眼相看,多吃了一些。

下午的時候,葛征自製了竹簍和藥鋤,一襲青衫,帶著狼鴉除去了。博列島上林木豐茂,山高溝深,泉水潺潺,海鳥歌鳴。葛征爬上高山,越過斷澗,攀上懸崖,尋找各種藥草。

這方面他並沒有多少的經驗,只能憑借自己的書上看到的圖案,根據記憶來尋找。不管收穫如何,這樣的一個下午,葛征覺得很充實。

一下午的時間,竹簍中不過小半簍的收穫。葛征手執著藥鋤,仰天躺倒在一座山崖的茵茵綠草上,鼻中嗅著青草澀澀的香味,眼睛望著湛藍的天空中一絲絲的白雲,恍惚之間彷彿回到了葛門中的那些個日子:

自己每天背著藥籃,借採藥為名,上山下河,追鳥逐兔,捉住了一隻白兔,能逗師妹開心好幾天,他就有機會輕薄幾下……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1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