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三十四章 有這樣一群人(下)


「從神秘煉金術到神話煉金術?」葛征一陣疑惑:「是什麼意思?」「神秘煉金術不過只是在凡夫俗子的眼中有些神秘,在你我之類的人的眼中,毫無神秘可言,也只能煉製出簡單的物品……」

葛征打斷他:「准神器以下?」鬼舟微微一笑,兩手輕輕作故障的動作:「很聰明人說話就是輕鬆。不錯,在神秘煉金術本身的限制下,你只能煉製出准神器以下的物品,就算是能夠達到頂級准神器的標準,也還是沒辦法達到神器的水準。」

「神話煉金術,是一個完全開放式的煉金領域,在這個領域內,你才能夠找到通往神器的道路。」鬼舟自認為自己的話很具有誘惑性,而且他從葛征的眼神中終於看到了那種熟悉的好奇和羨慕的神采。他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

葛征也對自己的演技很滿意:他對這個聽起來很威風的「神話煉金術」沒有半點興趣,他感興趣的是通過深化煉金術他所能夠接觸到的領域,確切地說,是這片領域內的材料。

葛征現在也有些想明白了,自己以為的賺錢買材料的方法未必行得通,那些材料不但很昂貴,而且有價無市。對於這種材料來說,葛征已經能夠推斷出來,這些材料絕不是普通的煉金術士所能夠使用的。就好像修真界中流傳的傳說,修真界以上還有仙界,仙界以上還有聖界——不同層次的方士使用不同層次的材料,這個世界地煉金術士也存在同樣的情況。

現在。站在葛征面前的這個人證實了葛征的想法,神話煉金術的領域,顯然比葛征現在所處的煉金術士地領域更加高級。

鬼舟很滿意葛征的反應,略帶這些自喜道:「我可以引導你走上這條道路,不過這條道路充滿了艱難險阻,你必須有足夠地勇氣和毅力。想要成為治神者——我們自稱為治神者——想要獲得更高的權利,你當然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葛征一反常態的冷靜。並沒有去問鬼舟為什麼會選擇自己,他悶聲不響,聽著鬼舟「自言自語」。

「這是一本神話煉金術地入門指導,你先看看。我這裡有些材料。留給你好好琢磨一下。」隨著鬼舟地話語,桌子上出現了一本薄薄的冊子,和一隻古樸的儲物戒指。林雷葛征打開儲物戒指,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好傢伙,入眼線是一團一團表面呈螺紋狀的銀白色金屬蛋——那是傳說中用天雷之火,將秘銀凝煉形成的秘銀凝晶!在大陸上,一塊鴿子蛋大小的秘銀都能引起冒險者的百人規模大廝殺,更別說這樣一團雞蛋大小的秘銀凝晶了。葛征數了一下,一共有十二塊秘銀凝晶。這種材料大約也只有鬼舟口中的「治神者」才會擁有。一般地煉金術士,連秘銀都舍不得用,這種東西大約有不少人都沒有聽說過。

除了十二團秘銀凝晶之外,裡面還有兩顆黃色的水晶,散發著濃重的慘烈氣息和澎湃的魔法力。葛征臉色再變:要是被龍族看到了這兩塊水晶。恐怕自己跳進藍茵河也洗不清了:龍晶!也就是龍族的魔核。而且看起來等級非常之高。

再往裡。有一隻木架,上面擺著五花八門地材料。雖然每一種地數量都不多,但是種類卻很齊全。

葛征小心翼翼的問道:「我怎麼沒有看見黑澤九籽草?」鬼舟滿不在乎地擺擺手:「那種東西很難採集,而且又沒什麼大用處,我就沒給你準備。要是你需要,把你的目的告訴我,我回去之後安排人為你收集。」葛征搖了搖頭:「沒什麼,我只是隨便問問。我聽說過的一些很珍貴的材料這裡面都有了,惟獨沒有看到九籽草。」

這麼一袋子東西,如果拿出去買,至少也值兩三億,足可以在星空大陸西部,買下兩三個小國家了。不過這些東西也不會流入大陸市場,所以不用擔心對於大陸金融體系的影響。用金幣來衡量這些東西的價值,就好像用美金來衡量地仙的法寶一樣,只是一個數字上的計量,並沒有實際意義。地仙不需要美金,自然不會賣掉這些東西。葛征分明從鬼舟身上看到了黑澤九籽草的影子,當然也就不需要金幣了。

葛征小心翼翼的把東西收好,這才問道:「為什麼是我?」這個問題以葛征的性子,其實早就該問了。不過他也看出來,鬼舟是個自信到了自大的傢伙,他問楚這個問題,才證明他心中已經決定與鬼舟合作了。鬼舟如果沒有足夠的籌碼,葛征根本不會考慮和這個瘋子合作。

在鬼舟看來,自己是「引導者」;在葛征看來,大家是「合作者」。

「問得好。」鬼舟讚許的點了點頭:「如果你不問我為什麼選擇你,我反而會很失望的。你還記得你為波拉克打造的那一雙拳套嗎?」葛征點了點頭:「材料是波拉克自己給我的,其實是那材料有點古怪,我也沒想到會有那麼好的效果。」鬼舟一笑:「那個材料是一道考題,我們用它來篩選人才。只有完成了這道考題,我這樣的引導者才會出面和備選者見面。」他看了葛征一眼:「可能你還不知道你有多幸運,不過沒關係,很快你就會明白,治神者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了。」

「那塊金屬我們稱它為星引,不過它最響亮的名字叫做厄運之石。這個名字是那些所謂的神們為它起的,只要有人打開了上面的厄運封印,也就打開了那些神們的厄運。」鬼舟傲然地看了葛征一眼:「我想,你大約也能領略一些治神者的強大了吧。」

葛征皺了皺眉頭:「我有個問題。」鬼舟眉毛一揚:「你問。」「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神的存在嗎?」鬼舟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很好很好,你能有這樣的懷疑,真讓我開心。在我所引導的六個備選人之中,你是最有天賦的一個,太好了,哈哈哈……」

他好像真的很開心,足足笑了半分鐘,這才指著狼鴉說道:「如果沒有神,那它為什麼被稱作瀆神之器?」他又看了看葛征,意味深長說道:「備選者,我知道你心中有很多疑問,不過你現在的身份還只是備選者,你要想知道的更多,就要獲得我們更多的認可。」他一揮手:「好好努力吧,三個月以後我再來找你……」

他的身影在袖子後面慢慢隱沒進了黑暗之中,如同一片黑色的液體一樣波動一片,消失不見。

狼鴉很不喜歡這個人,因為他總把自己的當成一件物品。當那人很有噱頭的消失不見的時候,狼鴉突然摘掉了自己的護目鏡,腦袋轉過一百八十度,眼睛中突然射出兩道紅光。「滋滋滋」兩束紅光射在背後的牆根上。

「啊」鬼舟一聲怪叫,身影在他剛剛消失的相反的方向上浮現出來。「哈哈哈,果然不愧是瀆神之器!」大丟面子的鬼舟不好意思再玩什麼障眼法,尷尬的笑了笑,拉開門出去了。

狼鴉重新戴上護目鏡,有些畏懼的看著葛征,就好像一個做錯了事的孩子,很膽怯的等著家長責罵。葛征走過去,雙手抱住他的腦袋用力一擰,擰到了正面。「嘿嘿,幹得好!你不喜歡那傢伙吧?沒錯,我也不喜歡。我已經夠自大了,我怎麼會喜歡一個比我還自大的人,嘿嘿嘿……」

狼鴉愣了愣,葛征又說道:「這個笨蛋,連基本的語法都沒搞明白還這麼狂妄。他和它都分不清楚。」

葛征說完,推了狼鴉一把,自己順勢躺在床上:「睡覺,明天是我們在島上的最後一天,拍賣會最後一晚結束之後,我們就要啟程回阿克哈馬了。」葛征躺下之後,睡得格外的香甜。偏白撿了一個大便宜,就好像是美夢催化劑。

狼鴉愣愣的站了半晌,才滿懷心事的躺了下去。他本來就不用睡覺,這一下更是睡不著了。葛征沒有像鬼舟一樣把他當成一件物品,而是把他當成了一個人,只是這一點,已經讓他的心裡有一種暖洋洋的感覺了。

迪諾拉穿著一身鑲著銅釘的皮夾坐在城牆上,後背靠著凹凸起伏的掩牆。寶藍色的虎鯊刀在她的手中一遍遍的來回擦拭著。儘管它已經飽飲人血,刀鋒上卻沒有一個缺口。迪諾拉視它如生命,每一次擦拭的時候,都如同在愛撫親生骨肉的母親。

諾羅敦就坐在她的對面,和在德爾遜王城的時候相比,此時的諾羅敦多了幾分滄桑,少了一些商人似的精明和學員的稚嫩。

城牆下,橫七豎八的躺倒近百具屍體。

諾羅敦道:「斥候騎兵隊已經來了,恐怕大股的敵人很快就到。」他看了看迪諾拉:「葛老師在阿克哈馬城,那裡很安全,你帶著德克蒙特的衛隊先過去吧……」迪諾拉大怒,跳起來用寶藍色的刀尖指著諾羅敦的鼻子:「臭小子你當老娘是什麼人,這種時候你讓我先逃跑,你幹嘛不跟我借了虎鯊刀直接割斷老娘的脖子,那樣還痛快一點……」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46: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