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三十七章 魔火毒蜂箭(下)

(回到波爾特蘭堡,葛征命令馬瑞斯去招募僱傭兵,雖然魯爾堡的防禦不成問題,但是敵人勢大,不能不防。除了魯爾堡,阿克哈馬城和波爾特蘭堡也應該加強防禦。葛大城主現在不缺金幣,只要有錢,精銳僱傭兵隨叫隨到。

德克蒙特感激他在新式魔炮的事情上送給了自己一個天大的人情,聽說了葛征的領地被襲擊,立刻派來了五百名精銳戰士。葛征把他們全部派去了魯爾堡。

葛征沒有急著實行自己的冒險計劃,而是又一次鑽進了自己的實驗室內,不知道在鼓搗什麼東西。佩琳被葛征嚇得不輕,這幾天也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一門心思的想要破解那張方程式,殊不知葛征其實早已經破解了。

第二天清早,葛征從實驗室內出來,然後又一次快馬加鞭趕往魯爾堡。

葛征拍馬馳入魯爾堡的時候,突然一旁衝上來一個人:「大人、大人……」他高呼著撲向葛征,葛征身邊的護衛還以為他是刺客,一群想要在城主大人面前表現自己忠勇的衛兵前仆後繼的撲了上去,疊羅漢一樣把那人死死的壓在了最下面。

「主將大人……」格奇爾一聲慘叫,從人縫裡伸出一隻手來。瘦弱的煉金術士,被十幾個身著沉重鎧甲的士兵壓在身下,格奇爾的手伸出來一半,就無力的垂了下來。葛征嚇了一跳,連忙把衛兵們趕開,格奇爾被人拖了出來,滿臉是灰。氣若游絲。

眾人一番搶救,有生命魔法師施展魔法,格奇爾慢慢恢復過來。葛征呵呵一笑:「沒事了沒事了。」格奇爾慘笑一笑。

葛征問道:「你來找我有事嗎?」格奇爾道:「我們已經說服了阿奎那大師,想回到東勝學院了。我已經找了您好幾天了,每次都和您錯過。今天我索性守在魯爾堡門口,總算是見到您了。」

葛征一聽,大為高興:「好啊,你快去把大家都帶到魯爾堡來。」格奇爾眨了眨眼睛:「是不是東勝不願意接收我們?」葛征一愣:「當然不是。你為什麼這麼問?」格奇爾縮了一下脖子道:「東勝學院在波爾特蘭堡,你讓我們來魯爾堡……」

葛征拍了拍腦袋,呵呵一笑說道:「我準備把煉金系都搬到魯爾堡,你先去把阿奎那大師他們都請過來。我到時候再和你們細說。」

格奇爾點了點頭,都去了身上的灰塵,把壓扁了的帽子弄直:「那好,我這就回去了。」

葛征進了魯爾堡,直奔兵工廠。將兵工廠內的煉金術師們集中在武器試驗場上。這是葛征地創意,四周有大功率的魔晶石封印柱保護,就算是實驗新式魔炮,也不會造成什麼破壞。在這裡實驗新武器再合適不過。

葛征在這裡召集大家,大家也都明白應該是有新武器出爐了。煉金術師們都有些壓抑不住的興奮,他們在兵工廠這些時間,除了和葛征交流學到了很多東西之外,在製造新式魔炮的過程中也有自己的領悟。相對於高昂地金幣回報,大部分煉金術師們其實更看重的是中在煉金術上的突破。在這裡工作,只要葛征不斷推出新式武器,他們就能夠不斷地獲得這種進步。所以,今天葛征要展示的武器,他們心裡也是萬分期待。

葛征看到一雙雙亮閃閃地眼睛。突然一笑:「幹什麼,都像狼一樣……」「哈哈哈……」四週一片爽朗的笑聲,不過那眼神卻一點也沒有改變。

葛征舉手作投降狀:「好吧好吧,我不賣關子了,直接拿出來好了。大家看看這個吧。」他拿出一個半人高的方形鐵箱子。抽去了正面的鐵蓋,露出一支支利箭。有人疑惑道:「魔火毒蜂箭?」

這東西大陸上隨便一個煉金術師都能夠煉製出來。倒不是什麼技術含量很高地作品。

這東西難免讓大家有些失望,葛征呵呵一笑:「來,瞧瞧它的威力。」葛徵用手一按,一到魔法力輸入鐵箱,一絲絲紅色的火焰升騰起來。「嗖嗖嗖……」百道利箭飛射而出,儘管場面上看上去很漂亮,聲勢驚人,不過在場的都是煉金術師,煉金術造詣極深,這一部魔火毒蜂箭雖然製作精良,但是並沒有什麼改進。射出去的速度也和一般的魔火毒蜂箭沒什麼區別。

原本乘興而來的煉金術師們大失所望,正當大家難掩失望之情的時候,遠處地標靶上突然傳來一連串的爆炸聲。

「彭彭彭……」一百隻魔火毒蜂箭,好像鞭炮一樣響了一百聲。標靶是用堅固的合金製成,能夠抵禦七級以下的鬥氣攻擊,卻也被炸得面目全非好像一個蜂巢一樣。

葛征撇了撇嘴:「比我估計的要差了一些,看來涉及上還有問題……」

大家明明看到只是普通的魔火毒蜂箭,怎麼會爆炸呢?葛征的目光從標靶上收回來,一轉頭就看到大家滿懷疑惑的目光。葛征呵呵一笑,他又取出一支箭來:「大家瞧瞧。」煉金術師們依次看了一遍,突然有個人叫了一聲:「箭頭好像大了一些,而且雖然做得很鋒利,但是實際上用的是一種很脆的合金。」他一邊說,一邊飛快地把箭頭卸了下來,往裡面箭頭裡面一看,果然還有玄機:「哈哈,裡面有兩層,分別裝著屬性相對地魔晶石粉末葛征兩手一攤:「沒錯,就是這麼簡單。箭桿和箭頭的連接處並不緊密,這樣箭在射出去之後遇到阻攔,箭桿會衝進箭頭中,打碎兩種魔晶石粉末之間的隔膜。然後又與箭桿的摩擦,引爆兩種魔晶石。炸開箭頭,箭頭中也是淬了毒的。這樣地殺傷力更大。」

雖然這件作品在設計上沒有什麼難度,任何人都能夠仿造,但是要大批量地生產,也就只有魯爾堡能夠辦到地。對於空心箭頭淬毒的加工,需要很高地技藝。大陸上找到一個有這樣手藝的煉金術師不難,要找到一群就不容易了。魯爾堡內正好有這麼一群。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改動,但是威力卻提高了好幾倍。葛征原本還有很多構思,比方說精加工箭桿,或者是重新設計尾羽。不過這些複雜的設計最後都被他放棄了。魔火毒蜂箭不是新式魔炮,它很容易被模仿。葛征判斷魔火毒蜂箭的市場巨大,但是就算自己做得再好,也未必能比那些「盜版」威力大多少,所以完全沒有必要浪費資源,只要達到目前的水準就可以了。

葛征真的將東勝學院煉金系搬到了魯爾堡,學員們在課餘時間可以到兵工廠打工。相對於正規的煉金技工,這些學員們的薪水水準要低三分之一。而那些平民學員們也可以借此機會賺取生活費,比在德爾遜的時候生活壓力小了很多。

阿奎那大師一群人正式回歸了東勝學院,讓正在復甦中的東勝煉金系實力大增。之前很多不能開設的科目也都有了代課老師。

只是經歷了那一段不愉快地回憶,從一開始就投奔阿克哈馬城的那些煉金系學員們,難免對這一部分導師有些鄙視。有幾位老師開始上課才幾天時間,已經遭遇了好幾次學員在課堂上的公開質疑。不過在決定回來之前,他們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不管那些學員怎麼挑釁,他們都忍辱負重。

阿奎那大師不願在擔任主任導師,他摘下了自己的黃色校徽,默默無聞的做起了一個低級導師。

所有的人好像一夜之間就忘記了那個「超級戰士計劃」,每天除了上課,就是去葛征的兵工廠幫忙。不錯,不是打工而是幫忙,有什麼事情就幹什麼事情,一枚銅幣的報酬也不要。有了這麼一群任勞任怨又技藝高超的「高級煉金技工」,兵工廠的生產進度大大加快,很快第一批新式的魔火毒蜂箭就出場了。

第一批五百部,葛征全部佈置在城防上。阿克哈馬城兩百部,波爾特蘭堡一百部,魯爾堡兩百部。

士兵們在煉金術師的指揮下,將一部部魔火毒蜂箭安裝在城牆上,然後用暗青色的油布蓋上,從城下看,還以為那是一塊大石頭,根本不知道下面藏著致命的武器。葛征準備給盜匪們一個「驚喜」。

經過了葛征改進的魔火毒蜂箭,箭箱由金屬製成,可以反覆使用。只要將毒箭再填充進去就行了。

阿奎那大師帶頭,每天晚上那幾十名老煉金系的導師們都到兵工廠做三個小時的「義工」,一直到深夜十一點才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葛征勸了好幾次,可是他們就是不聽。給他們報酬,他們也不要。雖然這些傢伙們沒人提起超級戰士計劃,但是葛征很清楚的知道,他們心裡絕不會放下那個計劃的。他們越是這樣做,葛征越是覺得心裡不安。葛征很瞭解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如果大家針鋒相對,他可以毫不留情摧毀敵人,甚至斬草除根。可他吃軟不吃硬,阿奎那大師他們任勞任怨,葛征心裡就有些過意不去了。

他實在很擔心自己某一天忍不住,一時衝動答應幫助他們完成那個荒謬的超級戰士計劃,所以葛征決定提前執行自己的計劃。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9-1-1 19:24 編輯 ]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