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4
第九卷 海島戰歌 第一百三十八章 灘塗追蹤(下)

沿著大陸東南海岸線,好像一串項鏈一樣,有一個接著一個的冒險者補給站。這裡主要是提供住宿,也出售一些簡單的物資,但是價格昂貴。騎馬趕來的冒險者可以在這裡寄存自己的坐騎,有些大的補給站還能夠租到一些老邁的泥行彘。

葛征他們到達無回灘塗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東海岸天黑得早,黑紗一般的暮色之中,三四間低矮的木屋坐落在一塊孤獨聳立的巨型黑色岩石旁。門口一小片平整的空地,插著一根細長的木桿,上面掛著一塊木牌,隔得遠了肯定看不見上面的字:冒險者工會、無回灘塗補給站、編號38。

三十八這個編號在星煉世界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不過葛征心裡知道它在另外一個世界意思。剔除掉略帶侮辱性的成分,至少它跟雌性荷爾蒙有關係----所以當補給站中走出來一名身材粗壯的矮人婦女的時候,葛征摸了摸腦門,心中暗道,難道只是巧合?

「住宿還是補給?」矮人婦女的聲音和她的腰身一樣的粗壯。

格羅妮婭還不願意再沒有進入無回灘塗的時候就睡在帳篷裡,葛征看到她的眼色,便說道:「住宿。」

補給站的房間很簡陋,硬木板床上丟著一層薄被,枕頭比黑麵包還硬。夜裡從東邊吹來的海風,順著關不嚴的窗戶呼呼的吹進來,鬼哭狼嚎的。

葛征和格羅妮婭夜裡都沒有睡好,狼鴉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睡覺,而索爾格維倫精神飽滿,他在山洞裡睡慣了,一點風聲還不如他的呼嚕聲大呢。

清早起來,門口有人大呼小叫的:「艾瑪、艾瑪,我給你送鮮泥鰍來了!」葛征探出頭去看了一眼,一個大鬍子的矮人一隻手拎著戰斧。一隻手提著一網兜的泥鰍,大步走了進來。那泥鰍中還有黃褐色的泥漿流下來,果然是夠新鮮。

女店主艾瑪從後面走出來,板著面孔道:「謝謝。」臉上卻沒有半點誠意。她接過泥鰍去,大鬍子矮人卻不放手,笑嘻嘻的看著她:「艾瑪,好幾天沒見了,想死我了……」「放手!」艾瑪一瞪眼,大鬍子嚇得一個哆嗦。連忙鬆開了手。

「艾瑪、艾瑪。」大鬍子追在她身後,轉了幾個圈不住的討好,女矮人店主卻一點也不領情:「你不趕緊回去打鐵。在這裡和我磨嘰個什麼!」艾瑪已經在下逐客令了。大鬍子笑嘻嘻說道:「我這不是好幾天沒見你了,來,讓我好好瞧瞧。」

葛征聽說矮人族以腰肢粗壯為美,按照他們地審美觀點,這女店主艾瑪在矮人之中算是個美人了。一個「美人」獨自在這邊荒之地,照顧著一家破敗的小店,難免周圍的臭男人會動些心眼。

葛征回去睡了一個回籠覺。醒來的時候那個大鬍子已經不見了。艾瑪將早餐擺在桌子上。面對客人的時候臉色也未必多好:「早餐。」

葛征看到那大塊黑呼呼的矮人食品,實在沒什麼胃口。格羅妮婭就更不用說了。四人將馬匹寄存在這裡,然後整理了自己的裝備,就朝著無回灘塗進發了。

除了補給點,格羅妮婭問道:「葛,你早上看到那個大鬍子矮人了吧?」葛征點點頭:「怎麼了?」「在這種地方,還有一個鐵匠,你不覺得奇怪嗎?」葛征道:「有什麼好奇怪的,盜匪們也需要武器。有市場自然就有鐵匠。」他愣了一下,轉頭去看格羅妮婭,突然一笑道:「你是不是放了一隻戰靈跟蹤他了?」格羅妮婭頑皮一笑:「跟我來吧。」

與其漫無目的地在無回灘塗中尋找,還不如到大鬍子的鐵匠鋪去守株待兔。

大鬍子的鐵匠鋪可比三十八號補給站結實地多,黑色的大塊岩石砌成的房屋。門口的一塊大石頭上。插著一把巨大的鐵劍。格羅妮婭站在一塊岩石後面,舉著金色的蛇杖在空中揮舞幾下。一隻灰色的戰靈回到了她地蛇杖之中。葛征躲在石頭後面朝外看了一眼,鐵匠鋪內傳出來丁丁噹噹地響聲,看來大鬍子的生意還不錯。

守株待兔的戰術很成功,不過半個小時,就聽見從無回灘塗的方向上傳來一陣破鑼一般的歌聲,幾個衣著稀奇古怪的盜匪背著一袋子破損的兵器大步朝鐵匠鋪走來。無回灘塗中潮氣很重,一般的兵器很容易生銹。不論是煉金術師還是矮人鐵匠,都有自己的一套辦法防銹。不過看起來這個大鬍子矮人並不是那些死心眼地矮人鐵匠,盜匪們的兵器銹的這麼快,顯然他並沒有對那些兵器進行什麼防銹處理,這樣就能多賺一些修理費用。而且兵器損耗的速度也會大大加快。

幾個小盜匪將兵器送進了鐵匠鋪,葛征朝格羅妮婭和索爾格維綸做了個手勢,三個人摸了過去。狼鴉留在原地。

三個人的修為遠比屋子裡地那些傢伙高明,趴在窗戶下面偷聽著,裡面地人根本無法覺察。

「費墨爾大師,我們上一次送來的兵器您修好了嗎?」

「哦,稍等一下,還差一點。你們是老主顧了,我當然要盡心盡力,可要比對別家多用些心呢。」

「多謝大師、多謝大師。這是修理地費用。還有,這十二件兵器還要麻煩大師您。」

「不必客氣,哈哈哈…鐵匠鋪內叮叮噹噹的一陣敲打聲,過了半個小時,上一批的兵器才算是修理完。可是那幾名盜匪卻沒有馬上要走的意思,其中一個說道:「大師,你先來看看這張圖紙。」

裡面大鬍子費墨爾過了一陣子說道:「這是……」

有人搶著說道:「是什麼大師您就別管了,我們頭領說了,如果大師你能夠打造出來,價格上決不會讓您吃虧的。」

費墨爾遲疑一下,顯然是抵不住誘惑,問道:「你家頭領能給多少錢?」

「沒打造一件,給您三千金幣!」

「三千金幣!」費墨爾一聲驚呼,然後是一陣叭叭的咂嘴聲,大為心動道:「我要先拿到三成的定金購買材料。」「沒問題,定金我們已經提前給您準備好了。」那名盜匪又順便拍了一下他的馬屁:「我們頭領也說了,無回灘塗這一片,如果大師您都打造不出來,就沒人能造出來了。」

葛征有些為難的看了格羅妮婭一眼,後者會心一笑。三人退開了去,鐵匠鋪裡的幾名小盜匪走出來,格羅妮婭金色的蛇杖一舉,一隻灰色的戰靈在空中飄蕩一下,化作一團透明的氣體跟在那些盜匪的後面。

而葛征三人則留下來沒有急於追上去。

葛征對格羅妮婭露出一個微笑,兩人之間很有默契。索爾格維倫看不過去了,他拍拍自己的腦門說道:「拜託你們兩個,不要完全把我當成空氣好不好?眉來眼去也要趁我不在的時候吧?」

「外面是什麼人?」費墨爾大叫一聲,他一把抓起桌子上的圖紙就要扔進火爐中,可惜索爾格維綸早有準備,在他說話的時候已經動手,費墨爾只覺得一股絕大的力量好像一隻大手一般將自己整個身體托了起來,呼的一聲飛了起來,「彭」後背一震一股劇痛,他已經被結結實實的頂在了石壁上。智慧巨龍就算沒有他自認的那麼聰明,總也不是白癡。

索爾格維倫走過去講那張圖紙從他的手中拿下來看了一眼,滿張圖紙上都是古怪的線條和數據,索爾格維倫連忙搖頭,把那圖紙遞給了葛征。

葛征低頭掃了兩眼,眉頭不由得皺了起來,他一抬頭,瞇眼一看費墨爾,抖了抖手中的圖紙:「你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吧?」費墨爾被索爾格維倫的力量頂在牆壁上,喉嚨上好像被一隻鋼箍卡住,連呼吸都有些困難又怎麼能說得出話來。

葛征看了索爾格維倫一眼,後者這才反應過來,連忙鬆開了一部分的禁制。費墨爾不敢去看葛征的眼睛,低聲說道:「是鐵甲雲車。外面有鐵甲保護,裡面可以藏人,攻城的時候能夠最大限度的減少傷亡。」

葛征憤怒的將圖紙丟到他的臉上,儘管只是一張紙,在葛征真元力的加持下,卻不亞於一併飛刀,嗤的一聲劃破了費墨爾的臉,削下來一大片的鬍子,然後奪的一聲釘在牆壁上。「減少傷亡?你知不知道這種東西給了盜匪團,會害死多少無辜的人?你這個見錢眼開的混蛋,我告訴你,老子就是阿克哈馬城的城主,這些盜匪造鐵甲雲車,就是準備攻打我的領地,你幫他們造鐵甲雲車,很好,我就把你綁在城牆上,他們攻城的時候,你就是阿克哈馬城的人肉盾牌!」

葛征一轉身,大聲對索爾格維倫說道:「把這個見利忘義的矮人混蛋給我綁起來。還有,他那個三十八號補給站的姘頭,也一起抓了。」

費墨爾下的魂飛魄散,慘叫道:「大人饒命,大人饒命,不要啊……我的手藝很好,我可以為您工作。我、我還可以為您做間諜,我和那些盜匪們很熟的,有我為您通風報信,他們的一舉一動絕對瞞不過您……」

[BOOK: 003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0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