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四十五章 神秘社(下)

洞口遠在黑山岩之外,他們追出去之後已經找不到那個偷襲者的影子。洞口不遠處,長著一顆半枯死虯結老樹,葛征想了想,放出自己的煉金飛劍,在那棵老樹上唰唰唰的寫下了一行字,還使用了一點不文明的語言︰埃隆霍斯,獸神***,我也知道你的名字!

“走,回去。”

黑山岩外面,等了一下午的居民們戰戰兢兢,那個殺神站在紅館的屋頂上,手里還舉著那嚇人地大炮----對這些普通居民來說,音波大炮就是一門新起的魔炮,他們看不出其中的差別。

葛征回到紅館下,對威風凜凜的站在上面的索爾格維倫問道︰“你在干什麼?”索爾格維倫道︰“我要等你回來決定。”“嗯?”

格羅妮婭從外面走回來,神色嚴肅道︰“葛,跟我來瞧瞧。”葛征很奇怪,跟著格羅妮婭走到了一個臉盆大小的洞口旁邊----這是音波大炮對黑山岩造成的傷害,索爾格維倫用音波大炮追殺那些盜匪的時候,不小心留下的。

“你瞧。”她說著,點著了一盞魔法燈丟下去,藍色的魔法光芒在下墜的過程中突然一亮,那洞口下面竟然有一個巨大的空間。葛征意外道︰“黑山岩是空心的?”格羅妮婭點點頭,葛征明白索爾格維倫的意思了,不過不讓居民們回來的確有些難度。他對索爾格維倫說道︰“你先守著,我們下去看看再說。”

那洞口只有臉盆大小,無法容納一個人鑽下去。葛征放出自己的煉金飛劍,狼鴉也動手來撬,很快就將洞口擴成了一個能讓人鑽下去的大洞。狼鴉還是第一個鑽了下去,他舉著魔法火把下去,四處查看了一圈,才朝上面招招手。葛征緊跟著下去,然後是格羅妮婭。索爾加多想了想。站在洞口負責警戒,這件事情他已經不想涉及的太深了。

外面那一層石壁足有十米厚,難怪居住在黑山岩上的居民從來沒有發現他們腳下的巨石其實是一個巨大的中空岩洞。葛征控制著風系魔法,魔法元素托起自己的身子下降了十幾米之後,眼前豁然開朗,一個巨大的岩石洞穴展現在眼前。

狼鴉手中地魔法火把光芒強烈。但是在這樣巨大的空間之中顯得如一盞豆油燈一般的渺小。葛征從懷里摸出來一些魔法燈,點燃了依次放在岩洞的周圍。他這樣繞著岩洞飛了一圈,整個岩洞內都亮了起來,這隱藏在黑山岩下的巨型岩洞,足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高達五十米,岩洞中央有一座方正的神殿,四壁上畫滿了各種各樣地繪畫。從神殿建築和繪畫大風格上來看,這岩洞存在至少已經上萬年了“這是……”格羅妮婭的聲音在葛征背後響起︰“好像是什麼教派的秘密集會場所。”星煉世界的文明季延續超過兩萬年,其間有無數帝國、教派淹沒在時間的長河之中。在發明文字之前。星煉文明丟失了太多的珍貴資料,這個教派應該也是其中之一。

葛征和格羅妮婭落到了地面上,狼鴉站在那座小型神殿的正門口。將這座建築稱之為“殿”實在有點夸張,完全是因為它的建築風格才這麼稱呼。因為從建築的規模上來說,這座建築的高度只有十米左右,正面有三間房屋那麼寬,縱身也不過兩間房屋地長度。實在稱不上是一座“殿”,倒像是一所大房子。

和現在大陸上流行的尖頂和拱頂伸點不同,這座神殿的屋頂是平的,但是建築具有神殿所特有的券柱結構,以及外牆上的神話故事浮雕。

寬闊高大的正門佔據了袖珍神殿正面地牆面近五分之一的面積,一層層的拱券結構堆積形成一座從外向內不住縮小的石門,給人一種幽深的感覺。

狼鴉推開那扇塵封了不知多少年的大門,黑褐色的大門發出一聲沉悶的響聲,緊接著頭門上瑟瑟落下一片灰塵。

袖珍神殿內很空曠,沒有多余的布置。正對著大門的牆壁上,有一座長方形地祭台,上面擺著一些古代祭祀用的物品,現在都已經面目全非。整座神殿就是這樣一座大廳,沒有任何間隔。四周牆壁上有彩色玻璃的窗戶,十米高的屋頂上的彩色壁畫也已經退色,晦暗一片看不出到底描繪的是什麼故事。

這里的地面上和別的地方有些不同。大廳的地面上有一雙雙金色的腳印,腳印橫縱排列井然有序,上面還刻著一些奇怪地字符,看來當年信徒們要按照這些腳印上的名字對號入座。

三人在神殿內搜尋一番一無所獲。有些失望。葛征走上那座祭台,在祭台上放著一只盒子。他伸手拿了起來十分沉重,竟然是用石頭雕成的。他吹去了盒子上的灰塵,打開來,里面放著一條用獸皮編成的項鏈。下面有一個古怪地吊墜。項鏈放在一本很奇特地書上。

葛征對于書的興趣遠遠大于項鏈。不知名地首批制成的封面上,畫著幾個神秘的魔法字符。字符是魔法文字的始祖。今天魔法師和煉金術師是用的魔法文字,大都是從一些列古老的魔法字符中演化而來的。

葛征用手摸著粗糙的封面,念出了字符的含義︰“神秘社、不死經文。”

“神秘社?”格羅妮婭湊上來說道︰“我們神殿的卷宗里有提到過這個神秘社教團,不過他們距離現在非常遙遠,並沒有太多的資料留下,記錄下這則訊息的人只是猜測,這個教團在星煉世界可能還有活動。”

很多信仰的延續都是斷斷續續的,也可能曾經滅亡了,但是有人發現了他們的經文和聖物之後,選擇信仰它們,于是這個教派就會繼續延續。就好像今天,如果葛征選擇信仰神秘社教團的教義,他也可以由走天下,宣揚教義。

翻開那本《不死經文》,里面的魔法字符晦澀難懂,就算是葛征也要慢慢的咀嚼才能采出其中的意思。這些古怪的魔法字符在當年都有特定的發音,這些發音能夠提升信徒對于信仰的虔誠。

現在不是研究這些魔法字符的時候,葛征翻看了兩頁,就很快的掃了過去。這本《不死經文》薄薄一冊,除了封面是用獸皮制成之外,里面的每一頁都是用一種柔軟的金屬壓成、每一個字符都是用利器刻壓上去的。他翻到了後面,卻不由得停下了翻動的手指。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4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