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五十八章 菊花台(上)

葛征睜眼一笑:原來自己不但境界山提升了一個檔次,由守竅到了守一,而且行功的法門上也提升了一個檔次,達到了煉氣的水準。難怪會有那麼暢快的感覺。

伴隨著這一境界的提升,誕生了另外一種讓葛征未來將受益匪淺的物品:三昧真火。體內那一絲絲的煉化真元力的火焰,就是傳說中的三昧真火。儘管現在這火焰細小的幾乎不可察之,用來煉器顯得力不從心,但是假以時日,在葛征用心培養之下,必定能夠用它煉製出超強的法寶來。到那時,葛征也就不懼那水影了。

這一番打坐調息,修復了受損的身體經脈,恍然之間日已西沉,葛征好似一夢醒來,頓時覺得渾身上下一陣輕鬆,那看似沉重的傷勢,竟然在一天之間就康復了。

儘管沒能檢驗出那軟骨組織的極限,但是葛征已經可以確定它製造出來的音波攻擊威力可大可小,十分厲害。葛征以前的音波大炮是將所有的攻擊力集中在一點上,但是這軟骨組織的音波攻擊難以聚成一點,倒正適合大面積作戰。

已經康復的葛征立刻開始行動,他原本是打算用那怪蟒的皮製成炮筒,將怪蟒音波的攻擊力反射向一個方向發射,這樣才不至於傷了炮後的自己人。不過有了那幾絲三昧真火之後,葛征心裡另有打算。

既然可以用真元力來煉金,自然也可以用魔法力來製器。葛征之前就曾經嘗試過,不過他的魔法修為有限。煉製出來的法寶品級也不高。現在有了三昧真火相助。正好用來製器。以這兩塊軟骨組織為材料,再添加一些其他的珍稀原料,輔以風系魔法陣相助,用三昧真火將其煉化,就可以得到一件品級不高。但是威力巨大,而且能夠如臂使指的寶貝來。

葛征的三昧真火細微,要想將高級的法寶煉化到心神相合的境界實在困難,對付用魔法力煉製出來的低品級法寶正好合適。

法寶的品級雖然低了,威力卻不一定低。更重要的是,有用不在等級高。那些道家之寶先天法寶好是好,以葛征現在的修為。便是給了他也施展不來。

煉製法寶的關鍵。一在材料、一在火候。材料葛征有的是,從四處搜刮來的上等材料也有不少,但是要和軟骨相配合,這可馬虎不得。火候上葛征的控制力至少在這個世界無人能及。

他在自己的材料庫裡翻了翻,不禁有些發愁:好材料是不少,但是軟骨組織其實已經是最好的材料,或者說是煉製這件法寶最合適的材料。其他材料只是輔助,這是製器的「君臣之道」,就如同煉丹一樣。君藥只有一味。而其它的臣藥只能輔助君藥,就算是臣藥再好,若是不能和君要相配合,也必須捨棄。

葛征思索了一陣子,斷然決定捨棄那些可能會喧賓奪主的配合材料。只選用了一樣。就是他自己的領地內出產的泥鐵礦。

泥鐵礦本身十分柔軟,如果處理得好。能夠大大增加軟骨組織的柔韌性和強度,進一步提高軟骨組織的音域極限。

除了泥鐵礦之外,他還選擇了十八塊魔晶魄,取代地球上靈玉的作用,以增加這件法寶的威力。

製器之前,葛征趴在桌子上寫寫畫畫,針對著這兩塊軟骨組織的形態,設計出適合它們的攻擊陣發套印,還有就是風系魔法陣套印。這可是個技術活兒,法寶的威力究竟如何,就要看其中刻錄的陣法了,因此可葛征不敢大意,反覆推敲了好幾遍。

一切準備停當,葛征帶著狼鴉離開了農莊。索爾格維倫如果還清醒著,一定會十分狡猾的跟上去,只是他吞吃了那怪蟒已經成了氣候的珠形魔核,一直呼呼大睡。就是那水影拆了葛征的攻擊型飛艇,也沒能讓他醒過來。時至今日,智慧巨龍還躺在農莊的一所茅屋裡呼嚕震天。迪諾拉似乎知道索爾格維倫是怎麼回事,約束騎士們不得去打擾他。

葛征帶著狼鴉飛進了惡水山系,找到了一座深幽的山谷,放出龍之冰室。

山谷中有一條小河,那頭冰霜系神聖巨龍的四足踏進水中,淺淺的河水中立刻蒙上了一層冰殼。它身上的冰系魔法元素倒是更濃郁了。

葛征佈下了障眼法,留下了狼鴉在外面看守,自己進入龍之冰室。山谷中的魔獸毒蟲,早在狼鴉出現的那一剎那,就被嚇得四散逃去,更何況現在還有一頭神聖系冰霜巨龍的龍威壓在山谷上方。

神聖系巨龍可是傳說中的上古存在,時至今日,想要找到一頭神聖巨龍比從萬億人類之中誕生一個十三級職業者還困難。如果那天出場的是這頭神聖巨龍,那四頭怪蟒恐怕會立刻低頭臣服,而不敢向對索爾格維倫那樣大聲嘶吼挑釁。

葛征進了龍之冰室,一切步驟和煉金沒什麼區別。魔法火焰一直到了最高檔次,第一步首先是凝煉泥鐵礦。葛征隨身攜帶了兩噸泥鐵礦,之前修復攻擊型飛艇,用去了一百多公斤,還剩下一千九百公斤。

葛征將它們分成了十九等分,每一等分投進爐內凝煉。泥鐵礦種雜質很多,一百公斤的泥鐵礦也只能提煉出三十公斤的純淨泥鐵。而這三十公斤的純淨泥鐵,又只能提煉出一根髮絲一般的泥鐵晶絲。

泥鐵晶絲的延展性和柔韌性都是同等級礦物質中最好的。將近兩噸的泥鐵礦,最終只提煉出十九根泥鐵晶絲,每一根晶絲都沉重無比。巧的是那軟骨組織正好有十九枚菊瓣。

葛征將兩個軟骨組織投入爐火之中,待將它們燒得流光異彩之後,施展了一個法訣將兩塊軟骨組織壓合成了一塊,外表的形態不變,只是密度增大了一倍。

然後將那十九根泥鐵晶絲一根根穿入菊瓣之中,細心佈置纏繞,務使它們互相勾纏糾葛,在爐火中徹底的融為一體。

說來簡單,實際上操作起來卻十分困難,葛征忙完這一步,已經累得是大汗淋漓,好像從水裡撈出來的一般。

現在只剩下了最後一步,葛征拿出事先畫好的圖紙,按照自己的設計,將那些陣法一一刻入其中。

帶到那法寶即將成型,葛征突然咬破舌尖,噴出一滴鮮血灑落在法寶之上,緊跟著左手食指和中指並在一處,往那爐火內的法寶上一點:「疾!」

一絲頭髮絲般粗細的三昧真火落入其中,只聽見「轟」的一聲,熔爐內猛地騰起一片喧天大火,可憐葛征剛剛長出來的眉毛被火焰一舔,立刻將他打回了無眉大俠的原形。

「哎喲」那火焰熱度極高,自他面前一舔而過,熱辣辣的疼,葛征一屁股坐在地上呻吟不止。

熔爐內刻畫著火焰魔法陣,下面還連著商品魔晶石。那魔晶石的魔法能量不絕,熔爐內的火焰也不滅。三昧真火在魔法力的催持下,產生了連葛征也捉摸不透的異變。原本只是一絲髮絲般粗細的小小火苗,他只打算用它將法寶煉製和自己心神相合、永不掉落的境界,卻沒想到那一絲火苗有了魔法力助長威風,這下子可了不得了,一道道金色的火焰嗖嗖的順著熔爐口、煙道口、廢料口往外噴,止都止不住。

火焰中那菊花狀的法寶滴溜亂轉,顏色由紅轉白、由白轉青,由青再轉紅,一個輪迴之中,突然一陣氣浪沖了出來,「彭」的一聲大響熔爐口被衝開了。葛征吃了幾次虧,這一次可學乖了。不但矩陣移盾張開,他自己也放出了一個防禦性魔法結界。

呼的一聲,一陣氣浪捲過,一絲湛藍的三昧真火從熔爐內飛了出來,鑽進了葛征的鼻孔中,一路向下潛進丹田中不再動彈。

一切平靜之後,一朵金燦燦的菊花飛到葛征頭頂,盤旋轉動似新婚妻子一般眷戀不去。葛征不必動手,心念一動,那法寶便落了下來,虛虛幻幻漂浮在他的面前。花瓣上金光燦爛、花瓣間靈能波顫,只從賣相上看,這寶貝的等級也低不了。

煉出來的寶貝超出了自己的預期,葛征當然大喜過望。他忙收了龍之冰室,眼前景物一變,已經站在了一片水面之上。葛征踏波而立,有心要試試這寶貝的威力。他一手虛托,金色的菊花緩緩浮起。葛征對狼鴉道:「你小心點,我要試試這東西的威力。」狼鴉點了點頭,身上冒出來一層稀薄的紅光。葛征見了不由笑罵道:「你也看不起我?我試驗法寶,你就這麼一層稀薄的防禦……」

其實這已經是狼鴉高看他一頭了,能讓狼鴉放出紅光防禦的,可都是能夠縱橫三大陸的高手了。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9-1-16 21:34 編輯 ]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2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