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8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六十一章 七魔煞(下)

一路上,列婭娜向他講述了這幾個月來礦場內發生的事情,每一次戰鬥,七個女孩都要制訂出一套完成的作戰方案,每一個方案中至少有三處陰謀詭計---錦囊妙計,總之,是那種讓葛征聽了都覺得毛骨悚然的計策,難怪這些桀驁不馴的盜匪會乖乖的留在這裡「服刑」。看來女人一旦狠毒起來,「心裡陰暗」絕對比男人可怕的多。葛征和索爾格維倫聽著聽著,不由得對視一樣,都從對方的眼神中看到了同樣的驚懼的神情,正所謂心有慼慼焉:兩人都在想千萬別得罪女人哪……

不過列婭娜這樣做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無回灘塗的盜匪團接二連三的礦場附近「失蹤」,沒有不透風的牆,時間長了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那些不是那麼貪心的傢伙、持觀望態度的傢伙,總之因為各種理由沒有搶先動手的傢伙們暗自慶幸:幸好自己沉住了氣,否則現在也在礦區內給人家當丫頭使喚呢……

礦區內的工人越來越多,那些傭人可就有些不夠了。後來列婭娜她們索性主動出擊,但凡在礦區周圍五十英里以內出現的盜匪團,一股腦的擄了回來「消籍為奴」。飛行馬鞍的速度迅捷無比,五十英里片刻就到。可憐那些盜匪們,其在落後了飛行馬鞍幾個文明紀的泥行彘身上,和飛行馬鞍比起來,好像蝸牛在塗了油的石板上爬,怎麼能逃出「七魔煞」的毒手?

沒錯,因為列婭娜「寧可錯殺不可放過」的策略,她們七個女孩子贏得了這樣一個威風凜凜、凶名赫赫、能止小孩夜哭地諢號。

按照列婭娜的說法。她們背後刻上一隻眼睛,是提醒所有的人,不管你做什麼,老天都在看著你。

可是到了盜匪那裡,這七隻眼睛的含義就變成了:不管你在那裡。別忘了我在你們背後盯著你們呢。盜匪們如芒在背苦不堪言,如今,無回礦場已經成了盜匪們的禁地,方圓一百英里以內,如果發現一個盜匪。那一定是個倒霉地路癡。

有了這些「傭人」,高級礦工們的工作積極性更大了,礦場的效率提高了一大截,葛征順手帶走了五噸的泥鐵礦。

帝國西部的戰爭已經基本結束,還活著地領主們紛紛趕回自己的領地接收。幫助他們收復這些領地的其他領主的軍隊當然不會乖乖的撤走,幾千人、上萬人賴在城裡吃喝拉撒,一分錢卻也不花。而且還時常惹是生非。搞得那些領主們無奈。只好送上金幣,請他們趕緊離開。

這種情況在羅林格爾城卻截然相反。

葛征的幽靈騎兵團凶名赫赫,五百幽靈騎士到了城下立馬橫刀,城頭上收復羅林格爾城的部隊看到了那一面迎風招展獵獵作響地太極徽章大旗,跺了跺腳罵道:「他媽地倒霉!」將軍一咬牙:「娘的撤退!」

無人敢捋幽靈騎兵團的虎鬚,羅林格爾城順利的回到了諾羅敦的手裡。葛征搶功勞也算是搶出了名,再加上某些人的惡意宣傳,並沒有對葛征造成什麼損失,反倒是在這些時刻幫了他的大忙。

諾羅敦的回歸。受到了子民的熱情歡迎,這些事情自然不必再提。

北方前線地戰況卻不容樂觀。薩默爾帝國看到了丹德拉的前車之鑒,對於克羅尼澤的戰術早有防備。亞托帝國也明白唇亡齒寒的道理,立刻終止和奧斯塔帝國的結盟談判,轉而暗中支持薩默爾帝國。

亞托人號稱是大陸上最好地煉金術士。即便是他們地旗幟性人物托馬斯‧利伯大師在最近的一屆學員交流賽上被人狠狠地抽了幾記耳光。亞托國內的煉金術底蘊依舊深厚。他們很快研製出了一種新式的藥水,這種藥水混合了沙子和泥土之後。凝固成一種結核,就像地球上的混凝土一樣,硬度比之前的同類藥水製造出來的結核高一倍,用來修築工事,勉強能夠抵擋克羅尼澤的新式魔炮轟擊。

新式魔炮的優勢就被抵消了----失去了這一攻堅利器,克羅尼澤的軍隊雖然殺進了薩默爾的邊境線,卻進展緩慢,和薩默爾搭起了拉鋸戰。

克羅尼澤的確是一位出色的軍事家,他能夠很快的看清戰場上的形勢。既然速戰速決已經不可能,他索性在戰線上修築碉堡工事,三十萬北征大軍留下二十萬在邊境線上駐守,回軍十萬鞏固自己剛剛到手的丹德拉領土。

完全吞併丹德拉,才有和薩默爾打持久戰的資本。

克羅尼澤在薩默爾西部邊境上屯軍二十萬;羅森公國在它的南部邊境時不時地還要騷擾一下,薩默爾帝國雖然有亞托的幕後支持,卻也只能穩守本土而無力反擊。

北方的局勢陷入了一種微妙的平衡之中:亞托帝國不願直接出兵,他們幕後的默默支持,卻只能保證薩默爾帝國有足夠的實力抵擋住克羅尼澤的進攻。而薩默爾要對付領土面積空前廣闊的奧斯塔帝國,有點蛇吞象的力不從心。

北方的平衡局面傳回德爾遜王城,帝國的貴族們開始吵吵嚷嚷,要求皇帝兌現承諾。領主們率領著自己的部隊在帝國西部拚死拚活,為的部也就是那點利益?克羅尼澤看了看丹德拉境內沒什麼像樣的抵抗力量,一切可以放心的交給手下的將軍們,他便帶著皇家衛隊長羅傑斯返回了王城。悠揚的風笛樂聲中喜氣洋洋的走進了阿克哈馬城。葛征在馬瑞斯的市政大廳內接待了使團,寒酸的市政大廳讓葛征覺得大沒面子,他第一次有了修建一座體面地城主府的念頭。

使團的頭子是葛征的老熟人,十二級上段戰將羅傑斯閣下面帶微笑,從一支刻著克羅尼澤皇帝徽章的金盒裡,取出來一張魔法文書。他恭敬的雙手捧起來交給葛征:「大師,這是陛下對您的賞賜。」

魔法文書打開來,上面是一片套話,對領主加封領地的時候,都會這麼說上一段,不外乎體現皇帝對手下的關心,另外勉勵一下手下要對自己效忠。可以歸結為兩句話:你幹得不錯,好好跟我混,以後有的是好處。

下面半部分是新領地的地圖。葛征看了看,不由得吃了一驚,他的領地的面積向南擴張到了藍茵河岸,藍茵河有一百六十英里在他的領地境內。同時他的領地將藍茵河的入海口鹿奧城孤立了起來,要想抵達鹿奧城,必須穿過他的領地。

往北,他的領地已經和亞托帝國接壤!

葛征狐疑的看了看羅傑斯:「按照我和陛下的約定,二換一,似乎沒有這麼大的面積。」羅傑斯微微一笑,指著鹿奧城說道:「陛下說了,只要你對他忠心耿耿,鹿奧城遲早是你的。」葛征搖著頭說道:「我說的不是這個,我說的是北面。」

按照目前的形勢,帝國和亞托交惡是遲早的事情,兩國之間的關係逐漸冰冷,早晚必要開展。一旦領地和亞托帝國接壤,葛征的領地恐怕就會成為與德榮公國、羅森公國一樣的帝**事橋頭堡。這可不是葛征願意看到的。

等葛征幫克羅尼澤滅掉了亞托帝國,一統大陸,大陸北部沒有無回灘塗,東海岸具是優良海港,鹿奧城這個出海口對克羅尼澤來說可有可無,給了葛征也不算什麼。

羅傑斯道:「陛下說了不勉強你,你看到那道紅色的虛線了嗎,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領地範圍,就按照紅色虛線的範圍賞賜你。」葛征一瞧,紅色的虛線明顯在裡面一圈,背面倒是不和亞托接壤了,不過南面也遠離藍茵河,倒是往西擴張了不少,把可憐的巴布羅亞三等候爵的領地全都吞併了。整個領地的面積,倒是和他在帝國西部的軍功相稱----按照「二換一」的原則嚴格計算得出來的結果。

葛征的目的是將領地擴張到藍茵河岸,要是按照紅線區域,這一趟西域之行就算是為帝國「做貢獻」了。

葛征正在惱火,羅傑斯又說話了:「皇帝陛下還給了你第三個選擇。」葛征心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什麼選擇?」羅傑斯道:「你要什麼,陛下都可以給你。但是,作為回報,陛下需要什麼,你是不是也應該滿足陛下?」葛征無奈道:「他是想讓我幫他打贏這場戰爭?」羅傑斯點頭道:「大師,你的優勢在於煉金,陛下手下猛將如雲,完全沒必要把你推上戰場,所以只要你能用你的煉金術,全心全意為陛下服務,陛下又怎麼會捨不得一塊土地呢?」

[ 本帖最後由 bobo0702 於 2009-1-20 11:55 編輯 ]

[BOOK: 003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