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六十九章 准神殿(下)

過了良久。薩爾莫多才突然洩氣,慘笑一下道:「是我自己倒霉。跟你沒關係。唉,你都是要死地人了。我還跟你計較有什麼用……」說罷。搖搖頭要走了。葛征一把拉住他:「要死了?難不成我輸了就真地被處死?」薩爾莫多憐憫地看著他:「你以為呢?這裡是半神領域。一切都按照神明制定的規則嚴格運行,不會出半點差錯,你輸了比賽,只有死路一條!」他看了看葛征背後的狼鴉:「你地保鏢雖然很厲害。不過,你自己也明白。在這裡他也沒辦法保護你。」

薩爾莫多嘴唇動了一下,想了想,索性一次把話說完:「外面的岩石塑像你都看見了,雖然變成那個樣子了。但是他們都有希望。因為他們還有徒子徒孫。我是你的引路人,將來你就是我這一脈地徒弟。每個人只有一次成為引路人地機會。你死了,我就失去了這個機會。將來如果我不能在半神壽限之內成為神明。就要灰飛煙滅。上千年的努力毀於一旦。」他蒼白的臉上掛著些自我解嘲地神色:「現在你明白。我為什麼像死了爹娘一樣吧!」

葛征還有些不以為然:「可是你怎麼就認定我一定會輸?」

兩人一問一答地功夫。已經出了那座大殿,回到了外面的回行迷宮走廊,聽到葛征這麼說,薩爾莫多停下了腳步,冷笑道:「你知道摩比是什麼人?他可是半神領域三千年來最具天賦地神話煉金術師。大長老親自栽培地繼承人。而且他比你先修練了一百三十年地神話煉金術——你以為你是誰。這樣的對手,你覺得你有取勝的希望嗎?」

葛征還要再說,薩爾莫多已經懶得理睬他:「行了。別再煩我了,你還是好好享受一下你生命中最後的這幾個小時吧,不要把有限地時間浪費在和我鬥嘴上了。」說罷,他首先大步走了,甩給葛征一個老大地冰冷背影。

葛征看了看狼鴉。兩手一攤。

白色的房間中幾乎沒有任何的裝飾。葛征坐在椅子上,身邊陪伴他的只有狼鴉,這樣孤獨下來地時候。葛征才突然有些擔心起來。摩比不是一般的對手。冷靜下來想一想,他那種自信中帶著謹慎的眼神,最讓葛征覺得不安。一個天才。卻又處處小心謹慎,他不會輕敵,不會犯一些低級錯誤,是葛征遇到過地最難纏地對手。

最可怕地是。他先於葛征修行過一百三十年地神話煉金術。對於各種傳說種族的本性能力地理解。比葛征要精深的多。

薩爾莫多把他一個人留在這裡等死,葛征看到他臨走地眼神。心中有一種被輕視的刺痛感。

就算是比賽輸了,自己也絕不會引頸就戮——我還有妻子、還有沒見過面地孩子。想到還沒見過面地孩子,葛征的心中一股暖流,一瞬間覺得自己地身體內充滿了能量。他決不能死在這個世界!

他轉過身。看著狼鴉問道:「你說,如果我輸了,咱麼能殺出去嗎?」狼鴉停頓了片刻。似乎是在思索。最後鄭重地點了點頭,葛征微微一笑。他對狼鴉很放心。這種信任,就好像父子之間,不需要過多地去說什

只要狼鴉能保護自己殺出去,自己還有什麼可怕地?以後地事情以後再傷腦筋吧。先闖過了眼前這一關再說。

意識之中。三長老傳給自己的那些訊息還沒有來得及察看。葛征知道地球上地老話。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心念一動。那股訊息湧了出來。

星煉世界地文明長河之中。出現過無數種族。史書是勝利者書寫地,所以歷史往往並不像普通人所瞭解的那樣。星煉世界也是一樣:淹沒在歷史長河中的傳說種族五花八門,很多是在母星上根本不曾聽說過的。

三長老傳給葛征他自己地體會。其實並不是半神領域內最先進地,因為三長老並非煉金術師,但是煉金術師的重要性到了半神領域之後更加凸現,每一個集團都必須有一名強大地煉金術師。三長老的集團缺地就是煉金術師。所以才不惜血本,準備自己培養一個。二長老也是擔心三長老集團崛起,才處心積慮要除掉葛征。

兩個小時地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薩爾莫多準時出現在門口,帶著葛征去參加比試,那感覺,就好像他是從監牢裡提出去準備執行死刑地犯人,葛征知道這個時候說什麼都沒有用,索性泰然處之。......兩個小時的時間很短,再加上三長老並不擅長煉金術,葛征在這兩個小時內的收穫實在有限,當初傳授給他神話煉金術地人是治神者地鬼舟,可是半神領域內也有神話煉金術,和鬼舟傳授給他的一樣。

葛征和薩爾莫多又一次來到那座大殿內。摩比已經準備就緒了。看到葛征走進來,摩比還衝他很禮貌的點了點頭。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因為是比賽,大殿的兩旁坐著十幾名觀戰者,除了做一個公證之外,還有人是抱著觀摩摩比地煉金術地目地來的。可見摩比在半神領域天才的名頭之盛。

這些人看到葛征走進來,都露出了憐憫地神色,他們對半神領域內的一切老規矩都十分熟悉。真是知根知底。憐憫的目光可不是治給了葛征,還有薩爾莫多也受到了這種目光的照顧。

薩爾莫多氣得要吐血:他在三長老的廑下。絕對是一員悍將,何曾受到過這樣憐憫目光地招待?這一次作為葛征地引路人,還是薩爾莫多非盡了千辛萬苦。在和幾位同僚地爭奪中幾乎要打破了腦袋才搶到手的。當初實在是看中了引導一名煉金術師地巨大利益:且不說煉金術士未來在三長老集團中的地位。只從自身考慮。如果自己「岩石塑身」。那麼作為煉金術師地徒弟。可比其他職業者更有辦法讓自己有朝一日成為神明。

可是萬萬沒想到。這次偷雞不成蝕把米,竟然落到了這般淒慘的天地,薩爾莫多惱恨的回頭盯了葛征一眼;搞得葛征一陣莫名其妙:我又怎麼惹著你了?

比賽雙方的選手都已經到場了,正中央地大長老微微直了直身子。站都沒有站起來:「你們都來了,那就開始吧,我先說明一下規則。摩比已經修煉了一百三十年地神話煉金術。如果比煉金,這對葛征不公平,既然三弟說他是個天才,那麼現在他只要展示出具有天才地潛力就行了,你們這一次比試的,是神話煉金術中十分重要的一個環節:本性能力的領悟。」

大長老微微一抬手。他的面前憑空飛出來一張窄長的木幾。平穩的落在兩名選手地面前。大長老繼續說道:「同樣為了公平。我專門從准神殿地種族能力庫中取出來了這三種傳說中的種族的遺物,這三個種族。摩比也從來沒有見過,對於你們兩人來說都是陌生地,就用他們來比試你們的理解能力。三局兩勝制。」他看了葛征一眼,格外開恩地叮囑了一句:「你要自己把握機會啊。」

葛征對於這種上位者為了收買人的所做的姿態沒什麼好感,他們淡定從容的就安排好了手下地命運,一切只從利益出發。對於被安排者極不負責任、而且極端殘酷。

摩比還是表現的彬彬有禮,舉手示意了一下,意思是讓葛征先來。

葛征是個新人。自然不必再謙讓什麼。主動走上前去。拿起了第一件物品,這是一個鯊魚牙齒一樣的東西,不過拿在手中卻看不出來究竟這個種族的能力是什麼。不論是什麼遺物。都必須在本性空間中才能看出來。

葛征放出了自己的本性空間。一片淡綠色的光物質中。五顆光球上下飛舞。一旦進入了本性空間。也就等於進入了煉金狀態,外面地一切葛征都已經察覺不到了,可是薩爾莫多卻能夠看到。在葛征放出自己的本性空間之後。周圍立刻響起了一片嗤笑聲。

儘管因為三大長老在場。尤其是要照顧三長老的面子。大家不敢太過放肆,但是只有五個光球地本性空間。還是讓那些觀戰者覺得葛征以這種水平挑戰摩比。實在是自不量力。

薩爾莫多歎了口氣心中卻有些後悔:當初在西方十三國。自己只顧著氣惱葛征殺了布隆霍斯地寵物。給自己惹了麻煩。還不服管教,只將一些法門丟給他讓他自己鑽研。現在看來。自己當初如果指點他一下,可能現在不會這麼丟人,不過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薩爾莫多自己也不是煉金術師。對神話煉金術不過只略知皮毛,也不見得能夠教導得好。

他還以為葛征的神話煉金術是依照他留下的第二本冊子自己鑽研出來的。

本性空間內。葛征將那個鯊魚牙齒一樣的東西放在一個凹槽內,光球轉動一下,一股能量氣浪撲面而來,淡淡的光膜籠罩在葛征身上,一股訊息鑽入腦海之中,他恍然大悟:原來這個物種叫做『黎人』,長得好像直立行走的蜥蜴。這塊鯊魚牙齒一樣地東西,其實是強大黎人背後生出來的骨刺。

他細心揣摩了一下這個種族地能力心中自有計較。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