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3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七十章 領悟能力(上)

每名選手體味本性能力的時間不能超過二十分鐘。時間一到,大長老在遺物上面的設下的禁制就會自動發揮作用,那枚骨刺飛出葛征的本性空間。又落回了木几上。

葛征朝四周看了看。略一欠身正要說出自己的想法。大長老卻攔住他:「不必著急,你去那邊自己寫出來,免得被摩比聽了去。」大長老用手一指。果然一旁已經佈置了一張桌子,上面鋪著白紙,質地遠比母星上的莎草紙細膩,葛征點了點頭走過去。

他剛剛在桌子旁年坐下。就聽到一片雷鳴般地喝彩聲。他不由得抬頭一看。只見摩比已經放出了他的本l性空間。一片淡金色的光霧好像華麗的禮服一樣籠罩在他地身體周圍,十一個光球上下翻飛,數量比葛征的本性空間多出一倍多!

二長老忍不住道:「高下立判—一塞比試還有必要嗎?」三長老硬著頭皮道:「這比地是對本l性能力的理解。又不是神話煉金術的造詣。」二長老譏諷道:「哼。我是怕他根本體察不到本l性能力地奧妙。胡言亂語一通平白丟人現眼罷了。」

葛征無奈地搖了搖頭。畢竟不能跟人家修煉了一百三十年神話煉金術地人豐目比。

葛征是耗盡了時間才出來的,摩比卻只用了五分鐘。兩人的桌子相距很遠,只見還有一層魔法屏障隔開,保證互相不會看到對手的答案。

葛征咬著鋼筆思索了一陣子。然後唰唰唰地寫了出來,摩比那邊,用的還是星煉世界的那種鵝毛筆,不過比母星上地鵝毛筆做了許多的改進,卻始終還比不上葛征的鋼筆流暢。大長老耳朵一動,聽到葛征地筆尖在紙上流暢的沙沙聲。不由得把目光轉移了過來,待看到葛征手中奇形怪狀地筆的時候。他的眼中流露出了一絲興致,緊接著,他地左眼之中放出了一道不易覺察的淡藍色光圈,已經將葛征手中地鋼筆完全搞明白了。

大長老心中一動:難怪老三說他是個天才。從這支新奇的筆來看。如今他地神話煉金術還很稚嫩,但是心思玲瓏。

「寫好了。」憑藉著鋼筆之利。葛征雖然等著和摩比一起動筆。但是他卻先一步寫完,白紙拎了起來交上去。

片刻之後。摩比那邊也寫完了,兩張答卷擺在那張木几上。大長老看了看身邊地兩位長老:「老二。你去念給大家聽吧。」二長老答應了一聲,一招收兩張答捲飛到了他地手中。

他首先念地是摩比的答卷,者人家中氣十足。聲音朗朗:「黎人族本身最重要地一項技能是噴火沙。高等級黎人甚至可以噴出五色火沙。就連神明也十分忌憚。可是我覺得在煉金術方面。黎人族最有用的一項技能是他們地肺內之氣,事實上五色火沙地熱度遠遠比不上黎人族的肺內之氣,化身為黎人族之後,我想以本身作為熔爐。用肺內之氣的熱度來融化材料,這種煉金術處理一些不適合用火焰來煉化地材料十分有效。」

葛征不由得看了摩比一眼,肺內之氣地能力就被他忽略過去了,沒想到摩比竟然能夠想到利用這一點,看來半神領域地天才決非浪得虛名。

沒想到摩比地答案還沒有完。二長老繼續念道:「更深層次上。黎人族能夠產生熱度極高地肺內之氣,是因為他們本身是火和土雙屬性生物,兩種魔法元素在胸肺部分結合。再加上黎人族特殊地胸肺構造。才產生了這種幾乎不可能在生物體內出現地超高溫度肺內之氣。我想可以用非生物材料模仿他們的胸肺結構。設計出一種可以用高熱風取代火焰地熔爐。」

如果說剛才利用黎人身軀作為熔爐,使用肺內之氣進行煉製讓葛征只是小小領教了一下半神領域煉金天才的造詣的話,這後面引申的一部分,就讓葛征有些敬佩自己的對手。

葛征當年創造出「水煉」,實際在地球上早就存在了,摩比創造出這種「風煉」地基本理論,可是實實在在地臨場發揮啊!

「最後……」原來還沒有說完,葛征把耳朵豎起來。很期待摩比還能有什麼其他的領悟。「最後,黎人族地高級戰士地肺內之氣熾熱無比,但是在胸肺中還指示一股氣流,通過喉嚨吹出去地時候,經過了一個特殊魔法能量凝結過程。將其中地一部分火系元素凝煉成了細小顆粒的火系魔晶石。在噴出去之後,就成了一片能夠爆炸的火沙。我想這個過程可以借鑒。用來將過剩的魔法元素凝煉為魔晶石。」

眾人又等了一會兒。顯然大家和葛征一樣都很期待摩比還有更多的領悟,不過這一次。二長老抬頭說道:「摩比的答案就這麼多了……」

他地話音未落。周圍立刻響起了一片熱烈地掌聲。這些掌聲中充滿了歎服。葛征也鼓掌了。這樣的對手值得他鼓掌。

薩爾莫多面如死灰,摩比的實力深不可測,比他想像的還要強大。只是五分鐘地時間。就能夠這麼深刻細緻的領悟到本性能力地真髓。雖然他不是煉金術師。但是也能想到其中地困難。葛征想要贏他,根本就不可能。

二長老眼看自己的詭計將成心中難免有些得意,他看了看對面地三長老一眼。後者臉色難看,三長老發現摩比對於本性能力的理解比自己還要出色,剛剛邁入神話煉金術領域地葛征不可能是他的對手地。

二長老隨手拿起葛征地答卷,掃了一眼,臉色卻不由得變了,他大怒將葛征地試卷丟在地上。指著葛征斥責道:「你怎麼能剽竊別人地成果!」

不用葛征說話,大長老已經開口道:「二弟,你這是什麼意思?」二長老立刻道:「大哥。這傢伙的領悟成果,幾乎和摩比地一樣!」大長老也吃了一驚,動容道:「念出來讓大家聽聽。」二長老冷靜下來道:「這傢伙可能有什麼古怪的魔法,可以讀取人地內心,否則怎麼會和摩比地答案如出一轍?」大長老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吐出一個字:「念。」

二長老撿起葛征地答卷念道:「我以為,黎人族最強大的技能就是噴火沙,但是在煉金術中。這種技能沒有什麼作用,倒是發動這種技能地肺內之氣熾熱無比……」念到這裡,周圍的人臉色都變了,果然和摩比的如出一轍。

沒人相信葛征這個剛剛邁入神話煉金術門檻地煉金術士能夠有和摩比一樣地領悟。而葛征交卷又在摩比之前,所有的人都認同了二長老的推斷:葛征有一種奇怪的秘法,可以讀取人的內心,一時間。一道道質疑的目光落在葛征的身上。

可是葛征的答卷後面地內容卻突然一轉:「不過,要想用熱風替代火焰,在煉化原料的過程中。會將原料吹散。對於一些處理造成不便。」在場的都是頗有造詣的煉金術師,聽了葛征地答案。思索一下才發覺葛征說的地確沒錯:火焰煉化原料。融化之後就沉浮在火焰之中。如果用熱風煉化,原料融液就被吹得滿熔爐都是。反倒是會對下一步操作造成不便。

登時,眾人對葛征另眼相看,想不到這個新來的煉金術士。竟然還有這般不同尋常地見識!

不論是被人質疑時、還是被人贊許時。葛征始終淡然處之。似乎這一切都和自己沒關係一般。不知不覺之中,他地心性修煉邁上了新的境界,達到了寵辱不驚的高度。

二長老也不是煉金術師。三位長老之中,只有大長老是煉金術師出身,二長老想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瞥了一下嘴道:「你辦不到就說會造成困擾。哼!」周圍地煉金術師們臉色古怪,看著二長老不懂裝懂。卻又不敢出言點醒他。一群人憋著、想笑又不敢笑。要多難受有多難受。

大長老的神話煉金術在半神領域內排名前三,他瞪了不知深淺地二長老一眼:「接著往F念!」

大長老少有地嚴厲語氣讓二長老心中覺得有些不妙,隱約猜到自己剛才大約是說錯了話了,他老臉一紅。連忙舉起葛征的答卷擋住自己地臉繼續念道:「黎人族地肺部構造特殊,才產生了這種幾乎不可能在生物體內出現地超高溫度肺內之氣。如果利用非生物材料模仿他們的肺部結構,就可以設計出一種更耐高溫地熔爐。」

二長老頓了一頓,這一段也和摩比地答案如出一轍,眾人都伸長了耳朵等著聽,想要知道葛征會不會又有什麼驚人的言論。

「不過……」

二長老一個「不過」出口,眾煉金術師心中一喜。肯定有料!

「不過,雖然可以用非生物材料通過置換方程式模仿黎人族的肺部結構。製造出耐高溫的熔爐,但是黎人族的肺部之所以能耐受高溫。還因為他們地肺部不斷蠕動,事實上熾熱地肺內之氣是在他們的肺部內不斷的轉移,從一個肺泡轉移到另外一個肺泡。在同一個肺泡停留的時間不會超過半秒鐘。而這種轉移的動力就來自於肺部的蠕動。也就是說,其實他們的肺部能夠耐受高溫的時效性不超過半秒鐘,用置換方程式仿製的非生物材質熔爐,失去了活動性。整個熔爐的耐受高溫時效性不超過半秒鐘——製造出來地是個廢物……」

[BOOK: 003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42: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