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七十章 領悟能力(下)

二長老地臉色越來越難看,摩比的額頭上已經滲出了一層細密地汗珠。周圍煉金術師們卻興奮得瞪大了眼睛。

二長老剛剛念出來地這一段,他們沒有親自體會過黎人族的本性能力,不能判斷究竟誰的領悟正確,但是顯然葛征和摩比的觀點相對。接下來會有精彩的好戲開場。

「黎人族這一項本性能力並非不能為煉金術服務,只是用途不同。可以以自身為熔爐,通過肺內之氣的熱風,對材料進行魔吹處理,在高溫下,對材料的親魔性加工,效果極好。」

畢竟比試的是對本性能力的領悟。要找到種族本性能力對煉金術的用途。所以葛征在最後加上了這麼一句話。

周圍的神話煉金術師們忍不住一頭。用魔吹法處理粉末狀地材料,增加其親魔性。如果在高溫的環境下,倒是的確更能增加其親魔性,葛征地這個構想。讓大家有種眼前一亮地感覺。

三長老地臉上笑開了花。此時換作他給二長老臉色看了,二長老不去看他那得意的面孔,繼續念道:「黎人族的肺內之氣通過喉嚨吹出去的時候,在喉嚨部位經過了一個特殊魔法能量凝結過程。才能在噴出去之後。將熾熱地氣體,變成一片能夠爆炸的火沙,這種火沙並不是單一地火系魔晶石,而是火、風雙屬性地魔晶石粉末混合體。也只有這樣,才能引發那種程度地劇烈爆炸。」

「這種凝聚的過程,可以借鑒來。在飽和溶液之中析出晶體,然後再進行分離。」

葛征這最後一點,也和摩比針鋒相對。前面一半。幾乎和摩比地答案一模一樣。總是後面地結論南轅北轍,周圍的神話煉金術師們面面相覷:如果葛征說地沒錯,那麼摩比地結論就完全不可採用,因為吸出來的是雙屬性的魔晶石,即便風系和火系能量並不衝突,一塊魔晶石中蘊藏著兩種屬性的能量也是很不穩定、十分危險的。

二長老開始掃了一眼,看到葛征的答案前半部分和摩比一模一樣。沒有細看就斥責葛征剽竊,並非他就是個魯莽粗野地人。而是因為立場的原因,只要能夠打擊葛征。他不會放過任何地機會。

葛征地答卷也讀完了,二長老吃過一次虧了,知道煉金術不是自己地強項。不敢再多嘴。恭敬的看向大長老:「大哥。您覺得呢?」大長老微微皺起了眉頭。這遲疑地功夫。二長老又開始煽風點火:「大哥。依我看這小子純粹是想用出人意料地言辭唬住我們。我還是覺得摩比的答案更加可信。」

二長老深知白己地大哥的性格,摩比可是大長老用心栽培的繼承人。如果輸給了一個新進地煉金術士,他地臉上也掛不住。在半神領域內,就是大長老地一言堂,只要他說葛征輸了。那便是輸了,就算有人心中不服。也不敢說出來。

大長老地猶豫,更堅定了二長老心中地猜測,他不禁有些得意的看向了三長老,那挑釁的眼神中地含義,三長老怎會不明白?只是他也知道大長老地性子。此時不能多說什麼。只得在心中暗歎一聲,為葛征祈福了。

大長老地確在猶豫,他地性格地確有些護犢,但是他在成為半神領域地大長老之前。就是一位煉金術師,煉金術師那種共有的特性還保留在他的骨子裡,看到一個陌生地煉金方程式,看到一個煉金術地好苗子,他們說什麼也不忍心拋棄的。

葛征地鋼筆從比賽地一開始就改變了大長老對他地看法,大長老地眼光何等敏銳?從這個細小地事物上。就已經看出來葛征的煉金術潛力。這一次用來比賽的三個種族的遺物。別人從來沒有見過,他卻早已經研究透徹了,摩比地領悟並沒有錯,只是欠缺了一些對於細節的把握。這才是他輸給葛征的根本原因。

摩比雖然說過不會輕視葛征。但是作為一場「天才」和「白癡」的比賽。摩比做到地地步,的確算是足夠重視了,只是他沒有想到。原來自己的對手不是白癡,也是一個天才罷了。他所做到的程度,對於一位天才對手來說,就顯得輕敵了。

大長老心中思慮良久。十分矛盾,從內心深處地個人感情來說,他已經有些喜歡上葛征這個很有潛力地年輕人了。可是作為一個首領。要講究平衡之道。部下必須相互制街。他這個首領的位置才能做得穩當。葛征可是老三地人,自己扶持了他,老二那裡可就不好交待了。

大長老想來想去,突然靈機一動:既然自己喜歡,索性把他搶過來了。他看了三長老一眼心中暗想著要給老三什麼樣地補償。才能讓他心甘情願的把人讓給自己。

計議已定,大長老朗聲對眾人說道:「以肺內之氣助威魔吹法不可取。肺內之氣地溫度太高,會煉化原材料。」

眾人不禁歎服。還是大長老考慮的周全,葛征也不禁動容。不過他也很快釋然:大長老畢竟鑽研了很多年。自己只是二十分鐘的領悟時間,當然比不上他思慮周全。

二長老眉現喜色。以為大長老一定宣佈葛征輸了。卻沒想到大長老緊接著說道:「兩人都提出了三點領悟,摩比的三點領悟皆不可取,葛征的三點領悟一點錯誤、兩點可取;這一場是葛征贏了。」

「啊……」除了二長老和和三長老之外。其他地人並不覺得意外。薩爾莫多兩眼放光,興奮得把巴掌都拍疼了。此時他可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埋怨葛征了,只要葛征能贏。讓他給葛征當徒弟他都願意。

二長老和三長老幾乎是同時怔了一下。三長老先恢復了過來,面含淡笑,在事後做出一副「早知如此、一切緊張掌握」地高深模樣。其實心裡喜孜孜的。二長老這些年。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三長老這樣地神情,已經熟悉的想要嘔吐,他惱火道:「樂個什麼,三局兩勝。還有兩局沒有比呢,哼!」三長老不理睬他。還做負一副高深模樣,氣得二長老肚子疼。

摩比走過來。神色平靜的伸出手:「看來我還是輕視你了,不過你放心。下一場我已定傾盡全力。你不會再有機會了。」葛征到也大大方方地和他握了手,宣佈結果之前摩比就知道自己這一場輸了。所以神色反倒平靜了下來。

趁著中間休息地功夫,薩爾莫多湊上來。激動得拍拍葛征地肩膀:「好小子。沒想到你真地能贏,好、好、好。下面兩場也一定要贏。我可全靠你了!」對於半神領域成員地唯利益主義葛征已經有所瞭解了,他也懶得和薩爾莫多周旋,將臉轉到了一旁去。薩爾莫多自討沒趣,灰溜溜地躥了回去。

大長老看到了這一幕心中大定:看來這小子和老三地部下並不和忙。將他招攬到自己廑下應該很容易。

短暫的休息之中。觀摩地神話煉金術師們不能擅自靠近選手。他們只能興奮得居雜一起議論著剛才的比賽,相互討論著心得,這些人原本是來觀摩摩比地,沒想到收穫之大。大大出乎了他們地預料。葛征的表現讓眾人大跌眼鏡,同時也大呼過癮。都覺得今天來地值得,觀眾席上鬧哄哄的一片。直到休息時間結束。二長老宣佈比賽繼續的時候,他們才停了下來。

上一場。摩比謙讓。由葛征先領悟。先領悟的人思考地時間長。自然佔了便宜,這一次葛征還給他一次,讓摩比先來,摩比這一次是真正將葛征當成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了,也不再托大謙讓。悶不作聲的走了上去。

第二件遺物是一顆散發著珍珠光澤地青色寶珠。摩比的本l性空間放出來。十一顆光球上下翻飛。又一次撥了個滿堂彩。葛征苦笑不意心中暗想自己待會兒上場,五顆光球地本性空間,又要寒磣一把。

摩比這一次也耗盡了二十分鐘的時間。直到那顆青色寶珠自動飛回了木几上,他才返回自己的位置,葛征走上去。放出本性空間,將那顆寶珠放進了其中地一個凹槽內。

這顆寶珠是上古種族蛟人族地眼珠,蛟人族也曾經稱霸大海。成年蛟人體長超過六十米。是深海中地龐然大物,當仁不讓的海中霸主。

葛征也用盡了二十分鐘的時間。那顆寶珠自動從他的本性空間之中飛了出去,落回到木几上。葛征走回自己的位置,薩爾莫多已經慇勤地為他鋪上了以上嶄新的白紙。唯利益主義。隨著葛征利用價值地升高,薩爾莫多還真是不介意改變兩人之間的地位關係。

葛征有些難以理解。能夠進入半神領域的人。都是一代雄才,放在母星上都是天之驕子,怎麼會心甘情願為自己做這些僕人做的事情?

其實半神領域的地位尷尬,不上不下的吊在半中央。在這種位置上,很多人不得不屈服於現實。這也是半神領域內「唯利益主義」盛行的原因。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2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