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十卷 半神領域 第一百八十七章 魔眼

葛征的目光不住的在那些神器碎片上掃來掃去,此時看起來,這些所謂的“神器”暗淡無光,只是一些破損殘缺的碎片,葛征回想一下在半身領域中遇到的化雲,這些神器完好的時候,威力應該不在化雲之下。

他很想弄一片來研究一下,看看所謂的神器,究竟有什麼奧妙,不過想想自己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什麼神器、準神器的,都和自己沒關系了。葛征嘆了口氣,走過去幫助格羅妮婭把那些東西整理好。

他們剛剛放好了那些碎片,血痕法陣中捐軀了一股黑色的漩渦,好像長鯨吸水一樣,一口將那些碎片全部吸了進去。

“好了。”格羅妮婭問道︰“索薩,我們現在怎麼辦?”索薩哈哈大笑︰“不用著急,你瞧……”他還沒有說完,剛才的血痕法陣上方,突然冒出來一團黑紅色的空間渦旋,渦旋之中六道橫縱相交的黑色橢圓,互為軸心的旋轉一下,一扇閃爍著黑色波紋的空間通道打開。

“快走!”索薩大喊一聲,一把拉起帕雷拉,從石板上一躍而起跳進了那個空間通道。格羅妮婭也緊跟著鑽了進去。

星光似長河般超腦後流去,格羅妮婭他們也不知道在這條通道里隨波逐流了多長時間。突然之間眼前一片明亮,從他們離開冥界,到回到人界,似乎只是彈指一瞬間的事情,有好像漫長的經歷了好幾萬年的時光!

“咚咚咚”三人摔落在硬邦邦的石板地上,索薩摸著那石板,用臉貼著它都不肯起來了——這是他們熟悉的暗黑眾神殿的地板。

格羅妮婭站起身來,四處看了看,總議長大人、五大分殿議長大人。神殿主要地首腦都在,所有的人面帶微笑的看著三人,總議長大人第一個伸出手來,一陣掌聲響起!

這是莫大的榮耀。能夠讓總議長大人為自己鼓掌。索薩和帕雷拉激動不已,就在此刻,他們突然覺得不論在冥界收了多大地苦楚。也是值得的了。

唯有格羅妮婭顯得有些奇怪,她不斷的四處看看,身後那條位面通道已經關閉了,可是葛征卻還是沒有出現。

在整齊地掌聲中,格羅妮婭突然一聲驚叫︰“葛征呢!”索薩一愣,他興奮的有些過頭了,還真是沒有注意到,回來的人之中少了兩個。

“葛征呢?”他和格羅妮婭一起問道。帕雷拉面對兩人的質問兩手一攤,表示自己什麼也不知道。格羅妮婭一下子癱在了地上……

她突然又想到了什麼。連忙爬到總議長大人腳下,不住磕頭急切道︰“總議長大人、總議長大人,請您再打開一次位面通道,葛征一定是還沒有來得及走進通道,請您再打開一次吧……”

總議長大人虛弱的抬起手,苦澀道︰“孩子,位面通道不是想打開就能打開的。我和其他五位議長大人耗盡了幾乎全部的力量才打開了一次,想要再次打開,恐怕至少也要修養三年時間

“三年!”格羅妮婭徹底的驚呆了。救命稻草一樣拽著總議長大人神袍的雙手也無力地垂了下去。索薩卻心中奇怪︰葛征明明有時間走進通道。可是為什麼他沒有回來呢?靜靜的看著那道位面通道緩緩的在自己面前消失,就好象湖面的漣漪逐漸平靜一樣。

那黑紅色的渦旋終于化作一顆星光,眼楮一般一眨之後消失不見。葛征隨手在空氣中揮了揮,看到一旁狼鴉好像有些不明白的望著自己,他不禁一笑︰“行了。快五年了。我終于等來了這一刻,只是不知道。讓你跟我一起回去,是不是對你有些不公平。”

葛征從懷里將那三種珍貴的材料一一取了出來。在材料面前盤膝坐好,那個陣法幾乎每夜都在他心頭盤橫不去,已經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他並起自己的兩根手指,在眼前看了看,凝聚起一團水藍色地魔法光芒,這一指點下去,就要開始勾勒陣法了。

就在他地手指落下去的那一剎那,地面突然“咚”的一震,緊接著“啪”的一聲巨響,壓在門洞上的那塊石板徹底被震碎了。一團黑氣  的冒出來,好像無數黑蛇竄上天空。葛征一愣︰神器碎片已經不在了啊,這東西怎麼還不死心?

葛征坐著不動,狼鴉似乎感覺到了對方的敵意,慢慢上前一步,身體上紅色地光芒吞吐著,就好象色彩鮮艷地毒蛇,在向對手展示著自己的凶惡一樣。

那一道道地黑氣重新凝聚在一起,匯聚成了一個頭腦四肢健全的人形模樣,只是臉上卻很模糊啊,分不清五官來。葛征端坐如山,不動不搖︰“你要找的東西已經不再這個世界了,何必還這樣執著?你們既然已經隕落,身後的一切還有什麼可在意的?”

那神明的分身是由許多在諸神黃昏中隕落的神明殘存的力量組成的,雖然只有一個身體,里面卻包含了很多道意念。他們彼此之間也並非親密無間,之所以結合到一起,恐怕更多的是因為無奈。

葛征的話在它們之間引起了極大的爭執。只見那具軀體突然有分散成了無數道黑色的氣蛇,一道道氣蛇  作響,不知道有他們之間的交流用的是什麼語言。只是爭執了許久之後,卻還沒能達成一個統一的意見。那些氣蛇便開始躁動不安起來,彼此之間的沖突也越來越強烈,時不時的有兩道氣蛇相互纏繞撕咬一番,都個兩敗俱傷之後,才安靜下來。

葛征很無奈,此時他歸心似箭,可是偏偏這些家伙在一旁打擾,讓他不能安心的布置自己的陣法。這個陣法可是空間召喚魔法,復雜無比且不必說,更關系到自己的未來。這些家伙在一旁打擾,葛征實在不能放心的布陣。

他足足等了半天的時間,那些家伙們激動的情緒才慢慢的平靜下來。不過,他們吵起來的時候很快,平靜下來也很快——顯然這樣的事情在它們之間已經發生了無數次,大家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既然做出了統一的決定,那些黑色的氣蛇很快又聚合在一起,變成了一個沒有臉的人的模樣——葛征現在能猜到,這張臉之所以“畫”不出來,多半是因為這些家伙各自有著各自的“審美觀”,大家之間不能夠妥協,只好就用一張模糊的臉來代替了。

那分身看到葛征盤腿坐著的模樣,似乎覺得很好奇,也學著他的樣子慢慢坐下來——這種坐姿在這個世界可是很罕見的。

葛征有些奇怪的看著分身,那分身沒有嘴巴,即便是有嘴巴,恐怕也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和葛征交流。分身顯然也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他張開手臂,手舞足蹈了一陣子,卻發現它想告訴葛征的,葛征根本沒法理解。

索性,那分身突然一指點在葛征的眉心上!

狼鴉大怒,爆起就要動手。他一發怒,紅光四射,山中騰起一片血焰一般的紅霞,光芒沖天而起,都照到了山外。

葛征伸手攔住狼鴉︰“別急。”那一根虛無的手指並沒有傷害葛征的意思,而是通過這根手指傳遞過來一些訊息。只不過這個分身是幾十位神明共用的,而他們彼此之間互不服氣,都想做身體的主,當那道意念流淌入葛征的腦海中的時候,其中包含了幾十道細小的意念。其實所說的都是一個意思,就好象幾十個人一起在葛征的耳邊大聲喊話一樣,葛征被吵得頭暈腦脹,廢了好大的力氣才分辨出他們的意思來。

中間這段分辨的時間,葛征自然是沉默。卻被對方認為是“默認”,等他要反駁的時候,對方已經收回了手指,只當交易達成,悠悠然的飄回了神殿中去。

“喂!”葛征大叫一聲︰“我還沒有答應呢,我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狼鴉莫名其妙的站在一旁,葛征苦笑一下︰“你莫名其妙,我也莫名其妙啊!”

那些隕落的神明在他的眉心出點開了一只“智慧之眼”,作為交易,葛征必須幫助他們找回那些神器碎片。倒也不一定要送回冥界,但是不能讓暗黑眾神殿的人利用這些碎片危害他們在人界的信徒。

可是葛征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了,他可不想管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偏偏那些神明的分身們不給他解釋的機會,將他的那一段時間沉默,當成了默認,自以為“協議達成”。

葛征對于這樣的“強買強賣”自然是沒什麼好感,咱家就要回去了,沒心情陪你們玩!他搖了搖頭,手指並在一處,點在眉心間,一股水藍色的魔法光芒漂浮在指尖上。凝聚了強大的精神力,葛征聚精會神的開始布置起陣法來。

突然,萬千道魔法訊息好像被人塞進了腦海里一樣,紛繁復雜的涌進了他的眉心。葛征大吃一驚,連忙把手指從眉心處移開。這一挪開,那些無窮無盡一般的訊息就消失不見了,葛征晃了晃腦袋,感覺有些莫名其妙。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水藍色的魔法光芒好像燭火一樣的閃爍著,他試探著讓自己的手指慢慢靠近眉心——被那些神明分身點了一下的眉心處——手指剛剛靠近,眉心處就好象突然睜開了一只眼楮一樣,從那團水藍色的火焰之中看到了無數訊息。龐雜無比的訊息潮水一般的涌進來,葛征大為意外︰怎麼會這樣!

這一次有所準備,那些訊息葛征整理了之後總算是搞明白了。

眉心處這只古怪的眼楮就是那些神明分身給自己的好處了,而它們要求自己做的就是找回那些神器碎片。

那些涌入腦海中的訊息龐雜無比,實際上都是一些單一的魔法訊息。一個魔法陣,或者是一個魔法,哪怕是最低級別的魔法和魔法陣,也是由許許多多單一的魔法符號組成的。這些魔法符號,可能是魔法文字,也可能就是一些只有意義沒有發音的圖畫符號。這些簡單的魔法符號,用巨大的數量堆疊,就可以形成許許多多復雜無比的魔法和魔法陣。而他眉心處的那只眼楮,偏偏將葛征準備繪制的魔法陣,徹底分解成了一個個魔法符號!也就是將整個魔法陣,分解為最基本的要素。

單從這一點來講,這只眼楮還是很有用處的,遇到理解不了的魔法內容,只要通過這只眼楮,就能夠還原為最基本的魔法要素。對于一名煉金術師來說,實在是一件大有幫助的工具。

不過顯然這只眼楮並不那麼簡單。

在一系列如同潮水河流一般地基本魔法要素流過那只眼楮之後,後面卻又有一幅幅的畫面閃過。葛征看著那些換面,如墜冰窖——在那些畫面中。他按照豆豆小姐當年所畫的魔法陣重新布置了一次陣法,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截然相反。

他沒能啟動魔法陣,這個召喚魔法最後以失敗告終。也就是說。葛征並沒有能回到地球。那只眼楮告訴他︰這個魔法陣殘缺不全,根本不可能完成召喚。

葛征心中寒冷如冰,一時間手腳僵硬,傻愣愣地站在那里,頃刻之間希望破滅,巨大的打擊讓他無法承受。

他心中想起來帕拉切爾甦斯當時的話︰豆豆地召喚陣殘缺不全,能夠成功實在是偶然。老大師當時話里有話,顯然沒有說的那麼明白。只是葛征把逆轉豆豆的召喚陣,當成了自己回到地球的唯一希望。下意識的“忘記”了老大師的忠告罷了。

歷經了千辛萬苦,今天終于湊足了所有的材料,可是那些神明的分身卻突然給了他這麼一個古怪的“眼楮”,而這該死地眼楮,卻又告訴了自己這樣一條該死的信息!

葛征突然動了一下︰沒錯,一定是這樣的。那幫神明的分身不想讓自己離開,他們想讓自己幫助他們尋找神器碎片,所以用這只眼楮來故弄玄虛欺騙我!葛征就好象抓到了一根救命的稻草一樣,鑽了牛角尖一般認定事情一定是這樣的。他甚至不敢去想。如果事實不是他所猜測的那樣。將會是什麼樣的結果。

他信心滿滿的開始布置起了魔法陣,他認定上天不會辜負自己。古人不是說了嗎,一份耕耘一分收獲,自己努力了這麼久,老天怎麼好意思讓自己一無所獲?

這個理由似乎可以成立,葛征地勁頭更足了。水藍色地魔法光芒在手指間跳動著,魔法陣在他的手之下漸漸成型。在不同的陣眼位置上。葛征放入了那些材料。花去了兩個小時的時候。汗流浹背的葛征終于布置好了這個召喚陣。

一圈圈的黑色圓圈,就好象他當初在這個世界出現的時候一樣。葛征心里激動。他努力地不去想那只眼楮告訴自己地訊息,努力把未來看的更加光明一些。

然後,他開始向反方向注入魔法力,試圖逆轉魔法陣,然後自己就可以通過這個逆轉地魔法陣回到地球去了……

龐大的魔法力輸入進去——葛征擔心自己的魔法力不足,還專門準備了大量的冥晶幣,從里面抽去了大量的魔法能量,一起注入魔法陣。魔法陣汲取了足夠的魔法力之後,慢慢的亮了起來,一圈圈的黑色圓圈也開始發光,地面上閃閃爍爍,魔法陣馬上就要啟動了。

葛征心頭大喜︰事情果然如自己所猜測的一般,那些該死的神明分身,差一點就被你們給騙了!葛征有些沾沾自喜,幸好自己很明智,不是那麼好糊弄的。他猛吸了一口氣,取出一大把冥晶幣,催動里面的魔法能量注入陣中。

新的魔法力注入進去,魔法陣的光芒越來越亮了,葛征所期待的那一刻即將到來,他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聲了。

可是那魔法陣在猛烈的一震光芒閃過之後,慢慢的黯淡了下來。魔法陣上空沒有出現任何的召喚通道,不論是正是反,沒有出現一絲空間波動。那魔法陣,耗費了大量的魔法力之後,就好象相機的閃光燈一樣,嘩的一閃,隨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陣法中,原本黑色的線條,現在已經被燒成了焦黑色,地面上嚴重碳化。一圈圈的焦黑圍繞在一起,葛征的腦中嗡的一聲,他雙腿一軟,一屁股坐在地上。

那焦黑他更熟悉,自己當初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就是躺在它們上面。他癱坐在地上,鼻子里聞到了那種焦糊的味道,沒錯,就是它們。可是為什麼當初豆豆能夠成功,她只是一只具有簡單智慧的魔煉生物,自己堂堂半身領域的煉金術大師,卻不能成功呢!

世界上的事情往往如此,一旦牽扯到一種叫做“運氣”的東西,那就不是用天平來簡單衡量實力的事情了。

葛征失魂落魄的坐在地上,一份材料已經報廢了。它們在魔法陣中碳化了——葛征並不心疼這些材料,恰恰正是這些材料的碳化,說明這個魔法陣已經起了作用了。只不過,所起的作用不是葛征希望看到的。

狼鴉感覺到葛征心情的低落,慢慢的走上來把自己的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狼鴉其實並不明白這樣做,對于心情低落的人有什麼幫助,只不過他經常看到別人這麼做。

葛征感覺到有東西踫了踫自己的身體,他機械的扭動了一下自己的脖子,看到了狼鴉那張熟悉的面孔。

葛征苦笑一下,說不出來的淒苦,他還沒有從巨大的失望的打擊中恢復過來。

他在這山谷中一坐就是整整一天時間,狼鴉一直忠實的守候在他的身邊,除了狼鴉之外,還有那個礙眼的失敗魔法陣。

一天之後,葛征的神智漸漸恢復了,大腦清明起來。他開始思索,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雖然因為那只眉心眼預言了自己的失敗,讓葛征心底里對它產生了一種抵觸情緒,但是葛征很清醒的認識到,目前在冥界,只有這只眼楮能夠幫助自己。

他的手指上凝聚了魔法光芒,再一次的靠近那只眉心眼。一道道的被分解成最簡單的魔法要素的訊息傳入他的腦海,隨即是眉心眼的分析。葛征頹然發現︰這個魔法陣殘缺不全,欠缺的部分超過了三分之一,根本沒有辦法修補!除非找到完整的版本,不然像這一次這樣“亂踫”,恐怕把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材料都浪費了,也未必能夠成功一次。

“完整版本……”葛征喃喃自語,心中若有所思。那只眼楮似乎除了看透魔法陣的功能之外,還有著“記錄”的能力,分解的那些基本魔法要素也都存儲在眼楮里。葛征心念一動,一道道訊息從眼楮流淌出來,到了他的腦海中——比電腦讀取硬盤還方便。

分析過了那些資料,葛征已經能夠肯定,這個陣法顯然不是人界的“作品”,里面的很多概念都應該是高等級世界的,甚至有不少連葛征現在都沒有辦法理解。如果不是有那只神奇的眼楮,他根本就不可能把這個陣法拆分到這麼詳細的地步。

這個結論至少讓葛征明白,自己應該去什麼地方尋找完整版本的召喚陣了——只是他心中突然燥怒起來︰自己花了五年時間才邁入半神領域,從半神領域再往上,又不知道要耗去多少時光,等自己找到了完整版本的召喚陣,恐怕自己在地球的兒女都該談婚論嫁了。

他越想越氣,預計在心頭好幾年的憤懣突然爆發了。狼鴉吃驚地看到,一向溫文爾雅的葛征夢的從地上跳了起來,歇斯底里的指著天空破口大罵,聲音洪亮,中氣充足,口中的語言五花八門,有的狼鴉能夠听懂,有的狼鴉完全听不明白。不過只要能听懂的,都讓狼鴉驚愕︰原來罵人可以罵得這樣惡毒,前追古、後展望,蒼天如果是人,祖宗十八代和子孫三十六代都被葛征羞辱過了……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0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