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二百二十九章 商集(下)

「這是魏瑪商集。」大長老收了騎獸,拉著葛征飛了下去。說實話這顆星球小的出乎葛征的預料。竟然只是一顆行星的衛星,而且還是那顆行星六顆衛星之中最小的那一個。

不過當他降落到地面的時候,這座商集星球的繁華程度卻讓他大吃一驚,就好像星煉世界上的超級城市一樣,商舖鱗次櫛比,街道上人來人往,叫賣聲吆喝聲,熱鬧非凡。或許放在人口稠密的星煉世界,這樣的集市派不上號,但是半神領域,這也能過得盛況確實空前。

三長老顯然不是第一次來,但是來的次數也不會太多。他一邊走一邊回憶著:「咱們要先找個地方賣點東西。多目怪的眼珠很貴,我們的錢肯定不夠,大哥讓我帶了一些東西來賣。」葛征以為要擺地攤,沒想到這魏瑪商集上也有類似於典當行的機構,三長老帶著他左拐右拐,穿街過巷,找到了一家「森德羅斯寄賣行」。

寄賣行內鷹鼻藍眼的森德羅斯接待了他們,那人掃了三長老一眼:「先生眼生的很,不常在魏瑪商集上走動吧?」三長老淡淡一笑,笑容中透著自信。他畢竟是半神領域前二十強勢力的三當家的,面對商集上一個典當行的行住,這些從容還是有的。「確實不怎麼出門。」三長老說著,從儲物空間中取出一些東西來,在森德羅斯面前一字排開:「閣下幫忙看看,這些東西能值多少錢。」

他的手一拿開,森德羅斯的目光落在上面,眼神就變了。從開始的冷漠變得鄭重起來他連忙在櫃檯旁邊的一個按鈕上按了一下,寄賣行的大門無聲無息的關閉了。如果不是因為屋內還有燈光,肯定漆黑一片。葛征一怔,三長老卻鎮定從容。

森德羅斯從櫃檯裡面走出來,不再隔著櫃檯上透明的魔法結界。面對面看上去,森格羅死地臉色蒼白,個頭卻出奇的高,足足比矮小的三長老高出兩個頭,比葛征高出大半個頭去。

「兩位請坐。」森德羅斯請他們坐下,從一旁的櫃子中取出一種淡綠色的飲料:「客人請用茶。」三長老微微一笑,卻不去動桌子上的茶水。葛征很大膽。端起來聞了聞。確定無毒之後一飲而盡。

森格羅死蒼白的臉上面皮抖動一下,這大約就是所謂地皮笑肉不笑:「兩位客人,不知道這些東西從何而來?兩位不要誤會,這些東西我也認識。有幾件是杜羅星上地寶貝,要是收了這東西惹上一個大麻煩。可就不划算。兩位體諒。」

三長老微笑道:「老闆放心。這些東西的來路很乾淨,你放心好了。」他沒有明說自己的身份,實在是因為不好意思。杜羅星已經到了要賣家當的地步,讓他也羞於開口承認。

森德羅斯略一沉吟,又問道:「不知兩位準備賣多少錢?」三長老沒有回答,而是問道:「老闆這裡可有多目怪地眼珠?」森德羅斯立刻明白過來:「是有六顆。您的意思是交換?」「老闆,我們這些東西地價值,可遠遠不止六顆眼珠。」

森德羅斯也笑了:「做生意。總要有些賺頭地。」三長老搖頭:「這樣吧。我這些東西,換你十顆多目怪的眼珠。另外還拜託你幫我收購。有多少要多少!」

森德羅斯吃驚道:「那可需要一大筆錢。」三長老放下一枚儲物戒指:「這裡面有兩百萬晶元幣,作為保證金,怎麼樣?」森德羅斯考慮一下,點頭道:「好!」

森德羅斯伸手去拿那些東西,手在那些東西上停了一下,抱歉道:「不是不相信兩位,還是當面驗貨為好。」三長老微微一點頭,他的手才落下去。拿起那些東西檢驗一下,確認無誤,然後轉身回了櫃檯裡面,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了六顆多目怪的眼珠出來交予他們。三長老對葛征使了一個眼色,葛征會意,接過來看了看點頭道:「是真的。」

三長老帶著葛征從典當行裡出來,一路低頭不語。杜羅星到了要變賣祖宗遺產的地步,多少讓他有些傷懷。

兩人在魏瑪商集上找了一個旅館住下來,三長老對他說道:「先安頓一下,我們在這裡等消息,另外你順便幫我再買一件東西。」「什麼東西?」「麝虎香。」葛征眉頭一皺,這是半神領域內最高級的香料,只有女人才會用。據說撒上了這種香料的女人,就算是神,也不能拒絕她們地誘惑。當然這只是傳說,葛征據此猜測,這種香料除了醉人地芬芳之外,還有催情的作用。不過三長老一個糟老頭子,要這種東西做什麼,難道說……

他不由得看了三長老一眼,後者老臉一紅:「你別那樣看我,不是給我地,是給米娜的。」他一不留神說漏了嘴,連忙住口不說,葛征心中卻奇怪了:麝虎香可不便宜,甚至不比一顆多目怪的眼珠廉價。在這樣關鍵的時刻,資金嚴重不足,卻要去買一塊昂貴的香料送給那個女人,杜羅星的三位長老難道都被那個女人迷住了?

他一肚子疑問,可是看到三長老並沒有多談的意思,也只好埋在心裡。

下午的時候,兩人出門去買麝虎香,果然這種東西假貨很多,甚至還有個路邊攤,都掛著一張大牌子,上面寫著「低價批發麝虎香」。葛征只掃了一眼,就看出來那東西是劣質的煉金術造假品。

兩百萬晶元幣只是定金,商集上的行情是,多目怪眼珠四十萬晶元幣一顆,麝虎香差不多也是這個價錢,一般的成年麝虎所產的香重約五十克,價錢也在四十萬上下,因為重量的增減略有變化。葛征和三長老跑了幾家,卻都被告知沒貨了。

為了美麗,女人可以付出任何代價,這一點毋庸置疑。所以麝虎香的搶手也就可以理解。他們跑遍了整個魏瑪商集,終於在一家商行內找到了一顆四十五克的麝虎香:好像一顆黑豆,黑不溜秋的毫不起眼。在沒有用一種特殊的火焰熏烤的情況下,它的香味是不會發散出來的。因此聞上去只有一點淡淡的腥味,並沒有什麼特別。

儘管只有四十五克,可是商家要緊了四十萬晶元幣的價格,一分不讓。而且還揚言,愛買不買,反正有的是人爭著搶著要買呢。三長老一咬牙買了下來。果然他們剛進行了交易,就有一個女孩吵吵嚷嚷的衝了進來,得知自己晚了一步,懊惱的直扯自己的頭髮。

這東西讓葛征檢驗過真偽之後,三長老卻一伸手拿了過來,自己裝在身上。回到了旅館,葛征對三長老道:「三長老讓那個我在開開眼界。」三長老有些不情願的把麝虎香拿了出來。路上的時候,他已經找了一個精美的小盒子將麝虎香裝了起來。半個巴掌大的小盒子裡,鋪著白色的雪蠶絲,柔軟雪白的蠶絲上,躺著一顆豆子大小的黑色麝虎香,倒也有些美豔的感覺。

葛征接過來仔細端詳一下,三長老道:「這東西,必須採集地心之火烘烤,才能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來。」葛征看了他一眼:「三長老可有地心之火?」三長老連忙說道:「不可,份量本來就不多,不能浪費了。」葛征慫恿道:「難道三長老不想見識一下大名鼎鼎的麝虎香?機會難得啊……」

三長老似乎也有些動心,地心之火他是有的,猶豫了一下,還是禁不住好奇心,從懷裡掏出來一隻小火爐,裡面保存著一絲火苗。

他從葛征手中把那顆麝虎香拿過來,在爐子上輕輕撩了一下。只是這麼一下,一股莫可名狀的香氣散發出來。兩人不禁閉上了眼睛,只用鼻子來欣賞著這股味道。說不出來的一種美妙感覺,一口香氣深深的吸入肺中,渾身上下毛孔舒張,舒坦無比。

三長老閉著眼睛,忍不住道:「果然是連神都會迷醉的香氣……」

葛征卻動手去搶三長老的小火爐,嬉皮笑臉道:「嘿嘿,這東西您留著也沒用,我是煉金術師,就送給我吧。」三長老想要說不給,他已經塞進了自己的儲物空間,三長老只能無可奈何的搖頭。

「行了,我也見識過了,您早點休息吧。」葛征佔了便宜就走人,和三長老道了別,立刻就告辭,離開三長老的房間,回到了自己的屋子裡。

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葛征立刻讓狼鴉守在外面,他回到了房間裡,布下一個結界,從懷裡取出那隻小火爐放在地上,然後又在自己的儲物空間裡一陣摸索,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一塊黑不溜秋,長得很像麝虎香,但是卻要大很多的東西來。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