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二百三十六章 意想不到(上)

駕駛艙內,銀河嗖的一聲放出來一副立體魔法投影,對葛征說道:「已經標記好了。」那副立體投影的星圖上,一顆醒目的紅點出現。從周圍的星群的位置來看,正是他們正在離開的那顆死星。

葛征看到那副星圖,目光不經意之間掃過了一片黑暗的星域,正是上一次險些陷進去的那一片黑暗星域,葛征隨手一指問道:「那是什麼地方?」銀河的聲音很飄忽:「你現在還不應該知道那裡的秘密,不過也快了吧,別著急……」

葛征知道銀河不願意說的事情,自己沒辦法逼他,也不願意逼他,又看了一眼那顆紅點,操縱著煉金飛船緩緩離開死星的星系,後艙傳來一片歡呼之聲。

離開了一個純粹的煉金術師的世界,薩爾莫多果然又體現出了自己的價值。在星海之中航行了十幾天,躲開了數頭強大的星海巨獸之後,他被請到了駕駛艙內,和葛征一起討論著落腳點的問題。

太靠近強大的勢力當然不行,不過弱小勢力星球周圍,有沒有什麼資源星球。好在葛征現在不必過多的考慮資源的問題,大長老「送」給他的那一百個倉庫的資料,至少能夠堅持到他建造出第一艘太空堡壘。

薩爾莫多對於半神領域內的掌故十分熟悉,這一點他要強過絕大多數煉金術師。畢竟煉金術師們將太多的精力投入在煉金實驗之中,而沒有過多的精力去關注世故人情。在薩爾莫多的建議下,葛征駕駛者煉金飛船,花了三天時間,在一片星域內找到了一顆美麗的星球。這顆星球距離三個小規模勢力地星球距離相當。星球上沒有什麼讓人垂涎的資源,但是一些稀有的材料偶爾也有發現。

這顆星球表面被一種淡藍色的岩石覆蓋,成片成片的岩石,龜裂成不規則的塊狀,大大小小的鋪滿了星球外表,就好像一件淡藍色地鱗甲。

這種岩石看上去十分美麗,但是卻沒有什麼價值。也有不少人曾經來到過這裡。希望能夠發現這些岩石的不同之處,但是除了顏色比較特別之外,這種石頭再也找不到什麼價值了。久而久之。這裡也就漸漸被人們遺忘。

葛征第一眼看到這顆星球,就被她的美麗迷住了。在考慮一下周圍地環境,立刻毫不猶豫的把基地選在了這裡。

煉金飛船闖入了藍岩星球地大氣層,魔動反應爐停止了工作,煉金飛船好像水面上的落葉一樣的漂浮著。飛船的推進系統掉轉了一個方向,魔動反應爐重新開機。不過功率輸出小了很多,只有星際航行中的百分之二十,煉金飛船以一種十分緩慢地速度慢慢降落在藍岩星球上。

一著陸,煉金術師們帶著早已經準備好的資源,立刻在星球表面開始佈置一個可生存空間。這裡有著明顯的生物生存的痕跡,顯然是那些夢想著在這裡發財的人留下的。不管在哪個世界。一夜暴富地美夢都會激勵著人們去冒險。

基地建設有條不紊的進行著,不過幾天時間,一個完善的小型生存空間出現在星球表面。這個生存空間內,有著用於空氣製造的魔泡魔法陣,有著用於製造合適重力的持久性遲滯魔法陣,有著用於製造飲用水的泉湧魔法陣。頭頂上有著銀罩衣的保護,在沒有勘明地下是否有危險生物存在之前。腳下還有一層平面防護結界。

基本生存問題解決之後。葛征決定立刻開始建造太空堡壘。儘管周圍地三個小勢力暫時還會觀望,但是時間畢竟有限。只有太空堡壘完工。才是真正安全地時刻到來。

葛征也知道自己不是萬能的神明,就好像製造煉金飛船一樣,儘管主創意是自己地,但是最終新型煉金飛船能夠飛進星海,其他的煉金術師同樣功不可沒,他們幫助葛征完善了很多他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一旦進入半神領域,展開大規模的煉金,類似於煉金飛船和太空堡壘這樣的煉金,就不像以前了。以前的作品簡單,最複雜的不過是攻擊性飛艇和新型巡洋艦。可是它們的複雜程度和煉金飛船以及太空堡壘根本沒辦法相比。一座太空堡壘,其煩雜程度遠遠超過想想,僅靠一個人的智慧,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做到盡善盡美。

葛征將自己的太空堡壘的基本理論拋出來,立刻在煉金術師們之中引起了軒然大波。一百多名煉金術師,陣營分明的分成了兩派。一派是狂熱的支持者,他們被葛征的這個大膽的理念徹底征服,對葛征到了崇拜的地步。堅定的支持著這個理念,認定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另外一派則是瘋狂的反對者,他們覺得葛征的這個想法簡直就是狂妄,這樣龐大的構想除了神明之外,根本沒有什麼存在能夠將其實現。

兩派充分展示了煉金術師的狂熱,還沒有真正開始煉製,僅僅是意見徵詢階段,就開始吵了起來。反對派提出一個又一個的技術難題,葛征還沒有來得及回應,就有大批擁躉立刻提出了自己的解決方案。前面的難題雖然很快被解決,可是反對者很快又會找出一堆難題像炮彈一樣砸過去,支持者就會毫不猶豫地接招,雙方你來我往,罵戰不斷升級。

葛征倒是很樂意看到這樣的狀況----他到現在才真正發現這些煉金術師的潛力,原來他只是想憑藉這些「熟練工」支撐起太空兵工廠的骨架。經過了這一次的事件,卻發現這些人其實都是很有想法的,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才幹罷了。

葛征趁著他們爭論的時間,自己駕駛著煉金飛船,悄然離開了藍岩星球,只帶著狼鴉,順著銀河標記的星圖,不聲不響的回到了那顆死星上。

這裡的確是一顆死星,他們走了快一個月,留下了滿地的狼藉,這次回來,還是老樣子沒有一點變化。顯然在這一個月內,再也沒有什麼智慧生命光臨這裡。

來到死星的時間,恰好又是這裡的夜晚。葛征剛剛打開艙門,又有一道光芒在眼前閃過---這一次葛征更不會看錯了,那奇異的光芒正是從那個地坑之中散發出來的。葛征跳下了飛船,從自己的儲物空間裡取出一件東西來。

這些天煉金術師們吵來吵去,葛征除了整理一下他們論戰的內容之外,還做了這個小東西:圓柱形的一個鐵桶,一人粗細,後端是一個蓋子,打開來正好可以讓他一個人鑽進去。前端有三組重疊的好像螺旋槳一樣的刀輪,刀葉子十分粗大,上面還有鋸齒。

葛征抱著那東西跳進了地坑之中,狼鴉站在上面守護著。

「哼哼哼……」一陣魔法光芒閃現,轟鳴聲響起,前面的刀輪飛速的互逆旋轉起來,葛征操縱著那個挖掘機,開始了鑽探。

化雲其實不能說話,只不過它依靠自己的能量,震動空氣,模擬了聲波而已。「別白費力氣了,這是死星,就連神明都找不到它們有什麼用處。」化雲有些幸災樂禍的說道。

葛征卻不信,他反問道:「這個世界真的是神明創造的嗎?」化雲好像是思考了一陣子,才回答他:「至少不是神之天空中的那些神明創造的。」葛征反問道:「那麼他們怎麼知道這種死星一無是處?」化雲哼了一聲:「我只是好心,你不聽拉到。」然後就再也不多嘴了。

葛征又往自己的挖掘機裡塞了一塊魔元晶,挖掘機動力更加充足,轟隆一聲鑽進了地下。

浪費了幾百塊魔元晶之後,葛征已經在這顆死星的地面上挖出一個二十多米深的深坑。他倒也沒有真的鑽進去,只是通過真元力,遙遙控制著挖掘機繼續深挖。可是挖了這麼深,葛征卻依舊沒有找到任何與那道詭異光芒有關的東西,這讓他的信心已經開始動搖了。

可惡的化雲再一次鑽了出來:「我早就說了,就連神明都不知道這種死星有什麼用處,你偏偏不信。」葛征有些惱火:「你怎麼知道,你又不是神明。」化雲嘿嘿一笑,不肯多說。葛征原本已經有些信心動搖,但是被這該死的化雲這麼一激,倒是把他的倔脾氣給激出來了:分明有異象呈現,不可能沒有寶貝埋藏---這可是修真界的至理。

他反倒不放棄了,不斷地往挖掘機裡填充著魔元晶,挖掘機在地下不停的鑽探,一陣陣沉悶的轟鳴聲從狹窄的洞口傳出來,就好像地下有兩頭魔獸在搏鬥。

化雲卻又好死不死的鑽出來,譏諷道:「我看你還是省省吧,你的基地還需要大批的能量,在這裡浪費魔元晶,不如送給我好了,只要我恢復了力量,幫你掃平半神領域不成問題……」葛征氣惱道:「就憑你?你要是真有那麼大本事,怎麼會被人家打到現在這個樣子?」化雲被他戳到了痛處,也有些羞惱:「那時我還沒有恢復到真正的巔峰,有些事情跟你說不清楚……」兩人正在吵鬧著,已經鑽進地下一百三十多米的挖掘機突然沒了聲息。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