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二百四十八章 煉金干擾儀(上)

防禦結界強大無比,因為不停的吸收周圍的游離能量,經歷了幾萬年的時間,這個結界甚至比當年瑞秋絲那個古老的情人設下它的時候還要強大。想要硬衝進去,對於現在的葛征來說,是個不現實的想法。

他能夠想到的破解辦法,就是破壞魔動發生器。葛征在圖紙上花了半天,改來該去的亂七八糟的線條也只有他自己能偶看懂。折騰了兩天之後,一台模樣古怪的儀器終於出爐。葛征出了實驗室,帶著瑞秋絲進入星空,將儀器對準了一顆星球上的魔動發生器,打開了一起。一道肉眼看不見的波動散發出去,瑞秋絲睜大了眼睛,想要看到什麼,可惜最終讓她失望了,葛征的實驗似乎失敗了。

葛征卻一點也不灰心,本來就是調試儀器,也沒指望自己能一次成功。他帶著煉金儀器和失望瑞秋絲回到了飛船內,繼續改進自己的煉金干擾儀——事實上這個創意多少和禁忌之器有些聯繫,只不過葛征的作品不像禁忌之器那麼霸道而已。

在這片星域內耽擱了十天時間,經過了幾十次的實驗,對於數據進行校正,葛征終於將自己的煉金干擾儀調整到了能夠干擾魔動發生器的波段上。

而成品煉金干擾儀的形狀也漂亮得多,就像一門袖珍的魔元炮,不過上面有許許多多的各種瑞秋絲他們認不出來地元件。花花綠綠的很是好看。

按下按鈕,一道看不見的波動放出去,片刻之後。一顆星球上地魔動發生器被干擾失去了功效,星膜結界露出了一個缺口,葛征返回煉金飛船,大吼道:「出發!」他猛的啟動,煉金飛船嗖的一聲竄了出去,化雲和瑞秋絲因為慣性身體有些不穩,可是她們畢竟力量強大,身體雖然往後倒。腳下卻像釘了釘子一樣一動不動。

煉金飛船一頭扎進那片星域內,然後葛征才問瑞秋絲:「那一顆星球?」瑞秋絲搖搖頭:「不再星球上。找到這片星域的中心,就在那裡。」葛征大吃一驚,這片星域並不算大,裡面的一切一目瞭然。星域內並沒有類似於他的太空堡壘一樣的東西,那瑞秋絲這位古老的情人,是怎麼生活在這片星域中地呢?

他很容易就找到了這片星域的中心,瑞秋絲大叫一聲:「小心!」葛征還沒有反應過來:「什麼……」煉金飛船一頭撞上了什麼東西,就像當年泰坦尼克號撞上了冰山一樣,轟然一聲。飛船內的三個人滾成一團。駕駛艙已經被撞擊擠壓的有些變形了,好半天才平靜下來,葛征晃了晃腦袋站起來:「怎麼回事?」瑞秋絲沒好氣說道:「他住的地方是一個隱形城堡,你就不能開慢點,等我把話說完?」

葛征大吃一驚:「隱形城堡?」他連忙爬起來衝到了飛船的窗口一看,只見自己的煉金飛船詭異的扭曲著身體,好像前面有什麼東西阻擋了飛船的去路。然而往飛船前面看的時候,卻又什麼也找不到,那裡空曠一片,一眼就能看穿。

化雲在一旁諷刺瑞秋絲:「這個隱形城堡地大門是不是也要別人幫你打開。你也不知道怎麼進去?」瑞秋絲爬了起來:「這個你卻猜錯了,我知道怎麼打開。」她身形一晃,已經到了飛船外面,看上去很滑稽的手掌在空中摸來抹去。也不知道摸到了什麼,用力一推,原本看上去空無一物的星空中,莫名其妙的打開了一扇大門,就好像一扇空間通道的大門一樣。

葛征不禁讚歎:「巧奪天

三人順著大門走進去,葛征才發現這個隱形城堡龐大無比,甚至不比星煉世界那些貴族老爺們建造在山中的城堡小多少。葛征嘖嘖讚歎,瑞秋絲有些傷神道:「當年他的城堡沒有這麼大的。和你們所有的煉金術師一樣。也不過是一間巨大的實驗室,吃喝拉撒睡都在實驗室裡面……後來是為了討好我。才建造了這麼多不同用途地房間,才有了現在的規模。」

葛征看了她一眼,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古老的煉金術情人」能夠在這個什麼都不在乎的神聖巨龍心中,留下這麼深地印象。

瑞秋絲:「走吧,我帶你去他的圖書館。」

的確是一座圖書館,整個城堡幾乎有三分之二的房間都用來存放書籍了。儘管這位已經作古的煉金術師各方面都很邋遢,實驗室內也不怎麼打掃,不論什麼東西都亂七八糟的堆在桌子上,但是他的圖書館卻整理的井井有條,各種書籍按照不同地分類擺放整齊,每一個房間都製作有圖書索引,很方便地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的書籍。

葛征如獲至寶,一本一般地翻看著,但是想要將這麼多的書籍全部看完,沒有幾年的時間那是不可能的。

三人之中,葛征沉浸在獲得大量藏書的巨大喜悅之中,瑞秋絲故地重遊,看到每一件東西都覺得傷感。只有化雲還保持著清醒的頭腦。她警惕的四處四處看看,可是黑暗的走廊之中似乎什麼也沒有。化雲忍不住拽了拽葛征:「我總覺得這裡有些不對勁。」葛征一愣:「怎麼了?」瑞秋絲說道:「沒有什麼不對勁的,這裡的一切,和我當年離開的時候一模一樣,連一隻杯子、一張椅子擺放的位置都沒有改變,這麼多年,從來沒有人進來過……」化雲還是搖頭:「不對,還是不對……到底哪裡不對勁,我也說不上來。總之,我覺得你最好趕快拿著那些書,我們離開這裡。」

她剛說完,從明亮順理成章的過渡到黑暗的走廊深處,突然傳來了一絲聲響。

「喀!」化雲身體一緊,一伸手五指之間射出一道光束,如同探照燈一般的照亮了整個走廊。黑暗被驅散,走廊內什麼也沒有。瑞秋絲擺擺手:「你太緊張了,有點神經質了。」化雲鬆了一口氣,五指一收,光芒消散。「不管怎麼說,我還是覺得我們應該盡快離開這裡。」葛征點點頭:「我們出來的時間也不短了,把有價值的東西收拾一下,回去看看我們的生意怎麼樣了。」

三人分別動手,整理著城堡內的物品。葛征將那些書籍全部塞進了智庫之中。化雲也在忙碌著清理城堡內的煉金術材料。兩人忙碌了半天,卻發現瑞秋絲一動不動的站在城堡主廳中,癡癡的望著牆上的一幅畫。

葛征和化雲走上去一看,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副很正經的用名貴畫框裝飾起來的畫,竟然是一副好像漫畫一樣的作品。顯然作畫的人功底很不到家,只能依稀看出來是個男人,因為長了一點鬍子。

「噗哧……」葛征和化雲一起笑了出來。瑞秋絲眼睛直勾勾的盯著那幅畫,幽幽說道:「這是我給他畫的畫像,很難看吧,可是他卻把它裝裱起來,掛在城堡內最顯眼位置,為了這幅畫,他不知道被朋友們嘲笑了多少次,卻始終不肯摘下來。想不到,幾萬年了,它還在這裡掛著……」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這句話一出口,化雲就覺得一股陰森的冷風繞著自己的脖子吹了一圈。化雲猛的一轉身,葛征不耐煩地說道:「你有怎麼了?」他慢慢轉過身,卻嚇了一跳,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們背後已經站滿了一個個的殭屍一樣的矮人。這些人只有一般人四分之三高低,又瘦又小,就好像被風乾了一樣。

化雲無奈道:「現在你們相信我了吧。」

那些矮小的怪人就站在他們身後幾十米遠的地方,陰森森的好行一群活死人。葛征問道:「你們可都是擁有神格的高手,怎麼一點都沒有感覺到?」化雲想了想,突然明白過來:「這些人身上根本沒有生氣,我當然感覺不到了。」葛征眉頭一皺:「沒有生氣?」他又仔細看了看,那些人的皮膚隱約透出一絲金屬的光澤,雖然十分暗淡,但是仔細分辨還是能夠看出來。他恍然大悟:「傀儡人!難怪了……」

這些傀儡人十分高級,行動起來毫無聲息,難怪化雲沒有覺察到。而瑞秋絲,自從進入這座城堡,就有些失魂落魄,根本不用指望她了。

化雲一邊警惕的看著那些傀儡人,一邊問葛征:「他們好像對我們沒有惡意……」葛征罵道:「你別天真了!」還真被他不幸言中,他剛剛說完,那些傀儡人就動了起來。神之天空內的傀儡人果然厲害,一動起來無風無聲,好像飄然之間就到了面前,無數傀儡人嘩啦一下子將三人圍了起來。葛征一拽還在發呆的瑞秋絲:「你還愣著幹什麼,快動手。」

化雲勾腿一彈,一道絢爛的光芒彷彿一柄大斧掃出,傀儡人被掃到了一片。可是化雲的攻擊,對他們似乎沒有什麼傷害。傀儡人爬起來,立刻又衝了上來。葛征一看,那些傢伙身上連個傷痕都沒有留下!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6:5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