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雨夜靜思

又是一個雨夜!

孔焯不喜歡雨夜,因為,在八年前,就是這樣的日子里,他與父母在回家的路上遭遇劫難,父母雙雙被殺,雖然已經過去八年了,但是那一夜的事情仍然牢牢的印在他的腦海中,難以忘懷。

因此,每逢雨夜,他都睡不著,每次都會像現在這樣,坐在自己的小屋窗前的小桌子前,凝望窗外,直到天亮。

在羅孚,他也算是一個小有特權的人,因為他是羅孚的內門弟子。

當今天下,門派眾多,而修行求仙都更是多如過江之鯽,絡繹不絕,幾乎每天都有人找上山去,請求這些門派收他們做弟子,以圓自己的修仙長生夢。

可是這修仙哪里是那麼容易的事情呢,如果真的有他們想象中的容易的話,那天下豈不是到處飛的都是神仙,連一個凡人都沒有了?

修行這種事情,是要靠緣分滴,什麼是緣分?說白了就是運氣,運氣好的你修個一兩年就能飛升了,運氣不好的,你做一百年的凡人都踫不上一個修行者。

再加上,修行門派雖然多,但是想要找到卻也不容易,便拿羅孚派來講,他們的山門是修建在羅孚山的深處,普通人想要接近的話,必須得翻過好幾座山峰,再繞過幾處山瀑,至少要走數百里的路方能到達。

不過一年之中,總有幾個人運氣好的會找到山門,而這些找到山門的人也不是全收下的,資質如果太差的話,羅孚派是不會收的,不過這修行之人也不是沒有人情味,被踢出來的人並不是自己再順著來時的路走回去,而是會有專門的弟子送他們回去,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雖然這第一關也算是嚴苛了,但是你架不住人多啊,一年不多,兩年不多,十年二十年呢,一百年兩百年呢?

羅孚建派四千年,修行者的壽元又是極長的,活個一兩百歲算是壯年,最長的紀錄是一個活了一千三百五十八歲的超級老壽星,你想想,這四千年下來,這門派里得積壓多少人啊。

這些人中,雖然資質都不算差,但是這修行門派也不可能把修行的功法傳給這麼多人啊,因為人一多,就會壞事,天曉得你會不會哪天腦子發熱,背門而去,如果我把門派里最高深的修行法門教給你,你拿了就走,一個兩個的也就罷了,要是十幾二十個,一百兩百個呢,我管得了那麼多嗎?

所以,幸運兒總是少數的。

大多數人都只是被傳些基本的修行養氣的法門,做些巡山壯勢的活兒,偶爾,會發發善心,弄幾個內門弟子出來,教他們些劍招功法,這些人,就是外門弟子,而且大多數的門派都會有一個時間的規定,比如說,如果二十年之內,外門弟子還沒有升為內門弟子的話,便要下山,自己養活自己了,一個門派再大,也不可能養那麼多閑人啊。

而內門弟子則不同了,他們才是真正的修行者。

每年,各大門派都會在外門弟子中挑選那些資質上乘的,進步神速的弟子,把他們升為內門弟子,傳以更加高深的修行法門,這樣的人數不會多,便是真的發生那種背門叛逃的事情,那也跑不了。

當然了,內門弟子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像孔焯這樣的,便是屬於高級的內門弟子,因為,他有師父,所以他是內門的核心弟子。

在這樣一個大派之中,像他這樣級別的弟子絕對不會超過二十個,現在羅孚派有十個核心內門弟子,他是其中之一。

所以,他有自己的小獨屋,而其他的普通內門弟子則是集體宿舍,幾個人一間,外門弟子則是大通鋪。

這一代中,與他平輩的一共有十個人,他排行第五,其他九個都是羅孚五劍的弟子。

由此種種,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他是一個有緣的人,也是一個運氣極好的人。

雨漸漸的小了起來,淅淅瀝瀝的下了半夜,終於有停下來的跡象了。

隱隱的,隔著那厚重的雲層,一輪圓月或隱或現,散發出朦朧的月光,在水汽的蒸騰下,慢慢的形成了一道月暈,晶瑩如玉。

“呼——!”

孔焯長長的出了一口氣,從桌前坐了起來,一絲的睡意也沒有了。

輕輕的推開小屋的木門,一股帶著水汽的清新之氣從門外吹透過來,讓他頭腦一清。

慢慢的,走出門外,仍由那雨點打在自己的身上,孔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身形微動之下,已經躍上了屋頂,向那青松坪疾射而去。

夜空中,顯得肥碩的身子卻絲毫不顯一絲的臃腫笨拙,反而有著一股子與身材不相稱的清新靈動。

論修行,在十個內門核心弟子中,他屬於中等偏下,但是論身法,論輕身工夫,在十個弟子中,不說排在第一,至少也在前三之位。

他怕死!

在他的心中,這輕身的功夫啊,和逃命的功夫是劃等號的,死里逃生過一次,雖然那時候小,但是卻已經有了心理陰影了,他便再也不想經歷那樣的場面了,所以,在所有的修行法門中,也就是這一門身法他練的最勤,至於其他的,再想想,這小子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吃,還經常搞一搞廚藝表演,剩下來的那點時間,除了這輕身功夫之外,還有什麼呢?

也是他聰明,其他的功夫看一遍,修行的功法聽一遍也就記住了,所以這一身的修為也還過的去。

所以,雖然身材不咋的,但是論起資質來,卻是在這十個核心弟子中數一數二的,這一點他師父卻也是知曉的,要是換成別人,早就像個監工一般的一天到晚呆在他的身邊監督他練功了,可是這家伙卻也是一個慵懶之人,一心撲在酒上面,對於孔焯,也不過是時不時的做些戰拔,只是把修行功法與劍術傳給他罷了。

用他的話講,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把大把的時候花在教徒弟上,卻也是不值的。

這倒也是便宜了這孔焯,有了大把的空餘時間。

活的也逍遙無比,自在無比。

孔焯的身形在夜雨中滑翔,如同大鳥一般的向那青松坪飛去。

青松坪位於羅孚門的後山,不過卻不在羅孚派內,距離羅孚的那個大後院約有數十里,平常羅孚弟子耽於練功,少有人來,那里松樹密布,綿延數里,地勢平坦,故有青松坪之稱,林中松雞野物甚多,是他打野食的最佳場所,久而久之,他索性連練功也選這個地方了。

練累了便捉些野味燒一燒,在這松林之中,別有一番風味,是故,他的體重也隨著他練功的次數呈正比增長。

輕輕的,在半空之中,他那肥碩的身體如同一片枯葉一般的,慢慢的落在了青松坪的一處空地上。

仰首望天,烏雲遮蔽之下,青空更顯得幽遠寧寂。

“要是什麼時候,我能像大師兄那樣,御劍飛行就好了!”他心中暗暗想道。

御劍飛行的法門,羅孚山有,他也學過,不過,雖然他是內門核心的弟子,但是畢竟入門時日過短,不過短短的八年的時間,哪里有那御劍飛行的修為啊,再說了,想要御劍飛行的話,不但要本身的修為高深,還需煉制一把飛劍,而這飛劍的劍胎,卻不是他隨意就能弄來的,像羅孚門這樣的門派,一般來講,當你的修為達到了一定的程度時,師門自然會給你一個劍胎,讓你用本身精氣養劍,最後煉成飛劍,只是這對弟子修為的要求還是很高的。

想要得賜劍胎,必須要將羅孚門秘傳的先天紫氣練到第三層,可是現在,這孔焯不過是剛剛把這先天紫氣煉到第一層頂峰,還沒有突破第二層的階段,如何能夠得到劍胎。

半空中,一輪明月擠出雲層,雨卻已經完全的停了,空中濃密無比的烏雲也漸漸的散了開來,一時間,月朗星稀,銀輝遍灑。

原本只是想出來透透氣的孔焯一時興起,想道,“反正左右也是無事,倒不如趁著這月色,先修煉一番,說不得,便沖破先天紫氣的第一層關口,進入第二層了呢!”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