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最不稱職的師父

羅孚門開派四千多年,前輩先人留下的奇功仙法無數,有些是修煉的心得,有些是得遇仙緣偶得,反正林林總總的全都放到了羅孚山的藏經樓里面,可以說,那里面就是一個修行功法與仙法的寶庫。

但是,便是像孔焯這樣的核心內門弟子想要進去卻也不容易,十個內門弟子中,也就是大師兄常越一人,曾經進去過一次,其他人,現在修習的都是師門傳下來的先天紫氣。

聽起來,這先天紫氣似乎是大眾化的很,可是事實上,羅孚派的威名卻大半是由先天紫氣打出來的。

先天紫氣共分十八層,傳說中,如果能夠修煉到十八層的頂峰便能夠霞舉飛升,真正的成仙,只是,四千年來,除了那位開派祖師之外,貌似沒有人能夠練到這一步,便是到了十二層以上的也少之又少。

而當代掌門凌伽上人,便是憑著雄渾無比的十二層先天紫氣修為和一手近乎於完美的太昊玄月劍法傲視同儕,為修行正道的中流砥柱。

像孔焯這樣的,也不過是得授先天紫氣的前三層心法,當達到了第三層之後,方才能夠得賜劍胎和下面三層的心法,這樣一級一級的來,修為提升的雖然不快,便是勝在穩定,不像是一些魔道邪門心法,不過下數年便能夠造就一個高手,可是卻要常常受到魔劫的影響,痛苦萬分。

孔焯盤坐於地,面朝東方,納氣入體,體內元氣流轉如一,開始循著十二正經運行著。

先天紫氣前六層主要以修煉十二正經為主,每一層修煉二道正經,當十二正經完全修成之後,則全身紫氣渾然如一,元神穩固,到那個時候,便可以以元神御劍,轉瞬千里了,當然,孔焯這小子現在還著的很遠。

十二正經中手太陰肺經,手陽明大腸經,堪堪修練完成,一道淡淡的紫氣在兩經中運行往復,慢慢的沖擊著手陽明大腸經與足陽明胃經之間的關口,如果能夠突破這一關口,讓紫氣進入足陽明胃經的話,那麼,他便進入了先天紫氣的第二層境界了。

只是,他體內的那紫氣如一輪輪波浪般的直向那關頭沖擊,可惜的是,每次到最關鍵的時候便後力不繼,努力了數十次,感到沖關無望,他便漸漸的生了放棄的想法。

其實他的心里也清楚的緊的,雖然自己紫氣修為已經到達了第一層的頂峰,但是想要破關,卻還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今天不過是自己一時興起,試試運氣而已,看樣子,自己的運氣也不是太好。

思慮之此,他便開始想著放棄了,只是現在他體內的紫氣正處於運行之中,需要等這一個小循環結束之後才能停止。

因此,他便靜下心來默默的按慣例運行著,當那紫氣再一次沖關的時候,他也不再關心,一時之間,生出了一股子無欲無求的空靈之感,便在這個時候,一只手搭上了他的頂門,隨後,一股熱流透體而下。

那滾滾的熱流如洪峰一般的沖擊著他的經脈,好巧不巧的與他沖關的那縷紫氣在沖關的一瞬間接合在一聲,匯成一股巨力,轟的一聲,一舉沖開了手陽明大腸經與足陽明胃經之間的關口。

紫氣流如願的流入了足陽明胃經之中,隨後與與手太陰肺經與手陽明大腸經開始竄流,形成了一個循環。

而孔焯則在紫氣經過了一個循環之後,緩緩的睜開了眼楮。

進入到了第二層,他的靈覺提升了數倍,一時之間,方圓數里內的一切花鳥蟲魚,風吹草動,一絲不漏的傳入他的耳中,連這夜空,似乎也變得亮了起來。

這變化讓他有些不適應,所以,禁不住的呆了一下,隨後才意識到,剛才是有人幫了自己。

一轉身,笑了起來。

“師父,您老人家怎麼來了!”

來人正是他的師父,醉劍莫休。

“嘎巴!”一聲,他的額頭上挨了一個暴栗,“臭小子,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叫我老人家,難道我很老嗎?”

“嘿嘿嘿嘿!”孔焯低聲的笑了兩聲,“那是那是,您可是越活越年輕人的啊!”

莫休苦笑著搖了搖頭,也不知道是自己看上去沒有威信還是這小子太過隨便,反正自己在他的面前是樹立不起一點師道尊嚴的,而可恨的是這小子在自己的幾個師兄面前卻是畢恭畢敬的,仿佛他們才是他的師父一般,每次想到這里,他都恨的牙癢癢的。

“你這個懶貨,怎麼不在房里睡覺卻變的這麼勤奮了起來!”莫休笑罵道,“你難道不是一向以變成豬為目標的嗎?”

“我倒是希望自己變成一只豬,但是雜念太多了啊!”孔焯打著哈哈道,“剛才真是要謝謝師父了,如果沒有您的幫助的話,我至少還得過半年才有可能沖擊第二層呢!”

“你的資質不錯!”談到修煉,莫休倒是收回了嘻笑的模樣,“如果勤奮一點的話,你恐怕早就跨過第二層了!”

“嘿嘿嘿,我的性子師父您也是知道的,偶爾勤奮一點是一定的,但是要是天天勤奮的話——”

“要是天天勤奮的話,你早就跑到山下去做廚子了,是不是!”

“還是師父了解我!”

“沒出息的東西!”莫休笑罵道,“跟我來,我有事跟你講!”

“是,師父!”孔焯應聲道,跟在了莫休的身後,向那松林的深處走去。

這青松坪的松林,莫玄算是熟透了,看著莫休在前面走的方向應該是那林子中間的一處水潭的空地。

那水潭不大,學不過一丈,是由羅浮山的一處山泉積水而成,潭邊有一塊一畝來方的空地,是孔焯最喜歡的燒烤之地,現在也成了他練功的地方。

果然,又走了一段路,這莫休便將孔焯帶到了這潭邊。

“就是這里了!”莫休停了下來,轉過身對孔焯道。

孔焯笑了笑,看著自己上一次打野食里留下來的那架子還在,“莫不是師父嘴饞了,弟子去打幾道野味來為師父佐酒如何?”

“想法倒是不錯,不過,下次有機會再說吧!”莫休也笑了起來,他這徒弟雖然又懶又饞,但是做出來的東西,味道還是不錯的,比起凡間的那些大廚來,也不遜色。

“我本想明日去喚你,卻不想你今天晚上到是用起功來了,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師父來找弟子,不知有何吩付?”見這莫休似乎並不只是來幫自己提升功力的,孔焯問道。

“我要走了!”

“什麼?!”孔焯一怔。

“我要走了,有些事情要辦,所以,要離開羅孚一段時間!”

“啊?!”孔焯愣住了,說實在的,他這師父雖然有些不負責任,但是自他的父母去後,便是這家伙一直在照顧他,名為師徒,這關系卻是向著父子靠攏的,現在這一聽說師父要走,孔焯面色自然不會好看,“師父去哪里玩啊,我也要去!”

莫休一聽,差點沒一腳把他踹飛了,什麼叫去哪里玩兒啊,我這是有正事。

於是面色一正,莫休道,“此次下山,是為了了解了數年前的一樁舊事,不是去買酒,你年紀太小,而且修為不夠,跟在我後面想拖我的後腿啊!”

這話說的,太傷自尊了,孔焯悻悻的哼了兩聲,沒有再出聲。

“我此去,少則兩三年,多則七八年,這段期間你須待在山上,若是在修行上有什麼不懂的東西,可以去問幾位師叔師伯,問你換大師兄也行!”

“哦!”孔焯不情不願的哦了一聲。

“另外,我這一去,時日不短,為免你耽誤修行,我便將這先天紫氣的第四層到第六層的口訣傳授於你!”

“啊?!”孔焯一驚,貌似這下子,他撿了一個大燒餅,要知道,一般來講,只有當你的修為到達了第三層,才會獲傳後面三層的心法口訣,自己今天才剛剛突破第二層,這師父便要傳授了,看樣子,這一次,師父真的要離開很久了。

想到這里,孔焯的心中生出一種古怪的感覺,“師父,您究竟有什麼事情,非要下山不可啊!”

“閉嘴,這事跟你沒關系!”莫休說道,“好好的聽我說!”

“是!”孔焯討了個沒趣,乖乖的站在那里。

那莫休看這孔焯被自己喝斥了一下,如同霜打了的茄子一般蔫了下來,心下也有些不忍,不過面上卻並沒有表現出來,而是又踹了他一腳,“臭小子,打起精神來,我還有事要交待呢!”

“是,師父!”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