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一章 漸臻圓滿

“老五,幹的漂亮!”走入人群之中,一直與他們九個保持著距離的常越在這個時候卻忽然開口了,面上也難得的露出了一絲微笑,孔焯一愣,也笑了笑。

再看其他人,除了于玄機的臉上的笑容顯得有些勉強之外,其他人的笑容中都透著真誠與信服,甚至一副與有榮蔫的感覺。

特別是那周雪與方少白,那副興奮勁兒就別提了,“哼,這群該死的家伙,竟然敢小看我們,這下子知道厲害了吧!”

小鼻子一皺,周雪對孔焯說道,“不過真是沒想到啊,五師兄你的劍術竟然如此高明,你有這麼高強的劍術平常竟然也不指點我!”

語氣中透著抱怨的意思。

孔焯笑了起來,“這可不關我的事情,我的劍術可以憑借我的勤奮修煉出來的,你那麼懶,怎麼可能煉到我這個地步呢!”

一旁的方少白聽了,身子猛的一震,如果不是現在大家的注意力大部分還放在這邊的話,他早就哈哈的笑了出來。

周雪的表情也十分的古怪,真是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你孔焯要是勤奮的話,那老母豬早就上樹了。

伸出手,在孔焯腰間的肥肉上狠狠的擰了一把,然後冷哼一聲,別過頭去,再也不理他了。

孔焯苦笑了一下,依然站回自己原來的位置。

只是這一回,站在這里的感覺和剛才站在這里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周圍的幾個師兄弟看他的眼神中,多了一絲認同感,而這種認同感在以前是沒有了,轉念間,孔焯隱隱的明白了是怎麼回事。

他們都是內門核心弟子,不管關系如何,身份是差不多了,孔焯在平時只是代表自己,但是在今天,在這個場合,孔焯被挑戰了,他所代表的便是現在羅孚派第三代中地位最高的一群人,如果他敗了,這些人也跟著丟人,而現在他勝的這麼漂亮,那麼,同樣意味著,與他同為師兄弟的這些內門核心弟子的實力也不會差到哪里去,至少,從今以後,自己這一群人都會被高看一頭。

這便是圈子。

屬於他們自己的小圈子,便如他們的上一代一般,也有十幾個師叔師伯的,也分成了幾個小圈子,而最強的便是以凌伽上人為首的羅孚五劍。

這十個人中也有。

大致的分為三個,一個是常越一個人,另外一個則是以林玉風為首的六名師兄弟,還有一個則是孔焯與周雪,方少白三人。

但是在這三個圈子之外,還有另外一個隱秘的小圈子,便是常越與林少風,陸完三人,林少風與陸完的實力明顯超過其他人,所以常越也與他們有些親近,至於孔焯,以前,他們對他客氣,和他開玩笑,是因為孔焯是莫休的弟子,輩分與地位跟他們一樣,這種客氣,這種論交純粹是屬於禮儀上的,而現在,則是,他們完全的承認了孔焯的實力,承認了,他有資格進入這個原本由三人組成的小圈子,成為了這十名弟子中最強的人物之人。

這是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純粹的,以實力為基準的圈子。

所以,孔焯現在雖然感覺不錯,但是卻並不輕鬆。

這種感覺很好,只是,想要永遠這樣,便必須保持相應的實力,這讓他有壓力,因為他不是一個勤勉的人,而他很清楚,修行這種事情,靠的最重要的就是勤奮,所以,他的壓力很大。

開山門大會在他下場不久後便結束了。

這門內挑戰本就是最後一項,而自他之後,挑戰的人便少了起來,所以不久之後,凌伽上人便宣布結束了。

而孔焯,也回到了原本的生活中去,唯一的區別便是,在那以後,除了那周雪之外,人前人後的,再無一人稱他為羅孚之豬了。

………………

…………

時間,便如流水一般的,在不知不覺中,流的飛快。

一轉眼的工夫,距離上一次的開山門大會已經半年了。

半年來,除了別人看他的眼神有了一些讓他感到舒服的變化之外,一切如常。

但是羅孚派的第三代弟子中,核心門內弟子的數量卻由十人,達到了二十六人。

除了羅孚五劍之外,孔焯其他的師叔師伯們也開始收徒弟了,而這一次開山門收的那些弟子頗有些基礎厚,資質好的人,所以,這也導致了核心內門弟子的數量猛增。

但是對孔焯卻並沒有任何的影響,他的師父還沒有回來,本身又不願意被別人管,所以,並沒有發生什麼讓人感到驚異或者可喜的變化。

站在齊胸深的溪水之中,孔焯手持青鋼長劍,一招一式的很規矩的將八卦九宮劍從頭至尾練了一遍。

這一遍,毫無凝滯之感,便是有些招式需要他的手舞著劍從水底劃出水面,劍與手在水中的速度也與在無水的空氣中一樣穩,一樣快。

這條溪流離青松坪三百八十里,已經位於整個羅孚最深處的邊緣了。

一年前,孔焯花了很大的時間才找到這麼一條適合他練劍的山中溪流,由最淺處的只及腳面,倒現在的齊到胸口,而如果再往前的話,水會更深。

他的目標便是能能夠站在全部將自己淹沒的水中練劍。

這樣的練法苦是苦了點,但是進步卻是神速的,不談他現在的劍術進步神速,便是先天紫氣的修為也大大的進步了。

一年的時間,他竟然意外的從第二層的大圓滿境界極速的升到了第三層的大圓滿境界,這頗讓他有些不知所措,同時,當然也是欣喜若狂的,因為他可以練飛劍了,可以說是真正的踏入了劍仙的門檻之上了。

先天紫氣修煉到第三層,便會產生很大的改變,簡單的來講,一部分紫氣便會與修煉者的生魂相合,形成法力與元神。

同時,到了第三層,你的四象五行的屬性也就慢慢的顯現了出來,這樣的話,你便可以按照你本體的屬性來修煉自己的法寶了。

當然了,這里說的是指的按部就班的修行者,修行的軌跡,如果你是一個運氣好的人,或者會吃到什麼仙果改變你自身的屬性,或者加強自身的屬於,或者你人品大爆發得到了某樣法寶,為了配合這個法寶改變自己的修煉功法,這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是現在,像孔焯這樣的在門派里修煉的,除了自己刻苦修煉的話,卻也沒有太多的,太好的方法了。

似乎對於自己現在的實力與表現很是滿意,孔焯練完一遍八卦九宮劍後,臉上現出一絲微笑,上得岸來,卻沒有休息,左手微動之間,一道白光如匹練般的繞著他的左手腕飛舞著,手腕輕輕的一抖,那道白光發出一起輕嘯,直朝著他手指的方向飛了過去,不過是轉瞬間,便擊落了數里之外一處孤涯上的一處弧松,連帶著山石也被擊落了下來,手一翻,那道白光又飛了回來,落在他的左手心上,卻是一個長約一尺二三的短劍。

這便是由莫休送給他的那個劍胎凝練而成,雖然只是稍具皺形,但是卻也鋒利無比,透著刺骨的寒意。

現在的他雖然元神未成,但是卻已經能夠以念御劍了。

能夠以念御劍的話,那麼,距離那御劍行空,直向青冥也是一件不遠的事情了,以他的估計再過一年,便可以了。

一年,他那在空中自由的翱翔的願望便能夠實現了。

一想到這里,他便興奮不已,仰首望著藍天,腦子里面想象著自己御劍飛行在晴空之中,那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

應該很爽吧?

他心里想道。

天漸漸的暗了下來,一團烏雲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罩上了他頭頂的天空,忽然間,一個炸雷在耳邊響起,隨後,大雨傾盤,孔焯暗罵了一聲,從地上跳將起來,便往溪邊的叢林中鑽去,他想要找一個山洞來避雨。

不過,似乎他的運氣不是太好,跑了很遠都沒有一處可茲避雨的山洞。

“媽的,平時不找的時候,兩三步路就有一個,現在需要的時候地,卻一下也沒有!”

正罵間,天空中忽然間閃了一下,一道閃亮的霹靂自雲層中閃了出來,那方向卻正是孔焯這邊。

“不會吧!”孔焯哀號了一聲,“我沒做壞事啊!”他叫著,身子卻一點也不含糊,向前方撲了過去。

“轟隆!”一聲巨響,就在他的身子剛離地面的時候,雷已經劈下來了,沒有打到他,而是打到了離他不遠處的一處山坡上,將山上的一株古松攔腰打斷,而與此同時,孔焯卻已經跌坐在了泥水之中。

雨越下越大,仿佛天河瀉了一般。

而孔焯在一躍之間,跌到了泥地里,一如十年前的那個雨夜,在那陰冷的峽谷中,跌落在那泥水地里一般。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4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