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仙遁 正文 第二十章 除妖

這時如火一般的紅日,已從地平線上逐漸升起,照著五嶺峰前的一片枯枝寒林,靜蕩蕩的,景致清幽已極。

只是,這景致,已經挑不起孔焯的興致了。

越是向前,讓人不適的氣息便越濃,漸漸往五嶺山深處行去,腥氣愈發的濃烈了起來,樹枝和枯草上的霜露和,經陽光一蒸發,變成一團團的淡霧輕煙,將這深林慢慢的籠住,為這深林更增了一些詭秘的氣息。

便在此時,他听到了不遠處響起了一聲輕斥之聲,隨後,一陣劍吟之聲帶著著一絲瑩光,自不遠處響起,孔焯

身形一動,身子穿過一處密集的灌木,刮斷了數根枝杈。

一聲淒厲的嘯聲適時響起,聲音中似乎帶著一絲異樣的能量,孔焯一時不查,一個跟頭差點沒有栽倒在地上。

一個翻身,先天紫氣周身運轉開來,將傳來的那聲異嘯中的怪異力量驅除。

揚頭一看,不免微驚,只見前方呼呼風起,腥味撲鼻,孔焯暗道不妙身體微提,三顆凝岳珠顯出,開始在他的左肩前運行起來。

身體騰起的同時,他看清了,前方不遠處,一團濃霧之中,隱約現出兩盞紅燈,一道青光,如神龍夭矯,在那團濃霧間飛舞,孔焯知那是劍光,想來便是那白衣女子的。

那劍光與那團濃霧斗在一起,孔焯心神稍定,身體無風自動,如一團鬼魂一般的向前飄去,又近前了一番這才看清,那團濃霧裹著的竟是一條白鱗大蟒,長約十余丈開外,而那兩盞紅燈便是這大蟒的兩只眼楮,這大蟒通體雪白,覆在一層如雪的白鱗之下,周圍還裹著一團濃霧,更奇異的是,這條大蟒的頭上竟然生了兩只角,如同珊瑚一般,張著一張血盤的大口,與那道劍光斗在一處,而且還佔了上風。

不得不說,那劍是一把仙劍,威力想來絕對不會在孔焯自己練的那把劍之下,否則也不會與這大蟒僵持這麼許久,那白衣女子立于一塊大石之下,雖然還在操縱著劍光,但是顯然也有體力不支的現象,身子微微的顫抖,心中大悔不已,早知這山中蟒怪如此厲害的話,便不會草率前來了。

她的年紀雖然不大,但是師承高人,眼光自然也是高了孔焯不止一籌,一見那白鱗大蟒的模樣,便知不好,這東西頭頂長角,身周傍霧,雖然是蛇類,卻已有蛟龍之形,顯然是一個修煉了數千年,即將脫去蛇皮,一躍成龍的妖物,哪里自己自己現在能夠對付的了的,只是現在她已經是騎虎難下了,只能憑借手中的仙劍苦苦支撐。

那大蟒似乎也明白這女子的狀態,口中厲嘯連連,聲音淒厲,瘮人毛髮。霎時間,日色暗淡,慘霧彌漫。

白衣女子原本就在勉力支撐,現在又受到它的妖鳴襲擾,哪里還支撐得住,身子微微一顫,退了幾步,那道劍光也頓了一下,劍上的光芒開始黯淡下來,再不復之前的威力。

那大蟒再無一絲的顧忌,不住地搖頭擺尾,只攪得幾攪,長尾過處,把山石打得四散紛飛。

“雖然實力比我強不少,但是腦子卻是太笨了,一個笨女人!”看著這女子勉力支持的樣子,孔焯腦中對她下了定語,這種時候不跑,還待何時呢?

心中發出感慨,但是手上卻絲毫沒有放松的意思,心念動下,三顆凝岳珠猛然間一頓,隨後連成一串直線,朝著那大蟒的腦袋砸了過去。

那大蟒修煉千年,人性早通,見自己大佔上風,將這女人擊敗是早晚的事情,而這樣的修行之人更是他難得的美餐,比起那童男童女來,要補多了,所以心中高興之下,不免得意忘形起來,哪里意識到在旁邊不遠處,還會有一個陰險的小胖子突然出手偷襲呢?

所以,直到第一顆凝岳珠到了頂門的時候,他方才感覺到,大駭之下,他的身體一翻,那碩大如斗的腦袋就想要縮回去,可是卻哪里有那麼容易,凝岳珠乃土行中的極品寶物,在鎖定目標之後,便會在一瞬間將目標所在地域的重力增加,而增加的倍數視使用者的實力來定,孔焯如果自己施展這項本事的話,可以將周圍的重力增大二十倍,而一旦借助這凝岳珠之力,卻能夠將目標周圍的重力增加五十倍。

五十倍的重力,猝不及防之下,那往的縮的腦袋不自主的向下一矮,再也躲不了了,第一顆凝岳珠便實實在在的砸到了他的腦袋上面。

這下子,便顯出了凝岳珠的威力了,饒是這大蟒有著數千年的修為,但是在這樣的仙家寶貝之下,也無還手之力,一砸之下,身形頓時萎靡了起來,碩大的腦袋被砸的金星四射,不過第一下,卻並沒有把他的腦袋給打爛,只是重創了他,不過,之後的第二顆,第三顆下來,這蛇便沒有那麼好運了,挾著超過了五十倍的先天元磁之力和那恐怖的重量,那大蟒再無一絲幸理,斗大的腦袋被打了個腦袋迸裂,哀號一身,一道白光自它的腦門中射出,向東北方遁去,也是孔焯福至心靈,望著那白光,似乎想到了什麼,也不去理那力氣用盡幾欲癱倒在地的白衣女子,輕嘯一聲,手中的那柄短劍便疾射而出,身體也隨著劍影,化作一道流光,向那白光追去。

那白光的速度雖然,但畢竟是元神遁逸,哪里比得上孔焯的劍光,不過眨眼工夫,便被孔焯追了上去,只見孔焯手一指,手中的短劍便飛了出去,與那白光糾纏在一起,那大蟒也是倒了霉了,或許是合該有此一劫,元靈毫無抵抗之力,便被那劍光困住,同時孔焯周身閃過一道紫光,然後慢慢的匯集到孔焯的左手食指尖,幻化為一點極亮的紫星。

向前微微一點,孔焯的身體頓了一下,將那白鱗大蟒的元靈給點入了那劍身之中,隨後,隨著一道瑩光閃過,一條巨蟒的幻影自那劍身上騰了起來,作出掙扎的模樣,消失不見。

孔焯暗呼一口氣,手微微一招,將那劍收回到了手中,仔細看去,心中微微一喜,那劍已經起了微妙的變化,在一尺多一點的劍身之上,隱然間,一條白鱗大蟒在翻騰著,若隱若現,而原本只是有些簡單的紋路的劍柄上此時卻產生了數道微微的鱗片狀的隆起,抓上去手感不錯,比以前更牢了。

同時,孔焯也能夠感覺到自己這把劍上所蘊含著的強大的讓他根本就無法駕御的力量。

封禁獸靈,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將對方的元靈從身體上分離出來,然後,再換一具身體,這具身體,便是仙劍。

而如果這具新的身體比之前要強的話,那麼,被封禁者甚至能夠發揮出超超自己顛峰的實力,甚至可以自行修行,便如現在這條白蟒一般。

如果運氣好,修煉得法的話,它甚至可以借住這具新的身體,也就是短劍,化身為龍。

只是,這劍是孔焯先控制的,與孔焯的心神相連,在孔焯的丹田中溫養而成,便是這條白蟒的元靈真正的修成了蛟龍,逃不脫孔焯的控制,只是,以孔焯現在的微薄實力,也很難發揮出他所封禁的獸靈的力量罷了。

而在封禁了這獸靈之後,孔焯方才明白自己撿了多麼大的便宜。

獸靈被封在劍中,而劍也孔焯的心神相連,因此,對于這條白蟒的底細,孔焯也知道了個八九不離十。

這一次,他真的是撿了個大金元寶。

這竟然是一條修行了近四千年的白蟒,還差一步,微微的一小步,為什麼是微微的一小步呢,也就是三天之後,三天之後,他的天劫就要到了,如果能夠度劫成功的話,他便能夠脫胎換骨,化身蛟龍了。

而剛才與那白衣女子爭斗,他並沒有盡全力,一來,是對那女子手中的劍有些忌憚,二來,也想留個活口,借對方的心血將那劍奪到自己的手中為自己度劫多一份保險,不料大意之下竟然被孔焯偷襲得手,數千年的修為毀于一旦,連元靈都被封禁了起來,白白的成全了孔焯。

“所以說,有的時候除除妖,多做做善事,這老天爺還是會眷顧你的,我真是一個好人啊!”孔焯沾沾自喜的道,“哦,對了,那個笨女人不知道怎麼樣了,看她的劍式,倒像是那玄英山清靈門的人,與我羅孚份屬同道,倒是不能不管!”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6: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