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仙遁 正文 第二十五章 突變

“喂,你,手穩一點……!”

“還有你,腳步太過虛浮了——!”

“對,很好,這劍不錯,要是再準一點就行了——‧”

“嗯,你轉錯方向了,步子再大一點,不要那麼畏畏縮縮的,頭再抬起來一點,對,就是這樣——!”

“好了好了,別再練了,你去休息一會兒,再想想整套動作,想完了再過來——!”

……………………

…………

羅孚山,明武院,一幫子內門弟子在練劍,這里面有剛剛入門的,也有入門很久的,練的都是同一套劍法,也就是羅孚的入門劍法,八卦九宮劍。

而孔焯,則客串教習。

這也是羅孚的規矩之一,由內門核心弟子監督門下的一些優秀的弟子練劍,原本,這項任務是常月的,只是自常月修成下山行道後,便交到了另外一名弟子,也就是排行第二的林玉風手上,不過在孔焯回來之後,便變成了他與林玉風兩人一人一天對于這些內門弟子進行劍術指導了。

在孔焯看來,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非常的麻煩,他再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練劍了,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打野食了,這讓他的心情很不好,所以,在開始的幾天里,他的臉色都是緊著,仿佛有誰欠了他二百兩銀子一般。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竟然漸漸的有些享受起這樣的生活了。

至少,那些內門弟子看自己的眼神中帶著的是一種極度的崇敬與艷羨,對他的態度也是十分的殷勤,所以,開始幾天的那顯得有些緊張不滿和十分神經質的表情現在也已經變得緩和了起來,不僅僅在監督的時候時不時的教導一下這些菜鳥,而且還經常和他們一起開開玩笑,又變成了原來的那個溫和的老好人了。

或許正是因為他這樣的脾氣和那一副豬一樣的長相,在這群內門弟子中竟然贏得了極大的人氣,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這群弟子和他的關系倒是越來越好,然後,他想到了一個怪異的主意。

“這個小混蛋,和他師父一樣的混!”

很無奈的語氣,凌伽上人一臉苦笑的坐在議事堂的主座上,在他的旁邊,坐的是羅浮五劍中的浮雲劍周青,也就是周雪的父親,方少白的師父,在羅孚派中,周青的地位僅次于凌伽上人,同時也是掌管著整個羅孚派門下弟子修煉的長老,典型的實權人物。

“這件事情,師兄應該早就有心理準備了吧,這小子的資質實力運氣一樣不缺,但是生就那樣憊懶的性子,您讓他監督其他弟子的學業,把當他成未來的掌門人培養,恐怕注定要希望了,別忘了,他是誰的弟子!”

這話一出口,那凌伽上人的面色更苦了。

一開始的時候,讓孔焯監督那些內門弟子的練習,孔焯倒是挺盡值的,由一開始的嚴厲到後面的溫和,倒是指出了這些門內弟子的一些問題,可是到了後來,這事情便慢慢的起了變化,這只豬現在越來越懶,懶到了最後,輪倒他監督的時候,他便當著這些弟子的面將一套八卦九宮劍法實打實的練一遍,然後就坐那邊看看他們練,至于練成什麼樣子,他是不管的,當然了,當實在是看不下去的時候,便會站起來講上兩句,但是這樣的態度顯然並不能勝任監督的角色。

“唉,當年莫師弟是在監督內門弟子一個月後的時候想到這一招的,他倒好,不過半個月而已!”凌伽上人搖頭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莫師弟臨走時教他的!”

浮雲劍周青也笑了起來,“現在說他們兩個不是師徒恐怕也沒有人會相信了,這件事情便到此為止吧,我可不想再讓這小子誤人子弟了!”

“也只能如此了!”凌伽上人嘆息了一聲,“到現在,我還是認為,其實莫師弟要比我更適合掌教的職位!”

“有些時候,最適合的卻並不一定是最合適的,莫師弟有他自己的路要走,師兄您也一樣,這麼多年來,若非是你一力承擔,想來我羅孚現在還不會有如此興盛的局面吧!”

“你這話說的就不對了!”凌伽上人笑道,“羅孚能有如今的局面,並不是我的功勞,所以,以後這種話不論是在我的面前,還是在別人的面前,都不要提!”

“是,師兄!”周青笑道,只是,凌伽上人又說了一句話後,他的面色變的不自然起來。

“關于少白與小雪的事情,你打算怎麼辦?”

“他們的年紀都還少!”周青道,方少白是他最為得意的弟子,而周雪是他唯一的女兒,小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兩人之間的親密關系已經引起了派中弟子的議論,這讓他很不爽,原本,事情應該不是這樣子的。

“這樣不好,有些事情,是需要早一點做決斷的,當斷不斷,反受其亂,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拖的久了,也會很麻煩的!”

“我知道了,師兄!”周青嘆了一聲,站了起來,“這件事情,我會和小雪說清楚的!”

“少白是個不錯的孩子,這件事情要慎重的處理!”

“是,師兄!”周青點了點頭,起身離去。

……………………

………………

“有日子沒來了!”望著眼前的一泓潭水,孔焯嘿嘿的笑了起來,“還有最後一點了,便讓我在一個月內把它完成吧,呵呵,那招還真的是靈驗啊,這下子,想來師伯們不會再來妨礙我什麼了吧?”

心滿意足的,他那肥大的身體便騰了起來,撲通一起,跳到了潭水中,這一次,他只有那碩大的腦袋留在了水面上面。

最後一點,指的便是他的這顆腦袋,現在,他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將劍術很流暢的使出來,而現在,他要在一個月內,將自己的身體完全的沒入水下。

練的正順暢的時候,他忽然感到一陣陰風吹了過來,這風古怪的緊,似乎是沖著他來的一般,直直的吹到了他的心肺之中,雖然沒有什麼傷害,卻讓他沒來由的直打了幾個寒點,隨後,心髒開始不跳動了起來。

“奇怪,為什麼會這樣!”他停下了練劍的步子,身子慢慢的從水里浮上了水面,最後,整個身子竟然站到了水面上,便如同站在平地上面一樣的自然,邁開步子,他從水面上向岸邊走去,眉頭皺的老緊,同時,抬起手,感覺了一下周圍。

“似乎,並沒有風啊,那剛才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是傳說中的心血來潮?”

孔焯眉頭微微的抖動了一下,擺了擺腦袋,“可是是什麼事情呢,如果真是心血來潮的話,那麼也就是說有什麼與我關系緊密的事情發生,可是最近我不忙啊!”

又想了想,“難不成老子的先天紫氣又要突破了,不會吧,以前沒這先例啊,幾年之間連著突破三個層次,這也有些太過份了吧?”雖然心里面有一點不相信,但是卻還存著一絲的僥幸的心理,他走到岸邊,輕輕把手中的青鋼長劍放到地面上,盤膝坐了下來,輕輕的吸了一口氣,體內的先天紫氣運轉,流轉一周之後,先天紫氣順著原本的路線,毫無懸念的回轉到了丹田。

“晦氣哦!”孔焯心中暗自苦笑了起來,這可是一點都沒有突破的現象啊。

隨後,他的眼皮子又跳動了起來。

“難不成我今天真的中邪了?”孔焯心中一動,心髒跳動的速度開始加快,隱然間,他覺得有什麼事情開始逼近自己了。

“五哥,五哥……!”

在他還沒有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听到了周雪的叫聲。

很驚惶,很焦急,語氣中甚至帶著絕望的意思,然後一團紅影便自青松坪外奔了進來,投進了他的懷中,“五哥——!”

這最後一聲,如杜鵑啼血般的聲音讓孔焯的心拉了起來,一縷細微的殺氣自他的眼中一閃而逝,但是隨即,他的臉上又堆起了原本溫和的,人畜無害的笑意。

“喲,怎麼了,誰欺負你了,告訴五哥,我幫你教訓他!”

“五哥……!”抱著孔焯,這周雪似乎是找到了最為安全的地方一般,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五……五哥,快……快去救救少白啊,他……他……!”

“他”了半天,周雪哽咽著,愣是沒有說出方少白究竟怎麼了。

“好了好了,小雪,小雪!”孔焯扶著她的肩膀,使勁的抖了抖,對著周雪冷喝了一聲,“小雪,冷靜點,快說,少白怎麼了?”

這一聲冷喝,帶著先天紫氣的力道,如雷鳴般的在周雪的耳邊炸了開來,周雪哭聲一下子定住了,表情也隨之一凝,她怔怔的看了孔焯一眼,面上的表情再一次垮了,帶著哭音道,“五哥,少白叛出羅孚了!”

“什麼——?!”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2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