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仙遁 正文 第二十七章 實力的鴻溝

「你別嚇唬了,我膽兒小,經不起嚇!」孔焯的平淡,平淡的都顯得飄了起來,林玉風提聚了所有精氣神所營造出來的肅殺之氣為之一洩。

「你也別用劍指著我,老二,不是我孔焯瞧不起你,你一個,再加上那於老四!」孔焯指了指於玄機,「再加上這裡的其他人……!」隨著孔焯的動作,眾人俱感身上一輕,在大地的巨大吸力瞬間消失,「你們試試,看看,你們聯手,能不能治我的罪吧!」

帶著戲謔的口氣,孔焯擺了擺手,「或許,你們真的想試試!」

林玉風的面色變了,變得鐵青,變得憤怒,這是一種被侮辱的感覺。

的確,這是一種侮辱,一直以來,在羅孚的三代弟子中,常月不去說,他的年紀擺在那裡,實力自然也是遠在自己之上,在所有人的眼中,這常月算得是上二代半的弟子,但是在常月以下,自己一直是第一,雖然後來孔焯冒了出來,但是在他的眼中,也不過是一個劍法不錯的師弟,若論起真實的實力來,自然卻也不會放在心上,但是現在,他方才明白過來,事情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簡單。

就剛才那一下,孔焯以土行的元磁之力將他們完全困住之後,他才赫然發現,面前這個胖胖的,與人無爭,只與豬爭的五師弟的實力遠在他想像之上,或許還比上高上一兩籌,但是,這並不能憾動他的信心,實力差一點沒關係,以後靠勤奮自然能夠將差距補回來。

但是,孔焯的話實在是太傷人了。

什麼叫聯手治不了你的罪?

如果不是你先偷襲在先的話,那麼,現在,鹿死誰手還不一定呢!

聯手,別人不說,於玄機也算是三代弟子中的佼佼者了,雖然不比上自己,可是,如果說我們兩人聯手都治不了你的罪的話,那麼,你也未免太小看人了。

而這種侮辱,我這一輩子還沒有遇到過。

你孔焯,實在是太高看自己了!

風聲,似乎有些緊了,一層一層的在林玉風身邊凝聚了起來。

「老五,你剛才說什麼?」林玉風一字一頓的道,手中的劍卻慢慢的收了起來,身體在一層層的風圈的作用下,慢慢的浮了起來。

道術!

孔焯笑了,風術,不在五行中,卻也是奇門道術中最有名的之一,這林老二名字裡面有一個「風」字,想不到學的道術也是風術,倒是挺有趣的。

「我剛才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林老二,你的實力差,腦子該不會也差吧,當然了,我同意,你的腦子也不是怎麼好使,我剛才的話的意思是說,你們十四個加起來,也不夠我捏的!」孔焯笑著,挑釁的神態溢於言表。

「是嗎,我們十四個聯手也不是你的對手,老五,你的口氣不小啊!」林玉風這個時候漸漸的冷靜了下來,多年的修煉與長輩們的教導,使得他的年紀雖然不大,卻已經頗具高手風範。

「既然已經決定打了,那便不需要那麼多廢話——嗯,有趣!」

聲音一頓之後,一縷劍風已經到了他的腦後。

「老四,如此偷偷摸摸的,你難道不覺得丟人嗎?!」孔焯冷笑一聲,身子猛然間一旋,於玄機一劍刺空,還未等他來得及收劍,孔焯的身子便向邊上微微一傾,一傾之間,兩人的身子便已經幾乎並排,肩膀對肩膀的靠著。

隨後,勁風襲體。

於玄機的面色瞬息間變得駭然了起來,出劍的姿勢已經及時收了回來,但是卻再也來不及做調整了,孔焯身體的那一傾,完全封死了他下一步的動作,他所能做的只能是盡可能的將自己的身體扭曲起來,想要將孔焯下面一擊的傷害除到最低,只是這一切都是徒勞的!

身體交錯之間,孔焯嘴邊的獰笑在他的眼中一閃而過,如同一隻猛虎戲謔的看著已經被咬中喉嚨的獵物一般,那樣的讓人寒心。

空氣在這一刻凝滯了。

孔焯掄起了粗壯的膀子,毫不猶豫的,毫不留情的,極快無比的,照著他的後背狠狠的砸了下去。

「彭!」的一聲悶響,不大,但是除了林玉風,其他十二人的表情都情不自禁的凝固了起來,嘴巴微張,目光顯得有些呆滯,彷彿這一肘子是砸在自己的背上一般。

於玄機的身子是橫著飛了出去,在空中飄行了一段時間,嘴裡不由自主的噴了一口血,毫無知覺的砸在了三丈以外的地上,身體還在地面上彈了幾彈,隨後一動不動,不省人事。

笑嘻嘻的轉過頭,環視一遍,十二名弟子的目光一觸即閃,無一例外的低下了腦袋,最後,他的目光緩緩的落在了懸浮於半空中的林玉風身上。

對於孔焯與於玄機之間的爭鬥,這林玉風熟視無睹,沒有管,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他沒有看到。

孔焯那一傾,一肘之間,分寸拿捏之妙,時機掐的之準,以及出手之狠,俱讓他感到心寒不已。

而他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是盡心盡力的將全部的實力提聚起來,以自己的最佳狀態,最強的實力與孔焯一戰,便是敗,也不能敗的像於玄機那麼慘,那麼丟人。

「嗯,還不錯!」孔焯伸出右手食指,有些發愁的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林老二,準備好了就出手吧,你只有一次機會!」

林玉風瞳孔猛然間一凝,手中的劍發出了一聲清吟,彈射而出,風的力量在劍彈出之時便被完全的壓縮,在劍身的周圍形成了一道如水晶般的青色屏障,劍行之間,那道完全凝縮的青色晶體竟然很快的滲入了劍中。

青色的劍光陡然間一盛,速度也在極瞬間快了近十倍。

場中,除了孔焯之外,沒有人能夠看清那道劍光,但是出劍的林玉風也看不清楚。

這一劍,他盡了全力,這一劍,是他有生以來發出的最為完美的一劍。

在精氣神提升到了極致之後,攻出的這一劍,幾乎已經可以與初級的馭劍攻擊相比了,在這一刻,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自己快要完全凝結而成的元神差一點便附上了劍光。

但是,劍光的速度太快了,剛凝結成一點的元神瞬息間潰散,恢復成了生魂的原狀,他的目光,再也無法捕捉到劍光的進程。

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一瞬之間。

在外人的眼中,在現在還清醒的十二名弟子的眼中,林玉風劍光暴起,青光閃動,再到靜止下來,不過是眨眼的工夫。

然後,一切定格。

林玉風保持著出劍的姿勢,那由上而下的俯衝姿勢,很蕭灑的樣子,只是面上的表情有些怪異。

而孔焯呢,還是原來的表情,臉上帶著溫和的微笑,站在原地,只是剛才用來揉額頭的右手伸了出去,食指點出,與林玉風的劍尖相觸。

一個指頭,頂住了林玉風的全力一擊,而且看起來還是很輕鬆的樣子。

「林老二,我真的是服了你了,劍術是劍術,道術是道術,你的劍術還沒有入門呢,便想著與道術融合,以風術馭劍術,你當你是誰啊,大宗師嗎?!」孔焯冷斥道,「哼,不倫不類!」

右手食指微一用力,指尖閃過一道黑亮的流光,只聽一陣清脆的如珠落玉盤的碎裂聲,包裹在林玉風劍身四周的由風術凝聚起來的青色晶體驟然崩裂。

林玉風的身體如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向後飛去,手中的劍自他的手中飛了出去,在空中也不知道轉了多少個圈,「錚」的一聲,插到了地面上,而這個時候,林玉風的身體才落到地上。

臉上一白,強忍著一口血沒有噴出來,乾嘔了一陣後,用一支手把自己的身體強撐起來,大口大口的喘著氣,眼中露出極度駭異的目光,望著孔焯。

此時,心中所有的想法都被一種無言的駭然所取代,什麼時候,老五變得這麼強了?

自己,在拼盡了全力,發出了幾乎完美的一劍,竟然,還抵不過他的一根指頭——

這——

難道我是在做夢嗎?

但是身體上傳來的劇烈的痛楚告訴他,這不是在做夢,這是事實,在他與孔焯的實力之間,已經不知不覺的出現了一道難以逾越的鴻溝了!

「大師兄,這場戲好看嗎?」孔焯並沒有理會在地上的林玉風,而是勾起了嘴角,朝著一處密林望去。

「挺有趣的,老五!」常越的身形慢慢的走出了那片密林,看了看躺在地上的兩人,皺了皺眉,一抬頭,一顆朱紅色的丹丸向林玉風射去,不偏不倚的落到了他的口中。

「你當真是讓我刮目相看啊!」

「呵呵!」孔焯抓了抓腦袋,有些憨厚的笑了笑,「彫蟲小技,讓大師兄見笑了!」

「你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去見掌教吧!」常越道,又看了一眼人事不省的於玄機,指了指離他最近的兩名弟子。

「你們兩個,把這個蠢貨抬回去!」

[ 本帖最後由 jackchanbr 於 2008-11-22 19:08 編輯 ]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5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