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仙遁 正文 第二十九章 面壁思過

“你這個小子奸滑似鬼,比起你的師父來不遑多讓,你以為他會吃虧?”李元化繼續道,“不敢,你有什麼不敢的,恐怕你在動手之前便打好了咬死不認的主意了吧,放走了方少白之後,又引誘這兩個蠢貨向你動手,將他們打傷,這樣一來,事後,也就是現在,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便是真是心存無私的出手指控你,恐怕在別人的眼中也不免有泄私憤的因素,可信度自然也就降低了,一來二去之下,別說是到後山面壁,便是要罵你兩句卻也找不到理由了,不是嗎?”

孔焯低眉垂目,默然不語,只是靜靜的站在那里,臉上的苦笑愈濃。

“還有那擊傷同門!”李元化抬眼看了薄真一眼,“我敢保證,是你那寶貝徒弟先動的手,不信你問問,這小子敢下手這麼黑,有八成的原因是因為你的寶貝徒弟不但是先動了手,而且還是偷襲,他沒把你徒弟打死,已經是很給你面子了,不信你問問,是不是這麼個情況!”

薄真的臉色變得鐵青了起來,轉過頭,惡狠狠的看著站在中間的于玄機,那于玄機哪里見過師父這麼凶狠的目光,嚇得脖子一縮,卻一句話也不敢說。

“你這個混帳東西!”薄真冷喝一聲,抬起手,便要像剛才李元化一般的去抽那于玄機。

“夠了!”凌伽上人面色一正,阻住了薄真的動作,“孔焯,剛才你李師伯說的,可是事實?”

“呃,那個,弟子實不知少白就是叛逆,而且當時也並未見到少白,至于擊傷同門的事情,我認,可是當時四師兄自弟子身後偷襲,弟子一時收手不及,方才將他擊傷,而二師兄與弟子則是堂堂正正的比武,弟子雖然學藝未精,但是還是控制了力道的,我想二師兄的傷並不重,應該在同門較技允許的範圍之內!”

“呵呵!”月華劍衛青青展顏笑了起來,看著孔焯,一臉欣賞之色,“大師兄,看樣子,此間事情已了,小妹告辭了!”說著便站起身,朝凌伽上人拱了拱手,又朝著其他三劍拱拱手,揚長而去。

凌伽上人笑了笑,顯得有些無奈,“三位師弟,你們怎麼看,二師弟,你主掌刑律,便先說說吧!”

“我想我剛才已經說的很清楚了,除非你們能夠證明這小子事先知道了方少白便是叛逆,同時又能有證據證明他是故意放走方少白的,否則,僅憑這幾個紅口白牙的小子憑空亂說,便要我治孔焯的罪,不可能,至于擊傷同門,哼,這麼多人打一個都打不贏,還有臉來跑到這里告狀,真他媽的丟人!”

“嗯!”凌伽上人點點頭,轉頭看了看薄真,“薄師弟,你看呢?”

薄真的面色極其難看,但是此時卻又拉不下面子,冷哼了一聲,“您是掌門,這件事情,便由師兄定奪吧!”

“周師弟——!”

“師兄,小弟教導不善,導致門下出此逆徒,實在是愧對羅孚,愧對歷代先長,這便回去面壁思過十年,不再過問門中之事,凡此種種,便請兄長代為定奪吧!”說著一甩袖子,滿臉的痛心疾首之色,離殿而去。

“孔焯,你笑的似乎很開心啊!”

“呃,啊——弟子不敢!”孔焯忙道。

“你不敢,這世上還有你孔焯不敢的事情嗎?”凌伽上人冷笑了一聲,“便是那于玄機偷襲于你,以你的實力難道還收不住手嗎?你以為你以此為借口便能逃得了處罰嗎?”

“弟子承認,下手重了一點,里面的確存著一些私怨,請掌教責罰!”孔焯極其光棍的跪了下來,承認了自己挾私報復于玄機的事實。

“你倒是知趣!”凌伽上人頗為無奈的道,“既如此,我便罰你去思過崖面壁半年,你可服氣!”

“服,當然服!”孔焯道,“弟子這便去面壁!”

說著,叩了一個頭,朝著李元化施了一禮,便轉身出門,直奔思過崖而去。

“這個泥鰍,比他師父還滑!”李元化罵了一聲,同樣甩袖而去。

—————

————

羅孚

思過崖

孤山峰壁立千帆,萬山環抱,蒼翠欲滴。

這思過崖四面深澗環繞,湖水深不知幾許,奇寒徹骨,為一處萬載寒潭。

此時太陽早已下山,孔焯盤膝而坐,靜心養氣,天上繁星點點,清風徐來,松濤翻涌,間或一兩聲獸吼,反使這沉寂的夜晚平添了許多生氣。

忽然間,孔焯眉頭微動,緩緩的睜開了眼楮,月光下,一點紅影,自山下直升而上,幾個騰躍之間,便已經到了崖上。

“小師妹?!”孔焯微微有些驚訝,雖然,在所有的內門核心弟子中,這周雪現在已經不能算是小師妹了,但是習慣性了,孔焯還是改不了這個稱呼。

半個月不見,這周雪變了很多,雖然模樣還有那般的青春靚麗,但是舉手投足之間,再無之前的跳脫飛揚,無憂無慮的神態,相反,眉宇之間,多了幾分憂愁與深邃,甚至還有幾分的迷茫。

“你怎麼來了!”孔焯問道,臉上盡量帶著和緩的笑容,半個月了,一直到現在,孔焯還是沒有弄清楚這方少白忽然叛門而出的原因。

對于這件事情,門中的幾位長輩也是諱莫如深,便是周雪,口也很緊,任是孔焯怎麼套她的話,她也不肯說,弄得孔焯也挺郁悶的。

“我給師兄帶點吃的來!”周雪道,這個時候,孔焯方才注意到,她的手中提著一個食盒,打開一看,好家伙,全是肉啊!

孔焯歡叫了一聲,沖了上去,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一只燒兔便往嘴里塞,不過是片刻的工夫,便將一只燒兔吃的只剩下一個骨架了。

還待再拿一個的時候,卻發現,這周雪正瞪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楮看著自己呢。

“呃,呵呵,不好意思啊,小師妹,在這里半個月了,不能離開,平常除了打幾瘦鳥來塞牙縫之外,已經很久沒聞到肉味了,呵呵!”

周雪一笑,眉宇間淒涼之色更盛,“五師兄,謝謝你,救了少白!”

孔焯面色微微一動,“我救了他,呵呵,巧合而已,如果不是他正好跑到我練功的地方的話,想來也不會有這等麻煩!”

“啊?!”周雪一愣,面上現出迷惑之色。

只听孔焯繼續道,“你說啊,這也真是巧啊,我還特地找了一個沒人的地方練功,就是怕你們跑過來打擾我,想不到他們追追打打的,竟然也跑到了那里,害得我得在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呆上至少半年,真是晦氣哦!”孔焯發出了長長的抱怨。

那周雪在驚愕之後,也醒悟了過來,她可不是笨蛋,只是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讓她的反應顯得有些遲鈍,但是孔焯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再加上他直朝自己眨眼楮,哪里還能不明白。

點了點頭,面色更顯淒然,“無論如何,總是你無意中救了他!”

“如果你想替他報恩的話,卻也不難,只要你告訴我這他媽的究竟是怎麼回事,怎麼一夜之間,這家伙便變成叛逆了,還被人追殺,對了,我听說了,掌教師伯已經下天下同道宣布了這個消息,少白叛出羅孚,這是這一千年里,羅孚出的第一個叛徒,所以,無論是誰,只要是抓住他,或者是殺了他,都會獲得羅孚的感謝,一本最高級的修行功法,據說這種功法絕對不下于本門的先天紫氣,所以,現在,少白已經成為了天下修行者們的必殺目標了!”

周雪听到這里,哪里還能夠忍得住,眼中的淚水,嘩嘩的就下來了。

“在我面前哭也沒用啊,丫頭!”孔焯一臉的無可奈何,摸了摸周雪的腦袋,“這件事情,到目前為止,無論是我,還是你,都已經是無能為力了,現在他所能依靠的,只有他自己了!”

“我……我知道,可……可是……!”周雪哽咽著。

“你在這里哭也沒用!”孔焯說道,從食盒中又撈出了一只烤兔子,“不過,那小子既然能夠逃得出羅孚,哼,這天大地大,人海茫茫的,只要他不蠢到極點,想來,別要想要找到他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嗯!”小丫頭連連點頭。

三口帶著兩口的,把手上的燒兔子吃完,孔焯隨手一扔,那副兔子的骨架 的一聲,飛向了西北方向,帶著一縷冷銳的勁風。

“兩位師伯,站在風口,不冷嗎?”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