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仙遁 正文 第三十章 叛門而出的惡俗原因

峭壁的陰影中,走出兩個身影,一個面帶微笑,另外一個則面色顯得有些灰敗。

修羅劍李元化,手中拎著剛才孔焯扔出去的兔子骨頭,咧著嘴直笑,“小王八蛋,你是故意扔到我的身上的吧?”

“呃,當然不是,要是早知道是師伯您在的話,給我個天大的膽子,我也不敢扔啊!”

“你要是早知道我在那里的話,恐怕把你那什麼凝岳珠都砸過來了吧?”李元化嘿嘿的笑道,順手把那骨架子給扔了。

“兩位師伯,今天怎麼有空到這地方來啊,該不會是和我一樣,被掌教師伯罰過來面壁的吧?”

“我哪有你那麼好的‘運氣‘啊!”李元化笑道,指了指身邊的薄真,“是他讓我來的,這家伙看到小丫頭上來為你送肉吃,便拉上了我,悄悄的跟著,他認為,從你們兩人之間的對話里能夠找到釘死你的證據,呵呵,就差那麼一點啊,我便可以釘死你了!”

“那可不一定!”孔焯笑道,“師伯你也知道,我是一個無賴慣了的人,不管是誰,我就咬死不認,咬定是你們聯合起來陷害我,卻也不是什麼難事兒!”

“哈哈哈哈哈!”李元化听了,一副十分開心的樣子,猛然間,他的聲音一了頓,“你是怎麼發現我們倆的?不要告訴是我看到什麼影子,什麼巧合之內的話!”

孔焯笑了笑,“這方園十里之內,沒有什麼能夠瞞得了我的耳目的,便是掌教師伯來了,進入十里範圍內,我也能夠知道確切的地點,只是無法判斷來者是誰而已!”

“哼,狂妄!”一旁的薄真冷笑道。

倒是李元化,神色微動,雙目開合之間,精光一閃,似乎明白了什麼,“地心元磁之力,看樣子,你已經操縱的得心應手了!”

“那倒不至于,只是略有心得而已!”孔焯笑道,對于這個李元化,孔焯心中的評價卻又是高了一層。

方園十里之內,都在他的元磁之力控制範圍中,只是他並沒有完全的控制,而是有規則的選擇自己控制的區域,最後,這個區域的受自己控制的地方呈網狀分布,而他,則像是一只蜘蛛一般,盤踞在這由元磁之力布成的網的中,周圍十里之內,無論什麼風吹草動都瞞不過他的耳目。

薄真亦不是弱者,听了兩人的對話之後,心頭不禁一動,開始凝神感應,當他的心神完全平靜下來之後,他終于面容變得僵硬了起來。

孔焯剛才的話並不狂妄,甚至可以說,不家一些謙虛,因為,這方圓十里之內不但完全在他的感應範圍之內,而且還都在他的攻擊範圍之內。

無數道重力絲構成了類似于蛛網狀的分布,事實上,在結構上,孔焯所構築起來的重力網幾乎完全是抄襲蜘蛛網的。

而站在這網中,沒來由的,這羅孚五劍之一,竟然生出了一種身為飛蛾的感覺,仿佛自己便是被蛛網困住的一只飛蛾一般。

這讓他很不自在。

冷哼了一聲,腳下騰起一團霧氣,他的身體直直的懸浮了起來,隨後又落下。

孔焯目中精光一閃,笑了起來,在自己的重力網中,再也感覺不到薄真存在的痕跡了。

“師伯就是師伯,弟子今天算是獻丑了!”不經意間,周圍的重力網消失了。

“獻丑”這兩個字听在薄真的耳中真的是很刺耳,同時,也意識到了自己今天的確是有些失態了。

孔焯不過是個三代弟子,修行不過十數年,而自己呢?

成名數百年,修行界中有數的高手,和這麼一個還沒有資格下山行道的門中弟子置什麼氣,爭什麼勝?

再看看那李元化的一臉笑意,薄真面上灰敗之色更濃,冷哼了一聲,一甩袖子,一聲氣招呼也不打,便騰身而去。

“這下子,薄師伯該絕了找我麻煩的心思了吧?”望著他離開的背影,孔焯有意無意的說道。

“放心吧,我可以保證,他不會再在這件事情上面找你的麻煩了!”李元化笑道,“這件事情,到此為止了,至于那方少白叛逆的原因,你也不要再問小雪了,該你知道的時候你自然會知道,別忘了,私自打探門中機密,也是觸犯門規的,你不會還想在這里多呆上個十年八年吧!”

孔焯微微的縮了縮腦袋,“王八蛋才想呢!”

李元華忽然笑了起來,跺了一跺腳,似乎在回味著什麼,“你這元磁之力布的的確是不錯,假以時日的話,便是我,也不免要困在網內,化做飛蛾啊!”

“師伯過獎了,只是前幾日無意間見到蜘蛛布網,才想到了這麼一招,說來,這可是真正的雕蟲小技啊!”

兩人同時笑了起來。

“小雪,我和孔焯有事要談!”笑聲止後,李元化忽然轉身對周雪說道,那話里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了。

周雪點點頭,抹了抹臉上的眼淚,站了起來,“那五師兄,我先走了,師伯,我走了!”

兩人同時點頭。

待周雪的背景完全的消失,李元化道,“我知道,方少白與你的關系很好!”

孔焯一愣,臉上露出了些許不耐的神色,這件事情已經到了這個地步,難道這李元化還要糾纏不放不成。

“你不需要說話,甚至連頭也不要點,我也沒有那讓你承認的意思,只是因為你和方少白的關系不淺,所以這件事情我要對你交待的清楚的,省得到時候,你的心又一軟,給自己惹麻煩!”

孔焯沒動,沒有說話,也沒有點頭。

“這件事情有些突然,起因卻是因為周雪這丫頭!”

孔焯的眉毛皺了皺。

“你們都不知道,周雪這丫頭與我那不成氣的徒兒是早就訂了親的!”

“訂親?!”孔焯終于忍不住的開口了,“這事兒似乎沒有人听說過!”

一絲苦笑,浮上了李元化的臉上,“的確,沒人听說過,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本來準備等他們再大一點以後再說的,沒想到……!”

“沒想到少白與那丫頭的關系越來越密,你們怕出事兒!”

“對,但是,這件事情只是一個引子,我們也都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會引出那麼大的麻煩,正是因為這個消息讓方少白叛門而出。“

“但是真正的原因,你不會告訴我!”

“至少現在不會!”李元化道,“我是掌管戒律的,所以自然不能帶頭違反,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向你保證,方少白叛門而出是鐵板釘釘的事情,而以後,如果你遇到他的話,最好不要再給他任何機會,否則,可能會惹上麻煩!”

“弟子受教!”

“你不要這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小子,我知道方少白和你的關系極好,你也一直把他當做兄弟,但是,他這一次搞的實在是太大了,以你現在的能力,幫不了他,也彌補不了,所以,在這件事情上,你要放聰明一點,不過你一向聰明的緊,想來在我提醒以後,應該可以把握分寸的吧!”

孔焯苦笑著點點頭,對于這種半忠告半警告的話,他還真的不能把它當成耳旁風。

“你的實力讓我意外!”李元化笑了笑,“而且看起來,潛力也很大,未來的成就肯定在我們幾個老不死之上,只是,實力能夠代表很多東西,但是代表不了一切,你自己好自為之吧!”

說著,嘆息了一聲,“要是我那笨蛋徒弟有你這樣的潛力的話,我少活幾年也行啊,唉!”深深的嘆息身中,他的身影如霧般的消失了。

“唉!!!”孔焯也嘆息了一聲,他並沒有看清楚這李元化是什麼時候離開的,只是想著李元化對自己說的那些話,“這幫老東西啊,說話總是說一半藏一半的,便如我那無良師父一般,一聲不說的就走了,搞不懂,實在是搞不懂!”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1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