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仙遁 正文 第三十三章 成親

孔焯與常越劍斗,十丈之外,已然圍了近百人。

呼吸,在這一刻,完全的凝滯了。

如行雲流水般的劍式被孔焯使了出來,這是八卦九宮劍,羅孚最基礎的一門劍法,入門劍法,這個時候,在這一刻,在孔焯的手中得到了完美的詮釋,他甚至用這一種劍法擋住了常越的太昊玄月劍!

場中的六名上一代的劍仙也在不知不覺中屏住了呼吸,雖然他們可以御劍飛行,千里之外取人首級,可以以劍光毀滅萬物,可是他們從來都沒有想到這八卦九宮劍竟然能夠使出這樣的意境,這樣的威力。

穩,快,準

每每在常越的殺招降臨之前,孔焯便已經封死了常越所有的進路。

很完美的劍法,如果使劍的人再帥一點的話,哪麼,用飄然若仙,沉穩如岳這樣的詞語形容的話便不會有錯了,可惜啊,孔焯現在最多只能配得上第二個詞,至于第一個詞,呵呵,說出來,孔焯也不會信的。

一路八卦九宮劍反復了使了三遍,堪堪敵住了常越的太昊玄月劍,但是,這還不夠,八卦九宮劍便是被他練出一朵花兒來,也只能是讓他穩居守勢而已。

所以,當常越的太昊玄月劍使到第四十三招的時候,孔焯的劍勢變了。

二分歸元劍!

一動,一靜,一剛,一柔

常越的速度陡然間慢了下來,紫光輕盈無比的跳動了起來,發出歡快的輕吟聲。

孔焯瞳孔一凝,手中短劍一收,身形凝立,沉穩如高山峻岳,隨後,右手短劍向前一送,以極慢的姿態前突,速度很慢,但是,極其強硬。

劍鋒突進的那一刻,常越也停止了動作,隨後,在極靜的一瞬間,紫色的劍光沖天而起,宛如無豎不催的龍卷風,伴隨著他的一聲厲嘯,直撲孔焯。

短兵相接!

空間,開始了劇烈的震蕩,圍觀的人群,除了三名實力較強的二代前輩之外,其他人都被空間震蕩所帶出來的無形巨力向遠處推去。

一紫一白,兩道劍光一觸即分,交戰中的兩人同時御劍飛出,化做兩道流光,直上青冥。

空中,不知何時開始暗了下來,大片大片的烏雲在不知不覺之間已經密布長空,隱然間,還有雷聲傳來。

烈風開始揚起,愈吹愈起勁,漫天塵土飛揚。

電光開始 啪的閃動,天地間忽明忽暗。

遠遠的,眾人只能看清遙遠的天際間,一紫一白兩個光點相互交擊,閃動,卻無一人得知誰佔了上風。

而那些三代弟子們,則看得痴迷不已。

御劍飛行,雖然是劍仙的標志,但是他們這一代弟子,想要達到這個地步,卻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守在這羅孚山上,安全無比,無聊無比,自然也沒有太多的機會能夠欣賞到真正的劍仙之間的對決,現在面前就有兩個,自然是要看個飽的。

元神御劍,御劍對決,對孔焯來講,這是第一遭。

他與常越,俱是處在煉氣化神的階段,不同的是,在孔焯還沒有出生時,常越便已經踏入了這個階段了,對于力量境界的理解與掌握,還有御劍相斗,都有著無比的經驗,而孔焯,現在能夠依靠的只是自己的劍術。

這下子,佔上風的人變成了常越。

兩人又在空中斗了約半個時辰,在這段時間里,孔焯一直是處于守勢,而常越則是處于攻勢,但是常越攻的卻並不是很猛,相反,他攻的很有章法,搞得好像是在指點孔焯御劍攻擊一般。

到了最後,孔焯漸漸的適應了這種在虛空中行劍的狀態,倒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似乎,打下去,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了,這一次,雙方都沒有出全力,同時也對對方的實力深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至少在孔焯看來,真的打起來的話,自己有八成的把握能夠擊敗常越。

兩聲清嘯幾乎在同時響起,一白一紫兩道青光同時一斂,隨後,從膠著的狀態中分了開來,隨後便同時落到了地上。

“想不到我又料錯了,便是現在,我也勝不了你!”落地之後,常越滿臉笑意,親熱的拍著孔焯的肩膀道。

“大師兄又在開玩笑了,剛才如果不是你手下留情的話,現在我恐怕已經變成了十幾段了,哪里還有本事在這里說話啊!”

兩人同時笑了起來,肩並肩的走到了那一大群羅孚派的長老弟子面前。

“弟子孔焯(常越)見過三位師叔!”

“免禮免禮民!”三名二代長老中最為年長的一位,一手一個,滿臉堆笑著把兩人前傾行禮的三代弟子扶住了,臉上的皺紋也因為他那夸張的笑意變得如同菊花兒般的盛開著。

“兩位師佷好雅興啊!”

“甦師叔見笑了,是弟子一時興起,想試試老五的深淺,想不到驚擾了各位巡山的師叔,師弟們,倒是我兩人思慮不周了!”“

“這話倒是見外了,我羅孚可並不禁門下私自切磋技藝啊!”為首的甦師叔笑呵呵的看著兩人,特別是孔焯,那眼神,就像是剛剛把自己四十歲的閨女嫁出去之後,開心的老丈母娘看女婿一般,把孔焯看得極不舒服,又隨便敷衍了兩句,便都四下散去。

………………………………………………

今天是個好日子。

天上飛著幾只鳥,沒有烏鴉,因為在之前,所有的烏鴉都被羅孚的門人用法術引走了。

季節已入深秋,原本早已枯黃褪去的枯枝爛葉,也都被一片碧綠所取代,羅孚派利用了地脈靈氣布下了數個功能不一的大陣,毫不吝嗇的吸收著天地間的靈氣,硬生生的在這羅孚山中,營造出了一個春意盎然的景象。

周雪與林玉風雖然只是羅孚的三代弟子,但是在派中的地位都不低,除去那些派中的老家伙之外,他們兩名核心內門弟子的知名度還是很高的。

最重要的是,他們兩人之間的婚姻也存著沖喜的成份,當然了,這都是那些老家伙們心里打的小算盤。

跟孔焯沒什麼關系。

反正今天不是他結婚,可是他卻覺得自己比新郎都忙。

的確,很忙。

他今天是知客

穿著一身大紅色的吉服站在羅孚的山門口,堆著一臉的笑意,配合著那富態的身材,簡直是——

“這顏色很配你!”帶著一絲喜氣和笑意的口氣,臉上蒙著白紗的方月兒站在孔焯的面前,上下打量著他,今天,方月兒是代表玄英山青靈門來賀喜的,跟在她身後的還有兩名女弟子,從這兩名女弟子對她的態度可以看出來,看的出來,這方月兒在玄英山的地位不低。

“過獎了過獎了!”孔焯笑著抱了抱拳,“想不到青靈門來的竟然是方師妹,要是早知道的話,我就像掌教師兄說明一下,不做這知客,好好的陪師妹你逛逛這如畫的羅孚山!”

然後,他朝站在自己身後的一名內門弟子招了招手,“過來過來!”

那弟子應聲而至。

孔焯轉過身來,又道,“不過,也不是沒有機會,我現在是知客,不方便招呼,你們先跟著他上山,明天,我陪你逛羅孚,怎麼樣?”

“好啊!”方月兒想都沒想,“我早就听說過羅孚風景如畫,不過以前一直沒有機會來,這次過來,倒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當然不錯!”孔焯道,“明兒我就帶你好好的轉一轉!”

方月兒點點頭,也不顧跟在她後面的那兩名女弟子的驚異面色,抬腳跟在了那名內門弟子的後面。

望著幾人的背影轉過那山腰的石梯,消失不見,孔焯方才回過頭來,迎接他的是另外兩名內門弟子賊兮兮的腦袋。

“五師兄,您和青靈門的那位師姐挺熟悉的啊!”

“關你屁事啊!”孔焯看著那家伙淫蕩的笑意,揚起了手,作勢欲打。

“嘿嘿,五師兄,別嚇我啊!”那小子退了一步,臉上的笑意不減,孔焯這人雖然是內門核心弟子,可是沒什麼架子,平時和這些普通的弟子們一起也是嘻嘻哈哈的居多,所以,也沒有多少人怕他。

“五師兄啊,您可要努力一點,這青靈門,可是整整有五百年,沒有弟子嫁出去了!”

“是嘛?”孔焯眉頭一揚,“你要是有心思的話,我可以給你介紹介紹啊!”

“這……嘿,我哪兒有那福份啊!”那名弟子嘿嘿的笑道。

“好了,別那麼多的廢話了,又有客人來了!”孔焯道,臉上又堆起了那職業化的笑容。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