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仙遁 正文 第四十二章 又因禍得福?

被巨型的東西吞到了嘴里,這種感覺並不是很好,可是也談不上有多壞。

因為他被吞到嘴里的時間是很短的,與剛才那驚鴻一瞥,看清冉魚的模樣之間沒有多少的時間差。

黑暗不過是瞬間的事情,光明才是永恆的主題。

細細的,密密的,隱然間閃動著紅色光澤的絲網,將那冉魚兜在了里面,那場景很平常,就和普通的漁夫在河邊用網撈魚的景象差不多,差別只是在于網的地點與對象有很大的區別而已。

小山一般的冉魚在那網中使勁兒的撲騰著,可是那網似乎是有什麼玄機,那魚越撲騰,網收的就越緊。

“小子,你真是我的福星啊,想不到竟然這麼容易就把他給抓住了!”陳森顯得十分的高興,事實上也是如此,耗費了百多年的時間算計,如今一朝功成,當然高興了。

只是高興歸高興,正事兒還沒有忘記。

只見他的手微微的一抖,那閃動著紅暈的網驟然間亮了一下,隨後,這個號稱有著二千多年道行的冉魚就在孔焯的眼前,被那紅色的絲網分割成了無數小塊,甚至連慘叫一聲的機會都沒有,鮮紅的肉塊從空中落了下來,濺起的岩漿四濺,不過很快便全部沒入了翻滾的熔岩之中,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半空中,只是懸浮著一顆乳白色的珠子。

那樣子,和孔焯得到的蟒珠差不多,只是顏色與大小有些不一樣。

微笑著,陳森的手一招,把那顆珠子納入了袖中,只是臉上的笑容中微微露出些許遺憾之色。

“前輩,如果您老人家有空的話,是不是先把我這個誘餌給弄上去啊!”孔焯看著這家伙的心心情,便開口說道。

陳森低頭看了孔焯一眼,“你殺了我家的墨奴,我沒有殺你已經是很給那醉鬼面子,現在你竟然要我拉你上來,是不是有些得寸進尺啊?!”

“啊?!”孔焯的面容一僵,“呃,那個,前輩,晚輩事先並不知道那雕是您養的啊,要是知道的話,便是再借給晚輩一個膽,晚輩也不敢那麼做啊!”

“就是因為不知者不罪,所以我才沒有殺你,至于你要怎麼出來,還是自己想辦法,涵兒,我們走!”

“是,爺爺!”那叫涵兒的小姑娘十分歡快的應了一聲,回過頭來,對著孔焯做了一個鬼臉,與那陳森

一齊化流光而去,只留下子孔焯一個人半截身子淹在這熔岩海中。

“媽的,早知道這樣的話,就把那死雕也帶著了,這樣至少不會餓死!”孔焯心中恨恨的想著,罩在孔焯外面的那層無形氣勁似乎正在慢慢的消減,速度雖然不快,可是孔焯卻也知道,它最多只能維持一個時辰的時間了。

一個時辰之後呢,熔岩將會把自己吞沒,因為他的先天紫氣只能阻隔熱氣,卻完全不能抵擋那無盡的熔岩。

這無形的氣勁在困住他的同時,又在保護著他,這讓他有些哭笑不得。

無論如何,得在一個時辰之內想到辦法,否則的話,自己便等著投胎吧!

問題是,怎麼辦?

他最擅長的是劍法,顯然,在這里根本就不適用。

先天紫氣,擋不住,土行道術,在這里不管用,凝岳珠,當然也不行,現在他的對手並不是普通的修行者,甚至都不是修行者,而是大自然。

他也計算過,自己能不能在這無形的氣勁消失的一瞬間,御劍離開這里,答案也是否定的,這氣勁禁錮的很要命,幾乎是貼著他的身體,身體也氣勁之間只留了一個小小的縫隙,而這些縫隙也僅僅是勉強的讓孔焯的先天紫氣運行而已,根本就不給孔焯以御劍的空間,而如果要等到它完全消失之後的話,那麼了,孔焯也沒有把握在那麼短的時間里御劍離開。

他不喜歡做沒有把握的事情,特別是當這件事情關系到他的生命的時候,尋找另外的保險一點的方式才是聰明的選擇。

那麼,什麼樣的方式呢?

大日琉璃金身訣

這七個字突然之間從他的腦海中蹦了出來。

很自然的,幾乎沒有任何的阻滯。

就是它了!

大日琉璃金身訣,傳說中的,神秘的巫族的修煉法門。

在孔焯的實踐中,這套法門的確是十分有用的,利用太陽真火直接鍛造身體,雖然緩慢的緊,可是卻讓他的身體轉化成為了純土行的性質,不僅僅如此,他的身體強度也大大的增強了,現在想來,他現在的身體強度卻要比修煉之前至少強了十遍,這樣的好處要,可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

以他現階段的水準,也不過只能在太陽的底下運行半個來時辰的大日琉璃金身訣便要停下來了,那是他的身體承受的極限。

不要以為在太陽底下煉金身訣便和曬太陽一樣簡單,其實大大的不然,那是要將照射在自己身上的陽光吸入體內,然後提煉其中那一縷若有若無的太陽真火,而與太陽真火比起來,周圍這些熔融岩漿的熱度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不過雖然是小巫見大巫,可是勝在量多啊,而且,孔焯能夠感覺到這里雖然熱度十足,但是熱力卻駁雜不純,無數股不同性質,不同層次的能量混雜在一起。

“如果我能夠將這些能量分解開來的話,想來這里便不會這麼熱了,我也有機會出去了!”這是孔焯最初的想法,而讓他沒有想到的是,當他開始將散布于體外的,用于隔熱的先天紫氣散去之後,開始運用大日琉璃金身訣來吸收熱力,要將他們分解時,他竟然無意的感覺到絲絲的太陽真火之力,而與那太陽上散發出來的太陽真火不同,這里面的太陽真火要醇和的多。

醇和的他都不敢肯定這是太陽真火了。

嘗試著,他將這種很像太陽真火的能量攝入了體內,運起大日琉璃金身訣,很輕易的,這醇和的能量被他吸收了進去,和之前他吸收過的太陽真火一樣,開始強化他的身體,效率不在從太陽只直接吸收的真火效率之下,不僅僅如此,這過程還無比的舒適,暖暖的真火流遍體內,讓他感覺到自己仿佛在寒冬中喝了一壺熱茶一般,全身上下,說不出來的舒暢。

這種效果讓孔焯嘴角彎曲的弧度漸漸的大了起來。

“因禍得福啊,看樣子,我真的是像掌教師伯說的那樣,是有大福緣的人,在這種情況下竟然還能撈到好處!”

他心中暗自想道,手腳上卻一點也不耽擱,長吸了一口氣,運起了大日琉璃金身訣,如長鯨吸水一般的,開始瘋狂的吸收周圍醇和的太陽真火之力。

太陽真火在體內流轉,循著大日琉璃金身訣的運行軌跡一次又一次的強化著孔焯的身體。

“為什麼這里會有這麼多奇怪的太陽真火?!”孔焯心里產生了這樣的疑問,不過在這近乎于源源不斷的太陽真火的粹煉之下,疑問這個東西很快便被他拋到了腦後。

……………………

……………………

“爺爺,我們真的要把那個壞蛋丟那里面嗎,他會不會死啊?”

“他殺了墨奴,難道不該死嗎?”陳森笑著問道。

“不是啊,他殺了墨奴,他是一個大壞蛋!”小姑娘臉上露出恨恨的神色道,“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阿娘說過,上天有好生之德,他雖然殺了墨奴,他起先又不知道那墨奴是我們養的,而且,看到他那肥豬樣我就想要踢兩腳,剛才還沒有踢夠呢!”

“呵,你倒是會想借口!”陳森摸了摸她的腦袋,臉上帶著寵溺無比的笑容,“好吧,既然這樣,咱們就去把他弄出來,讓你好好的踢他的屁股!”

“好啊!”小姑娘拍手叫道,“我要踢死他,給死去的墨奴報仇!”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