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仙遁 正文 第四十三章 福兮禍兮

這些太陽真火對孔焯而言,宛如天賜的禮物一般,不需要任何的代價。

這樣醇和的太陽真火,源源不斷,孔焯根本就不需要考慮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問題,他也沒有考慮到。

仿佛取之不盡用竭的太陽真火就像是超級大甩賣一樣的涌進了他的體內。

肉體,強化再強化。

正吸的爽的時候,他驟然間感到自己的身體一僵,腦中猛然間打了個冷戰,原本微閉的雙目猛然間睜了開來。

就在剛才,太陽真火吸的最爽的時候,他全身的肌肉開始僵硬了起來,完全的僵硬,不僅僅是肌肉,還有經脈,全都僵了,最麻煩的是,他這個時候竟然一動也不能動了,肌肉,連抽搐下來的力氣都沒有。

“該死的,事情大條了!”他心中哀嘆了起來,這種情況以前也曾經發生過,曾經有幾次,他在吸收太陽光線中的太陽金火,試圖多堅持一會兒時,曾經產生過這樣的情況,不過由于反應及時,這種僵直的現像只是出現在身體的局部部位,修整一會兒就好了,可是現在,他全身的身體全都僵硬了,這才恍過神來,剛才,是他太過得意忘形了。

是的,太過得意忘形了,所以導致了現在極端麻煩的後果。

修煉,是一個循序漸近的過程,特別是煉氣,無論你是引氣入體,還是煉氣化神,甚至到了煉神化虛,煉虛合道,都是一樣,四個字,循序漸近。

這是所有的修行者,至少是絕大部分的修行者在入門的時候,他們的導師給他們上的第一課,也是時時刻刻在他們的耳邊強調的一句話。

從一個普通人變成劍仙乃至最後成就天神之道,是一個艱苦而漫長的過程,想在這一過程中一口吃掉一個胖子的人大多數都死掉了。

原因,很簡單。

身體與經脈的強度與承受力

無論是多麼強大的修行者,無論他是否成就了天神之道,在一開始的時候,他都是一個普通人,都是從普通人開始的。

那個時候,你的身體,你的經脈,只能承受極其微弱的真元,無論資質好壞,相差都不多。

而隨著你的修為漸深,在你體內經脈中流轉的真元在增加的同時,自然也會慢慢的溫養你的身體與經脈,讓你的身體強化,經脈穩固。

真元與身體的承受程度從某種意義上講互補的,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這便是正規的,也是最沒有風險的修煉方法。

而魔教另闢蹊徑的修煉方法試圖規避這一法則,想出了許多奇妙精微的功法,有些成功,有些失敗,但是總體上來講,卻讓修行的速度大大的提升了,這也是魔教被稱為魔教的原因。

魔教與正道之間的恩怨糾葛繁復難解,孔焯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不過他曾經听那莫休無意間提到過,其中的一個原因便是因為在修行方法理念上的沖突。

你想一想,一個人修行了一百年達到的效果還不如別人十年的甚至一年的,那麼他會怎麼想?

如果這個修煉快的人只是一個兩個那也就算了,人家是天才,是幸運兒,我們沒法兒比,可是如果這個修煉快的人將自己的速成的修煉方法推廣了出去,讓一大批人都嘗到了甜頭,讓一大批人的修煉速度提了上去的話,那麼,原先的那些以正規的方式修煉的人,心里自然也就開始不平衡。

嫉妒是人最本質的性格之一,同時也是最危險的性格,後面的事情,根本就不需要莫休告訴他,孔焯便可以想到數種魔教產生的步驟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聖人,有的只是利益而已,不同的只是在于利益的大小多少!”老頭子的教導又一次的在耳邊響起。

普通人的利益是金錢,是美女,是權力,修行者呢?

他們的利益是修為。

和普通人一樣,如果某個人活了半輩子只賺了一百兩金子,而另外一個人只用了一年的時間便賺到了,那麼他會怎麼樣?

他一定會嫉妒,而如果這個用一年賺了一百兩金子的人又把自己賺錢的法子教給了其他的人,讓他們同樣在這麼短的時間里賺了這麼多的錢,而用半輩子賺了一百兩金子的人卻發現,那種迅速賺錢的方法自己並不能用,或者說,已經晚了,那結果會怎麼樣?

如果這樣用了半輩子只賺一百兩金子的人就他一個也就算了,可是這樣的人卻有很多,他們原本是高高在上的富足的一群,現在呢,卻變得平庸了起來,那麼,會發生什麼呢?

人性是丑惡的,嫉妒是永存的!

沖突是一定會發生的。

這就是魔教產生的根源之一。

當然了,這些都是題外話,孔焯這個時候想的有點遠了。

現在他的這種狀態用正道人士的話來講,就是走火入魔了。

體內的真元遠遠的超過了他的經脈和肉體最大的承受能力,超過了上限,就差一步,便會暴掉了。

可是現在,他無能為力。

隱然間,他產生了一種絕望的情緒,可是這種情緒還沒有蔓延開來的時候,劇烈的疼痛便自全身各處襲來。

每一寸肌肉仿佛都被撕裂,每一根經脈都被崩碎。

身體不能動,但是大日琉璃金身訣卻運轉正常。

海量的太陽真火進入他的體內,沖擊著他已經滿載負荷的身體與經脈。

皮膚上,慢慢的出現了血色的龜裂,面上,青筋暴起,青筋上隱然透出的金紅色的光暈讓他那圓肥的臉上看起來多了幾分的猙獰。

在周圍的熔融岩漿的紅光映射之下,此時的孔焯渾身上下仿佛涂了一層金漆,就像是廟里的那些泥塑金身的菩薩一般,只是,現在,這尊菩薩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了。

“老天爺啊,你老人家該不會是想著我死在這里吧,我可沒得罪你啊!”孔焯心中哀嘆著,此時,他對于自己的身體已經是無能為力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听天由命,或者,好好的享受著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

不過,事實告訴他,現在絕望還太早了一點。

身體的表皮上面的龜裂越來越大,頭上的青筋已經到了即將暴開的程度,終于,孔焯忍受來自體內的巨大的痛楚,條件反射般的張開了大嘴,狂吼了起來。

“嗷嗚………………!”

聲音如絕望的野狼一般的傳得老遠,不過如果這個時候有人看到的話,會以為是野豬在叫。

撕心裂肺的感覺襲遍全身,孔焯的眼神也已經變得恍惚了起來,這個時候,他甚至連再吼一聲的機會都沒有,整個肥胖的身體都弓了起來,就像是一把被崩緊了的雕弓,然後,猛然間斷了開來。

一咧嘴,孔焯的面容變得極度扭曲,想吼,卻吼不出來,在這一刻,他的聲線,似乎也被崩斷了。

清晰的痛苦,他能夠感覺到體內被一根經脈在同一時間爆裂,骨骼同時也被壓成了粉末,肌肉被從內部撕裂。

奇怪的是,他還沒有死。

很詭異的事情,這讓孔焯自己都感覺到意外。

不過,很快,他便開始後悔自己沒有死掉了。

經脈爆了開來,原本在經脈中流動的太陽真火的能量也流了出來,與自外面吸收的太陽真火能量融在了一起,在沒有經脈的情況下,仍然按著大日琉璃金身訣的路線運行著,同時開始迅速的修復著孔焯的身體,經脈,骨骼,骨骼,經脈,不過是極短的時間里,孔焯剛才幾乎已經被爆成血沫和一堆爛肉的身體竟然又恢復了。

這也就罷了,似乎是意外的驚喜,可是這還沒完,在他的身體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身體的第二次崩毀便開始了,這一次,比第一次來的更猛,更疼。

然後再一次重組,崩毀,重組,如是循環。

大日琉璃金身訣仿佛被一只無形的手牽扯著一般,將他的身體打碎重組,再打碎,再重組。

整整九次。

當第九次的重組結束之後,這來自熔融岩漿里的太陽真火已經被消耗殆盡了,同時,一個時辰也到了。

陳森布在孔焯周圍的無形氣勁開始消失,雖然失去了太陽真火,可是這些熔漿的溫度仍然是極高的,而經歷了九次折磨的孔焯這個時候所擁有的僅僅是一絲的意識,根本就無法做出應對。

就在那熔岩烈漿要將他完全吞沒的時候,一只手,憑空伸了出來,將孔焯的身體拖出了那熔融岩漿之中。

“小子,算你走運!”

這是孔焯在完全失去意識之間,听到的最後一句話。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