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仙遁 正文 第四十五章 不算太壞的結果

羅孚

仍然是那樣的壯美,秀麗,讓人感到心情舒暢。

自然,感到舒暢的都不是心情不好的人。

孔焯的心情不是太好,所以,他沒心情欣賞這已經看膩的風景了。

丫頭回來山了!

這對他來講不是一個好消息,對小丫頭來講,同樣不是一個好消息。

不管她當時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羅孚的,無論她的理由有多麼的充分,都是無濟于事的。

“這個死丫頭,她傻啊,既然離開了,就不要回來了啊,跑的遠遠的,只是要成心的躲避羅孚的話,那麼,誰也不會找到你的,你又何必回來呢?!”

孔焯心中哀嘆著,身形在半空中化為一道流光,急速的落到了羅孚的山門之前。

“五師兄,您回來了!”

兩名守山門的弟子只是看到眼前流光一閃,孔焯便出現在了面前,眼中露出崇敬與艷羨的目光,同時向孔焯行了一個禮。

孔焯點了點頭,並沒有太過搭理他們,直接穿過他們,進了山門。”五師兄好像有急事啊!"看著孔焯匆匆而去的身影,其中一名守山弟子輕聲的道。

“豬腦子啊你!”旁邊的,看起來似乎有些機靈的那名弟子十分輕視的看了他一眼,“你也不想想誰回來了!”

那名弟子听了,眼中猛的一亮,拍了拍自己的腦門,嘿嘿的笑道,”你看我,怎麼這麼笨啊,真是,真是,唉,小常,你說,這一次,派中的長輩們會怎麼處理周師姐啊!“”這我可就不知道了!“小常說道,”不過咱們羅孚的臉可都讓她給丟盡了啊,听下過山的兄弟們講,現在咱們羅孚已經淪為了整個修行界的笑料了,想來,便是留她一命的話,也會圈禁起來吧!”

另一名弟子點點頭,臉上卻露出了惋惜之色,嘆了口氣,”唉,真是可惜了,我可從來沒有見過比周師姐更美的女子啊,就這麼——!“

話還沒有說完,腦門上便被另外一人重重的敲了一記,”你不想活了啊,這話在這里說說倒是沒什麼,要是被林師兄听到的話,我看你……!“

那弟子也意識到不對,下意識的回頭四望了幾下,吐了吐舌頭,再不敢多言!

……………………………………………………

孔焯心中雖急,可是到了浩元峰,正玄殿,卻發現那里空無一人,除了外面幾個負責掃打燒火的道人之外,便是一名羅孚的正式弟子也沒有,心中不禁一沉。

緊趕慢趕,還是來晚了。

事實上,他得到消息的時候已經晚了,在那個神秘的陳森那里,孔焯整整昏迷了六天,而在他醒來的時候,周雪已經回來三天了。

三天,什麼樣的事情也解決了,什麼樣的事情也已經做出了決定。

所以,雖然孔焯用盡了全力,只用了半天的時間,趕了近萬里的路,卻還是來不及了。

眉頭微微一動,孔焯轉過身過,面上現出一縷苦笑,“三師兄!”

“你來晚了!”出現在他身後的正是林玉風。

“幾日不見,三師兄憔悴了很多啊!”

林玉風听了,自嘲的笑了笑,也沒有答話,”三日前,小師妹回來了,什麼也沒說,只是站在那大殿上!“

林玉風手指著現在空空蕩蕩的正玄殿的大殿,”她一句話也沒有說,沒有發出一絲的聲音……!“

似乎是在回想著當時的情形,林玉風的眼中的哀色漸濃,”我想替她求情,可是——!“”小師妹現在怎麼樣的!“孔焯雖然心里面很同情他,可是實在是不想再听他說一些廢話,便打斷了他的話,直接問道。

深吸了一口氣,又呼了一口氣,似乎是在強忍著自己的悲傷,林玉風道,”原本師叔是想要當場格殺的,可是幾位師伯和師叔都為她求了情,現在,她被幽禁在鎖天峰!“

鎖天峰?!

听到周雪沒死,孔焯的心算是放下了,可是一听到”鎖天峰“三個字,他不禁又倒吸了一口涼氣。

常人皆道,羅孚弟子犯了錯,或者是有了什麼閃失,便會被關到後山的思過崖中受過,這鎖天峰並不高,在羅孚里知曉的人並不多。

可是孔焯他們這樣的核心門內弟子卻知曉的緊,這鎖天峰是專門關押門內重犯用的,所謂的重犯,便是那些犯了滔天大罪的,犯了門規的,被抓住了的,可是卻又因為這樣的那樣的原因沒有殺掉的,都被關在那鎖天峰。

與思過崖不同,這思過崖雖然號稱思過,但是卻並不是什麼禁地,只要你有充足的理由,就都能上去,可是鎖天峰不同。

鎖天峰在羅孚的深處,高倒是不高,在羅孚眾峰中只算得上是中等吧,不是怎麼突出,可是周圍卻多為峭壁深崖,所謂的峭壁深崖自然是攔不住這些高來高去,飛行無跡的劍仙的,問題在于,這鎖天峰的周圍彌漫著劇毒無比的瘴氣與異毒,將整個鎖天峰全部的包裹在里面,而這些瘴氣和異毒不僅僅是對于普通人有著致命的影響,便是修為高深的修行者也同樣受不了,所以,整個鎖天峰的周圍是飛鳥不見,野獸絕跡,而羅孚先代前輩又利用鎖天峰這得天獨厚的優勢,在鎖天峰周圍布置了無數的禁制,這些禁制可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而是經過了羅孚數代的努力與填補方才發完成,從開始設置禁制,到現在禁制基本完成至少已經有三千年的時間了。

三千年。

天曉得那周圍究竟有多少恐怖的禁制與殺陣在周圍,最要命的是,這些禁制與殺陣邊設置邊出錯,有些根本就失去了控制,到了現如今,便是掌握著完整的陣圖的羅孚掌教凌伽上人也不知道這鎖天峰的禁制如何解開。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通往鎖天峰的唯一一條路掌握在羅孚派的手中。

那也是整個鎖天峰唯一的一條生路。

只是這條路平時也是被封著的,只有掌教才有權利打開,也就是說,在現在這一代,也只有凌伽上人有資格把這條通路打開。

這就是孔焯對鎖天峰的全部了解了。

至于里面關的是什麼樣的重犯,犯了什麼事情,是羅孚的弟子還是其他的邪派劍仙,都不得不而知了。

唯一知道的便是,被關進了鎖天峰的人,無論他的修為有多高,名聲有多大,都沒有出來過。

“也就是說,小師妹被扔進了鎖天峰,仍她自生自滅了!”孔焯看了看林玉風,問道。

“這是掌教與幾位師叔師伯共同的決定!”

“那你呢,你是怎麼樣的?!”

“我沒有什麼想法,我能有什麼想法!?”林玉風抬起頭,盯著孔焯,聲音變得嘶啞了起來,氣息也變得沉重了,”你說,事情到了現在這個地步,我還能有什麼樣的想法?!“

孔焯沒有答話,只是看著他,過了好久,才輕輕的呼了一口氣,“對,你說的沒錯,到了這個地步,你是不應該有其他的想法了!”

甩了甩衣袖,孔焯看了看林玉風,似乎想說什麼,又搖了搖頭,轉身離開。

“你不想救小師妹嗎?!”見孔焯離開,林玉風眼中露出了些許急色,急忙叫道。

孔焯停住了腳步,轉過身來,看著林玉風,“她是你的妻子,不是我的,該求情的是你而不是我!”

孔焯一字一頓的說道,“當時如果你開口求情的話,我相信,小師妹現在應該是在思過崖上而不是在鎖天峰!”

“我……有那樣的分量嗎?”

“在別的地方沒有,在那里,你有,別忘了,你是她的相公,至少在名義上是的!”

“可是……!”

“你的這個身份,在當里的正玄殿是不輸于任何一位師伯的,你為她求情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可是你沒有,你放棄了,既然如此,又來找我做甚?!”

林玉風沒有說話,只是在那里听著孔焯的話,臉上的神情愈發的灰敗了起來。

孔焯卻並不管他現在想些什麼,而是繼續道,”我不想做那些注定要失敗的事情,小師妹既然已經上了鎖天峰,那麼,下不下得來,只能靠她的運道了,難道你以為我一個三代弟子說的話便能夠改變幾位師伯的決定嗎?我雖然比你胖些,可是卻沒有那個分量!”孔焯說道。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