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1
主題推薦
仙遁 正文 第五十章 我日,老子就是不干

似乎有人和自己打著同樣的主意!

孔焯的腦子里面突然冒出了這麼一個想法。

或許,我是有些疑神疑鬼了,可是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不過,這個世界上可不只是有自己一個聰明人。

自己能夠想到的,別人也能夠想到,孔焯可不認為,像凌伽上人,李元化這樣的家伙會比自己笨,他們知道的比自己多,年紀比自己大,修為比自己高,自己能夠想到的,他們沒理由想不到,不但能夠想到,而且還會比自己想的更遠,更深。

說句不好听的話,他們可全都是在油里面不知道滾了多少滾的老油條了,滑著呢。

再想想今天這件事情,的確是足以引人懷疑的。

小青峰,那是什麼地方?

說小了,那是衛青青的地盤,往大了說去,那是男人的禁地,在羅孚這麼多年了,除了凌伽上人之外,孔焯還真的沒听說過還有其他的男人踏足過那里。

自己算哪根蔥啊?

就算是有事情找自己,自然會讓自己去正玄殿或者其他的議事廳去,跑到小青峰去算什麼事情?

貌似自己和衛青青沒這麼熟吧?

顯然,自己也沒那麼大的面子!

在經歷了初始的疑惑之後,孔焯漸漸的把事情引到了自己原本的思路里面,而且是越想越有可能,所以,他停了下來。

“師兄……!”只听那木婉怯生生的看著自己,大眼楮中流露著十分的疑惑與不解,

“我們,我們不去小青峰了嗎?”

“去正玄殿吧!”孔焯笑了起來,“一直以來,師伯們都是在那里議事的,也是在那里見我們這些弟子的,先去那里,如果他們不在的話,我們再去小青峰,如何?”

哦,好!“

原本這木婉頭腦還是很清晰的,可是被孔焯這麼一攪,便開始糊涂了起來,差點把師父的交待全部忘掉了,現在又听孔焯這麼一講,也有道理,便點了點頭,“好吧,就依師兄!“

………………

浩元峰頂,正玄殿

凌伽上人坐在主坐,修羅劍李元化與月華劍衛青青分列左右。

凌伽上人坐在那里,垂目不語,衛青青則一臉的不滿的坐在下首,一雙眼楮盯著李元化,看李元化看得尷尬無比,陪著一臉的笑意,顯得有些猥瑣。

“師妹啊,這次請你出手幫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啊!”李元化滿臉堆笑的道。

“不得已!“衛青青哼了一聲,”你有什麼不得已的,不過就是想找個由頭整一整那小子而已,至于把我拉上嗎?再說了,你這麼做是不是太缺德了!“

李元化的臉上顯得有些尷尬,“我和師兄商量過,這是最為保險的做法,也是最不能引起別人懷疑的做法,是不是,師兄?!“

見李元化把話頭扯到自己的身上,原本垂目不語的凌伽上人無奈的輕嘆了一聲,“師妹啊,元化說的沒錯,這件事情需要快一點解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找他的錯處,因此,只能借助你的力量了!“

“你們是不想太過得罪莫休吧!“衛青青道,”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你們這一次弄巧成拙,把孔焯徹底的推到那邊去的話,可怎麼向那醉貓交待呢?“

“這也是我們選擇孔焯的原因,縱觀羅孚三代弟子,恐怕也只有他才有那麼穩的性子,如果說找一不會倒向另外一邊的弟子的話,也只有他了!“

“你倒是真的看得起他啊!“衛青青苦笑了起來,”既然掌教師兄已經開口了,那青青也無話可說,不過,有一件事情我倒是要提醒兩位,過猶不及,雖然你們已經選了這孩子,可千萬不要讓這孩子受太多的委屈!“

“這是自然!“李元化點頭道,”不過,馬上要受委屈的可是師妹了啊,不但要因為一點小事責罰孔焯,還要連同自己的弟子一起罵,這倒是有些對不住了!“

“你要是覺得對不住的話,就不會向師兄出這種餿主意了!“衛青青冷笑了一聲道。

便在此時,那坐在主位上的凌伽上人忽然嘆了一口氣。

“怎麼了,師兄?!“

凌伽上人抬起頭,“你們沒有注意到嗎,孔焯的網,已經結上了浩元峰了!”

“什麼?!”兩人俱是一驚,同時凝神靜氣,隨後,便都苦笑了起來。

“他怎麼上浩元峰來了?!”李元化抬頭看了看衛青青,問道。

“你是在怪我嗎?”衛青青冷笑了一聲,“可能是你想的這個辦法太過明顯的,沒有瞞過他吧!”

李元化面色一動,還想要說什麼的時候,遠遠的,已經傳來了孔焯的聲音。

“弟子孔焯,拜見三位師伯!”

“進來吧!”凌伽上人苦笑著道。

孔焯走進了正玄殿,後面跟著的是木婉,只見她一臉的疑惑與不解,進了殿也不知道見禮,一見到衛青青坐在那里,臉上現出了奇怪的神色,大叫道,“師父,你怎麼到了這里來了?”

衛青青一臉的晦氣,看了木婉一眼,“婉兒過來吧!”

“哦,是,師父!”似乎感覺到這廳里的氣氛有些不對勁,木婉兒乖巧的閉了嘴,走到衛青青的身後,歪著腦袋,一臉的迷糊,並以一種驚異和崇拜的目光看著孔焯。

“師兄怎麼知道師父會在這里的,師父不是說讓我把師兄帶去小青峰見她的嗎?難道是我听錯了?”

反正,這個時候,小姑娘的腦子里面是一團漿糊,而孔焯,則開口了。

他看著衛青青,笑著問道,“師叔,您差遣師妹喚弟子來,不知有何事指教!“

“事自然是有的!“衛青青道,”不過——!“

衛青青的聲音頓了一下,冷哼了一聲,“我是讓婉兒領你去小青峰等我,你們怎麼跑到這里來了?”

听到這話,木婉腦子里的那團漿糊終于開始有些消解了,眼中也露出了明白的目光,“哦,原來如此啊,師父真是的是讓我領著師兄去小青峰的,我沒有听錯!”想到這里,她忍不住開心的笑了起來。

孔焯也笑了。

“師叔明鑒,小青峰為師叔精修之所,一向少有人去,禁令森嚴,而且峰上俱是女子,弟子自問不是什麼正人君子,要是無意中沖撞了哪位師姐師妹就不好了,因此才會到這浩元峰來!“

“那你來浩元峰做什麼?“李元化問道。

“我是來找師伯您的!“

“什麼,找我?!“李元化有些奇怪,”你找我做什麼?“

“如果弟子師父在山上的話,遇到這種難決的事情,我會問師父,可是現在師父下山了,不在山上,所以弟子就想到了師伯,一直以來,師伯對弟子都關愛有加,弟子不甚感激,所以想來听听師伯的意見!“

“這樣啊!“李元化的眉頭輕輕的皺了一下,臉上泛起一絲不意覺察的苦意,”你顧忌的對,小青峰上盡是些女弟子,你這樣冒然前去,的確有些不妥!“

坐在主坐上的凌伽上人差點沒笑起來,看著一臉尷尬的李元化,又看看也在那里憋著笑衛青青,他搖了搖頭,“孔焯啊,別鬧了,你來這里,就是為了來擠兌我們幾個的嗎?”

“弟子不敢-!”孔焯忙道,收了臉上的笑容,一鞠到底,“弟子絲毫沒有擠兌師伯們的意思,只是天生了這麼一個無賴的性子,有些時候,做事有失厚道,還望掌教師伯見諒!”

“這件事情,算是我們對不起你,我能來這浩元峰,想來也是知道了一件事情,也想通了一些事情,對吧?”

“弟子知道的不多,可是想的東西卻多了一些!”孔焯道。

“能夠想到也不容易了,這羅孚上下,數萬弟子,能夠像你這樣,想的這麼深的,恐怕也就你一個了,既然已經來了,便不用拘束,說說你的想法吧!“

“弟子知道的太少,所以想的也淺,三位師伯都是神仙中人,想的自然也深,因此弟子的些許想法,不敢在三位師伯面前獻丑!“

“你這小子,倒是滑溜的緊-“李元化笑罵道,”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

孔焯微微抬頭,看著李元化,臉上現出苦笑之色,“我能有什麼想法,原本倒是有一些的,可是現在看來,倒是弟子多慮了!“

“是否多慮,你自己清楚,不過今日之事,卻是我等欠考慮了,你去吧,這件事情,到此為止!“凌伽上人道,”不許與任何人提起!“

“弟子明白,弟子告退!”

說完之後,孔焯便急急的退了出去,仿佛遇到了鬼一般,一出殿後,身子便如煙一般的消散了。

“我日哦,這種吃力不討好,老子可不干!”

[BOOK: 000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3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