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二章 陰溝里翻了

孔焯不想和一個渾人計較,只是這個渾人太過奇特了。

看他的打扮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並非修行者,甚至連武藝都沒有練習過幾天,能夠揮動手中的那宣花大斧也不過是仗著力大而已。

可是就是這麼一個人,不但發現了自己自以為做的隱秘的手腳,而且還在被自己踢倒幾次之後,似乎並沒有受太重的傷,就這麼一次一次的站了起來。

這是一件極奇怪的事情,也有些古怪。

“大路朝天,各走一邊,這路上的人這麼多,你沒有證據,便指定是我做了手腳,這樣,未免也太過武斷了吧!”孔焯這個時候顯得極有耐心,“你這麼揮著斧子沖上來,傷著無辜的人怎麼辦?”

“你這妖人,不要亂說,誰說我沒有證據,我的神鏡可顯示的清清楚楚,就是你在前面設下了陷阱,害了我們!”那大漢高聲的叫道,在第N次被孔焯擊倒之後,也變得老實了,再沒有像個野人般的揮著宣花斧沖上來。

“神鏡?!”孔焯抬起手,用食指撓了撓額頭,“什麼神鏡,拿出來看看?”

大漢似乎知道自己說漏了嘴,從那馬上掉下來的火氣也漸漸的散了,看看前方倒在地上的自己這麼一群人,再看看面前這個一臉不懷好意笑容的胖子,心中不禁大悔,為什麼自己這麼沖動,把自己的秘密給說了出來,看面前這個胖子就不是個好東西,如果覬覦自己的寶貝怎麼辦?

他猜的也沒錯,孔焯現在心里頭倒是真的對他剛才說的那個神鏡感興趣了。

這大漢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人,自己剛才施的手段,不要說普通人,就是修行中人,除了像羅孚五劍那個級別人存在之外,其他修為略遜一些的,自然也是感覺不出來的,可是這大漢卻想都沒想,就把矛頭指向自己了,而看樣子,這漢子又不是一個深藏不露的高手,那麼,就只能有一個解釋了,他借助了外力,外力是什麼?

寶貝啊!

孔焯現在什麼都不缺,缺的就是寶貝。

所以,他現在倒也是上心了。

不過,他是上心了,那漢子似乎卻也變得聰明了起來,看看在身後十餘丈處呻吟的同伴,已經有幾個開始艱難的從地上站了起來,看樣子,估計是傷的不輕,臉上露出驚惶的表情,看著慢慢向自己靠近的孔焯,有些驚慌的道,”你,你別過來,你別再靠過來了!“”我只是想看看你的那個什麼神鏡,看看它是怎麼冤枉我的!“孔焯說道。

“沒,沒有,沒有什麼神鏡,我,我看錯了!”那大漢面上的驚色愈發的濃重了,身子開始向後退了幾步。

他愈是這樣,卻愈引得孔焯好奇心重,當下便冷笑了起來,“你誣我是妖人,又平白無故的用斧頭攻擊我,如今,你若是不說出個能夠令我信服的道理來,便不要離開這里了!”

隨著他的話音,孔焯轉念之下,已然用元磁之力將這大漢的全身禁制住了。

慢慢的,踱到那大漢的身邊,孔焯湊近他的臉,笑嘻嘻的道,“老兄,什麼神鏡,拿出來看看吧!”

“你,你放開我!”大漢神情緊張之極,此時他已經被禁制住,動彈不得了。

“放開你沒問題,不過你得說出讓我信服的理由,你是怎麼認定剛才的事情是我做的,否則……?”孔焯的聲音忽然之間變得森然起來,“否則你信不信我把你打的神形俱滅,永世不得超生?”

威脅,加恐喝。

這是孔焯第一次幹,不過在貪念的驅使下,孔焯這個時候並沒有覺察到什麼不妥的地方。

“不,不要!”或許是孔焯現在的這個模樣太嚇人了,又或者是孔焯現在的吃相太過難看了,那漢子面上的驚恐之色愈濃,“你……你放開我,我,我這就拿給你看!”

“哼,膽小鬼,你不拿出來,難道我還真的能明搶不成,不管怎麼說,我也是名門正派的弟子啊,這種事情,是做不出來的!”孔焯心中暗道,面上的神色卻愈發的凶狠了起來。

似乎是真的被嚇到了,那大漢的面色變得鐵青了起來,額頭的汗珠子仿佛不要錢的般的直往下流,忽然之間,他的身子動了一下,孔焯認為自己已經把他嚇唬夠了,便解開了禁制。

那大漢看了孔焯一眼,用還有些顫抖的手伸進了懷中,摸索了一會兒,從懷中掏出一個灰布包裹著的東西。

孔焯看那東西的大小以及包裹的形狀,的確是一面圓圓的鏡子樣的東西。

這東西被他從懷中拿出來之後,那大漢抬眼畏怯的看了孔焯一眼,又低頭看了一眼手中的灰布包裹一眼,然後抬起左手,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那灰布一層一層的打了開來。

的確啊,是一面銅鏡。

而以孔焯的眼力,卻看不出這銅鏡有什麼特異之處,除了有些古舊之外。

在修行界,似乎有這麼一種怪異的想法,那便是越古老的東西,越值錢,越有威力,孔焯自然多多少少也受了一點這種想法的影響,看到這面古舊的銅鏡,心中不禁一動,下意識的便把手伸了過去。

這是一個很自然的動作,而在他做這個動作的同時,那大漢也做了一個很自然的動作,順勢,便把手送上了前,把那銅鏡遞了過去。

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

孔焯的手踫到那鏡子,抓住那鏡子,拿起那鏡子。

動作很流暢,也並未受到什麼阻礙,可是就在他拿起那鏡子,那鏡子脫離了大漢的手,而他的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鏡子上的時候,一線毫光,自大漢的手心散發了出來,透過那灰布,直射入孔焯的額頭。

孔焯一愣,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那毫光已經透體而入,釘住了他的泥丸宮里的元神。

晦氣啊!!!

孔焯心中大叫了起來,卻毫無辦法。

元神被毫光定住,動彈不住,而失去了元神的掌控,他的身體自然也就僵在了那里,動彈不得。

只見那大漢慢慢的抬起頭,剛才的惶恐不安早已經不見了,目光中閃動著狡詐無比的光芒,一臉得意的看著被掌心毫光釘住不能動彈的孔焯。

“我說了,這鏡子可不是什麼寶物,你不信,又如何能怪我呢!”他嘿嘿的笑道,便在此時,他身後那些摔倒的人馬中有幾個沒有受傷,或者是受傷並不是很重的人走到了他的身後,同時施禮道,“恭喜莊主神機妙算,制住妖人,為天下又除一害!”隨後便是贊不絕口的馬屁之聲。

那大漢照單全收,一臉飄飄然之色,連連點頭。

聽了一會兒馬屁,那大漢似乎想起了什麼,指著身後的兩名年輕人道,“你,還有你,快去把這妖人結果了,我們好趕路!”

“是!”兩名年輕人同時應道,拔出了腰間的鋼刀,照著孔焯便是一頓猛砍,頗有將他砍為肉醬的意思。

可是,仍由他們怎麼砍,除了把孔焯的衣服砍破之後,露出了白花花的肥肉之外,孔焯絲毫未損,甚至連頭髮絲兒都沒有傷到一根。

這個子,那漢子面上的神色變了,而孔焯,也由初始的惶恐中回過神來,眸中閃過一絲喜色,一絲笑意。

今天自己是栽了,栽在了自己的貪念了,栽的不冤,而且,值得慶幸的是,自己還沒有栽到底。

這漢子手心不知道有什麼樣的法寶,竟然能夠釘住修行者的元神,而元神一旦被釘住,便是修為再高,也動彈不得,任何道法異術俱施展不出,用以護身的元氣也會自然散去,在這樣的情況下,便是羅孚五劍這樣的修行強人也經不起這兩名年輕人的一通亂砍啊,畢竟基本上所有的修行者修的都是真元內氣,對於身體的鍛鍊卻不是很著緊,甚至還有人認為這身體便是困住自己的元神,阻礙自己升仙的臭皮囊,頗為惱恨,所以,比起普通的人,失去了真元護體的修行者,身體比普通人強不到哪里去。

可是孔焯不一樣。

他修煉的是遠古巫門流傳下來的法訣,大日琉璃金身訣,而上古的巫門中人是不修元神的,他們只修肉身,講究的是一個肉身成聖,這大日琉璃金身訣便是肉身成聖的法門,再加上孔焯不久前剛剛經過地心熔焰中的太陽真火鍛造,大日琉璃金身訣已有小成,身體的堅硬程度比起那神兵利器也不遑多讓,甚至尤有過之。

元神被釘住是元神被釘,真元被禁,與他這身體的強度卻無一點的關系,所以,這兩名年輕人手中的凡鐵哪里能夠傷他分毫,而傷不了他,這便好辦了!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5:35 2024